吃货的西安美食之旅

2016-10-04 18:52 265/2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对西安的美食很是向往,趁着国庆放假,要一饱口福啦!

D1到达美食之城

不得不吐槽一下,北京西站真是太乱了,没在这种大日子坐过火车,真是把我挤的够呛,检票时还有没票硬闯的,吓死宝宝了。

从高铁站到鼓楼有直达地铁只要3元,不过我是打车来的,司机太猛了,各种横冲直撞啊!
放下行李果断直奔回民街,大吃也吃啦。

桂花糕和红柳羊肉串随处可见,先个来一个尝一尝。

老米泡馍店有好多个,也不知道最正宗的是哪个啊!随便先去一个好了,这家可牛了😂勺子都没有了,羊肉泡馍和水盆羊肉都是用筷子吃的,太练技术了,麻酱凉皮一般般。

以上纯属路过,没肚子品尝了😂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觉喽。

D2逛吃逛吃逛吃逛吃的一天

早上醒来就十点多了,涮个皮画个妆十二点准时出门。先去西遇记寄明信片,写完就一点多了😂还没吃饭好饿。回民街里不禁车,自行车,摩托车,观光车,汽车和人一起挤在一起,吓死宝宝了,好挤😂目标是志亮灌汤蒸饺,路上能路过寄明信片的地方,从钟鼓楼后面开始进入,到高家大院拐弯,看见清真寺右拐,还是很好找的。

蒸包汤汁十足,值得一去,鸡蛋汤我很喜欢,酸辣可口,隔壁桌的八宝稀饭看着也不错,打算明天去试试。

马二酸汤水饺也很有名,在志亮灌汤包前面,可以顺着吃哦。饺子馅只有一种牛肉韭黄,饺子汤真好喝,酸麻香伴着芝麻香菜太好喝了,就是略咸得加白汤,饺子皮也有点夹生。

顺着马路往前走就是洒金桥地铁站,坐地铁的同学可以从这边进入,很方便的哦。
吃完饭好撑,准备饭后消食啦。地铁站的十字路口往西走,就到城墙了,但这个门不能上去,顺着城墙往南走就到永定门入口,我是从这个城门上去的。门票54元,租单人自行车需要押金200元,2个小时54元,超时要收费,只接受现金哦!

骑一圈真是累死宝宝了😂我是下午三点多开始骑的,想在城墙看夕阳,发现城墙西边都是建筑物挡着了,景色不好看,特意上城墙等夕阳的还是慎重考虑吧!不过等个夜景还是值得的,城墙点灯后好看。

从南门出来走到钟楼大概十分钟。

一号出口出来就又进回民街了😂下午吃的包子饺子早消化干净了,接着吃吧。就是太挤了,要挤死本宝宝了。

同事推荐的擀面皮,6元,有点硬硬的,辣椒油很香。

炒凉粉,呵呵,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食物,不喜欢。

3元一个的镜糕好吃啊!要的🌹玫瑰味的,好吃,明天还要吃。

呵呵,和九龙斋一个味。

10元一个又贵又不好吃,骗人。

和北冰洋一个味。

他家的砂锅味道还行,也不贵,丸子米线15元一锅,麻酱凉皮忘照了,好吃,反正比第一天那家好吃。

3元一根,哈哈哈,好大啊!
吃撑了,睡吧!

D3地铁火车大巴火车地铁

今天总得来说就是车上睡觉,下次撒尿,景点拍照,经典跟团游。要不是老爸非要去看壶口瀑布,我是死都不会离开回民街滴。
看看路上有多堵,就知道宝宝心里有多苦。

早上六点半出门到景区已经下午二点半了,停留四十分钟后返回😂这一天够够的了。

以上照片是导游在平时日期拍摄的。

这是我拍摄的😂感觉不是一个地方啊!

有没有种异域风情啊💝

快来看看挤死宝宝的回民街😂晚上又去了,依然很挤的😂

这家店就洒金桥入口,马二酸汤水饺对面,肉馍12元,菜馍7元,我觉得素的好吃,里面有一个荷包蛋两个鸭蛋黄还有八宝酱菜和花生米,就是有点干😂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胡辣汤,不过不是我的菜,胡椒味很重,舌头都是麻麻地,不爱吃。

特意去志亮灌汤包家吃了八宝稀饭,一碗的瓜子仁啊!才7元,就是有点烫,建议着急的还是打包带走吧,我看到好多人都要了没喝两口就剩下了,太浪费了。

买了烤鸡腿4元一个,还挺好吃,鸡腿很嫩,皮也有味道,明天可以继续。

柿子饼……刚出锅的,馅流到了胳膊上衣服上手机上背包上😂太囧了。

小柿子很甜,每天都买几个吃。
来来来给你们讲个笑话……
有一只兔兔买了一兜柿子,穿过了回民街就得到了一袋柿子泥,是不是很神奇呢。
对😂我就是那个兔兔……

D4肉肉肉的一天

美美哒睡个懒觉,起来直接吃午饭啦!老爸说想吃陕菜,找了附近点评比较高的江城小馆。老爸评价这么多天终于吃了顿饱饭😂略尴尬😓那我们这几天吃的是啥呀!

桂花凉糕,汤汁略酸。

木桶豆花,严重与菜单图片不符😂吃起来像是胡椒味豆腐脑。

特色卤猪蹄好吃😊

糖醋肉丸,好好吃,番茄味的,酸甜口。

葫芦鸡😂我想问葫芦呢?不比韩国炸鸡差,外皮好吃。

双椒鸡焖面,辣死宝宝了😂一口KO了,面估计吸收了汤汁超级辣,鸡肉还好勉强能吃。

吃完饭在城墙南门坐船游览了一下护城河,40元一位,就穿过三个桥洞后返回,略坑爹,不建议乘坐。

老爹想去大雁塔,我们打车前往,中途遇到两个出租车司机拒载,第三司机比较好心让我们坐了,还说如果投诉司机成功乘客还有奖励,鼓励乘客维权呢👍

大雁塔不登塔门票50元,感觉好不值啊,就一个塔外围还在维修。想看喷泉的可以在塔上看,据说看的更清楚。

大雁塔这边我感觉照夕阳应该还挺美的。

大雁塔只有一个门,想看喷泉还得原路返回,从入口出去后走两边的步行街到达喷泉广场,我只看到了人看不到喷泉,呵呵。

啥也看不到还是去撸串吧😂这个我喜欢。比起回民街我更喜欢洒金桥街,人不算多,食物还物美价廉。

这家店在志亮包子铺斜对面,边上还有一个涮菜的小摊,吃点烤串吃点麻辣烫,不要太happy啦😄

2元一根,感觉比红柳串好吃,肉小入味。

鸡翅6元,没啥味,不喜欢。

肉筋,牛肉的,一元一根,吃不习惯牛肉串串。

腰花一元,超级无敌嫩啊,还有点血,好吃😄

附赠观众两名😂

你们慢慢吃我就是看看啊💝

D5回家家啦

吃了好几天的回民街,才反应过来吃的肉夹馍夹的不是猪肉啊😂怪不得和在北京吃的口感不一样😂。都要走了,说啥也得吃一回正宗的肉夹馍啊!
度了一下最有名的秦豫离我住的地方不远,那家店早上七点开门,卖完就关门了,为了赶十点的火车,我六点多就出门了,打算在门外站到七点,结果六点四十到了那里已经在排队了😂

我怕一个肉夹馍吃不饱还要了一碗馄饨,吃完撑死我了😂

要的优质肉夹馍,里面的肉真的很多,一咬油流了一手,肉皮很香,但太腻了,建议还是吃普通的就好。

经过漫长的火车时间,终于回到我亲爱的大北京了,吃碗最爱的西红柿打卤面,结束了西安之旅。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1:51

引用 citsair 发表于 2016-10-10 11:51:29 的回复:

回复citsair:吃和懒必然是吃货的本质占了上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