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京都-大阪日语0基础暴走5日游

2016-10-04 18:54 1335/12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一点序

日本,是一个终将会去的地方,竟成为我第一个出国自由行的地方。
       这篇也是我第一次写的攻略,我想为什么要写呢?因为回忆旅途的点滴,因为这是第一次自己策划的出国自由行,因为蚂蜂窝的旅游攻略帮了我太多,也许我整理的不够完善,但希望能对看到的人有任何的帮助!
       在整个旅程中,我最期待是京都—岚山。果然,不负所望,很值得来。虽然我没有在樱花盛开、枫叶飘落的时候来到,但夏末秋初的岚山让人心旷神怡。

行程计划

鉴于不想像之前跟团游英国留下的种种遗憾,所以我早早开始做计划。除了上网查资料,我更喜欢的是翻书找,嘻嘻。

我买的是南航广州关西机场往返5天的机票,连着中秋假期请了两个天年假。本来做好的攻略,由于敌不过体力,最终以下为实。

在出发前,我在蚂蜂窝买了大阪周游卡2日券。个人认为,但凡大阪景点玩到两天的,还是买2日券吧,虽然地铁什么的少了些,但是市中心内主要地铁和公车都能坐,如果住的酒店比较远,要坐JR什么的,就刷刷的IC卡里的余额就好了。
大阪周游卡官网介绍: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关西机场出境大厅出来后,上二楼过对面的大楼,就能到JR售票厅,售票厅二楼服务员会说中文。
如果想预订你想要的卡面的IC卡,可以上官网提前订好,不过还是得到现场付款。
另外,因为已经做好计划次日坐嵯峨岚山小火车,所以我在这里先买了两张小火车票,明天再去换传说中的5号车厢的车票。
JR官网预订网址:
嵯峨野小火车时刻表及相关信息:
下面就是我买的IC卡,一张The Wind and Thunder Gods,一张Osaka Castle and Hello Kitty。离开日本前,我在便利店把余额都刷完了,没有退卡,心想留个纪念也好。

我想每个人自由行都有自己的心水景点,而每个景点间的交通方式和距离想提前了解的话,可以上GOOGLE地图网页版查看(GOOGLE地图应用得翻墙或到国外才能用)。
GOOGLE地图网址:http://www.google.cn/maps/
对于京都—岚山各景点的地图,可以参考以下图片。

关于器材

看见蚂蜂窝置顶的攻略都是发美美的照片。哈哈,我就带着两部手机+一台SONY WX500傻瓜机,无后期制作。
其实,我想摄影跟旅游不是必然的关系,在若干的日子以后,依然留在脑海里的旅游回忆便是旅行的意义。

关于花费

以下均为两人合计费用:
机票:在旅行社天猫店买南航直飞往返,3638元。
签证:淘宝1100元。
保险:携程购买保险公司保险:210元。
WIFI:淘宝5天游伴伴共40元。推荐!
交通费:从居住地到广州机场+住宿:480元。
              蚂蜂窝购买大阪周游卡2日券400元。
住宿:岚山一晚(booking.com)+京都一晚(e路东瀛)+大阪两晚(Airbnb),共4000元。
现金:100000日元,约6600元人民币。
刷卡:约2000元人民币。
两人花费共约人民币18500元。
我不是一个很有物欲的人,所以基本上都花在吃住和买手信上。

1 直奔京都.岚山

广州机场出发咯。

下飞机后,直奔岚山。

京都站后,不用出站,直接换乘往龟冈方向,坐到嵯峨就好了。

这里就是明天坐嵯峨岚山小火车的地方。

今晚住在岚山的GUEST HOUSE,老板健二人很好,英文也很好(跟后边见到的日本人的英文比太好了)。我告诉他我想去岚山的哪些地方,他给我非常多的意见,还建议我把行李从GUEST HOUSE托运到明天的酒店(酒店间托运650YEN,也可以托运到京都站),简直太方便了。
如果有计划住在岚山的GUEST HOUSE,强烈推荐这家ATAGOYA GUEST HOUSE。

这里是京福岚电—岚山站,有些吃饭和逛的地方。因为来得晚,很多店在9店前就关门。第二天白天也有来到这里,非常多人。

今天是中秋节,这里的月亮也很圆。晚上的渡月桥很宁静,挺漂亮的。

2-1 岚山半日游

早上起来,行李直接放在GUEST HOUSE托运咯,轻装暴走开始。

因为岚山的寺庙大多是8点半才开门,健二也提醒我竹林白天非常多人。因此,我们决定先去看看晨早的渡月桥,再过去竹林,然后到计划的多个景点。

早上的天空有点阴,街上来往的是上班的人们,桂川上的船只还没开航。

在桂川边上走,沿路来到了天龙寺后面的宝严院。

去到竹林之前,先来到野宫神社,这里是免费的,有好多人祈愿。

早上的竹林(其实也不早,8点了)真的好清静。

这个是上午10点的竹林,下面隐隐约约的人儿啊。

去常寂光寺之前,乱碰乱撞地来到岚山站。我把昨天在机场买的小火车票换成5号车厢,稳妥妥地有位置。

常寂光寺,来得比较早,只有几个旅客,我更喜欢清静的地方,正好!

下面的是仁王门

偶遇有人拍电影,还人工造雨。

我对青苔毫无免疫力,非常喜欢。

多宝塔

在常寂光寺的半山腰看到的远景。

去祗王寺,路过二尊院。

来到传说中凄凄惨惨戚戚的祗王寺,青苔更漂亮了。院里打理的都是老人,最大年纪的估计都有80+了。这次没去成西芳寺,可惜了。

从祗王寺出来,原路返回至天龙寺。天龙寺的庭院还是不错的。

我真的对绿色的东西情有独钟,日本吃的可能我最喜欢就是抹茶,各种抹茶。

在天龙寺出来后,步行到小火车车站。

传说中露天的5号车厢,嘻嘻!!!!

小火车下车后,步行至JR马堀站,沿路美丽的田野。从这里直接去金阁寺,需要转让一趟公交车。

2-2 金阁寺 清水寺 八阪神社

下午的金阁寺很多人,金光闪闪的寺庙,沿着指示一路走,游览时间得大半小时。

在景点里花了500YEN进来庙堂喝个抹茶,吃个糕点,歇个小息。

从金阁寺出来后,转一趟公交来到清水道,爬过密麻麻的人群,终于来到清水寺!
很多女生在这里穿和服拍照,其实当初做攻略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想法,想试一次美美哒。但是,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很多中国人穿着和服在日本,我想又有多少中国人在中国穿过汉服呢?我不是愤青,不过,与其我们试验他国着装的话,先问问自己有多了解中国传统服饰呢。

在各种影视作品、攻略里看到四季不同的清水寺,真的挺有气势。

排长队的音羽瀑布,而我还真排了、喝了。。。

在清水寺下来,注意指示牌,然后就来到二年坂、三年坂,人也不少。不过放慢脚步走走也不错,我一路步行去到今晚的酒店。

回头一看,遥远的“八坂之塔”。

话说白天的八阪神社非常多人,我选择安排晚上一逛。第一次夜晚去参观神社,别有一番景象。

其实我没想过要在花见小路遇见歌姬,没想到在后来真遇到表演中的歌姬。个人觉得清水寺下的古建筑比这里更有味道。

今晚住的日式酒店在知恩院对面,距离祗园很近,交通也方便。预订的房间包括晚餐和早餐,晚饭安排在所住的房间里,服务员在餐后会过来铺好被铺,服务不错,就是英文不是很好,还好有一张打印好的英文指引。

豆腐纸火锅

今天暴走了3万5千步的劳动成果。

又收获一枚抹茶雪糕,我还买了好多抹茶零食。酒店有大浴池,也配了浴衣,洗完澡可以再去泡泡,舒解今天的疲劳。

京都,凡单日坐3次(含)以上巴上的,建议购买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只要在公交车下车时跟巴士司机说,给现金就可以购买,500YEN/日/1人次。

3 京都御所 锦市场 大阪夜游

早上在酒店吃过日式早餐后出发。味道还不赖嘛,不过,我觉得粤菜是世界上最好吃滴,嘿嘿!

京都日本的古都,京都御所是天皇的寝宫,个人还是很有兴趣。现在,京都御所游览不用再预约了,对于游客来说更方便了。这里还有中文游览指引,可以一边行走,一边对号入座。

这里的庭院应该比京都许多寺庙的要更漂亮,一会去到的仙洞御所就更美了。

仙洞御所,还好是我之前计划要来的地方,真的不错。这里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因为我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所以还有名额。我比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从京都御所那边过来,游客都拿着护照、打印好的预约单进门。
下面官网,选个英文,按指示预约起来不难。

游客先在门点看录像介绍,日文听不懂,不过可以免费租用中文语音导游,赞!

这里的庭院真的很不错~

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京都御所后门有个”梨木神社“,这里是赏萩胜地。今天是9月16日,书里说9月第3或第4周六、日前后举行““萩祭”,有舞乐狂言、户外茶会等。我很幸运真撞上,游客很少,倒是不少附近的居民参加。

这就是萩花。

舞乐狂言

这是歌姬吗?合影留念

离开梨木神社,坐BUS到锦市场,也路过了新京极。进锦市场前,看到“一风堂”,小尝个拉面填下肚子,以为留个小肚进去锦市场吃个够。没想到,刚进去锦市场第一家药妆店就沦陷了,把自己的和别人的都买完,提着几大袋东西,连吃奶的力气都没了。

锦市场

晚上来到大阪,本来以来既来HEP FIVE,又去梅田蓝天大厦,实在来不及了,最后只能先到HEP FIVE,再去蟹道乐梅田店吃晚饭。

摩天轮上的夜景,坐上才发现,其实我也有点恐高。。。

蟹道乐(梅田店),正好碰上9.16开始的烤蟹。本来我很喜欢吃蟹,但吃到生蟹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滴。。。其实,都挺好吃,值得一试!!

晚上11点的大阪商业街上,还是车水马龙。

4中央卸壳市场 大阪城 道顿堀 蓝天大厦

为什么要去大阪中央卸壳市场,因为在攻略书看到这里的寿司店人气很旺,性价比超级高。由于住在新福岛,离大阪中央卸壳市场很近,我决定打出租去。结果,出租车司机爷爷一看到我出示的日文地点,在咕咕哝哝一堆话才出发。去到那里,我才发现原来今天星期天,市场都关门了。走了一圈,竟然发现一家寿司店开门,毫不犹豫就进去了,真有惊喜!不过,早上吃渔生,还是有点腻~

本人没有很热衷日料,这次来日本肯定要吃的鱼生和寿司早早已经锁定在这个市场,要吃就吃最地道最新鲜的。这里价格公道,出品新鲜,有兴趣的话可以过来试试。

大阪城天守阁公园。天下雨,这个公园很大,顶着雨逛,真有点够呛。

公园里到处是银杏树,开始结果实,非常漂亮。

爬上6楼来到天守阁的高处,可以环阁一周看到白天的大阪。今天雨天,远处也在翻云覆雨。

今天刚好有活动,在大阪城多处都有表演,天守阁下演员们虽然冒着大雨,但还是激情高昂,观众来了一批又一批。

在阁顶的时候,看见下面的一出表演,男生突然把外面的衣服全脱掉,继续跳舞,哇哇~可惜太远了,如果刚好在跟前就……

虽然我们跟日本人不是同一民族,而且也有许多历史恩怨。不过,演员们几乎都是10至30的年轻人,应该也是民族舞蹈,他们的精神面貌很好,非常专注表演,作为观众我真的有被感动到。回想我们国家,能有多少年轻人喜欢,甚至投入到咱们的民族精粹。

来到心斋桥、道顿堀、日本桥,真的是人从众!!!对我来说,好像来大阪都要来这里,我也来凑个热闹!!

大阪周游卡,免费在道顿堀游船一周。

格力高招牌,我真的把所能看到的抹茶味的格力高都买了,哈哈!

试试本地名物,大阪烧,味道…刚好今天是918

其实我最想来的就是日本桥,这里简直就是动漫天堂。可惜我不会日文,但在这里看到好多宅男腐女,感受下被动漫包围的感觉,还是爽歪歪,好幸福啊。

游戏中心

黑门市场就在日本桥附近。

晚上冒着狂风大雨来到梅田蓝天大厦。虽然下大雨,但人还是不少。

虽然下大雨,但人还是不少。

有多大雨呢?就是警告不能打雨伞(因为怕打雷),上露天楼顶绕半圈,身上几乎湿透了。

大雨中,来自福建的陌生人帮忙拍个照。挺玄幻的渣图,哈哈哈!

在大厦底下拍上去,灯光都要亮瞎眼了,咔咔

最后一晚,其实已经累的不要不要了,随便在梅田大丸附近吃个自助餐。这个长脚蟹真的够够了!!!我们比日本人吃得暴风得太多了~~~~

5 离开

早上在新梅田这边5点多出发到关西机场,时间预早了,困得都不行了。

论自黑哪家强,哈哈哈!!!

2016-10-04 19:30

2016-10-04 21:3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4 19:30:05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10-04 21:41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4 21:30:20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04 21:4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5 17:25

引用 甜美公主殿 发表于 2016-10-05 17:25:31 的回复:

回复甜美公主殿:谢谢,我是第一次写的,希望有参考价值☺

2016-10-05 23:5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10:03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10-10 10:03:15 的回复:

回复zonezm:☺☺☺

2016-10-10 22:43

2016-11-21 13:50

引用 as913 的图片:

引用 白尔玉 发表于 2016-11-21 13: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