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奥南&兰塔 6日5夜之旅

WJY (广州) LV.4
2016-10-04 19:02 1075/10

Plan行程:
这是我们第一次6个人自由行的出国游,我们是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说走就走,刚开始我们也是一脸懵逼,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应该Plan什么,由我们真正开始Plan行程是买了机票后,大家才开始真正的活跃起来!

准备工作:
1.确定地点(订机票),线路,游玩项目
2.签证(我是找同程协助签证的,245/人,算是最便宜的一个旅行社,大概7个工作日,免费顺丰到手)
3.做攻略
4.广泛使用常用APP(booking,agoda,tripadvisor,airbnb,蚂蜂窝,携程等)
5.当地注意事项,兑换币种
6.买电话卡(去泰国一般都是买happy卡,建议在淘宝预先买定,35RMB/一张,7天无限流量上网还有通话分钟数,我们果断买了6张)--链接如下: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商品详情】¥AAMbLFvE¥

因为我们是6个人一起,3对情侣,我建议最好是各自负责其中一项,大家再一起商量!

甲米机场很小很小,就如同一个客运站一样,我们订的是亚洲航空的凌晨机,或者有些蜂友不怕麻烦可以去澳门或者香港出发,机票更加实惠,由于我们想中秋和家人吃完饭再出发,所以我们选择9月16号凌晨2点50分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发,耗时大概3个半钟去到甲米机场,来回机票是1200RMB,不包托运,如需托运加135RMB(20KG)/单程,一张订单可以share用公斤数,因此我们6个人买了3个人的托运一起share,如果不想买托运行李又不多的蜂友可以带20寸的行李上机哦,但是注意(液体不能超过100ml,充电宝不能托运,火机不能带上飞机和托运等注意事项),另外签证时还有提醒说每人必须带4000RMB或同等货币的现金,机场会检查,其实我想说,如果凌晨机真的木有人有空检查你,只有3个人在工作,但是如果落地签,就80%会检查,建议如果落地签的蜂友准备好现金,不然就再见啦~

注意:在去往甲米的航班上,会有空姐派"入境卡"和"出境卡"记得一定要拿并且按照规定填写,到达甲米机场过关需要用到"入境卡",离开甲米机场需要用到"出境卡",如下图

顺利过关后,我们大概6点30到达甲米机场,理应会有酒店的司机接送我们去酒店,因为之前在booking上预订酒店已预订买接机服务,6人车(非工作时间1000THB,正常时间800THB,因我们是凌晨到,因此需要加收200THB,就是Total:1000THB六个人,平均=200RMB,再/6个人=每人33RMB),这个价钱我们都可以接受,因此我们预订了这个服务,BUT~我不知道为什么最终司机没来,打去酒店问,当地的英文真的很难听,幸好还没给钱,因此我们在机场找到一家接送机服务,被告知也是1000THB,因此我们果断就上车!没想到因祸福,我们的司机Mr.Mas超级无敌好人,而且很热情的,也很爱他的妻子,因此我们全程在甲米有需要用车的地方就是他了,可以讲价,价钱很公道,就是不太会听英文,如果需要跟他讲价,可能要找他妻子听电话)哈,一路上,他的妻子都很会做生意,会问我们去哪里玩啊,待几天啊,会不会需要用车什么的,而Mr.Mas开车很稳,很安全,真的推荐,有去泰国的蜂友可以直接找他!!!!

6人车,如下图:坐得很舒服,后面放行李,Mr.Mas还会帮忙搬行李,很有礼貌很热情,所以我们每一程都会给20THB作为感谢的小费!(去到泰国,必须准备多一点20THB,因为有很多地方需要给小费,切记:不能给硬币,因为在当地给硬币是给乞丐的)

Ao Nang(奥南)

1.Mr.Mas从机场接送我们到奥南酒店大概耗时45分钟,因为还没到check in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周边闲逛,吃个早餐什么的,但是你会发现早上8点9点很多商铺都还没有开门,所以是很无聊的

2.吃完早餐,再次回到酒店等,男人们已经困到不行,在酒店大堂已经睡着,后来女士们决定先去做一个马杀鸡舒服一下,说到马杀鸡,真的不能不详细说,炒鸡舒服的说,跟国内的根本无法比,本来我们想说当地最出名的一间叫Aonang Haven Massage,走到门口说要预约,并且要12点后才能过来,当时才10点半啊大哥,而且服务态度真的一般般,因此我们去了另外一家,PU Body Scrub & Massage,看似一般般,都是中年妇女居多,想着近酒店就随便做做吧,想不到有意外之喜,她们都很热情,而且其中一个还会说一点国语,感觉好亲切,我们是做传统的马杀鸡,就250THB一次=50RMB,很划算 !!!! 推荐 !!!!

3.终于可以CHECK IN啦,酒店的人看我们太累,提前让我们check in,然后就会有一大堆人争着帮你提行李,因为知道会给小费,好吧,见着很热情也就给了!

我们预订的是奥南悬崖酒店,订的时候看攻略说,地理位置很好很方便,酒店楼下就是唯一一间麦当劳和星巴克,还有711,去过泰国的人都知道,泰国的711有多强大,有时候我们去逛街逛到累打TUTU回去,一说麦当劳个个都知道,的确很方便哦,另外亮点还有一个无边泳池,所以就决定这一间,的确不错,环境图片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住了3晚,包早餐,一共是1130RMB,挺划算的!(重点是早餐是自助式,味道各方面都很不错哦)

4.CHECK IN后各自回房洗澡,补一下眠,5点多起来,去游个水,然后出去找玩的吃的。

因为我们没有提早在淘宝上买游玩项目,看着攻略和问过有去过的人都说其实玩的项目差不多,在当地订价钱可能更加便宜,所以我们就去到再决定!

出酒店一路上都是吃的,买的,旅游项目等,我们路过一间小小的旅行社,吸引我的是里面那个好可爱的孩子,然后我们就跟老板娘说着说着,发现人很好,重点是她说的英文很英文,我们能听懂,而我们说的她也能明白,还砍了价,哈哈,最后我们报了个四岛游,6个人一共8000THB,就是=1600RMB,每人266RMB,包含浮潜,接送去岛上,中午餐,和淘宝上的价钱差不多,我们就决定这间了!

然后还问了老板娘哪里的海鲜好吃,她推荐我们去 Ao Nang Seafood,位置很容易找,就是奥南海滩旁边,听着海浪声吃饭,感觉很不错,东西也很好吃,点了超多才2500THB=500RMB/6个人,很划算!

吃完饭,还可以找间特色的清吧坐坐,当然还有(红灯区,我们6个人傻傻的走了进去,发现太火辣了,赶紧走人),
后来选了一间比较有特色的草屋坐下聊聊天,尝试一下泰国的象啤,发现很容易醉,哈哈! 发现当地人的夜生活都不会很晚,我们大概坐到12点就没人了,我们也回酒店休息了! (泰国时间晚中国时间1小时)

DAY 2

Krabi(甲米镇夜市)

1.我们当时决定日期去的时候,专门看了攻略,知道甲米镇每星期5.6日都会有夜市,因此我们决定行程的第二天是去夜市,当下我们是决定去骑小绵羊自己去的,租车可以砍价的,200THB租一天,汽油也很便宜50THB,但是,由于有人试骑的时过于激动,扑街了最后,然后我们第一次去泰国就去见识了当地的医院,确实,服务很好,护士很体贴,但是消个毒要650THB我有点接受不了咯,无奈之下这钱也是要给的,哈~清理完伤口后,6个人一条心,既然有一个唔可以骑,就一起不骑了,安全至上(说到这里很感谢一路上的你们,没有嫌弃不单止还很照顾他,果真去一次旅游等于考验一次友谊),然后我们在路上找了一辆TUTU车我们去,从AO NANG过去KRABI夜市需要25分钟车程,800THB来回=160RMB来回/6个人,很划算! (图中自有伤者,哈哈)

TUTU司机电话:+66 87-881-1525

2.大概下午4点多去到甲米镇,因为夜市5点才正式开始,因此到处闲逛,买买东西,如果要买护肤品比较大牌子的BOATS,BEAUTY BUFFET,LEVI'S等等的建议在这里一次性买吧,因为AO NANG和LANTA都是没有的,哈~
到了7点入夜的时候越来越有感觉了,夜市里有一个小广场,有免费的桌子椅子提供给我们坐,还有人表演节目,重点是,一开始坐下突然播起歌来,所有本来在广场坐着的人全部起立,这一刻我们才发现原始播的是国歌,需要站立表示尊敬,当时觉得单单是这个就比中国要那个......

3.男士们去买啤酒买东西吃,买完一轮,女士们再去买,各自买完就开始开餐了,图片如下:
 图中的碗仔翅极力推荐,还有蚝烙推荐啊 !!! 反而我们大家觉得芒果糯米饭一般般,可能口味不一样吧,当然蜂友们还可以找其他吃,反正我们吃到饱就才1000THB,就是=200RMB,超级便宜

4.最后,夜市中很多很有特别的东西卖,例如冰箱贴,芒果干,榴莲干啊,还有一些很可爱的零钱包啊,香皂花之类的,很值得买手信和女孩子逛啊

而我们选择在这里留下我们第一幅卡通人物画,500THB一张=100RMB,有人说要生日留下回忆,因此还专门跟画画那人说我生日,确实很特别,很喜欢!

就这样休闲的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明天就出岛游啦!

DAY 3

Four Islang(Tub Island,Chicken Island,Poda Island,Moh Island)

1.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司机接送到岸边,上船,出发四岛游(塔岛,莫岛,鸡岛,波达岛)

2.建议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个人比较晕船,建议坐船头,然后真的美到不行,请看图片吧!

3.中午饭就坐在岛上岸边吃,别有一番风味,导游很可爱,不错!

4.千万见到猴子,不要喂食,注意财物包包安全,哈哈,因为他们很调皮

最后,由于天气突然不好,涨潮,不适合浮潜,因此这次旅程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没有浮潜!
建议11-4月去,非雨季,比较好安排行程!

5.下午4点结束四岛游,各自回房间梳洗,然后出来找吃的,出国真心推荐合理运用tripadvisor,我们选了一间在酒店附近4分钟路程的 Massma Restaurant,炒饭很好吃,柠檬鱼一般般,其他都很不错,性价比也很高,我们每餐都要点芒果汁,西瓜汁,真的超级好喝

6.提醒一下:当地语言第一当然是泰文,其次就是英文,点餐,旅游项目,甚至导游说的每一句注意事项,几乎都是英文

7.由于第四天要去LANTA了,那边更加荒芜,所以我们决定要去711血拼了,哈哈

711简直太便利了,所有东西都可以在这买到,连医用物品都可以在这里买,比国内的所谓便利店好太多了!

以下是我们的战利品!哈!

我们各自每一对买2500THB,把人家711的服务员都吓傻了,扫晒所有野,哈哈,幸好酒店就是上面,不然拿晕了!还买到有印花一大堆,还可以换东西,太佩服我们!最后换了一张凳子,拿着这凳子无限光荣,去到哪都会有问你,建议如果蜂友们去711也会买很多东西的,建议一定要保留印花,因为当地换的东西都很漂亮,不像国内的!

DAY 4

LANTA(兰塔岛)

1.昨天我们已经致电Mr.Mas,告知我们需要前往LANTA,咨询价格,最后2500THB六个人从奥南送我们去到兰塔的酒店,其实路程还挺远的,需要2个小时左右,其实从奥南去兰塔还有另外一个方式,就是坐船,因为我晕船因此大家都迁就我坐车前往,前往的路程中,还要船乘车,过2个海,挺远的!

2.离开AO NANG的那天,我们提前预约了全奥南最好吃的餐厅"D&E'S JUNGLE KITCHEN",果然名不虚传,不仅最好吃而且价格很公道,要来奥南的蜂友,真的极力推荐这里!(黑椒蟹,炸虾还有大虾沙律,很好吃)

3.我们的酒店位于兰塔中部的位置,"BANA LAANTA RESORT&SPA",2晚的价钱是2380THB,=476RMB/2晚

4.酒店是中东的女士们开的,位置算是比较近海边的,就是房间比较多小动物,不过这也很正常,因为是在山上,所以要过来的蜂友们要慎重自己能否接受,这是大自然的旅程!

5.LANTA的天气比AO NANG的还是差,天气不似预期,我们住了2晚,早上还晴空万里,5分钟后倾盆大雨,10分钟后太阳大到晒死人,所以要有心理准备,还是那句,最好11-4月份过来!

5.稍作歇息后,还是那句,找东西吃,哈哈,都是一群吃货啊

也是合理利用APP,找到全LANTA第二好吃,就在我们酒店走出去上坡就到了,叫做"BLUE SPOON"
是一个英国女孩和她的泰国老公一起开的,店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自己DIY上去的,包括餐桌,店面的布置,菜单等,而且进去要脱鞋子的,因为店里只有他们2个,所以不会有很多桌子,我们6个人来到后,随后又2个女孩也想在这里就餐,被老板娘温柔的拒绝了,因为说要专心应付我们6个,不然食物的质量会不好,叫他们明天再来,感觉很暖心,还会跟我们聊天什么的,这里的人都很纯粹,很真实!

店里还有一只"高冷猫",从来不跟人玩,哈哈,好可爱啊!

最后我们点了一些很特别的英国菜,因为只有2个人弄,所以都会慢慢上,不知不觉我们吃了3个小时,每吃完一个菜,老板娘都会问我们味道如何什么的,很在乎!还很nice的跟我们拍了个合照😂

DAY 5

LANTA (Sunset Viewpoint Restaurant)

1.吃完早餐后,我们又租了TUTU出去,想说去孔宁海滩看看,但是天气不好,一直涨潮,所以不太美丽!后来我们想去镇那边买点水果,就叫了司机车我们去镇那边的市场,比较热闹!因为兰塔里面很荒芜,只是711也是隔一段距离,所以周边的人都会租小绵羊代步,但是因为我们其中一人受伤,所以全程都是TUTU为主要交通工具.(但是个人推荐还是骑摩托车,哪儿美去哪儿,想在哪里停都可以)

2.另外兰塔还有3个比较出名的地方,灯塔,猴子学校,还有国家森林公园,都是在兰塔最南端,有兴趣的蜂友可以自骑摩托车前往哦!

3.而我们就没去这3个地方,选择去镇里的市场买些水果啊,逛逛这样,还在路上见到科莫多龙(长达2.3米的蜥蜴)和猴子呢,司机还专门停下让我们拍照,而他们都很有镜头感,听说在这里他们都是野生的,人与动物都可以和平相处呢! 买完东西后,我们就过来日落餐厅这边,这餐厅需要提前预约,预约的时候你还可以叫他安排坐在靠海的边上!

日落餐厅真的值得来,来兰塔不来这里,浪费了!为什么这么说,上图你就知道!

DAY 6

The Last day

最后一天我们发现居然整个兰塔停电,到下午5点才会恢复,但是兰塔的停电不仅是停电,连WIFI和手机信号都没有服务的,然而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个中饭就打算去机场了,谁料到居然遇上好吃的咖喱配超大只的蟹,重点是好便宜! 忘记餐厅名字了~哎哟喂.....

直接上图!

My Feeling

最后,我想说,泰国是一个很不错的国家,不仅当地居民很热情很单纯,而且对于保护大自然大家都是很有责任,并且我最想说的是,人家的公共厕所都比我们这里干净多了,而且没有异味咯!!!!!!

哈哈,好吧,这次的旅程最可惜是,没能骑着摩托车环岛游,另外就是没有浮潜,下次去必须补上!泰国不止来一次🇹🇭

很喜欢这种不为购物而行,不为景点而行的旅行,真正的远离城市,放空自己的旅程,如果你从来没试过,你不会明白这趟旅程有多美!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4 20:26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10-04 20:26:00 的回复: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用的是iphone自带相机,有后期编辑

2016-10-04 21:2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11:51

引用 WJY 的图片:

哎呀~~~line的迷妹在此~~~好喜欢

2016-10-10 23:58

真的只用手机拍吗?拍得真的很棒!还在纠结要不要带单反,太重而且不是很会用。

2016-10-20 15:02

引用 大眼Fanny 发表于 2016-10-20 15:02:36 的回复:

回复大眼Fanny:其实我觉得有iphoneiphone就足够了,因为你去玩就是想方便。建议可以不用带

2016-10-20 15:03

引用 WJY 发表于 2016-10-20 15:03:42 的回复:

回复WJY:嗯 非常谢谢你的建议 我也是倾向不带的。哈哈。吃饭点餐你们是怎么做的?一般会有中文菜单吗?虽然是懂一点英文,但菜式的英文完全不懂。

2016-10-20 15:09

引用 大眼Fanny 发表于 2016-10-20 15:09:18 的回复:

回复大眼Fanny:抱歉,现在才看到,一般都是英文,有些餐厅会有图片,你可以也可以先在大众看看哪个好吃或者使用一些翻译软件,我们其中一个英文不错,所以还可以😄

2016-10-21 03:18

引用 WJY 发表于 2016-10-21 03:1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