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而动:荣昌万灵(路孔)古镇

大袋米 (浙江) LV.5
2016-10-04 19:09 49/2

大胖最终没有叫醒我送她,我一觉睡到8:00多,在酒店房间吃完早餐,继续赖床追剧。12点前退房去成都东站,临时买票,才发现到重庆的高铁票全没了!!!好吧,选了中途站(荣昌北站),先上车再说,到时候再补票!
可是,转念一想,搜了搜荣昌附近,出现了万灵(路孔)古镇,时间距离算一下,正合适!果断决定下车绕一圈,回来赶最后一班荣昌北至重庆的高铁。

荣昌北站是很新的,但是感觉也很冷清,左边没怎么看到出租车,只有在主动揽客的私家车,我是断断不敢上的!问了车站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寄存行李,回复没有,让我去找右边唯一的便利店!便利店很小,寄存行李要价10元,但是我总觉得不正规……只好拖着行李继续,因为已经询问过,没有高铁站直达万灵的车,必须先坐公交(104/114路)到三级站(客运中心)再坐车!所以,寄希望于三级站能寄存行李!

公交车付了2元,大姐很热情,到站了提醒我下车!三级站挺旧的,但是确是客运中心,人流量有的,行李也能寄存,虽然也是在售票处外面的,但是看着很多人都在这寄存行李,然后也给了最基础的手牌,心里觉得舒服点……
最接近的一班车去万灵,是15:20 !

车子就是普通公交车,开得很慢,且一路都在可以再接客,到达万灵已是将近16:00 !询问回程票最晚班是17:50,但是这边没有专门的售票点,到时候人上车了再买票就行。
万灵这边根本看不出是一个车站,下来之后也没有景区指示牌,我只好跟着一帮大学生模样的当地游客,走了3分钟,看到插有红旗的城墙,我终于能确定景区方位了。
古镇确实很小,不用买票,只售游船票和个别一两个景点的门票(如湖广会馆+赵氏祠堂),我都无感,就在小镇里走走看看。

总体而言:万灵(路孔)古镇确实挺小,且开发维护都有待进步 !不过,像我这种随机决定且没抱多大期待的闲人而言,也👌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20:51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10-10 20:51:56 的回复: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古镇真的很小,网上标注过的“烟雨巷”“十八梯”等,几步就能走完,于我个人而言,确实不知如何描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