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流水账 - Melbourne的文艺范

huhu8898 (北京) LV.8
2016-10-04 19:12 298/3

0 Pre-trip

为什么要写这个pre-trip呢?因为实在有些坎坷,不过当你get through 之后又觉得很有意思想要写写~
我们定的是南航的经由广州转机到墨尔本的往返机票,这个是同期最经济实惠的机票了,全价3121RMB。9月11号晚上的飞,时间上也比较方便。高高兴兴坐在机场大巴上突然接到了一个上海携程客服中心的电话,告诉我说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了,balabalabala…我心想哪有说临到快飞才通知的,一定是诈骗电话,刚淡定地打发了他就接到通行小伙伴的信息说航班取消… 于是懵逼了一分钟之后开始抓狂的想辙,超级担心飞不了还要取消后面一系列的预定。好在小伙伴给力的在机场改签到了比我们之前预定的早一班的但是也延误到了晚上9:30的另一架南航航班,有惊无险的飞到了广州。原来订的广州的宾馆取消掉了,只好临时找了另一家离机场近的住下。

第二天到机场的时间有些早,在机场简单的吃了早餐之后开始女人永恒的逛街买买买模式。白云机场的免税店不算很大,不过很给力,本来只是陪着帮别人买东西的小伙伴一起打发时间的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只cc霜。当时只是觉得防晒霜没有带,而兰蔻最两年出的UV protection系列口碑都还不错,价格也算好看,于是就入手了,回来查了一下才发现捡到宝了 这支只有台湾官网才能找到的,其他地方还买不到。这款是专为亚洲皮肤设计的,集合防晒、隔离、抗蓝光的一款cc霜,而且是无油配方的,超级适合我这样的大油田皮肤。而且我当时买的是446RMB,而台湾官网上的价钱是2550新台币(我购买当天9月12号的汇率是0.21105,所以折合人民币大约538.2),省了小一百块钱哟~
ps. 我真的不是想要打广告,只是买到了好东西忍不住来炫耀一下~^_^~

1 Melbourn city

到达墨尔本,入住Diatrict apartment south Yarra,是个舒服的公寓式酒店,厨房、洗衣机、烘干机、浴室、客厅、电视,无线网络等等一应俱全^_^ ,我们预定了5晚是837AUD(4326RMB),这样我们4个人每人每晚约216元,很划算有木有~ 我个人超级喜欢住这种公寓式的酒店,私密性很好,可以做饭洗衣服什么的,让一行的小伙伴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还可以省下不少外食的钱~

IGA是比较常见的一家便利店,会开到比较晚的时候,我第一天晚上10点多去还开门,其他很多店铺6、7点就关门了~

住处附近的街景。

墨尔本的电车,在市中心区域是免费的~ 去超过3天还是建议买一张myki公交卡,train、tram和bus都可以做,很方便,也相对比较经济,工本费是6AUD,基本不能退卡,似乎没有用过的似乎可以退,而且很麻烦,所以一定不要一下子充太多钱,一天7AUD基本封顶~

春天的墨尔本雨水好多,小风吹着很冷,基本体感温度也就5、6度…

等车ing… 冻成狗……

冒雨赶到第一站,墨尔本博物馆。

这个是博物馆对面的皇家展览馆(royal exhibition center),是世界文化遗产呢。

阴雨天看起来也是气势恢宏的样子~

进到博物馆里面现映入眼帘的是霸气的侏罗纪展览,听说都是真的化石哟~

真是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各类恐龙都有~

自然方面的展览

美丽的蝴蝶标本,拍回去做素材画水彩~

后面还有医学方面的展览,再次复习了一下解剖学和生理学的知识,有意思的是这里展览生殖系统的模型把男性和女性的系统放到了一个模型里,也是confusing…

St Patrick大教堂距离联邦广场也不远,顺路进去看了看。教堂端庄大气,穹顶很高,走进去有种神圣的感觉,圣坛之上说话听起来真的就像是神的圣谕。

洛克风格的教堂,穹顶的各种细节好美~

必须在这里表扬一下华为P9的拍照能力,上面这张大光圈人像实在太美了~

彩色玻璃投过来的光线幽幽,很庄严的感觉

难得见到一个教堂可以肆无忌惮地拍照,happy到飞起~ 好不容易尽兴了,觉得好饿,一看表已经下午1点多了,于是去找饭辙~ 偶遇一个萌萌哒老爷车~

午餐去了一家距离博物馆5min的街头小店,叫做Little Cafe of Awesome,提供西式简餐,主要有wrap、sandwich & salad,很喜欢这样悠闲舒服的装修风格,点了红菜头蔬菜沙拉还有黑咖啡,clean & healthy & prefect for fitness and shaping

午餐过后腿去植物园溜达了一下,话说墨尔本皇家植物园是个很适合跑步的地方呢~

想想墨尔本本来就是一个花园城市,城中大大小小的公园星罗棋布,漫步其间甚至想不起来其实是身处于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呢。这里的公园和植物园都是免费的,为人们提供了很好的运动和休闲场所,也难怪这边从早到晚都可以看到很多跑步和遛狗的人~

四处都是高大粗壮的树木,显然有很多年的历史了~作为一个跑者,这里真是不跑跑就浪费了的好地方~

板球是风靡澳洲的一个运动,而这个板球场是墨尔本排名第一的必去景点,作为这个运动的门外汉我也就只在外面绕场一周打卡了~

所谓板球,也就是用板子打球的运动… so literal…… 雕塑这个人是澳大利亚有名的板球选手。

奇形怪状的建筑是联邦广场的风格~

第一天晚餐很兴奋的自己做饭,贯彻clean & healthy 的减肥餐

晚上抽空去夜跑,一路沿着雅拉河畔慢跑到皇家赌场,路过植物园可以嗅到浓郁的花香和青草的气息,跑到CBD地区沿河的bar里面传来各种美妙的音乐和歌声,还有有趣的街头艺人,很享受这样的夜跑~

2 Great ocean road

第二天天都没亮就匆匆吃过早餐之后就赶到了pick-up point开始了大洋路之旅,报的wildlife的reverse tour,报价是125AUD每个人,我们在itrip上预定的有新手优惠券,每人大概便宜了100RMB。总体感觉不错,来接我们的车子很准时,导游兼司机是个老爷爷,很睿智的样子,讲解的也很详细,只是有点口音不太好懂~

一早起来就雨下个不停,也是让人心里很忐忑,第一站的beach walk就把鞋湿了个透,一个大浪打过来光顾着拍翻滚的浪花了,结果直接被海水没过小腿,也是醉了……

阴风怒号,逐浪排空,吹成疯子,冻成傻子

大洋路的美不必多说,阴雨天也有它的恢弘壮美。

London bridge not in London

Gibson steps,可以下到海滩,晴天之后更让人流连忘返,险些误了回程的时间。

有意思的是十二门徒岩其实从来都没有过12个,最多的时候也只有8个,他们是由于海水的侵蚀和风化作用从海岸线上脱出去的

下了大半天雨之后终于在我们到达十二门徒的时候放晴了,也是RP不错呢哇咔咔~

层层叠叠的海浪,难怪这里有很多冲浪学校,要是再暖和一些就可以尝试冲浪🏄了~ 为以后再来留个念想好了~

层层的海浪在蓝天的映衬下尤其好看

Otways rainforest walk,感悟cycle of life。
这是一个很古老的热带森林,几乎所有的树木都有百年的历史了,有一些树木自然的死亡之后倒下来,成为其他树木的host tree,新的小树吸收他的养分再成长为大树,生生不息。

这棵树木的根形成了子宫一样的形状,导游介绍说叫做子母树,说可以求子的~ 作为一个单身狗来求个姻缘喽~^_^~

windows 桌面一般的景色~

好一曲田园牧歌。

雨过天晴之后的田园风格格外清新~ 还看到了美丽的彩虹~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是么?

树梢上面坐着睡觉的是只萌萌哒野生小考拉~

小考拉在探头看我们呢,然后就迅速的爬上树睡大觉去了~

3 City again

出站的时候天还蛮好看

在桥旁边溜溜达达拍拍照,准备先去联邦广场看看~

Art center这边很适合街拍哟,极简的背景很有chic feel

墨尔本的CBD,也就这么一片地方~ 比起亚特兰大也不大呢~

联邦广场上有许多的海鸥,比起常见的白鸽也算很特别了~

喜欢跑跑跑的人的关注点如下,脑癌的公益跑~

Flinder station是个墨尔本一个很有历史感的车站了,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

转眼,又双叒叕下雨☔️……

正巧路过圣保罗教堂,所以进去避个雨,休息一下~

艺术中心里有免费的声光电影像展,还碰到了当地小学组织孩子们一起去看这个,想必应该很有趣,于是进去看展~

童年的回忆,铁臂阿童木

古墓丽影的劳拉,动画原型还真有点像Angelina Joly。正巧这天爆出来朱莉和皮特离婚,也是让人唏嘘。

把普通的人影子变形成怪兽的技术,我在这里不亦乐乎的变了半天

当然啦,还有没那么fancy的展览,比如这个,是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里用到的的戏服。

还有凯特大魔王贡献出来的正版奥斯卡小金人(大魔王真的好美,年轻的时候和现在都美得不要不要的,小金人是不是因为家里面太多了摆不下?)

出来之后顺便逛了涂鸦街

老天这会儿也收了眼泪休息一会~

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纽约的canal street。

墨尔本号称是澳大利亚的美食汇集之地,所谓汇集之地呢,其实就是有各种外来美食,在我们两个星期的旅行中,看到了中餐、日料、意大利菜、西班牙海鲜饭、泰菜、马来菜、越南菜…唯独没有的是澳洲本土菜。

可能是因为承袭了英国的饮食传统,真正本土的食物就是西餐吧,而西餐在当地也并不太常见。唯一听说是特色的是袋鼠肉,但我并没有找到专门的餐馆吃这个。

午餐去了China town的一家上海小笼馆,点了玉米羹和蟹黄小汤包。在寒风瑟瑟的日子吃这么一套热乎乎的午餐真是好幸福~

吃饱喝足休息过了之后去了维多利亚美术馆,碰到有德加的芭蕾舞女系列画展,我超喜欢的一个印象派画家,他笔下的姑娘都优雅美丽很梦幻的样子。可惜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展览只开到5点,门票有要85AUD这么多,权衡了一下性价比就只好放弃了,只去看了一下里面的免费展览,心里安慰自己在MoMA也看过了Degas。说起来MoMA果然是迄今为止我最喜欢的美术馆呢,门票只要22USD,比起这个85AUD还是要划算太多。

日本艺术家组的小鹿,很梦幻的样子。

毕加索的哭泣的女人,原来大师画了很多幅哭泣的女人呀,想起来之前在纽约MoMA也看到过一次暖色调的哭泣的女人,感觉这一张绿色调的女人哭的更伤心一些,可能是受到色彩心理学的影响吧~

觉得今天的自己很文艺,自拍留念。

大众新的prototype车型,也是萌萌哒,不知道这货到底能不能开

5点从艺术馆杀出来直奔墨尔本大学去和弟弟一起过中秋。墨尔本大学的校门口还蛮低调的~

墨尔本大学的食堂

校内的Gym。

还有一个刚建成没多久的教学楼~

晚上去了墨尔本大学附近的一条意大利街上,找了一家叫DiMattina's restaurant & bar。已经开了有15年了,主厨是个意大利人,口味还蛮不错的。

前菜选了Salmon cake,不过回来以后在网站的菜单里面已经找不到这个菜了,可能是seasonal special之类的吧,里面吃出来有嫩菠菜和茄子,三文鱼比较少,口味上有点厚重,沙拉酱似乎有点多,不过层次很丰富,味道也不错。

主菜选了Lamb Shank($36.5)
介绍写的是Braised hind shank served on creamy potato mash and sautee' spinach。
羊肉超超超好吃,墨尔本的羊肉本身就很好,来了这边一定要试!,烹饪的也恰到火候,表面的酱主要有番茄和一些香料做的,最底下主要是土豆泥,羊腿肉、番茄、土豆这样的组合无论如何也都不会不好吃的嘛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餐厅的菜量真心好大,前菜就是实打实很大一碟,而主菜用来盛菜的部分的面积比我的脸还大,本来想吃完这些要个甜品,结果最后主菜还剩了1/4实在吃不下,于是只好放弃甜品了。另外,这家餐厅的菜单是意大利语的,只有菜名下面的一段解释是英文,看菜单就有些麻烦,之后点餐只好又退化成了I want this, this and this了……

吃饱喝足回去酒店休息了一下之后,出来夜跑,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城市感召了热爱跑步的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实在吃多了,不运动一下好罪恶~

想起来人家说皇家赌场那边有夜景可看,查了一下离住处也只有不到5km,于是跑去看夜景。正巧还有中秋节的红灯笼,也算是在异国他乡过了一次很特别的中秋节。

的确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清冷的晚风吹在脸上,想起许多往事,也越来越想家,遂拿起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管他什么电话费。好在提前买的电话卡打国际长途并不太贵,聊以舒缓了一下想家的感觉。

虽然这时候雨已经停了,可是月亮并没有出来。

雅拉河沿岸的夜景并不想上海外滩或者香港维多利亚港那样繁华灿烂,不过也别有一番小家碧玉的美感。

看到一个超级玛丽扮相的performer,是安倍假扮的不?怎么从里约选错了水管又流落到墨尔本街头了?

这里的夜跑很舒服,地面沿路都有标路线的指示灯,车辆也都很礼貌会礼让行人和宠物们,晚上刚下过雨的空气微凉、湿润,还伴有花香,奔跑在新鲜的城市里,一点点未知和探索带来的刺激和愉悦,还有运动产生的满足感(以及吃多了罪恶感的减弱),这样的感受对于跑者来说真的太棒了。

4 Phipp Island

第四天早晨,很丰盛的一餐,水波蛋、西芹、胡萝卜、希腊酸奶、燕麦片、金枪鱼、烤面包、草莓,又健康又减肥~

墨尔本的咖啡很有名,街头有各色的咖啡馆,可以进去休闲一下~ 我们住处附近有一家装饰了不少多肉的小清新咖啡馆,进去要了一杯我习惯的black coffee,3.8AUD,入口比较顺滑,只是有点偏酸,的确是很香~

还有帅帅的又很热情的店员,哎呦,不错哟~

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长草已久的Quest低碳水蛋白棒,以备不时之需。1块大概160-200kcal,20g左右蛋白质,对于减脂来说不错~ 不过后来证明实在不好吃……代糖味道好重,难怪低碳水…

肥肥哒小考拉(Koala)~ 超级能睡,平均每天睡18个小时~ 考拉以桉树叶为食,平时基本不喝水,除非生病或者极干旱的情况才会喝。他们的代谢非常慢,每4个小时才能消化掉一片树叶~考拉虽然又名树袋熊,不过不是熊哦,它其实和袋鼠一样也属于有袋目的哺乳动物。它的行动也很迟缓,不知道树懒比起来谁比较迟缓呢

这一种小小的袋鼠其实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Kangaroo,而是叫做Wallaby。它生活在山岩石峰之间,行动敏捷,短小精悍。

小小的wallaby比起身材健硕的kangaroo是不是萌萌哒~

这一种是kangaroo了,具有明显的胸肌和腹肌完美身材的生物呢~澳大利亚没有太多的猛兽,所以也就会有许多懒洋洋的动物悠闲地过日子~

还见到了传说中的草泥马—羊驼

别过了各种萌萌的澳洲动物们,我们去逛了菲利普岛的巧克力工厂

来这里就像老鼠进入了米缸的感觉呢~

进门是一个巧克力做的大卫像,帅气~
想起一部电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厂。

里面展示了怎样由可可豆制成巧克力的全过程,还有一些小游戏可以赢巧克力来吃~

自然也少不了拍照的地方~

上面这个房间是闻各种巧克力原料的香味的地方,还有各式各样的巧克力的造型~

波澜壮阔的海景,果然晴天更加上相

Woolamai beach

Pyramid rock

运气超好的碰到了澳洲特有的针鼹鼠(echidna)呢,一开始还以为是刺猬,仔细一看又觉得脸长得并不太像,一问才知道撞了大运看到了针鼹鼠。

黄昏来临,海边的风凉下来,四周静谧起来,大海变得更加庄重、神秘。

阳西下,坐等小企鹅归巢。

像守护自己领土的君王一样的海鸥

澳洲的小企鹅和南极的帝企鹅并不一样,因为羽毛是蓝灰色的,又被叫做蓝企鹅,成年的小企鹅就只有30-40厘米,每当日落时分便会成群结队的靠岸,排排队,爬上海滩,攀上山岩,回到巢中~

为了避免吓到小企鹅,使他们一去不复返,“企鹅天堂”这边是严禁拍照的,所以小企鹅蹒跚登陆,还有双脚一跳一跳的爬上山岩的可爱样子也只能留在记忆里面了。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中虽然严禁拍照,但还有很多人在拍,而绝大多数是中国的游客,这让我心里非常别捏。的确也有外国人在拍照,但大多都没有使用闪光灯。最肆无忌惮的开着闪光灯并且无视工作人员的劝说的,是中国人,我还听到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她告诉孩子不用管那些工作人员的劝告,假装听不懂就可以了。这样的事情直接体现了国人的素质,应该杜绝,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引以为戒,不要抹黑我们中国人的国际形象!我可以理解大家近距离看到小企鹅时候一定很兴奋,想要永远留下这份快乐的记忆。但其实平心而论,在光线昏暗的条件下卡片机基本拍不出来什么,手机照片就更不必说了,这样的照片又有多少人回家之后会再看呢?何必要费力不讨好的违反人家的规定呢。

5。Shopping & Relax

第5天的健康早餐,开始猛吃剩下的胡萝卜、西芹和生菜,酸奶吃完了没有再买~港真,那边的greek yogurt太好吃了,爱死了,怎么都吃不够~ 水波蛋终于做的比较驾轻就熟了~

来了澳大利亚,我人也像澳洲的懒萌懒萌的动物们一样也变得懒洋洋的了~ 悠悠闲闲的吃过早餐之后就开启了买买买之行~

这里的多肉植物都比较大型,长势喜人的样子~

Shadstone shopping mall,南澳最大的购物中心。透明顶棚就像温室一样,明亮干净,很高大上的样子。

里面还有两个综合类的商场和各色专卖店,我在这里找到了澳洲品牌Aesop,买了他家明星产品,parsley seed anti-oxidant serup,大碗好用,目前已经用了一个星期,补水力杠杠滴~^_^~

现代感十足嘛

chemistry warehouse是一家主要卖保健品、日用品、化妆品还有功能食品的折扣店。Blackmore的保健品、澳洲特产的羊奶系列产品、各个品牌的万能木瓜膏、还有各种有机精油、椰子油应有尽有。还有各种健身相关的蛋白粉和补剂、各大品牌的排毒茶,另外雅漾的产品也很全,价格也很便宜~除此之外还有化妆品、香水、卫生用品、甚至还有衣服鞋帽等等等等。简直不能更赞!

Amart是一家经营运动装备的店铺,品类很全,价格适中,有折扣的比较划算。

还有温馨美貌的花店~

在chaple street上找到一家名叫B&P的甜品店,正巧和我们部门的缩写一样,蛮有意思的。里面每一件都看起来又美味又美貌~

我们每人点了一个不同的,还附送了甜品的介绍。我的是巧克力口味搭配薄荷口味的果冻~

晚上去阿瓦罗机场坐Jetstar飞悉尼,真是我去过的最小一个机场,从check in到安检,再到登机都是同样的几个人在为我们服务,机场里面没有热水,需要花2AUD来买一杯热水…

机场外非常空旷,长着许多茂盛的多肉植物,还开着花。

墨尔本篇暂告一个段落,下一篇是悉尼暴走篇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1:51

我也是觉得很多感受不记下来就忘记了,在途中就想到哪里随便写,回来再补充~

2016-10-10 14:03

请问一下你去的时候是几月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