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手同脚济州岛篇―6天5夜团游济州岛

关于济州岛,你一定会问我

很多朋友问我,你觉得济州岛好玩吗?报团靠谱吗?

好不好玩,就像一千个读者有哈姆雷特,各有不同感悟。我们俩都很enjoy这次旅行,要是有更多自然风景的欣赏时间,那就更棒了。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流露出浪漫气息,喜欢!

关于报团,我们也是第一次,之前听到很多负面信息,报团前带着很多担心。原本也是打算自由行,几年没个计划,从朋友那得知这个团信息就心动了,旅行社是朋友同学在的公司,也多了放心。
     这次行程都是在济州岛,涵盖几乎所有景点,包食宿,住宿不错,海边哦!还有接送车,懒人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只要带着行李和护照,其他的旅社都为你安排。景点不会少,导游会有介绍,增加你的了解,到了景点自由活动,还是可以随便拍照,当然,毕竟是团队和有行程规划,时间比自由行还是要控制些!有车接送,也方便多了,省了很多等车,打车等的车费。
      领队,导游和司机都非常nice,每个环节都有温馨提示。之前有人告诉我韩国报团就好,我不信,参加了也还好!
      不过,购物环节在旅行团总是少不了的,一定要有自我辨析能力,根据需求选择,毕竟推销的物品基本比较贵。好在这里没有强制消费。
      还是可以推荐的!有的时间报团才1千多,不贵。

这次报团1699,加上购物的用的约人均RMB3500。

你可能会问旅行指南

因为是报团的,不需要自己搭公交之类的,交通,餐饮之类的很遗憾没能给到指南。
     温馨提示:其实,即使报团的亲也可以看下什么好吃的,做好准备,让行程更美好!不然到了当地也是一头雾水。即使沙县,在中国也是有的店好吃有的不好吃,韩国也是的。加上看不懂店名,有的翻译出来也不知道卖什么,像妈妈的店
      在此就小小分享下本次的行程安排和对这个岛的体会吧😄

说走就走的旅行――粗发

#济州岛 提前粗发准备_2016.9.27#就这样匆忙的赶赴晋江,等待第二天发团。

一直很想去韩国,主要是为吃的,但计划两年还是只有3个字韩国游,两个一脸懵的人真的很难做攻略,哈哈~前几天无意中从长腿那知道济州岛6天5夜的团,含几天国庆假期内的,才1699,一下子心动,韩国游终于可以实现了。
    该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遇上超强台风鲇鱼可能会提前登入的消息,人一下子不好了。各种报道和同事的安全提醒让我们有些紧张不安。计划还会照常?和麻麻黑因此困扰纠结了很久没办法决定参团与否。受不了济州岛诱惑,那就来吧,即使有暴风雨,一起风雨无阻,人生还没任性过。
      交完押金后一直关注台风动态。鲇鱼路线一直变,终于它还是如期而至,鲇鱼的到来,把一切计划打乱,旅行社通知尽量都提前集合,原计划周二才收拾行李,周三直接从厦门去机场的我们,现在周二18点前要赶过去,少了一个晚上,东西还没准备,恨不得延长一天时间。月底出货,赶台风前进仓,做交接,麻麻黑也是忙的焦头烂额。赶回家收拾行李,赶到北站坐动车,那一刻时间飞逝。特别感谢同事的帮忙,留下一堆待处理工作,辛苦了。两个小时收拾行李,可是要出国呢。总觉得像做梦。
      周天才决定,出发前一天才付款,款还未交齐人已经前往旅行社指定酒店提前集合,避免因为台风人员无法到齐,冒着风雨。到这一刻,我还是觉得没有真实感。还好这里是我熟悉的小晋江,才多了好多安全感,风雨天喝碗热粥,也避避风雨,继续赶路找酒店。谢谢长腿导游同学的答疑解惑,虽然中间有插曲,以为自己会不会登不了机,还好都解决了.

安心睡觉,等待第二天的到来,期待!

翻来旅行的篇章

#济州岛day 1―2016.9.28#

受台风影响,从韩国过来的飞机延误了,这边的起飞时间也推迟。早上9点半,原本该出发到机场的,只能还在酒店吃着豆浆馒头。其实这样什么都不用想的时刻真好!有屋顶遮风挡雨☔,有人陪你吃早餐,有时间记录下一些事.

看看电影,时间也就到了。11:30出发。出发时天还下着绵绵细雨,台风留下的后遗症。在接送车里看车外模糊的世界,我大晋江,在这边生活了20几年,第一次去晋江机场。只知道离我家很近,一直没机会去。这次听说从这里出发,倍感开心。

在机场,领队小徐很快召集了大家,点名,说注意点,讲到过安检时很多人因为有嫌疑被遣送回来要我们注意,开玩笑和麻麻黑说还好没带厚外套,还好有工作,还好有旅游装备,一看就是我就是三好游客。😂可是后来还真是有人被拉到小黑屋问话了,导游欧巴很耐心的一直跟进和沟通,才让人放心。都知道最近中韩关系紧张,海关查的也严谨,尤其单人出行比较容易被核查。如果不小心被拉到小黑屋问话,不要紧张,请记得你是一个有工作,有足够旅游经费的游客。
      原计划到机场换钱,担心时间不够,直接和旅行社负责人换了韩元,650换了10万韩元,会比和银行换亏40-50,还好换的不多。辣么多毛爷爷只换了两个姑娘,只能说这两张太有份量了。

一路安检,过海关时为我盖章的姑娘极为眼熟,我搜索着认识的人的模样,是她吗?她先问的我“你还记得我吗?”这下才确认,异口同声的喊出章鱼,在这地方遇到老同学,感觉很神奇,过关没问题,虽然本来也没问题,哈哈~穿着制服,太帅太美了,我也好想在这盖章😀
     飞机比通知的14点又晚了快一个小时,没准备午餐的我们闻着泡面香真是太残忍的事。以为飞机上至少会有点心吧,有美腻的空姐饱眼福就是没有吃的,几次睡梦中不死心的醒来,唉,这点差评。飞机起飞降落,麻麻黑屎命抓住我的手,那下,我即使饿到无力还是有股想给她男友力的冲动,哈哈。

漫长的等待和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看着窗外渐变的天气,真好!终于到了JUJI,时间18:10(时差是比厦门快一个小时),天气微凉,下着小雨。
     早上等待期间,无意间看到小哇演的电影《赏金猎人》里面有济州岛,好美,我即将感受的它也是这样的吗?已然心动。以至于飞机快落地的短暂瞬间,身体的细胞全部活跃,从睡梦中醒来,俯瞰济州时心跳都在为美景加速。美景处处有,不同的是它们所带有的独特文化。

没有网络和国际漫游的我们,即将过上两个人的世外桃源生活。

我想寻找美食。麻麻黑可以吃泡菜吃到嘴软,我还是先吃饭吧,饿疯了,此时已经是济州岛时间8点,饿了两餐的人。
      第一餐拉面火锅,清清淡淡,至少填饱了肚子,每桌战斗力都十足,三碟泡菜,两碟豆芽。韩国人真爱豆芽,锅里也一堆😅。小憩,接下来我们要从南到北走1个小时的车程去住宿的地方,济州岛真的不大,对吧。

第一眼见hotel,居然有惊喜,比预期的干净整洁,这个价位报的团这样的居住环境,赞!因为很多国人过来旅游,睡不来地铺,很多酒店都改用床,这边也是。但是还是想试试睡炕上的感觉,才接地气嘛,算了,先脱鞋光脚走一下。

最后感谢李导欧巴贴心准备的插头转换器,之前来不及准备一直担心到了没有呢。有些酒店没有的可以去附近便利店买,价格1500韩币左右。

洗洗睡睡吧,接下来悠闲的路程,我要好好享受,放空自己,充实自己,晚安!

#济州岛day 2_2016.9.29#

正式开启旅游度假模式

早晨拉开窗帘,打开窗,清晨的西归浦仍旧细雨绵绵,台风对这里的天气也是影响很大。担心的阳光会把人晒黑的问题并没有发生。加上纬度偏北,9月底的这里开始带些寒意。一件长袖薄外套和长裤是最佳搭配。带来的短裤估计要压箱底了。
     望着眼前的海景,忍不住接地气的喊声“安宁”。酒店的morning call来的刚刚好,美的人准备去潇洒了。

洗涑后纠结穿什么估计会成为这几天的难题,女人的衣橱里永远少件衣服😉。也许带的衣服不多→_→会减轻这症状。
     听说早餐是酒店提供的自助餐,7-9点,8:40才出发的人和时间赛跑,下次还是早些,多享受下这样的海景早餐。味道不错,还有最爱的乌冬面,棒棒哒。配上烤土司,一杯潘茄汁(据说可以美容养颜😆),完美!

根据李导安排,今天的行程从10点开始,中间还有一个小时,怎么可以浪费呢,冒着雨出去找酸奶喝。看看韩国酸奶如何,顺带附近转转,看有没有新大陆,才不枉此行。经鉴定,和养乐多味道一样。但是新大陆还没来得及发现因为雨势加大外加时间不够,只能半途打道回府。下次吧,据说酒店后面就是西归浦的市中心呢。 遗憾的是忘记寄出一张明信片。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由120年的前火山形成,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面积1845.5平方千米。两个区组成,济州市和西归浦,岛上最大的城市是济州市。济州岛是世界性的度假圣地,也是韩剧最爱的取景地。岛中央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高约1950M,也是韩国最高山。如台湾山脉在台风来时对福建的起到的屏障作用,对韩国人,汉拿山也是他们的守护者。东部汇聚了壮观的自然风光,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等景点是小情侣们的最爱;北部是传统的旧济州市,在这里还可以找到原汁原味的韩国传统市场;南部的西归浦市集中了有趣的博物馆和度假村,绝对让人流连忘返。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独立岩―午餐―药泉寺―泰迪熊博物馆(超级期待^ω^)―赠送海滨浴场。因酒店在西归浦,第一天的行程从此范围选择景点,车程都很近,最远不超过20分钟。大把时间,可以慢慢走慢慢看。

第一站:独立岩

李导没有骗我们,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独立岩。本以为雨天还没啥人吧,没想到除了中国旅行团,还有很多韩国游客。遇到很多前来的韩国夫妻,手挽手散步海边,互相拍照,韩国大叔还会卖萌的比爱心,忍不住笑了。

独立岩是在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由大量的火山熔岩在难以形容的伟大自然力作用下,造就出的胜景。高约20多米,亦被称为将军岩或孤石浦。确实,造型像身穿盔甲的将军,神奇了!手机不凑巧没电了,赶上雨天,以下盗图供欣赏。多么阳光明媚啊!

沿着海边偶来小路前进(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偶来小路包括绿丛环绕的山路、延绵几十里的海岸、沿途开满鲜花的干净公路、缎带般散开的乡间小道等。)。遇到雨天,变得泥泞难走。还好穿的是布鞋。海风加雨水吹的凉飕飕。为了见到大长今忍了。据说大长今就是在这取景的哦。
     整个景点1个小时差不多可以逛完,要不是雨天,真想在旁边的小亭子盘腿而坐,感受韩国女人在家门口唠嗑的感觉,这环境还提升了意境。哈哈~

第二站:午餐

昨天饿了两顿,今天感觉刚吃完早餐又来午餐,还好我是个大胃口的人。但是一进门又是自助,疯了,早餐自助,午餐自助,要是五星级多好!也罢,正好控制食量。

第三站:药泉寺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佛教圣地。
      一进去可以看到两个土地公公,济州岛没有土地公土地婆,只有两位老爷爷,一个文官,一个武官。右手在上文官。据说摸左肩可以祈求健康,鼻子生儿子,耳朵生女儿,眼睛生龙凤胎,肚子发财,我很贪心的摸了眼睛和肚子😉

佛堂正面高5米的主佛毗卢遮那佛,两边其中一座为阿弥陀佛。大雄宝殿又三个门,游客和香客可以从两边的门进去,中间是和尚进出的。记得脱鞋哦!此外,济州岛是环保岛,香客不点香,用米代替,里面有买米的可以直接买。
    大雄宝殿左边就是有长生不老功效的泉水啦,一开始觉得很神圣,不敢靠近,那么天然,但是喝了不会有问题?陆续有韩国人,游客过来洗手喝水,不自觉的也加入其中。水甚冰,小抿一口尝尝味道。该不会拉肚子吧!

第四站:泰迪熊博物馆

等待这一刻太久了,满满鸡冻,进去都舍不得出来,果然,后面是最后归位的。太可爱了。不说了,直接上图。韩国最大泰迪熊博物馆就这里了,来了一定去哦,然后要克制买熊的冲动,不便宜,我还是没忍住买了个,不过给小妹的,应该的。 她很喜欢😍

第五站:赠送:海冰浴场

时间太过充足,都逛逛完了才3点多,李导就带我们去海边走走,似乎看到火山岛的影子。风大浪大,还是很过瘾。喜欢听海风海浪的声音。

第六站:晚餐

晚餐又是火锅,唉,还是等待晚上去西归浦市区觅食吧!饭后去后面的体育馆看看,据说是12年世界杯场地哦!

第七站:瞎晃悠觅食

回酒店修整,再次粗发!济州时间晚上21:21,觅食的人终于可以坐下了,一路曲折。七点多出门,下雨刮风,鞋子最终抵制不了水的温柔,湿了。这也就算了,我们成功迷路了。想不通啊,原路走回来的,却被人字分叉路口骗了,傻乎乎的路过一家便利店以为就是之前看到的,于是头不回的往下走,直到路口。唉╯▂╰。方向感差的人伤不起。谁说这里小,七七八八的路四通八达的也是会迷路的😅。
      吃的店很多,看不懂招牌,只能从符号图片上猜。路过好多店,很多本地人聚餐,好热闹,两个人傻楞着不敢进去,哈哈。这样怎么实现我来吃的目的?
     选择酒店附近的店坐下,看到中文备注的菜单倍感亲切,终于看懂了。这里吃的真的贵,炸鸡一点点60起价,不忍心下手。香蕉也是贵族水果,后悔来前没多吃几根。麻麻黑点了碗海鲜拉面,可怜我还不能任性吃辣,点了碗炸酱面。亏了我有《请回答1988》情节,这碗面多了份意义,配上香蕉牛奶,过过1988的瘾。
     面不错,就是吃完夜宵有罪恶感,好不容易瘦了些,回去再好好练吧!
     明天没有懒觉了,要进城,早点洗洗睡吧,晚安!

#济州岛day 3_2016.9.30#

购物之旅之韩囧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昨天累到睡的早,今天6点多就醒来,也好,8:30就要出发,那就起来感受早晨的清新空气。 吃早餐。
    今天的行程安排主题是购物:高丽参―护肝宝―韩国本土化妆品牌购物―新罗免税店―自由安排晚餐。
    一个小时的进城之路,一路看过去,道路都很干净。出发时候的大雨到的时候也停了,太棒了。

第一站:高丽参店

不得不承认,韩国对本土文化和相关的物产的保护,宣传,维护的力度之高,还有那种保护以及自豪感。
      因为不得拍照,以下照片是冒着极大危险取样,实在太贵了,没办法下手。下面这种胶囊的一盒8000多。天啊!说是男女老少皆宜,温和型。要是有需要的孩子以后可以看看。这边的女人皮肤好,就是从小调养的好😅。哈哈,确实,看到的女的气色都很好哦!反正跟团,一定要有抵抗力,介绍说词总是天花乱坠。看自己需求。

第二站:护肝宝

你是否喝酒会脸红?角色偏黄?肝可是没有神经的,不能即时感受到它是否有异常。保护好,而不是等出问题了才后悔。等等说词让你不断点头,本人一直很矜持的,直到最后一刻,不小心破了点功,支持了下他们的事业。自己带的信用卡额度要和麻麻黑两个人一起用,担心给同事买化妆品钱不够,销售员很积极的帮我们问领队借钱,尴尬😓。要买还没钱,伤不起!希望能让我恢复美腻容颜,哈哈!

第三站:intime韩国本土化妆品店

我想每个国家都有那么些产品是不出口的吧!这一站就是去看看那些没听过的产品,反正做好被推销的心里准备,顺便当下手模,哈哈,没办法,手嫩啊😆。牌子很多,不仅没听过,还看不懂,还好旁边有产品解释,但是请问品牌名字是?眼花缭乱。里面的客人几乎是中国人,强大的购买了,面膜是按购物篮数量计算的,再便宜也是要钱啊,好吧,只买了一瓶护发素的人默默飘过→_→

午餐是济州市的一家饭店,自助式,但是团餐的食材也就那样了,青菜又硬又老。抱着填饱肚子外加还好我不挑食的好习惯,还是吃了满满一盘。自从来济州岛之后食量又回去了,哎呀妈呀,自制力太差,还好后天就回家了。

重头戏来了,第四站:新罗免税店

多少姑娘的天堂,对于皮肤还不能化妆,大牌还出不了手的我,纯粹去代购,只能心动下。还好有朋友的清单给了我目标,不然估计进去一个小时不到可以出来了,后面干啥?两个人一张信用卡,看到有些产品价格只能默默先做市场调查,确认买什么要多少钱,囧!在这里,韩国品牌因为价格有优势,人满为患,兰蔻等大牌价格无差甚至有些贵了也是冷清些。不用担心交流问题,即使韩国导购小姑娘也会说中文,人民币随便用,方便。谁叫中国人是强大的购买军团。遇到好多男生帮忙买的,就对着手机对导购念一大串单子,佩服,哈哈!

反正下午就是自由购物购物,购物也很累的。晚餐自理,毫无头绪的两个人走街串巷,没有找到合适或满意的,最后决定回酒店附近吃,那里有美食一条街。先吃点点心。让我感叹下这里的吃的真心贵,一小盘泡菜饼加一盘米肠12000韩币,约人民币72,这要在中国,可以吃顿好的牛排了,在这里只是普通点心,还是味道一般般。就当尝过。还是需要先做功课,自省!💔

7点回程,驱车一个小时,睡成猪🐷。两个人和团里认识的两个小伙伴玉婷和艳艳一起出去觅食,都想到石锅拌饭去了,let's go. 酒店附近有一家,看到了很兴奋冲过去,已饿,结果老板无情的说10点就关门了,这才9点不到啊,真任性。这边的人休息的都比较早,没办法,只能满大街找,找,找,菜市场都去了。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一刻,我们找到了。味道呢,该是预期太高了还是口味不同?个人还是觉得中国版好吃。重点是有肉也才30多,这里物价太高伤不起!

相比购物,还是期待走走自然风光,感受这里的风,山,海,才让我觉得真实。还好,明天的行程都是观光,棒,期待中……

#济州岛day 4_2019.10.1#

听见下雨的声音,来看山和海~

都说济州岛的天气预报是仅供参考,一切以实际为准。至少昨天出发时候下大雨,到了北部市区,雨已停。今天要去东部,还是以雨天开始。每天早晨,雨声把你叫醒。
      我是期待今天的,因为相比购物,我更愿意欣赏美景,除了一些本土产品,我大中国地大物博,啥没有,回家慢慢买,而且这里物价不低,咱家的工资水平在这里伤不起,少逛少伤害😅,下次有机会去首尔就不一样了,哈哈!一开心,不小心吃多了,哈哈!

九点出发,行程安排是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午餐―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

第一站:山君不离

从南部酒店出发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多么期待到的时候天晴了,但是雨势似乎不曾减小。穿着已经湿了的鞋子奔向浓雾里的山君不离。
      又到科普时间😊。山君不离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系自然保护对象。位于济州市东南面的平地上,从空中看山君不离,就象一个人工建造的圆形体育场。除了火山口,还因为这大片的芦苇而闻名。尤其是秋季,芦苇全黄了,漫山遍野。
     很可惜,去的时候雨天,雾太浓,拍不出那感觉,但是亲眼所见之景真的很好看。可以想象晴天更美,据说雪景下又是另一番感受哦!不得已从网上盗图。而且因为行程安排较紧,停留时间一个小时左右,好想再去看一次😀

第二站: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
     在车上,李导和我们说了关于民俗村,海女,矮脚马,日本人的故事。在民俗村韩国小媳妇导游的讲解下也了解了部分情况。
      说济州岛有一特殊马种——矮脚马。
它只有普通马三分之二高,因其骨密度高,这马的腿从来不打弯,而且耐力特强,日行千里都不疲倦。因为济州岛的重男轻女,之前杀了马男子吃肉,女的只能将骨头烤干后磨粉充饥,结果受益匪浅,女的耐力与寿命都比男的好,所以就有什么防护工具都不用能够潜水捕捞海鲜高龄“海女”。李导说,日本人侵占原朝鲜时,对济州岛“海女”的耐力与寿命惊讶,曾经将一位“海女”活活解剖做研究,研究结果是“海女”骨密度高于正常人,与食用矮脚马骨粉有关。本来要将此马引进日本,没有成功,一直到目前,矮脚马骨粉半数以上都被日本进口,而济州岛的矮脚马也早被韩国列为国家保护动物。杀一匹矮脚马需要政府批文。为了保证济州岛生物平衡,每出生一匹矮脚马就杀一匹普通马。小日本真是到哪都不安分,直接活解刨海女研究,残忍!当然,历史有待考证,推销成分也少不了,比如马骨粉,马油,五味子茶等。果然,韩国媳妇导游最后把我们领到一间简陋的产品推荐房,一系列介绍,好多人还是心动了,我对马油心动了。
      抱着对这些所有被推荐过产品说词的怀疑,多少真多少假,大家自己辨认,根据需求采购。就像买衣服,买了后可能会遇到更便宜的,这些在你买完推荐产品后也许也会遇到哦!真真假假出来混除了不买才不会被骗,也许吧!
     他们聪明的一点是所有这些都用三星标识放在外包装给你做品质保证,吃了无效可以退款申请赔偿之类的。毕竟三星再全世界是有一定份量的!
     但是这个地方还是让人有些失望的。说有几百户,可看的就一点点,韩国媳妇介绍后就大部分时间在推销购物,这里几乎没有欣赏到。厦门民俗村还更不错。

第三站:午餐―烤肉

终于改善伙食了,有肉有肉!即使我不是肉食主义者,但是看到不一样的菜色还是激动了下。黑猪肉,很嫩。烤完用青菜包着吃,夹着泡菜,味道杠杠的。我们桌的不仅吃光了还到其他桌要求伙食支援,战斗力一直领先✌。

第四站:涉地可支

吃饱了先去海边散步再去爬山。😀
      涉地可支(seopjikoji,섭지코지)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韩剧ALL  IN(宋慧乔与李兼宪主演)拍摄地,欣赏济州东海岸大海与白色灯塔融为一体的绝美。
     海风夹带细雨,一把伞几乎撑不住,但是即使全身淋湿,也是值得的。忍不住赞叹这景色,无处不体现着浪漫的氛围。会想去看那部韩剧呢!沿路往前走,前往白塔,只为了可以俯瞰这一切。没有很高,就是雨天注意路滑。带有浪漫情调的以后散步,👍赞(≧▽≦)。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五站:城山日出峰

之前自己做攻略时候有看到这个地方,就一直记住,成了心里期待的一个地方。
      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自然文化遗产,于2007 年列入UNESCO世界自然遗产。城山日出峰海拔182公尺约在距今10万年前因为海
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公尺,深90公尺,面积达8万多坪,可以想象万年前海底火山爆的磅礡场面。
      从名字看,以为这是欣赏日出好的地方,每天早上还是有很多人会慕名而来等候日出吧。确实是欣赏日出的地方。但是根据导游介绍一般就每年1月1日开放,因为那是新年第一天,前去看新年第一轮太阳☀升起,许个愿,是对一年最好的愿。没日出也没日落,因为即使雨停了,乌云还是不愿散开,雨后的日出峰被雾气笼罩,如仙境。
      进到里面,有两条路,向右是爬山,向左有海女表演,由于今天行程较满,只给了一个小时活动,要是自由行,可以考虑全部欣赏。纠结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因为雨天,海女表演取消了,看来天气已经帮我们决定了方向。慢悠悠,好久没爬山了,也不抱期望一个小时可以到山顶,走到哪算哪吧!享受过程。😊
      高估了高度,一不小心半个小时就到了,一个小时内回到起点,韩国的山确实普遍不高,对我这个爬山菜鸟也是小菜一碟。只是因为太久没运动,第二天还是腿疼π_π。山顶云雾缭绕,我们是仙女下凡吗?哈哈哈!从山路上看济州岛,各种田园风,大爱👄

一整天的景点间路程都很近,20分钟以内,好充实。腿有最真实的感受,又酸又痛。回去路上又是一路酣睡💆。
      你以为我们就此回去葛优瘫在酒店?不,晚餐后我们团友四个反而把西归浦的市区又绕了一圈,比平时都大,佩服大家的精力,哈哈!买些点心,韩国芝士多拿老板说好吃,喝杯酸奶,瞎晃悠,日子和这里的悠闲融合着,岂不快哉!

即使回去还是面对葛优瘫的慵懒,哈哈!夜风没有之前凉了,天气该好转了吧。
     Goodbye, 第四天!

#济州岛day 5_2019.10.2#

乌云散尽,满城阳光☀,一起去最后的疯狂。

从来济州岛开始,接连雨天,因为皮肤原因不能防晒的我好像因此庆幸,但是也会遗憾没能经历洒满阳光的济州。还好,老天眷顾,最后一天阳光明媚。这天气变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即使前一天少休晚上有升温的预兆,还好是有厦门战斗力生活经验的人。
     今天还是要去济州岛市区哦,9点出发,车上继续睡觉,迷迷糊糊间看到车里射进来的阳光,惊喜。途径海边,阳光下蓝的透彻,美翻了。看来今天会有一番新感受。当然,阳光出来了,也就热了。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韩国泡菜学校  泡菜DIY制作+传统韩服体验―橘园―午餐―龙头岩―乐天免税店/中央路步行街―3D馆+冰雕馆―晚餐

第一站:韩国泡菜学校 +泡菜DIY制作

泡菜,几乎韩国人每餐必备的,也是饭店必备的小菜。“韩国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添加鱼露为配料的发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十余种氨基酸。韩国泡菜食后五味俱全,可佐饭,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消除多余脂肪等多种疾病,泡菜代表着韩国烹调文化。常见的是白菜泡菜,萝卜泡菜。那天尝了生鱿鱼泡菜,个人觉得有点腥,咬的有点恶心,有机会过来的可以试试。
      这几天吃饭的每一顿都有泡菜,但是味道还是有些不同,有些好吃,有些不好吃肯定的,吃多了快成精了。今天可以自己做感受下还是不错的。原以为是从头到尾操作,实际只让我们操作上酱料部分,白菜是工作人员处理过沥干水的。就比较简单。围上黑色围裙,瞬间觉得自己有了主厨的feel,看到自己做出的泡菜,还是有成就感的。酱料里面有用到人参粉,当地辣椒等材料,回国还是比较难做出那味道的。估计还是得去店里吃。从一般到喜欢上泡菜😏

做完泡菜,导师介绍了海苔,海带等特产,还有试吃,结果当然是要推销啦~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可以团里几个人一起合买,有退税。海苔约50一包,海带148一包。味道不会比美好时光差,价格划算多了。应该多带些,哈哈!
     剁了手,体验韩服去。简单粗暴的那种穿法,人太多,只能简单外披,有些场景供拍照。由于之前在海苔推荐那些的时间长了,这部分时间很紧张,每个景又得排队,不得已采用粗暴抢先上前和时间赛跑。突然想去拍个韩服写真应该不错。还想有机会体会我们自己的汉服,高贵的,千金小姐的,不错不错。有机会一定去。

第二站:橘园+特产超市

这里可以采买vc片,巧克力等,也是旅行团推荐区,还好本人买了没有再次被说服,试吃了好多,过过瘾。这里不退税,价格也和免税店等地方差不多,大家可以自行挑个地方买就好。巧克力和vc片味道不错。也是济州岛特产柑橘的衍生品,不能带橘子,带些这个给大家尝尝也不错😊,特产超市有各种产品,还可以帮忙打包,有需要的伙伴可以把东西提过去或拿个箱子回去。

午餐是人参鸡汤哦😆,流口水。适合冷天吃,今天天气太好,热的无法好好品尝。几碟小菜,一小杯酒,一小蝶面线,面线不够可以加,但是请不要看到面线后就冲动的喊老板,再来点面线,鸡肚子里有料哦!用汤匙就可以把鸡从中间分开,里面有糯米饭和人参,味道不错,就是鸡肉不够嫩,有条件的亲可以去看下韩国出名的店在哪里,去试试。

第三站:龙头岩

就在我们吃饭的附近,车程10分钟以内,阳光,蓝天,碧海,恨不得扑进去。你一定问不是应该是阳光,沙滩,海浪?济州岛有沙滩,但是都面积很小,这个火山小岛几乎都是黑色的火山岩石路,黑色那种。看到更多的是海浪拍打岩石的画面。
       【龙头岩】是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形成的龙头状岩石,看上去像是要冲出海面的龙,故名为龙头岩,高10米,长30米。龙头岩向东有一处龙池,相传是龙的玩乐之地,因此称为龙池,池水清澈见底。也有传说说这是一只妄想成龙的虫,偷走了神灵的珍珠,但被神灵给发现了,被惩罚变成了海边的岩石。因为充满了传说,因此更增添了龙头岩的神秘色彩。

第四站:乐天免税店/中央路步行街

乐天是韩国很大的免税店,之前新罗没买够的今天可以补货了。乐天对面一天小路过去就是步行街。天太热了,我们两个选择躲在乐天,主要是确实没啥要买的。中间有插曲,团里有人希望改变行程不去3D和冰雕馆,还极力说服全部用来购物,我是不支持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要购物,作为代购可以理解,但是希望不要这样去决定所有人行程。那一刻我坚决维护我的权益。当然,旅游团的原则是有人要去下一站就得去,毕竟是行程安排里的。虽然这些国内有,但是我真的不需要购物,一个小时对我来说已经太多了,剩余都在反复转圈,既然来玩,就不想这样浪费时间,想多看。因此,跟团的伙伴,有想看的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担心自己是少数。
      4:15到乐天下车的那个门口集合,有乐天专门的大巴接你到停车场。

第五站:3D馆+冰雕馆

今天最后一站玩的,也是济州岛整个行程最后一站了,一个小时,也得玩。
       一楼是冰雕馆,工作人员会给你毯子,里面真的很冷,恨不得多拿好多毯子。冰雕一般,但是有个滑梯很好玩,很刺激。我向来怕刺激的项目,可是我知道我上去会紧张一下,后悔1分钟,但是我不去会后悔很久很久。纠结了下,因为麻麻黑穿短裤太冷了受不了想快点出去,我只好硬着头皮快点拿一个轮胎样的小船就上去了,还没做好准备,一个大叔直接把我推出去,小心脏提到嗓子眼,手抓着旁边拉手不敢放开。一开始还好,中间加速度感觉整个人快飞出去了,担心刹不住车,1秒好像一个小时。直到停下那刻才回过神。全身热算沸腾。
      还未从惊险中出来,不小心误入5D体验馆,我们的手环进不去了,工作人员讲韩文,一群蒙逼的人都没反应,他只能偷偷放我们进去。宁愿被拦着,短片开播1分钟,和麻麻黑抱头不敢看,恐怖片,天啊,出不去,时间好漫长。只听一阵一阵的尖叫。
      时间有限,3D馆匆匆一览,之前去福州三坊七巷玩过,不会比这差,就是这里大些。

最后一次晚餐,自助式,环境,味道居然是最好的。吃饱饱,回去后好好收拾行李,第二天5点半要出发回国,真早!趁回国前,除了留下来里面的钱,剩余的要即使挥霍,回来换就不值钱了。

#济州岛day 6_2019.10.3#

从天黑走到天亮,我们回来了!

一直到今天,我还是觉得一切那么不切实际。时间过得太快了同时,来不及抓住。剩下文字留下这点经历。
    根据要求,托运行李不能超过单件15KGS,可以4-5个人合起来,那就按人数总重来看是否超重,比如4个人,每个人15就是60,单件不可以超过15,可以装多件,4个人合起来总重不得超过60。去的时候行李10.5了,帮朋友带了几套水乳套装,担心超重,衣服之类的能提都提着上飞机,还好,后来13.5,虚惊一场,不然超重费太贵了。
      5:15集合吃早餐,5:30准时出发。前一天11点就准备就寝,是生物钟还是兴奋原因,一直没睡着,4点的moning call以为在做梦,迷迷糊糊起来,天还未亮,不开灯,伸手不见五指,困😪。吃着旅行社让酒店帮忙准备的早餐,牛奶一股冰凉。还有香蕉,受宠若惊,在这里,香蕉可是贵族水果。

司机大哥帮我们装上行李,准时出发。一路狂睡。到机场记得退税的先刷条形码,然后办登机,进去后该退税退税,该取货取货,然后等着回国吧!
     离开时和师傅,李导说再见,居然有不舍,谢谢所有,再见所有,用阳光欢送我们!
    回来继续过国庆😯

济州岛初体验

到这里,首先你会被环境震撼,真心干净。而且路上根本找不到垃圾桶,建议自己带个垃圾袋或者带回去丢。
    济州岛是环保岛,酒店几乎不配一次性洗涑用品,记得自带。可以带条绳子,晾衣服可以用,早知道,玩几天,衣服干不了,衣架不够用,这时候就可以用绳子在浴室撑起来晾衣服用。
    济州岛厕所几乎都是坐式的,不用担心,都收拾的很干净,景区里也是,还有洗手液或洗手皂,厕纸配备,这点很赞!

遇到的人都很nice,很多老板会说中文,也有中文版菜单,几乎没有点菜困扰。只能说中国游客太多太强大了。

在免税店,人名币,韩币,信用卡通用哦!而且其实用人名币付款少了汇率差,当然有的亲会买很多很多东西,不可能带辣么多现金,刷卡也不错,本土品牌很多可以刷卡打折。
     不知道是不是中国游客每次去买化妆品都是大批量,去发现免税店买化妆品几乎捆绑销售,不单卖,而且一整套买还有价格优惠。帮朋友采购,都是要一瓶一瓶的,柜台都不卖。
     那里集合世界各地牌子,经过这次,我从品牌盲到也略知一二,也算收获,哈哈,牌子很多,可以在入口服务台拿地图指南哈!
     此外,众所周知,韩国化妆品很出名,韩国女人不管学生还是老人,遇到的几乎都有化妆,而且好看。你会发现不是因为她们人都很美,而是一种气色,由内而外,加上外面的修饰就更加有魅力。看的我都心动了。
      韩国物价不会比国内低,不需要的建议还是回国买,省重量。吃的更是贵,还好只是去吃几顿,毕竟去了还是得品尝下。记得提前搜索攻略。

去的时候提前看下天气,雨伞带着,晴雨都可以用。还有衣服,去的几天,受雨天影响,气温有些低,带的西装外套还是感觉不够用。如果10月去可以多带几件长袖,防晒也可以用。美美的衣服自然是必需品

如果可以,可以寄张明信片给自己,收到时候很不一样的感觉!很遗憾这次忘记了!

就此,故事终,多年未写,有点笨拙,仅已此文记录彼次行程

楼主照片的水印都挺好看的喂~

2016-10-11 13:45

引用 静漠默笙 的图片:

哈哈跳的可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