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绿皮,慢摇去西安

车车 (渝中) LV.4
2016-10-04 19:24 203/0
  • 出发时间/2016-09-28

先上一张会撩人的牌坊,⁄(⁄ ⁄•⁄ω⁄•⁄ ⁄)⁄

【前言】

这篇游记遵从两句话:
1.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2.不要重新发明轮子。
所以就不会像新写一个攻略写得那么细,我仅针对所借鉴的攻略,写一点不一样的感受,和一些容易忽略的点。
想要知道详细攻略的同学可以往后看链接啦。

【关于行程】

9/28 重庆-西安,19:11到达西安,游城墙、鼓楼;
9/29 见朋友,吃大学习巷,逛陕博,晚上21:08出发夜爬华山
9/30 没看到日出,中午13点左右下山,15点返回西安

四、吃
合计约———260元

【关于借鉴的攻略】

【关于夜爬华山】看这一篇足矣,很详细,感谢楼主。

【关于西安行程】看这一篇也够啦,有个大概的印象就好,多一点“意外”会增加更多的回忆的。

【一朵奇葩】

古城墙马拉松!!!
不多说,先上图。
这应该是我这一辈子都记得住的景点了。

是的,我跑步逛完了整个城墙。

-楼主你傻呀?为什么不租自行车呢?
这个问题我也想问城墙的售票人员!!!

我21:40买的门票,顺便扫了交响音乐会的尾;
自行车2小时起租,但不管怎么都是22:00停止营业,;
城墙23:00熄灯关门,游客需在此之前离开城墙。

那么聪明的蜂蜂们发现问题了吗?
中间剩的那1小时,就是尴尬所在了。
所以我只能用2小时的钱,骑20分钟的车,然后还车继续走路——这么划算的买卖我当然是拒绝的。

但买了门票就逛一小半城墙总觉得残缺了些。
然后我开始盘算起来:
看攻略里说骑双人自行车要1个半小时逛完,应该是休闲骑了,时速5km左右,那么跑步应该也差不多吧……
咦,我的腿怎么开始动起来了,诶,我还没盘算好呢!

刚开始跑好兴奋——
厉害了我的哥,这是我跑过的历史最悠久的跑道吧哈哈哈;
哎呦卧槽,怎么坑坑洼洼的,骑车得摔死;
艾玛风好大,发型要保不住了;
爽!一个人的跑道,整个城墙都是我的啦~~

可是跑了几分钟发现没对——这墙太大了!!
永宁门(南门)往西,我以为过一个塔楼就可以右拐往北跑,结果过了3个塔楼,才跑了一半的一半(图上西大街“西”字对下来那个点),想右拐还得跑这么长。

心想今天算是栽在自己手上了。可是不能跑回头路吧,太怂了,反正还剩1个多小时,慢慢跑呗。

好在城墙整体呈长方形,左右两边短一些,很快又可以拐弯了。

跑到安远门(北门)时,真心来不起了,任何热身运动都没做,也没穿专门的跑鞋,心想就到这吧,老子不玩了。然后开始下城墙,结果发现门锁了!

北门锁了总有偏门开着吧,又爬上城墙继续跑,找下一个出口,连续找了四个,但是都锁了!!都锁了!锁了!了!

眼看23:00的关门时间越来越近,我可不想在墙上过夜,只有往前跑。

跑到东北角的时候已经10km了,我TM以前最长就跑过10km,暗暗苦笑:呵呵,今天还把自己记录破了,也不错…………

没有水,没有补给,就这样挣扎着跑了14km,后面几公里完全无意识的在迈腿。

回到南门时,交响音乐会的场地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才发现23点根本不会关门……

南门的交响音乐会,扫了个尾

跑完回来,音乐会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

小妹妹,你跑下头,哥哥我在墙上走吼吼~~

内城掠影

直至跑到熄灯……

好了,其他的就跟借鉴的攻略差不多啦,反正记得不要扎堆去回民街就OK,挤到爆炸!
以下是一些亲身经历后的tips,大家选择性的看看就好。

【注意,敲黑板】

1.请真人导游讲解,比讲解器生动得不止一个level,可多人拼讲解;
2.大雁塔北广场喷泉,一定晚上去,白天没看头;
3.华山请放到行程后半段,否则逛街会很累……
4.爬华山注意饮食规律,尽量吃主食,不要光吃士力架之类的,容易胃疼(从华山疼回西安,你试试);
5.国庆也不是那么恐怖,只要不往回民街等热区挤,最后一天我去高新区逛了逛,完全没人好吗;
6.如果一个人太无聊,可以试试蚂蜂窝的“结伴”;
7.有朋友的一定要拉出来蹭吃呀,又地道又不用打挤被宰;
8.住宿看个人喜好啦,青旅的人情味很是棒呀,再次推荐“杰诺庭院青年旅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