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行

华山是一个完全可以自由行的地方,开发的很成熟了。最我是在西安地铁站附近住的酒店,早上地铁到北站大概半小时内,早上八点零五的高铁到华山北站,大约也半个小时,超级方便。出了站跟着大部队走有免费公交到华山脚下售票大厅,大约20分钟。需要区分的是有免费1路和2路,终点相同只是1路不绕路一条直线到。

这是华山的西门

华山有东西两条索道,通常都会选择西线,西上北下,中途经过南峰东峰和中锋。由于我是十一高峰期去的,西上北下人满为患,我选择了北上西下也就是东线,建议高峰期选择这个路线一天上下山时间刚刚好人也不太多,一会儿大家看照片就知道我选择的路线人流还好,主要是缆车排队小于半小时。下面我讲下两条线路的区别吧,北峰比西峰矮很多,所以西峰上索道很长,可以欣赏30分钟左右风景,当然索道下时间也一样,只是看下山的风景视觉没有上山好。其次,北峰上东南中北峰基本都是上山路,所以很多人觉得太累,选择反向的下山。不过体能一般的菜鸟我都可以走下来,我觉得一半人都可以吧😄如果你不是高峰期去可以选择西上北下省力。

下索道后上北峰途经

努力前行只为高处的风景

华山论剑有几个景点感觉很商业化,让大家拍照,这个是唯一我觉得天然点的

大概十米左右的垂直台阶,没那么可怕,还有抱孩子上去的呢😄

金锁关,基本到中锋了

我只远远的拍了长空栈道排队的人,根本挤不进去,更不说排多久了,据说胆子大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西峰山顶,所谓的龙脉,貌似人多看着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