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日本轻松游

南风 (广州) LV.3
2016-10-04 19:47 151/0

日本之前,我的内心是彷徨的,看了很多游记却找不到头绪。大家反复强调的交通问题都把我吓到了。来了之后才发现没那么复杂。所以我把这一篇游记称为轻松游。时间是在十一,时间也轻松。我在来之前的确看过很多游记,但实际上我每天的行程几乎都是前天晚上回到酒店或者前天晚餐的时候安排的(这里排除三鹰美术馆这种需要提前至少一个月订票的)。如果是第一次来日本,且时间不长,我建议轻松游,也算是走马观花。但面对未知的行程,至少不会恐惧。

准备工作:

签证:至少提前一个月淘宝办理,佰程因为太有名了,客人太多,答复较慢,推荐途径。

机票:乐桃航空、HK Express、春秋航空(春秋航空行李只能随身携带5kg)

现金:到中国银行班一张卡,可以办在国外可取现金的卡,日元提前两天预约,港币可当天兑换(有些银行港币也需要预约)

酒店:我都是临时才订的。建议:一个人旅行不要用airbnb,最好不要住民宿,因为民宿没有前台,一旦有事你都不知道找谁,这个我后面会讲我的经历。要省钱可以住酒店式青旅。

电话卡及WiFi建议:如果你的手机卡是全球通,就是去国外可以通话只是比较贵的,建议选着WiFi egg,就像充电宝,几台设备同时上网。也不会因为你不会安装上网卡而急得要命,因为一旦到国外不能上网事儿就真的麻烦了。而买上网卡的话只能上网不能通话,还是不适合长时间旅行的。

使用说明书一定要带上。

机票酒店订单最好提前打印,但酒店不是高峰期的话不一定全要提前定,因为你很可能第一天发现住的不舒服,想要换,事先在booking上看省得房源多不多,多的话不用急着订。而且booking上退订中也有些只扣一晚的费用的。

准备出发:

行李箱中包含(这些所有的东西丢了也不会影响你的生存,重要的东西随身携带):日常换洗衣物(便捷T恤、牛仔裤、一次性内裤、睡衣,睡衣以睡裤更便捷)、漂亮衣服(拍照使用)、洗漱化妆品(从头到脚)、多余的可折叠背包(我用的Swissgear,作用是以免行李增多或者行李包破了)、塑料袋(以防下雨衣物湿了,或者洗衣服未干)、纸巾等

一个人旅行希望便捷,希望不托运,但是后来发现廉价航空还是要托运,春秋航空居然只有5kg免费,以后订票要看清楚。

护照、机票、护照复印件、照片、大额钞票、上网卡全放在一个小包包里面,所有时间用完护照都放回来,不怕丢。(建议行李箱中也放点钱)。转换接头,日本不需要,但是也可作为多孔插座,这一款全球通带有USB接口。

1 出发

顺德香港机场有巴士,9:30坐巴士在进入香港有快速通道,非常方便,荣利bus

香港机场找好候机楼,对应的航班号查看取票口,建议早点出发到香港机场,遇到放假可能堵车,我当天很顺利,提前两个半小时就到机场了,从顺德香港机场花费约4h。

我真的想说日本买电铁票很简单,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攻略说很难
1、国内是选终点站,它是找到自己要去的站,名字下面有个数字,就是票钱。
2、投入相应的钱,点击这个数字,票就出来了。
就这么简单,对于不同种类的线路,辨别方法也不难,你走进去的站里面没有你的目的地,或者线不对那就是进错站了,多问工作人员和周边的日本人,把Google map上(如果没有就随身带着地铁图,地铁站有提供的,到了那里就拿好放包里)的终点站给他们看,100%态度都非常好,完全没问题,就算买错票了也能退,钱买少了到出口有自助精算机,把差额投进去就可以了。多问。等过个两三天,你自己都熟悉怎么买了。

一日券和西瓜卡在国内买也可以,过去之后买也可以,由于我这次都是即买即用,觉得价格还好,所以没有推荐的。甚至有一次我买了一日券,因为我去的地方就在我酒店附近,只坐了一次,所以没什么很大的必要性。除非你的行程很紧要去很多景点就考虑,我是非常轻松的行程。

晚上8点到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第一晚经历太“难忘”。

离新今宫十几分钟距离,我当时看离动物园站很近,以为很安全。结果越往里走越觉得不对劲

这就是进入民宿的路,两边都是居酒屋,里面浓妆艳抹的中年女人,喝酒大声说话的男人,这条巷子入口左右各躺了一个流浪汉。

周边环境不好,内里环境也不好,我第二天就换地方了。

建议:单独出行的朋友不适合住民宿,因为不会像酒店前台有人可以随时找到帮忙,民宿是没有前台的。如果要节约用钱,就订酒店式青旅,女生注意只住女生间。因为我们出行首要要保证安全。

2 大阪

喜欢书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这个书店,可以进去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围。位置就在hepfive摩天轮下面,那里还有很多商店,购物的话半天就没了,有便宜的有贵的,样式都非常不错。

hepfive摩天轮和天保山摩天轮选一个就行了

这个就是天保山摩天轮啦~这个高,旁边还有水族馆。这些景点都在大阪周游卡里面,大家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

在坐摩天轮之前可以到旁边海边散散步,感觉很棒,注意防止蚊虫叮咬。

对于吃饭,我觉得随便选就好了,日本吃的东西都不会差到哪去,我这次对吃也没有特别要求,有时候为了专门找吃的Google定位又定不准的话很难受。当然除了你本就特意想去吃的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