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我和考拉有个约会——妙妙三岁之广州长隆行

忘记了妙妙爸爸已经多久没有休息过了
繁忙的工作、生活的压力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心态
不管工作带给我们多少辛苦与泪水
我们也不能因为工作而忘记快乐、忘记家庭
一场一家三口的旅行
无疑是最浪漫最幸福的教养
……
似乎所有的小孩都有一种动物情结,长隆野生动物园一直是妙妙小朋友心心念念的地方。
D1许昌广州,高铁,14点左右到达,然后搭车去订好的酒店。
广州南站离长隆度假区其实已经不远了,时值国庆,感觉番禺这里交通管理比较差,出租车拒载,宰客现象非常严重,短短20多块的车程要到60元。尝试滴滴打车,但是两位司机都没有找到地方只得作罢。
酒店是网上预定好的,第一次尝试住民宿,周围环境不是特别好,乱糟糟的,比较吵,感觉这边人很爱骑摩托,还开的很快,一直响喇叭,但是客栈本身还是可以的,离动物园,大马戏什么的也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
上几张民宿的照片

放好行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大马戏剧场,从民宿出来步行15分钟,然后搭乘度假区的免费巴士就可以到达,不得不说,第一次看马戏,被灯光、舞美、技艺都深深震撼了,妙妙也看得十分认真,一直拍手、挥手。

看完大马戏,天已经黑了,我们去了彩蝶谷美食长廊吃饭,就在度假区里面,因为太饿忘记拍照了饭菜味道不错,只是太贵了!四个大人两个小孩花费了600大洋

D2.早上早早起床,在附近吃了早饭,就向动物园出发,我觉得妙妙有一点很好,就是出门在外什么都吃,广州的口味很适合小孩,至少很适合妙妙,有甜的,肉类丰富还没有辣椒,她每餐都吃得很开心
我们早上去的早,到动物园大概八点半,那时候人非常少,从南门进去,工作人员建议我们趁人少先去北门搭乘小火车再逛。有一些动物表演可以提前计划好时间,虽然与大马戏不能比,但孩子还是很喜欢的。
ps三点:第一,我之前一直很忐忑102厘米的妙妙要不要买票,因为按规定动物园一米以下都要买票,也许人多,很幸运,没有买票就进去了,所以建议和我们情况相近的家庭可以现场看情况买票
第二,动物园不让带吃的进去,但是孩子太小,我们还是带了一些零食进去,入门的时候装在衣服口袋里,但你要保证千万不要喂动物!
第三,动物园可以租婴儿车,建议带孩子的租一个,这样就不用抱着孩子了,孩子睡了也可以放在里面
好了,看图,各种动物

晚饭到稍远一点的地方吃得猪肚鸡,味道棒棒哒!吃撑了!花费2百元。

D3,前两天把主要目标完成,第三天打算自由活动,开启逛吃逛吃模式~于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带妙妙去楼下吃了早餐,然后退房,滴滴打车(在这里滴滴的确比出租车靠谱),去了上下九步行街,订的是上下九附近的酒店,放下行李,开始逛吃~
先来几碗甜品尝尝吧!

然后开始在步行街逛,老字号的东西吃起来确实不错,上下九的人也是非常多,还是那句话,赶早就不会拥挤。
上几张街景

拍照的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最后越逛越拥挤,广州饭店之类的地方排队排到大街上,我们无意间走到一间饭店,百度了一下说是广州比较传统的粤菜,很受老一代广州人喜欢,于是我们也去吃了,味道真的很好,鸡肉松软,鱼肉鲜滑,牛肉很烂,青菜很爽口,吃得不亦乐乎,价格也不贵,花费230,推荐给大家,吃货看图吧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晚上坐地铁去小蛮腰,魔鬼三号线,名不虚传,据当地人说我们坐的时候人并不算多,平时工作日上下班时候可以达到站在人群中,自己不用走就可以移动
看看夜色中的小蛮腰上塔的人太多,我们没有排上队

宵夜,云吞面,银记肠粉,等了一天,这会儿人才少了,黑胡椒牛肉味的不错,及第粥喝得不太习惯

D4今天中午要返程了,上午我们去了沙面,这是我想去的地方,看了不同的建筑风格,感受一下艺术气息,妙妙喜欢那些铜像,每一个都要拍照

午饭,中华老字号宝多面店,牛腩粉棒极了,妙妙自己吃掉一小碗

带回家吃得叉烧,请叫我们吃货一家人

下午两点的高铁返程。
这次广州行圆满结束!
隆隆的火车声响在耳畔,窗外的景色一闪而过,
我们的人生也很像一列奔驰的火车
只有领略不同风景,感受不同生活才可以到达终点
自从有了孩子,很多事情都会受到限制,尤其是旅行。
身为父母,我们要顾及的很多
比以前一个人旅行的时候要累很多
但是不管怎么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看到孩子认真观看的双眼,仿佛看到她高速运转的大脑在记录一切眼前的事物,那一刻,突然就觉得所有劳累与奔波都是值得的
其实每一次不仅开阔眼界,也是对孩子适应能力的考验
很欣慰我的美妙,能吃能喝能睡能玩
从女儿十个月去上海,到一岁去画眉谷、木札岭,两岁去日照、老君山、响马河,三岁去西安广州
我们的脚步将走的更多、更远……
2016年10月4日   记录在回程的火车上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10:03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10-10 10:03:18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好的,有时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