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日游(台北-垦丁-花莲-平溪(九份)-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9-10

宝岛是一直想去的地方!!!
但这次出游的决定想来倒是蛮随意。
工作一年终于有了年休假,又有可以同行的小伙伴也想去台湾,然后说那就去台湾吧!
小伙伴带着妈妈,算是闺蜜家庭游吧~~(出游期间一直都是二女儿的角色,哈哈哈)

倒计时!( ̄ c ̄)y▂ξ

一直是准备让旅行社代订机票住宿,自己只负责攻略如何玩儿。
但临出行办入台证时联系旅社找住的,找来的全不满意,所以临时决定除了入台证和保险其他全部自己搞定。
就是这么任性!

。。。。。。。。。。。。 。。。。分。。割。。线。。君。。。。。。。。。。。。。。。。。。。。

准备工作
大通证+签注:去有资质拍证件照的地方拍照片,照片和回执单能马上拿,大概20元。然后拿着回执单和身
           份证再加50元钱就可以去公安局的出入境窗口办理。7-10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
入台证:和保险一起包给旅社弄的,淘宝也可以办。从准备好资料开始算,大概一周就拿到了。
机票:小伙伴在网上订的,来回直飞。
住宿:这个最折腾,要考虑位置,房型,交通,安静,价位。
          看了booking,airbnb,住百家,大鱼,最后全在大鱼订的。
          如果有信用卡的话,觉得booking是个不错的选择,房源很多,价格也行。个人觉得比airbnb好。
          住百家客服很好,但可能是我订的太晚的缘故,看上的房源都没有空房间了,而且是两天起订。
          最后转战大鱼,支付宝就能付款,和民宿老板邮件确认也很方便。
包车:淘宝订的各种包车和接车,如果去了台湾不懂行情或者不会砍价,提前订好是个好办法。
交通:小伙伴同样在淘宝搞定的,不管是高铁还是台铁。手续费略贵。
          我和小伙伴都是不想出门了还天天想着刷票的人,所以就都提前订好了。
          高铁买的兑换券,当天到了高铁站再换合适的车次。
          台铁就是看上哪班订哪班。觉得在大陆蛮难订。有些车次是换了时间,换了购买区间才订上的。
          去到台湾后觉得车次其实蛮多,现买票应该不是很难。
银行卡:我和小伙伴分别办的重庆山峡银行和华夏银行。我的不止第一笔取钱没有手续费,觉得不错。
结伴:因为出游是三个人,想要找点小伙伴分摊费用,同时,多些同龄人,更好玩儿。
          但最后并没有找到小伙伴,也没有人捡我们。
          推荐马蜂窝的结伴和穷游的结伴。觉得都还不错,可能用马蜂窝的略多。
          在马蜂窝上找到了行程惊人一致的人,只是最后没能结伴。呜呜呜~~
盖章:喜欢张戳纪念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带上白本子!!!
          台北各捷运站的章都好好看~

制定好游玩计划,带着小伙伴和花花裙子出游吧!!!
 ε=ε=ε=ε=ε=ε=┌(; ̄∀ ̄)┘

第一天:各种换乘。

悠闲起床,吃早饭,吃的鱼!(这大清早的...)
出门时看到了一周没见的太阳,觉得是个让人欢喜的开始。提着行李听着歌赶往机场和小伙伴回合。
在路上听起《last message》,虽然不是毕业季,但这毕业后的第一个旅行,像是弥补我的毕业旅行一样。
共に生きて来たトキより 比起一起生活到现在的时间
これからの道は長いでしょう    今后的道路会更长吧
一人一人の人生を  每个人的人生
この先も歩めますように     今后也将接续下去

到机场见着小伙伴,小伙伴说等了我很久,以为我见到她会给她一个熊抱,但是没有。真的很抱歉!!!
然后相互吐槽着,聊着去值机。

换登机牌的时候问了下自己的箱子能带上去吗?被告知7KG之内就也可,提上去称,刚好7KG!!!(后来才发现,根本不用问的,多重都没关系,只要箱子大小符合携带上飞机就没人会称重。)

上飞机准备是补交的,可是太兴奋了,全程和小伙伴聊天。还在天上看到了海上日落。超级美!!!
飞机下降时却又各种乌云,当时的心情啊,随着高度下降变得哇凉哇凉。着陆后发现还下着雨,只想哭。

朋友说到达台湾一定要听《在旅行的路上》,因为带着任务,也挺喜欢徐佳莹,下飞机就开始放这首歌。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们慢慢讲~
有个热情的地方  名字叫台湾~
我们将脚步放慢  聊着天在路上~
你行李装满  远赴  他乡的梦想~

就算天阴下雨也快乐~因为在旅行的路上~

因为并没有托运行李,直接去到机场大厅,办电话卡,取钱,买悠游卡和隐形眼镜护理液。
500台办中华电信7天4G不限流量,送125台币话费。便利店买的悠游卡(但后来觉得在捷运站买更好。在便利买的有押金100台,而且不能退。)
如果需要地图可以向咨询台要,青壮卡也是咨询台办理(我们到的时候说已经没有了,可能每天的量是固定的吧。虽然没有办到,但觉得对于我们的行程有没有都无所谓。)
有时间的话,记得在咨询台盖纪念章哦~~是个很可爱的台湾喔熊图案章!

买好东西出机场直奔捷运站,刷卡进站了才发现没看地图,不知道怎么走。遇到好心的工作人员,掏出手机翻交通图给我们指路,出站碰到热情带路的美女。对宝岛的印象瞬间好到不行~~

捷运出来不用出楼,就可到高铁站,兑换券换票十分钟就能走到月台。
一开始以为比较远,但为了赶时间,换了很近的班次,飞奔着去月台,结果才跑了两分钟吧,就到检票口了。进站下楼一分钟就到地方了。真的超级方便超级近的。
(进站前本想问问纪念章哪里盖,但又怕被小伙伴骂,所以放弃了。上了高铁才告诉小伙伴自己的想法,小伙伴说会打我的。幸好没有问!家教就是这么严!!哈哈)
高铁上同样睡不着,开始鼓捣电话联系民宿老板和在左营准备接我们去垦丁的师傅。
我那叫一个蠢啊,半天没打出电话,电话里老是说什限制拨打此号码。各种限...
不然就是显示电话所属地云南陕西...
看到就立马挂了,因为话费贵啊。打客服也一直提示排队。
最后小伙伴豪气的说:不怕,所属地大陆就大陆,不就是几块钱嘛。(送上门的大腿,一定要抱!)
果然,所属地什么的都是吓人的,台湾9开头的应该都是手机号,根本不需要加什么00886,直接打就好。被自己蠢哭。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联系上民宿和接我们的师傅。都很热情~~
联系妥当,安下心来聊天,看景,看地图,看天气预报,讨论第二天的出游。

下高铁,再次被蠢哭,找不到司机说的四楼。出楼都差点去其他楼了。终于司机说去高铁售票大厅接我们。我们三个人,但来接我们的是大车,大概七座。刚开始还和司机聊天,慢慢的困了,在小伙伴的热情聊天中睡了几觉。(到民宿时已经快过夜了。)
觉得台湾的民众并没有大陆新闻里看到的那么针对大陆人。特别是有些年纪的人。经历过一些事儿,对政府的宣扬主张有自己的判断,不会像年轻人那样轻易的就被教科书洗脑。也觉得这是个政治更加自由的地方,老百姓可以说的很多。

最深刻的感受还是平凡人的朴实,热情友好,靠自己努力想要给自己和家人更好的生活。
再一次感受到,什么叫要了解一个城市,就要去那里生活,成为那里的老百姓。
真的,去到台湾才发现台湾并不是电视上看到,游记里听来的那个样子。

第二天:垦丁。

一大早在鸟叫声中醒来,真的觉得超幸福,那种大自然大森林的感觉超级爽!
掀起窗帘一角看阳台外面,大晴天!!!满眼的蓝天白云,绿草微风~~
心情瞬间嗨起来,但介于小伙伴在睡觉,默默躺下玩儿手机,间或又睡了一会儿。
垦丁住的马丁威旅店,位置超级好,安静又靠近垦丁大街。住了之后才发现垦丁大街很小,再住远一点其实也是没关系的。)
七点半起来鼓捣,八点出门,吃民宿准备的早餐,八点半包车师傅来接。开始美好的一天~~~

第一站就是南湾,水上项目超级好玩儿,风景超级美。特别是站在飞艇上看岸边的大风车和远处的海鸟,简直美呆!!!

水上项目700台三个项目/人。觉得不错,后来发现有的民宿提供450台三个项目!
推荐摇滚飞艇和摩托艇,摇滚飞艇站着玩儿超级刺激。
当然如果有拖拽伞就更好了,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没看到。

(下面这张照片,其实是放下手机的时候无意中拍到的。但意外的觉得很美!!!)

真的觉得,出游一定要避开旺季,不然就全看人了。

玩儿了水上项目早早回到车上等还在游泳的小伙伴。

听起《风从海面吹来》,很有感觉。
风从海面吹过来    我的心也被暖开
   风从海面吹过来    阳光洒满金色的岸
       风从海面吹过来    空中飘散海鸟的呼唤
           风从海面吹过来    你的裙角在风中摇摆
              你说你在北方   等着我到来
         所以我背上行囊就离开
   你说你那边鲜花还在开
所以我要去看你和大海

接着去了后壁湖,猫鼻头。
猫鼻头并没有买票进去,觉得都是一样的海,只是看个礁石,就没去,而且太晒。就盖了个章。
原本计划的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快完了。临时调整了计划,下午把第二天要去的加进来一天玩儿完。

悠悠闲闲的逛了逛,回后壁湖吃了顿很坑的海鲜午餐。
上来的第一样是生鱼片,还是很新鲜的。
之后上来的就不多提了。。。。

下午第一站就去了白沙湾海滩。是我看了《少年派》后很想去,小伙伴觉得无所谓,再加上上午已经看过很多海了,下午还要看很多海,差点就准备不去了。
但因为离得很近,还是去了。
幸好去了!!!
小伙伴觉得比上午看到的美多了。海面上看着像有很多珍珠,闪闪的,真的是波光粼粼。(如果大家要去白沙滩,一定两点前去。我们第二天四点左右又去过,一样的大晴天,但完全没有第一天好看。应该是光照影响海水光泽的原因。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不同地理位置选择好时机。这很重要!!!)

照片什么的完全拍不出感觉,最重要的是用眼睛记住!

走完西线,又开始第二天东线的计划。(因为太晒,并且大都是看海,所以速度比想象的快。)
东线:帆船石-砂岛,都是看一眼拍张照就够了的地方。沙岛不能去到沙滩,在远处看,觉得沙超级白!
          鹅銮鼻公园蛮大:休闲游玩儿的公园类景点,很适合一家人散步(对!说的就是我们!)
          静静坐着聊天就是最好的享受美景~~
          虽然并不是玩儿得最嗨的地方,但我想在我回顾台湾游的时候,这里一定是怀恋的地方。因为有人陪伴,有人爱。
          最南点:就是一个标志建筑,从鹅銮鼻出来需要步行,小路两边都是树,很凉快,蚊子也很多! 不需要走很久,对喜欢散步的人算是享受,慢慢走能看到很多神奇生长的花草植物,还看到了松鼠,好想摸摸它的大尾巴~
          喜欢植被丰富的南方,而且小路上的植被都没有一点儿灰尘,一点都没有!!!看着干净又多彩,感觉真的很好。
         最南点往东就是太平洋了!那蓝,深邃得,让人醉。但发现很多人都是拍张照片就走,如果有时间,又喜欢深邃的海,一定要多停留多看看。真的值得。
         龙磐公园:大爱!如果喜欢登高望眺,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同时回头看路,还有草原的感觉。一瞬间有身在大草原看海的感觉,很喜欢!!!
        觉得此刻应该听《九月》,是把海子的那首诗《九月》拿来唱。(而此刻也正好是九月。)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因为龙磐公园是看日出的地方,我们是快日落的时候才来的,觉得稍有些遗憾。
       回去时看到日出时刻表。想要第二天来看日出。但真的是要起很早。又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很坚持。
       (如果知道去到花莲无法骑行,那我一定会选择骑车去龙磐公园看日出的!这里能满足我对草原泊油路的爱和登高吹风看海的享受!)

看到这么深邃的海,一定要听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风》

吹动无数的孤儿船帆   领进了宁静的港湾

当太平洋的风徐徐吹来    吹过真正的太平

最早的一片感觉
                 最早的一片世界

去往龙磐公园的路上看到注意横风的标识,小伙伴考我,我也一本正经的回附近有台铁。
被回以什么鬼的无语表情。
哈哈哈哈,鬼知道我真的有认真思考。那个图真的很像第一天在高铁上看地图时,看到的台币标识嘛。
知道答案后,自己都笑自己,哈哈哈哈。台铁?!什么鬼。

下面是龙磐公园,拍出来雾蒙已蒙的。无所谓啦~
已经用心记住了!

在龙磐公园逗留很久后,急急赶着去关山看日落。
毕竟是被CNN评为世界12处观赏日落最佳地点之一。但是并没有日落情节,所以没有想着带什么装备,也不用刻意早到去占个好位置。一切随意啦~

路上和小伙伴聊海洋,讨论起海和洋有什么区别。
小伙伴觉得洋比海大,是海中心。我认为都一样的嘛。
被问到洋是什么意思,我再次认真思考,洋就是外国的意思。比如洋人,洋芋之类的。
可是小伙伴要问的根本不是这个好吧!!!在我这儿,友谊的小船真是分分钟就翻啊。
掏出手机查,还真有外国的这个意思。哈哈哈哈,完全神回复啊~(真的服了自己的迷之思考)

逆着阳光赶往关山,一路上与对面开来的车相互礼让,鸣笛致谢。好喜欢这种在谦让中生长的秩序。

有看到带着神明旅游的村民~好有灵气儿的地方~~

去到关山,逛了几分钟就开始看太阳掉下地平线,觉得蛮壮观,原来我是喜欢登高望远的人啊~
还花了10台看望远,挺好玩(一开始没弄懂,还有好心的带着小女孩儿的大叔主动给我们币。)

看完日落下山,其实已经超过包车师傅的八小时了,但司机人很好,说不额外收钱,带我们去想去的地方。
因为难得碰上恒春周末夜市,以为很热闹,又对台湾美食充满遐想。让司机带着我们去恒春夜市,走了一圈迅速买了东西,打算回去再吃。
买了司机推荐的蚵仔煎,然后胡乱买了些起司土豆,寿司,煎饺,水果。
本来想买什么臭豆腐麻辣烫,小伙伴想买章鱼小丸子什么的,但排队的人太多,都放弃了。

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是无辣不欢的人,我又特别不喜甜食,再加上没买到好吃的。对台湾美食很是失望。

第三天:海洋公园。

因为昨天把今天的行程都玩儿了,临时决定去海洋公园。超赞的!
拜托民宿老板买的票,九折吧,拿着兑换券去现场换。(因为台币不够,美女老板让我们支付宝转的人民币,实时汇率,人真好。)

一早起来对龙磐公园恋恋不忘,所以决定去海洋公园前再去一次。
幸好去了,早上的景色果然是不一样的!(手机完全拍不出来)
还看到了野牛,好悠闲~
(头一天出门的时候,民宿老板就问过我们的计划,推荐我们跟着太阳走,上午玩儿东线,下午玩儿西线。但因为当时决定的是东西线各花一天玩儿,所以不用追太阳。想要先玩儿水上项目,也就先去了西线。如果东西线要一天玩儿的,觉得应该是跟着太阳走比较好吧。)

从龙磐公园折返去海洋公园的路上,又看了些昨天没来得及停下来看的风景。

这两天脑海里自动播放的背景音乐一直都是“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
中毒到只要一提开启背景音乐,小伙伴就想打我。
哈哈哈,太魔性~

因为自己拍人物照总是各种游客照,土里土气的,再加上也比较喜欢拍景。
所以,拍人物就交给小伙伴,拍景就自己上啦~~有时候太阳太刺眼,总是随便咔咔咔,咔完上车再挑。也就有了下面一些照片。哈哈哈

去到海洋公园,里面分好几个馆,蛮大(去玩儿,一定要带外套,呆久了冷。)
最喜欢珊瑚王国馆~~可能是先去的原因,看得投入。
去到大厅,一定要先记录下当天的喂食等活动安排,算好时间玩儿,这样会很丰富。

中间还有一个触摸体验,好像是在世界馆。
摸之前一定要洗手,摸的时候手一定要轻,不要伤害到小生物。
有摸到寄居蟹和海星!原来海星不是胖大星那种软乎乎的手感啊!满足好奇~

这俩白鲸和气球玩儿的样子简直萌死人~
就像几岁的孩子一样,招人喜欢。

很难看到这么多企鹅,如果喜欢企鹅,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投食。
但就是太冷了,没一会儿就走了。
要说喂食,除了看鱼,就是看海豹最好玩儿了。
等投食员的时候,一直立在水里看门口。那大眼睛泪汪汪的,一脸望眼欲穿的样子,戳中萌点!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选择夜宿,肯定是很特别的体验!
但夜宿需要要提早订,特别是夜宿海底隧道,怎么也得提前两个月吧。

离开的时候差不多四点了,居然玩儿了那么久!好好玩儿!好冷!
出来在门口留了一张游客照,顺便咔了几张海景。台湾海峡哦~~

从海洋公园出来,原打算直接回垦丁大街。因为头一天耽搁了司机的下班时间,所以今天想要早点结束。而且第二天要早起去枋寮赶火车。
小伙伴喜欢白沙湾,犹豫要不要去。
我说不要留遗憾。就又去了一次,没有昨天好看诶!!!所以时机真的很重要!

想着去到花莲可能因为台风影响,无法再看到这样的大晴天,想要用力记住垦丁的蓝。

看了会儿,回垦丁大街,先去找了第二天一早坐车去枋寮的公车站点。
我们问了民宿老板,告诉我们在美协旅店门坐最方便。很好找,就在垦丁大街上。上车刷悠游卡就行,很方便。(而且发现悠游卡还可以刷到负数!可能和我们买卡的时候交了押金有关。)

太阳还没下山就回到旅店休息,晾衣服发现民宿顶楼再往上是一个很好的看风景的地方。而且下午不被太阳晒,就是地方太小。
和小伙伴搬了凳子上去玩儿,小伙伴呆了会儿回房间了。独自坐在顶楼露台,傍山吹风看景听歌。超爽!
耳机里正唱着:
我从远方来到陌生的地方
       就像沉睡了不知多少个年头
 我将不顾一切的来到这地方
       放眼望去一路春光不再平凡
 啊~   时光穿梭如水一般
       啊~   昨天的路已经很远

觉得等自己不再年轻的时候,回看现在,一定会感谢此刻来到了这里的自己。虽然并没有做什么很特别的事儿。仅仅只是在努力感受美好的时候来到了美好的地方感受到了美好。

真的。有些事现在不做, 以后都不会做了。
而有些事儿,现在不做,以后再做也不是这份心境了。

翻出那首《somewhere i have naver traveled》听起来。
周围海鸟闲飞,难得的和美景安静相处。不厌。
有些地方,有些人,有些歌变得特别,可能仅仅只是因为在他们的陪伴下走过了一些特别的岁月,也或者正是因为有他们的陪伴,一些时光对于我有了特别的意义。

就像这次一同出游的小伙伴,因为同行,因为这些很难再有的共同经历,变得更加特别。感情更加亲密和深厚。对于我,哪怕是日常的吃饭聊天,相互吐槽就是增进感情,只要那些时日是一起经历的。
我深爱一路同行的小伙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因为对台湾美食兴趣减半。吃了正餐才去垦丁大街上逛的。
逛纪念品店,和小伙伴一起买了明信片。
我在店子里盖纪念章,小伙伴在一旁写明信片。
应该是平时很少写名片的人吧,把该写地址和收信人信息的横线占掉了。(是不是和我呆久了,被我拉点了智商。哈哈哈。)
不过这样更是觉得这明信片珍贵。也不知道她的朋友们收到明信片会不会觉得惊喜。
但如果是我,有朋友去到远方,然后挑很久明信片,用心的给我写些聊天的话,我会很感动。因为那代表朋友在远方对我的想念。
而这想念装在明信片里,翻山越岭仅为我而来。

走在垦丁大街上,还路过公安局,想着攻略上说会有纪念章,而且这里的警察很亲民。本来是不敢进去的,觉得那么严肃的地方,但在小伙伴陪同下还是去了。可惜没有微笑服务章。
出来在门口看到警察形象的斑马,觉得蛮可爱,合了张影。

准备回旅店时,和小伙伴想要尝试攻略里大家都提到的一品卤味。
排队买了些回去。
但,那味道简直是....让人重新思考人生。
完全就是甜酱味儿海底捞嘛!(如果口味和我一样,喜麻辣 ,不爱甜味菜。那一定不要期待太高。个人表示爱不起。)

第四天:花莲。

起了个早,赶车去枋寮
带着行李,看着太阳从无人的垦丁大街屋顶爬起来,那时候才真的有了种背包客的感觉。

上车还遇到很健谈的阿妈,心态超年轻的,夸穿旗袍的小伙伴是漂亮的小姐。(虽然在我们听来这夸奖有些怪怪的,不过真的是蛮好看~)
一路上不断有穿着各种校服的学生上车。都是双眼皮大眼睛长睫毛,各种羡慕嫉妒恨啊!

上了火车,依旧是一路兴奋的聊天。
双数号座位,正好看海。又是大晴天,海水超漂亮~~
坐火车看风景总是和去到景点不一样,能看到更多样更自然的景色。一路钻山洞,过平原,穿山丘,感受着从南到北的变迁,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山峦起伏间还看到了风吹麦浪~~
一路上还有很多槟榔树,只是那时候还不知道是什么。

(火车上空调太给力,穿裙子的我们不得不不断加衣服。)

到了花莲依旧好天气,吃了饭去民宿的路上才有了住海边的感觉,街上有风~~
看着花莲街景,也是普通的小镇的样子,但一下子就喜欢上这儿了,觉得是比垦丁更好的,更能感受生活。
订的酷客公寓,十几分钟就走到了,美女老板人很好~

因为担心第二天天气不好,计划泡汤,民宿老板也建议趁天气好赶紧去玩儿。
临时又联系之前订过的淘宝店的台湾客服,订了一个半日游,太鲁阁线1800台,没有一日游划算,但比从民宿老板那问来的价格便宜。订的过程也不太让人满意,但总归是很快的满足了我们,叫来了车子。是个一路嚼槟榔的大叔。

第一站就是清水断崖,花莲最期待的地方,甚至可以说是整个台湾游最心水的地方!!!
从高处看海浪拍到断壁上,那种大海的壮丽立马显现出来。真的是很特别的景色,一般的海滩很难看到。
我也算是一个在海边生活过四年的人,漂亮的海不是没见过,但这般壮阔的还真的是第一次!!!
就算阴天,也一样要用眼睛记住~

下面这张调了一下曝光度和对比度,更贴近用眼睛看到的样子。
我想如果是大晴天的话,一定可以看到更加鲜艳和明显的两种颜色。

和小伙伴站在看台上一个劲感叹,好美~
有点理解什么叫不完美才完美。
因为没有看到完美的清水断崖,才更是体会到了那种看到时被美震惊的心情。

这种时候很想听《You and beautiful word》
ただアナタの傍に                                   只是想要在你身边
それだけでいい                                    那样就好
それだけでいい                                   那样就足够……
それだけ…                                      只要那样……

谁かの 愿いや                                         是谁的愿望
言叶に 诘まった                                          被填入了言语
想いが 世界を                                          感情将世界
优しく 包むの…                                      温柔的包围

アナタに伝えるべき言叶 探すけど               应该要传递给你的话语 虽然去找寻了
见つからないの                                    却遍不着
伝える事さえ                                             就连传达
出来ないの こんなにも                                     都做不到 就算如此
あふれてるのに                                              满溢而出
ほら…                                                       看啊

要走的时候这里的天已经很阴了。

赶紧去往下一站,太鲁阁。
一开始并没有攻略这里,从山城来的孩子,对爬山什么的并不怎么感冒。
但因为想去清水断崖,所以只有选北线太鲁阁。这才看了些太鲁阁的介绍,觉得蛮不错,也就来了。

去了之后发现超级值。看到很多老兵挖出的路,架起的桥,很给人感触。山里又凉快,景点又多,推荐!
记得,一定要带花露水风油精之类的东西!

因为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再加上变天,去完慈母桥就折返了。
还没下山就开始下起大雨。
回民宿的时候路过七星潭,完全是一片风雨。

晚上去附近超市采购了一大堆,为第二天的民宿一日游做准备。

对台风的到来有失落,但还算可以接受。
一天天关注着台风走近,一天天让自己更加接受。觉得既来之着安之。
观台风一日游也不错嘛,还可以聊天看剧,吃东西~

第五天:台风。

想着早上万一晴天了呢,可以借民宿的自行车骑去七星潭。
五六点就醒了好几次,看到小雨,中间还停了 一阵。七点过却雨大了。安心接受室内一日游。
悠闲的吃早饭,看电视,吃零食。
新闻全在说台风的事儿,垦丁受灾最严重,各种停水停电。街道像是被洗劫了般。
万幸的,我们已经是离开了垦丁

中午在民宿吃便当,民宿老板也一起吃泡面聊天。
听她聊她们的中秋,聊各路住宿的旅客,聊她和她妈妈一起旅行。真的好有趣儿。
和一起在民宿住的另外一个北京妹子聊之前之后的计划。发现惊人的一致。
对方是真正的背包客,还去看了她以一个床位费包下的一个房间。

下午又回房间看电视,聊天。
台湾能看到很多外国的频道,看美国国家地理,就像去周游了世界一样。

五点左右雨差不多停了,出门觅食买手信。
街道被洗得很干净。
在路边吃的海鲜锅和香辣锅,很满意。觉得以后就要点普通的,辣的东西吃才合口味。

一路逛,到晚上。
吃了好吃的芋圆,比九份老街的好吃多了。
买了手信,满意而归。

晚上回到民宿和小伙伴一起敷面膜,涂指甲油。
觉得民宿一日游就这么要结束了,完全不无聊嘛。再有一天也还可以玩儿出新花样的!

熄灯后,躺床上听了会儿歌,看起动漫,看到半夜才发现还在连载,而且离开台湾就看不了了。哭瞎。

第六天:平溪线。

因为订的火车是十点过的,所以早上还能悠闲的起来吃早饭,看下雨的街道。

花莲的遗憾全变成了不舍。
也正因为有所遗憾,所以才记忆更深,体会更多,更觉完美。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来台湾,我想花莲一定是必去的地方。
要在大晴天再去一次清水断崖,要花一天时间再去爬太鲁阁。
要骑自行车去七星潭看星星。
甚至还想再来一次民宿聊天一日游。

收拾好东西,坐去往瑞芳的火车,一路上时而雨时而晴。好担心目的地下大雨啊。

到了瑞芳,去往车站买小火车的票。
因为玩不了几站,所以我们并没有买套票,而是选择充值悠游卡,上下车刷卡就是了。(坐平溪小火车,一定要记得不管去哪站,上下车都要刷卡!)
行李就寄存在瑞芳火车站,反正还要回来。

个人对平溪线小火车是有些失望的。游客太多,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和所有旅游地的商业小街一样。
很多来自韩国日本的游客挤满了街头。
我们也就只去了十分和菁桐。

十分全是人,完全没有放天灯的心情。走吊桥也很多人,晃得厉害。
但街上买的花枝丸很好吃!算是我唯一推荐的台湾小吃。(这应该能看出我们台湾小吃的体验有多差了。)
吃中午饭的时候被店子里一群日本游客各种看。走的时候还各种被目送,好囧。
可能是他们不知道点什么吃的吧,而我们又是当时店子里为数不多的中国人。
点的卤肉饭和牛肉面都满满槽点,一边吃一边笑着吐槽。不知道在外国游客看来是不是吃得很香。
他们会不会在自己吃的时候吐槽什么鬼,肯定不懂为什么我们会吃得那么开心。哈哈哈~~~

菁桐就是个老矿厂。
有些日式的房子,还蛮有感觉,只是不能进去,有些遗憾。
小溪很清澈,也很凉快。散步逛逛觉得还不错。

天气一直不是很好,也就没怎么拍照。

五点过玩儿完回到瑞芳,天已经黑下来了,再坐车去九份
碰着用英文问我们去哪儿的韩国小哥。我们也用英文发音回他九份,然后就一直跟着我们了,可那时候我们都还是懵逼的。
问了路回来告诉他的小伙伴,然后就一群人跟着我们。我们不上车,他们也不上,我们不下车,他们也不下。全程不再交流,却都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突然觉得以后去语言不通的地方也就那么回事儿吧。
哈哈哈~

说来路还真不好找,车站出来要往seven的相反方向一直走,走到一个广场,看到车站再停下。

去到九份,是一个很漂亮的山城。我想这里的日落一定很漂亮,可惜我们没能看到。
去这里是因为很多地方很像《千与千寻》里的场景,所以拉着小伙伴来了。
结果一天都很赶,好好的海景房都没能好好享受。
住的九份山城,位置还不错,看海很美。
走廊风很大,坐着和小伙伴夜聊很久。

推荐喜欢的小伙伴休闲的玩儿,逛逛小街,看看夜景,海景。
才能体会到那种山城的美。

第六天:台北。

一早起来看了会儿海,就从九份坐大巴回台北。(巴车很方便,站台就在seven往上走一分钟就能到)

在捷运站可以拿小册子,上面有台北各景点搭车线路,开放时间等攻略,很方便。

台北住的虎居旅社(在西门汀,可能是商圈的原因,感觉房间好小,不通风,还没有电梯,爬楼到5层。晚上睡觉也不是很安静。但老板人很好,帮我们收快递,第二天五点过还起来帮我们叫出租车。)

台北也就去了故宫博物馆,故宫建得好漂亮,里面的藏品也真的是很多,感觉逛一天都看不完。
这里不能带水不能带吃的,还冷。(还有,手机记得关掉闪光灯哦。)
我们也就一楼逛得认真,后面就有些走马观花了。
不过真的是很有看头。

这是二馆,但没有开放。

晚上又逛了逛西门汀就回去休息了,因为接到飞机提前的通知。

台湾游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回想这几天,与很多美好的人和事相遇,我也不再是来时的模样。
而回程并不是美好的结束,因为我知道还会和同游的小伙伴走更长更远的路。
喜欢那种感情因为一路同行,一起经历而变得更加深厚和特别的感觉。

旅行还没有结束,就像爱不曾有尽头。

2016-10-04 21:05

2016-10-04 21:29

2016-10-04 22:54

台灣很歡迎內地的客人啦~歡迎再來啊

2016-10-05 01:04

2016-10-05 09:0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5 16:25

引用 里脊贝塔 发表于 2016-10-05 16:25:36 的回复:

回复里脊贝塔:祝玩儿得开心~

2016-10-05 16: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0 01: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