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这好吃又哭不出来的浪漫。

Vasilly (北京) LV.7
2016-10-04 20:19 1304/12
  • 出发时间/2016-08-13

去陌生的城市,吃在地的美食,去看,去听,去闻,去感受这陌生的城市,这座天使之城。
        这次的旅行,几乎没有去“景点”,大皇宫算是“到此一游”的打卡吧。其它时间,在岛上或是游泳或是看海或是跑步,然后,就是吃啦。而在曼谷,似乎只有两项:逛街和吃。没有在吃的时候,是因为在去吃的路上。。。。
        若是有些遗憾,便是没有特别用心的拍下更多的照片,太多的画面都印在了记忆里,而那些美食的味道,也只能留在心里了。
        很多照片在当下看,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但十年后二十年后再回头看,对镜头后的自己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与感动。所以,即使这次的旅行有太多的照片都是用手机记录下来的,显得粗糙和简陋,于是也就不觉得有太多的遗憾了。

那天傍晚走到这片海滩,于是说:“好,明天早上就跑到这再跑回去。”

风从海上吹过来,我几乎能看出地球是圆的了。。。

到曼谷吃过这个,这趟旅程便是值得了。

到曼谷还要吃过这个,这趟旅行才算是值得。。

到曼谷还要再来这里坐一坐,吃一吃,这趟旅程才不留遗憾。。。。

好啦,旅行开始

2016年8月13日凌晨,从北京出发。先去沙美岛,然后曼谷,然后21日凌晨返回北京。本来不想太折腾,但这一路也少不了折腾。但,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一天,这一路只为见到你

第一天,从北京开始。大概的过程是这样的:从家出发,滴滴叫了辆车到机场,乘凌晨的飞机到曼谷,从曼谷机场坐机场线到Phaya Thai站倒BTS到Ekkamai站,转坐长途大巴到Banphe码头,坐快艇到Ao Phai沙滩,跳船下水,走到酒店。交通方式一共有:轿车,飞机,机场快轨,BTS空铁,长途大巴,快艇,涉水,步行,大概八种。。。。。从出家门开始算,大约经历了20个小时的颠沛流离。

一路赶路,几乎都没有照片。第一张照片从Phaya Thai换乘开始。旅行也从此开始吧。

沙美岛,距离曼谷车程4个小时。BTS到Ekkamai站下车搭乘长途大巴到Banphe码头。
        关于坐BTS到Ekkamai站下车后如何到长途汽车站,我收集到的情报是这样写的:“BTS到Ekkamai站下车,右手望过去就可以看到车站,从2号出口出站,然后往右手走100米。。。。”
        初到一个陌生到城市,无论怎样望过去,也是不能分辨哪个是汽车站的。从2号出口出站后,尤其是这个“往右手走100米。。。” 这里插一句,旅行的时候真的会觉得脑子不如在家里好用。所以这个往右手走。。。      真的是之前的作者记错了,或者是对于方向的形容不太一样。
        好,正确的路线是:从2号出口出站后,原地,右转再右转,也就是向身后的方向走100米,便是长途汽车站了。保持好你的姿势,背对出站的楼梯,向身后走。。。。不要像我们,出站,右转,差点走上一条曼谷探索的不归路。。。。。还好走了10分钟后及时纠正的错误。

找到汽车站后,进入售票大厅,大厅里或是外,有好多拉生意的人,大多是卖去芭缇雅的汽车票,不要理。找到5号窗口,买去Banphe码头的车票,可以单程也可以买往返。售票员会主动问你要不要买往返。也可以把船票一起买了,但其实是没有必要。

进入候车大厅,走到最里边的23号站台,便是去Banphe的汽车。
        说是大厅,其实更像是个只有高高房顶的大棚,空旷而且凉爽。中间是几家小卖部和长条的石头椅子。坐在椅子上,吃着刚买的烧卖,吹着曼谷的风。旅行的感觉,来了。

有人说车程4个小时,有人说车程5个小时。总之在马上就要坚持不住的时候,长途车开到了Banphe码头。与其它人的情报不同的是,汽车直接停到了离开时的总站,也就是说,回曼谷的时候也从这里上车就可以了。车站的马路对面有家7-11,7-11的旁边就是码头的入口。从别人的情报看,这个码头应该是回来的码头,但这里也有出发的船。而从沙美岛回来的时候,靠岸的却是情报里说的出发的码头。大概是两个码头都有出发和靠岸的船吧。总之,Banphe码头一共只有两个码头,离得不远,中间隔着一个警察局和学校。
        从车上下来,就下起了雨。刚刚在出发前连续在北京淋了两场雨,又继续淋着雨走进了码头。
        下午一点半从曼谷出发,到码头已经晚上六点了。一直担心还有没有船去岛上,走到售票处,这样的顾虑也就打消了。售票的窗口是紧挨着的两个,右边是大船,价格忘了,总之很便宜,左边是快艇,好像是200B一个人。本来想买大船的票,但卖票的说坐大船要等到凑齐20人才出发。这时就来个人推销快艇的票。眼看天色已晚,还在下雨,200B也不算贵,还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的沙滩,其实也是方便了不少。最终也就买了快艇的票。
        事实证明,坐快艇是对的,尤其是对于我们已经连续奔波了20个小时的人。直接送到酒店的沙滩,省去了到沙美岛码头再坐双条车的钱,也就省去了交那个200B到门票钱。综合算下来,几乎没差别。

其实基本上卖快艇票的人也是耍了些手段的,也是等到差不多20个人才出发的。但综合上边的原因,也没有觉得上当的感觉啦。

小雨,海上的风浪却不小。一阵乘风破浪,在马上晕船的感觉要坚持不住的时候,靠岸了。。。大约30分钟的航程。(在这里特别提醒,如果天气不好的时候,不要坐在快艇的船头。。。。那几个人快被吹傻了。。。)

到达Ao Phai沙滩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而在这之后,也还有船在靠岸,所以稍微晚到的人,也不用太担心会没有船过来。
        只是由于只有沙滩,没有码头,船就没有所谓的靠岸了。只能停在尽可能浅的地方,然后,背着行李,跳下去吧。。。。其实水不太深,但是有浪,还是会湿了短裤。

放下行李,收拾完毕。从未间断的饥饿感更加明显了。。。。
    Ao Pai海滩并不大,可以坐在海滩上吃饭的饭馆好像就两家,而我们似乎这几顿晚饭都是在一家吃的。。。

第一天的第一顿饭,就是桌上这些。一共差不多500B。第一顿泰餐,当然会觉得美味,尤其是会沉浸在美好的价格里。
        手机+昏暗的光线,只能是马赛克画质了。。。。

晚上的AoPai海滩,是这个样子的。热闹却并不拥挤和吵闹,纯粹的度假的感觉。

旅行的第一天,带着疲惫和未知世界的兴奋,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在岛上住的是Samed Pavilion Resort Rayong,相信我,实际的情况比在官网上看到的照片要美好。虽然不靠近沙滩,但也只是两分钟的距离。酒店的那个男前台一举一动很带“范儿”。另外早餐非常丰富。
        在岛上的照片并不太多,在我们的意识里,在海岛上就应该是游泳、晒太阳、吃和闲逛吧。。。。
        下边这张照片就是酒店的入口,走出去便是沙滩了。沙滩并不长,游泳的区域也不宽广,但人不多,对于只想游泳和晒太阳,慵懒的过上两天的人来说,这一切都足够美好了。

酒店有个游泳池,也不太大。如果不想去海里搏击风浪或是不想太晒的话,在这里泡一天,也是相当悠闲的。有一家四口的日本家庭,几乎制霸游泳池。也有人几乎不下水,就躺在池边的躺椅上,看书或睡一下午。旅行,本应该就是如此不慌不忙的吧。

像大哥这样的健将,也可以伴着奥运的节奏在泳池里奔向更快、更高、更强的人生巅峰。。。。

不是每一个小岛都会有一条环岛路。。。。
        是的,中午租了辆摩托车:本田 祖玛X,300B一天。带着大哥一路向北,本想来一次环岛旅行,顺便把午饭解决了。但,沙美岛真的好小,小到没有必要修一条环岛的路。开过钻石海滩,开过码头之后,路,在一家酒店前终结了。。。。
        返回的时候路过一个很小的港口,看样子是捕鱼船靠岸的地方。阳光很晒,却可以望见广袤的大海。

沙美岛的地图在这里,路只有这么两三条。

沙美岛不大,我不只一次这么说,因为我真的好喜欢这样的小岛。小岛最热闹的街道只有一条,散落着三五家饭馆,两家7-11和一个大排档。其余的布局,都是以酒店为中心。今天的午饭就是在这个大排档解决的,因为这一路上,也只有这里看着像一个真正的、独立可以吃饭的地方。
        点了烤鸡翅和海鲜炒饭,在地的味道加上在地的价格,旅行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其实,我还想吃那个烤肠的。。。

下午,只做了两件事,在游泳池游泳和去海里游泳。。。。。休假的时间,就该是这么虚度的吧。

傍晚到时候,骑车去ao phrao海滩。这个海滩应该是最长,也是最安静的海滩。只有三家新开的酒店,当然,也是因为足够贵,所以人少。海滩是对所有人开放的,但沙滩上的椅子只有酒店的客人可以用,所以,完全可以自己带了浴巾铺在沙子上,来这个海滩游泳。但这片海滩似乎到了下午,海浪会比我们住的那里更大些,再加上没什么人,有一点点对大自然的畏惧。。。。
        这片海滩有个类似的入口,就是在下坡的路上有个岗亭,到了这里,摩托车就不让进了,只能停在路边的土坡上,那个平坦的停车场是“stuff only”。。。。(在这里多说一句,如果你在国内从没骑过摩托车,到了这里,不建议租摩托车。否则连去那个土坡上停车都会成为你的问题。)
        我们走在这片沙滩上,太阳几乎要落山了,多云的天气也看不到落日。伴着海浪的声音,我们说:“好,明天早上就跑到这,再跑回去。”

晚饭总是这么“隆重”,是的,还点了牛排。稍微有点吃腻了海鲜的味道,另外看到牛排只要合人民币50多的价格,就任性的点了。最后的点评是:整顿饭,除了牛排都很好吃,西瓜沙冰和椰子沙冰味道很纯,绿咖喱鸡肉和芒果都是非常泰国的味道,也是我们非常喜欢的味道。那,最后这个牛排。。。非常有泰国海边风格的牛排的味道,几乎做到了九成熟,上边淋了柠檬汁,非常管饱,到最后,薯条吃完了,牛排剩下了。结论就是,即使很对得起它的价格,但还是不太推荐。。。。。。
        对了,晚饭和昨晚是同一家。沙滩上只有三家饭馆,菜品几乎差不多,而且这家店椅子最舒服。

现在回想起来,实在想不起来在岛上的两天都做了什么,但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三天,雪碧味儿的果冻海

作为自诩为爱跑步的人,无论到了哪里,都要留下跑步的印记。
         今天一早,就跑步去了昨天说好的ao phrao海滩。距离真的好近,但这一路的上坡下坡也拖慢了速度。

在沙滩和泳池,“虚度”了一个上午。狗和猫们,几乎天天如此。。。

中午还是去了昨天中午去的那家大排档,相比于之后在曼谷为了吃不同的味道平均每天两万步,我们在沙美岛上简直是太专一了。
        这个鸡肉盖饭,在做之前还会问你,是要把鸡蛋炒在一起还是单独做。只是一盘盖饭,我感受到了厨师的态度。。。。
        另外,自从到了泰国之后,大哥就超级喜欢叉子+勺子这种餐具的组合,简直是和各种炒饭盖饭的完美搭配。

下面这碗海鲜粉,仿佛整个大海都装进了这只碗里。咸鲜却没有一丝腥味,入口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海上吹过来的一阵清风。

下午骑车去小岛的最南端,想着既然来了,就要去到岛的尽头。
        (再次提醒一次,如果你在国内没骑过摩托车,来这里不要租摩托车。下午的路,有两段30%坡度的路,对于没骑过摩托的人,绝对是不安全的。)
        要去到最南端的view point只有一条路,途中也会路过其它的酒店和海滩,而这边的海滩几乎都是一家酒店独守一个海滩,由一条小小的土路通过去。估计会安静,所以也寂寞吧。
        途中路过一个观景平台,从这里看出去,地球就是一个大果冻。跳进去,还是雪碧味的。。。。

最南端的view point分东西两个,停好车后,由两条岔路分开。
        海边的风超级大,但也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在你回眸一笑的时候,太平洋的风却遮住了你的脸。

从这望出去,地球真的是圆的。果冻,我们又见面了。

谁还记得今天晚上吃了什么?好吧,睡觉。好像是吃的馄饨。

第四天,迟到的主题歌

上午将要离开沙美岛了。看过的风景留在了脑子里,尝到的美味记在了心里。拍下的几张照片,只能当作以后回忆的引子,牵出一幅幅记忆的画面。
        在小岛上的这两天办,只能算是来泰国的热身,舒缓的休息两天之后,要进入真正的主题歌了:吃。
        两个一直在跑步的人,到异国他乡,只是为了吃,这是要经过多少纠结的决定,这是做出多大的牺牲。好啦,其实只有一句话:“回来再多跑呗。。。”

从ao phai海滩可以直接坐快艇回banphe码头,我只说我们知道的,就是可以在酒店预定船票。但每人比来的时候贵100b。到底能不能直接在沙滩上等船来,上船买票就不知道了。同船的人好像也都是提前在酒店买的票。

酒店的早餐,绝对是让我早起的重要原因。

过个几年之后,当我再想起这家酒店,大概就是照片上的这个印象。

背上行李,再望一眼。

再一次湿了短裤之后,登上快艇,乘着风浪离开了沙美岛

今天海浪还是很大,快艇开的相当刺激。想想网上说的东戴河玩摩托艇几分钟要几千块,我们这趟简直赚到了。。。
        和来时一样,还是晕船了。但不同的是,来的时候即使不舒服也就上岸休息了。这次回去,晕船之后要继续坐5个小时长途车。。。。那样的滋味谁能体会。。。。

午饭就在banphe码头的7-11解决了,就在汽车站的对面。想着到曼谷的第一顿晚饭要吃大餐,中午就少吃点吧。
        今天晚上到了曼谷吃什么,在昨天晚上就已经商量好了。
        在去酒店的路上有一家king kong的海鲜烧烤自助,在曼谷应该还挺有名的。“大头虾、牛肉、青口最受欢迎”,490b每人。之前收集的情报是这样说的。
        当我们到达曼谷的酒店的时候,在路上也确实看见了这家饭店。当时应该是晚上6点多,看里边都没什么人。我们还一起讨论到底要不要真的去这里吃晚饭,好像都没人的样子。。。。。
        先到酒店放好背包,然后出门去吃饭。想着既然昨晚都定好的,就去吃吧。可,结果就是。。。7点多的时候到了kingkong的门口,居然开始等位了。。。。。而且看样子不是等一会就能吃上的。好吧,放弃了。。。。。

那晚上吃什么?好饿啊。。。
        路口有家商场,说是商场,但里边几乎都是吃方的地方,于是就去了这家savoey,泰餐。这是一家在曼谷当地非常有名的饭馆,是个老字号。本来也是计划在后边的某天要吃这个的,那就临时调整一下吧,反正打算要去吃的饭馆太多了。(对了,这个商场的名字是 mercury tower。坐BTS到chidlom站,从站台出站可以直接进入商场的2楼)

这家饭馆,从装修到服务员的衣服,真的好有国企老字号的范儿,当然资本主义国家是没有国企的。在店里吃饭的人,基本都是曼谷本地人,我们身后的一桌应该是当地公司的领导请两个香港人喝酒。真的是喝酒,桌子上基本没有菜,一直在喝酒,洋酒加冰块加苏打水,大概这样可以一直喝一直喝也不会醉吧。
        我们点了冬阴功汤、咖喱蟹和一个猪肉炒芥蓝。冬阴功和咖喱蟹,为了这两个味道,我们才来的泰国,果然没有失望,除了用好吃来形容,我没有别的词了,现在想起来,就又感觉到饿了,咽了咽口水。另外的素菜,猪肉炒芥蓝,绝对是意外的美味,猪肉居然是脆的。看,路途中不只有计划好的幸福,这种意外的美好,才是旅行的魅力吧。

冬阴功,味道浓郁,或者是有点“冲”,本来嗓子有点不舒服,喝了口汤就不住的咳嗽。但它的美味根本让人停不下来,即使咳嗽也在不停的喝汤。

冬阴功和咖喱蟹绝对算是泰国美食的代言人了,而这个咖喱蟹,一定要和米饭配,把金黄的酱拌在米饭里,美味就是这么简单。吃的时候还在想,这么大的螃蟹,也没有个工具,怎么吃啊?当我拿起螃蟹的钳子的时候,原来,厨师已经把壳都敲碎了,不需要太麻烦就可以吃到整个的螃蟹腿,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大、这么完整的螃蟹腿。
        如果来曼谷只能吃一道菜,那我肯定要吃咖喱蟹。如果只能哭一次,我把眼泪献给咖喱蟹。。。。但我把眼泪坚强的忍住了,这毕竟只是到曼谷的第一顿啊,之后的很多次,都是热泪盈眶啊。

有些东西,并不是因为它足够完美,我们才喜欢它。像这张照片,光线、构图都算不上好,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照片的背后,是我们当时的心情,坐在一起的样子和吃在嘴里的味道。
        其实人也一样,并不是因为她够完美,我们才喜欢。刚好,她的特质都是我喜欢的,而缺点,都不重要吧。。。

上两张酒店的照片。酒店的名字是chidlom centre point hotel,我们定的房间差不多400多一天。我非常推荐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距离bts站步行10分钟,坐bts去任何一家商场都非常方便。房间是以白色为主的风格,而且真的很大,这是个公寓式的酒店,居然还有厨房。我躺在床上看电视,会觉得看不清楚。。。。电视32寸的。从酒店这条路再继续走10分钟就是曼谷的Lumphini公园。

晚安,曼谷。特别期待明天了。

第五天,和你的两万步

从今天开始,真正的开始深入到曼谷。几乎每天都会走两万步,简直是脚力惊人的两个人。

每天早上,都是从BTS开始。

出来旅游,也该有个旅游的样子,景点还是去一个吧。大皇宫,从门外到安检到买票,都是挤满了人。进到里边依然如此。每个人都在照相,其实照片大概都是重复的那几张,只是存在了不同的相机里。

我们用了大概20分钟拜访了泰国第一旅游圣地。

大皇宫你好。

大皇宫再见。

我更喜欢曼谷的公交车。不够新,不够酷,但它散发着时间累积的人文气息。有些人,也是这样的。

从大皇宫出来,向南步行到了卧佛寺,站在门口望了望,便决定离开了。又向北步行,路过大皇宫,最终到了tha maharaj码头集市,是个码头,又是个集市,哈哈。主要都是很有风格的吃饭的地方。

入口处的设计是我最喜欢的,鼓励大家多用自行车的交通方式。

经过实践证明,这张地图的比例是完全不对的。差点根据这张地图一路走下去。。。。。

确实有人骑车来这里。

曼谷非常有名的甜品店 after you在这个集市也有店。还好今天不是周末,不用排队,并且可以“优雅”的坐在户外的河边用餐。(后来在siam paragon 商场里也发现了这家店,那时才觉得我们当时是有多么的“优雅”和幸运。店里坐的满满地,并且外边排了长长地队。)

无论你点了什么,都会先给你一罐蜂蜜,就像是在北京的饭馆都会在桌子上摆上醋和酱油一样。但,其实已经完全够甜了啊。。。到底要多爱甜食的人,才会用上这罐蜂蜜。。。

我们只点了草莓土司,价格忘记了,反正是不贵。当时的感觉是:在北京也许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买到相同的东西,但味道就差了一万里,如果想吃到同样的味道,就肯定要付出两倍的价格了。
        关于味道,我实在不会形容,好吃到要哭吗?几乎,我忍住了。作为两个一直在跑步的人,第一口下去,几乎同时,“管它呢,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卡路里回北京再跑下去吧。。。”

好的生活其实很简单,两杯水,一份土司。看着河上川流的船和对岸的房子上的天空,这是生活在曼谷的样子。

吃完甜品,虽然不是太饿了,但感觉午饭还是要再吃点才可以的感觉。但是又不想再吃一顿正式的午饭了,刚好,这里有一家韩式炸鸡。
        为什么,随便一个炸鸡都会这么好吃。。。。

另外,昨晚吃过的那家savory泰餐,在这里也有店。在二楼。

吃完炸鸡,时间尚早。就临时决定去逛街了,反正这几天的安排就都是逛街和吃饭,就多逛一次吧。
        本来想按照墙上的那个地图走到地铁站,坐地铁去siam,走了一会发现,是根本走不到的。。。。还有好远。。。这是一条完全陌生的街道,都是卖佛牌的小店,不远处应该还有一个大学。反正是不知道在哪啦。本来打算坐TUTU车,一问价格,700B,实在是佩服司机的勇气。最后打出租车,120B。

两个爱逛街的人在一起,都超喜欢逛曼谷的商场。几乎都是从一楼逛到顶楼。不知是不是只有我们俩觉得,曼谷的商场比北京的好太多了。或者真的是在旅行中,所有的东西都会变的美好。商场和店铺门脸的设计,都会觉得比北京更有设计感。也许同样的品牌,在价格上与国内没有优势,但在这里的样子、颜色会更全。或者,有些我们喜欢的东西,在国内也可以买到,但要去网上找。但是在曼谷,逛逛商场就看到了。
        所以,关于商场的照片不多。。。。因为我们在一直逛。。。。

商场里也卖车,所以就照了下来,因为我们正在打算买这个车。。。

商场里有设计“亮点”的陈设。

下面照片里,所有拿着手机的人,都是在玩Pokemon Go,亲眼见证了这个游戏的火热程度。

在siam一直逛到差不多六点多,觉得饿了,就打车去了唐人街。
        第一辆车,说好打表可是上车之后一通瞎扯就是不打表,于是下车。第二辆车是个老实人,打表走的。在曼谷,人都很好,只有TUTU司机和出租司机信不过。一路开着导航看他开车,总觉得他在绕路,没按导航走。在我们还在讨论他是不是在绕路的时候,司机说到了。我们定位在北边的口,司机停在了南边的口,正好。

照完这张照片,相机就没电了。。。

超喜欢唐人街这种范儿,是一种,时间在这里变慢的感觉吧。

旅行中,一切都是缘分。若不是出租司机停在南边这个路口,我们也许就错过T&K海鲜了。来之前只是把T&K和其它一堆美食都写在了本上,但也并没有打算一定要来吃。下了车,一抬头,它就在街对面。那不去吃都不合适了吧。

想着晚上还要去考山路,也就没打算在这吃饱。于是就只点了鱼翅,烤鱼和冰糖燕窝。

从唐人街到考山路,可以坐公交车,没找到;可以去码头坐船,有点远。“打个TUTU车吧,如果是150以内咱就坐。” 拦下一辆,一问价格,还真的就是150B。。。。

直到考山路,才算是到了泰国第一次吃榴莲。本来打算像是打卡一样的吃一次,毕竟是到泰国了嘛,总要尝一尝的。
        当吃下第一口之后,“简直太好吃了吧。。。”这样的惊叹就脱口而出了。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榴莲。买完之后,没有走出5米,就又回头去买第二份了。卖榴莲的小哥看到我们也会心的笑了。泰国的榴莲,其实一点都不臭,这与我们对榴莲的认知不太一样,会有些味道但并不是那么“冲”,而且核特别小,每一口,都是满满的满足。。。。

香蕉饼,好像每家的味道都差不多,都不会不好吃,也算是到了泰国一定要吃的小吃。

这一天,好像也并没有吃到一顿正式的午餐或晚餐,可我们偏偏就喜欢这样的方式。边走边吃,吃一段地久天长的浪漫,哈哈,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吃当地的路边摊了吧。

第六天,逛街和吃饭也算旅行吗?

这两天看了一篇别人的游记,看标题也是要介绍一番当地的美食。可看了好长一段,也没有看到太多关于美食的介绍。其实,大概就是这样啦,当一段旅行结束,在我们印象里的那些令人兴奋和满足感的关于美食的印象,充满了我们几乎所有的记忆,但当冷静下来,想要写点什么,一天只有三顿饭的机会,再能吃,也不会一直在吃。。。
        比如今天的我们,说到美食,其实只有一顿甜点和一顿正餐。回忆的时候全是咖啡的香气和刺身的美味。但,写起来。。。真的只有寥寥几张照片和只言片语了。
        今天又是行走两万步的一天,一早,我们就去了central embassy,这是一家“东南亚最高大上的百货公司”,确实是这样,里边的品牌大多是比我认识的大牌更大的牌,(也可能是我见识少吧)。曼谷的商场设计感都很强,这家最有代表性。
        商场里有一家法国的老牌咖啡馆,PAUL。本是打算只喝杯咖啡,最终还是要了甜点,当午饭了。两杯咖啡,两块甜点,616B,国内星巴克的价格,法国经典的味道。

昨晚在别人的微博里看到,她去了曼谷的一家商场里有个自行车商店。于是,我们也想去看看。猜测可能是在SIAM discovery里,于是,又去了。
        在顶层,确实有。在商场的顶层,有一家自行车店,这个国家,太“旅行”了。
        如果家里没有两辆“闪电”,这次估计就买一辆带回来了吧。

自行车店店外边,是一个三星手机的拍照设备。可以把拍的合影传到对面的大屏幕上去。大屏幕上会由无数的合影照片拼成你刚才的合影。最细节的是,手机的后边,居然还有个补光灯。

“照片大屏幕”的下边,是一家兵人模型店,在这里也徜徉了好久。但最终没有出手,价格和国内比没有任何优势。但最大的优势就是特别全。。。。。

再装修的时候,厨房要是这个样子。

在下午茶的时间,逛到了SIAM paragon。遇到了这家计划里的oishi grand,吃或不吃之间,犹豫了5分钟,最终在下午茶的时间,把晚饭吃了。两个人1790B。主要是刺身和烤肉,也有大包子,随您吧。其实自助餐并不适合我们俩,真的吃不了多少。这顿饭,和这次在曼谷吃到所有比起来,算是最不值的吧。味道肯定是值这个价格的,但是和其它比起来,少了些惊艳和特色。

吃过昨晚的榴莲之后,在超市里看见榴莲就流连忘返了。

这一天,又是两万步,照片很少。只是逛街和吃饭。“这也算是旅行吗?”,是的,这就是我们的旅行,我们最爱的旅行方式。

第七天,一路吃下去

今天绝对算是“胃口全开”的一天,算上早餐一共吃了五次东西。
        主要的活动区域就只是在BTS Phron Phong站和Thong Lo这相邻的两站。

坐BTS到Phron Phong,从1号出口出站。就是为了去Emquartier商场,这个商场由三座楼连接而成,有空中花园有瀑布,这样的设计怎能不去逛一逛?最重要的是,这里有我们要吃的Grey hound 灰狗餐厅和Roast咖啡。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这家another story,在商场的四楼,收集了世界各地设计师的作品,也是非常值得去的。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个曼谷的拼图。
        门口卖牛仔的那位小哥,在我们来来回回七八趟的时间内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

好想把这辆摩托带走。。。

商场的地下一层,是一家进口超市。对于我们俩来说,逛超市也是最幸福的事。“昨天真的不该去big c买小礼物。。。”这是我们进来之后共同的心声。对,真的不推荐去big c,那几乎被游客占领了,而且卖的东西也是很“大陆”的东西。来这吧,太多值得买了。
        对了,在这里也能买到中国货,对于泰国,也算进口。。。

在这个超市里,最牛的是有个吃生蚝的柜台,还可以点酒。实在不好意思拍别人吃东西,偷拍一张,照虚了。

在五层,是个空中花园。即使没有逛累,来这里坐坐,也是好的。

不知道谁要来,好像是个韩国的组合。曼谷的商场里总是会有明星在做活动,昨天在siam paragon,也碰到了明星要来的场面。

ROAST咖啡,如果来曼谷一定要去一个地方,我推荐来这。

菜单也是我最喜欢的风格,我叫它杂志风格。嗯,翻开菜单,不像是在焦虑的点菜,而是真的像是在看一本旅行和美食的杂志。

来到这,一定要吃这个熔岩蛋糕。表皮脆的刚刚好,内心嫩的刚刚好。外表些许的坚强,也有一颗细腻丰富的心。
        如果你还有胃口吃下其它,一定要告诉我它们的味道。真的好想把菜单上都吃一遍。
       再说一次,曼谷的物价真的不贵,两杯咖啡,一个蛋糕,494B。

grey hound cafe,来曼谷之前就把它定为“一定要去”的地方了。好吧,如果来曼谷,我推荐ROAST和grey hound,它们两个并列推荐。好在都在一个楼里,grey hound在二楼。
        grey hound cafe是一个泰国当地的时尚品牌做的餐厅,来这里吃饭的大多是当地人,也许是在工作日的缘故,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多像是附近工作的职员或是他们公司的领导。。。因为我看到有好几桌岁数不小且有职场气质的“阿姨”在共进午餐。。。

北京的三里屯也有一家灰狗,特意在点菜之后查了北京的价格。菜品不太一样,但类似的菜品价格几乎都是翻倍的。

给这个盘子的设计点赞。

最值得说的就是这两杯饮料了。一个奶茶一个咖啡,普通的餐厅都是加冰块,在这里是把奶茶或是咖啡冻成冰,再加到奶茶或咖啡里。这样,即使喝到最后,也依然是最初的味道。

两份面,一个豆腐沙拉。都是我爱吃的味道。加上两杯水,一共1188B。在曼谷并不便宜,但和国内比,便宜太多了。

自行车和咖啡,是我们最爱的两样东西。这家咖啡馆,一半卖咖啡,一半卖自行车。所以我们就一定会登门了。这家咖啡馆的logo设计简直太巧妙了,关于这个logo,我们站在原地称赞了足有五分钟。
        地址是在:BTS Phron Phong站5号出口左手边楼梯下到地面,往前10米,在第一个路口右转,进入33巷,步行8分钟到底,左转,步行5米,在右手边。 27/1Sukhumvit 33 巷。(记住,向前走10米,不是5米,走5米就有一个路口,不是这个口。。。)

由于还有下一个安排,peppina 意大利那不勒斯pizza,所以也就没在这里多坐一会。下次,一定要在这里好好度过一个下午。

Peppina,正宗的那不勒斯pizza。据说,不是随便就可以叫那不勒斯pizza的,制作那不勒斯pizza有一个严格的流程,大约一本书那么厚。只有能够按照这本书制作出来的pizza,才可以叫那不勒斯pizza,才会得到认证。
       菜单很简单,就是一页纸。看着各种食材的英文单词,也实在不知该点哪个,于是最保险的点了和饭馆同名的Peppina pizza。
       说实话,当pizza端上来的时候,我有点傻眼。好素啊,只有西红柿和芝士。“不会点失败了吧?”
       当咬第一口的时候,差点喊出来,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pizza,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pizza!!面不只是单纯的面,酱也不是随便的酱,从香气判断,它也绝对不是出自任何工业化的烤炉。写到这里,会情不自禁的饿了。有了这次经历,回到北京再也不想吃pizza了,也不知这是好是坏。。。
        (看到这个地址,会不会觉得我写串了?怎么和上边的咖啡地址完全一样?当我们站在自行车咖啡的门口看到这个地址的时候也惊呆了,“之前写攻略的这个人写串了吧。。。。” 但,其实,真的就是这个地址,它们两家只相隔另外一个店。)

这并不能算是真正的晚饭,所以也就只点了一个小的pizza和两杯水。看到旁边桌子也有点羊排什么的,下次一定要尝尝。一个pizza,两杯水,一共482B,这样纯粹的味道,在北京即使花钱也不容易吃到。
        再说一个细节的地方,也是我最爱这里的一个原因。这家餐厅放音乐的音响居然用的是Marshall Stockwell,这种小细节的品味追求真的是让我不得不喜欢了。

据说这附近有个“日本巷”,因为Phron Phong附近有不少日本公司,所以这条街就开了许多正宗日本餐厅和超市。本来不确定走过的这条路是不是所说“日本巷”,当看到下边的招牌,我们也就很确定就是这里了。不用特意找,去找pizza的那条街就是啦。

今天计划中的正式晚餐,依然是路边摊。Sukhumvit Soi38,一条小巷,七八家摊位,曼谷最纯粹的平民美食。 BTS Thong Lo站,4号出口出。
        本来应该有一辆卖汉堡的小皮卡,这次去没有遇到,算是留了一点遗憾。

简单平凡的外表下,是让人久久不能忘的味道。说的就是下边这个猪脚饭啦,本来以为泰国的猪脚饭应该味道都是差不多的,毕竟一共只有三样东西。但后边在其他地方再吃过之后,真的只有这里是最让人留恋的。
        如果因为太好吃而想哭,今晚就是哭的时候。。。。

刚才的眼泪还没来得及擦干,就又在巷口吃了份芒果饭,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芒果饭。。。。想哭就继续哭吧。。。。

站在天桥上再看一眼,最“曼谷”的一个夜晚。

第八天,好吃却哭不出来

时间一直都是在不经意间溜走,转眼就到了第八天,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
        吃过早饭,去了CHATUCHAK MARKET,坐BTS到Mo chit,随着人流便到了。但,与我们想象的一样,也与我们想象的不同,对于这个集市,逛的欲望非常一般。只匆匆买了香皂和香薰作礼物,便离开了。
        在市场外,又看到有猪脚饭,也就把它当做午饭了。本来以为曼谷的猪脚饭应该味道都差不多,但真的是昨晚那家是最好吃的,如果是第一次来,第一次吃到今天这家,也一定会觉得好吃,但是吃过昨天那家,才知道什么是真的好吃。。。。

下午又回到了Central Embassy商场,实在对它地下一层的EATHAI美食超市念念不忘。

干净,整洁,有设计。就是它的全部啦。入口处会发你一张很大的卡,这个是结账时用的,每张卡里有1000B。最终结账的地方也是和超市一样的收银台。
        在这里几乎都是泰国街边的小吃,但环境却与街头截然不同。

这里也是卖书的,所有的书都和饮食有关。

这是个甜品,白糖、椰奶、芝麻还有其他的东西拌着不知道什么的东西。香甜就是它的全部。本来没打算买的,可每从摊前走过,店主的阿姨都会亲切的微笑,第四次路过的时候,实在不好意思不买了。说到这家店阿姨,看样子和气质完全不像是“摆摊”的容貌,就像是生活在你我周围的邻居家的阿姨一样。

这个咖喱米线,只能说很一般了。。。

除了芒果饭,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知道还有榴莲饭。除了糯米饭和一大块榴莲,还在上边浇了大概两三种酱作调料。吃到嘴里,“这。。。简直。。。太。。好吃了吧。。。。”,是的,这个好吃的程度绝对超过了我们之前吃过的所以食物的好吃。当时的感觉是,这个美味真的浸入了灵魂,也让我感觉到了我的灵魂的存在。好吃到想哭,这种感觉是真的存在的,这大概是一种感动吧,人都会被美好的东西感动。今天,我们真的被感动了,好吃却出不出来的感动,是我们俩最爱的浪漫。

吃完饭在回酒店取行李的路上,遇见了每天晚上都会看见的装着一车榴莲的皮卡和人超好的卖榴莲的姑娘。曼谷的街头,就该是这个样子吧。

离开曼谷前,我们终于去了一次每天都会路过的星巴克。没想到的是,这家单独开在路边的星巴克,居然几乎都坐满了。也没想到的是,几乎坐满的大堂,居然没有半点嘈杂的感觉。

喝完咖啡,也就是离开曼谷的时间了。写到这句话的时候,已经离旅行的时间过去了一个半月了,回忆总是幸福的,但也更愿意沉浸在幸福里,而懒得把它们写成文字。今天终于完成了所有的文字,当做这一次的记录,也是下一次的开始,曼谷,我们还会再回去的。

最后的最后,感谢你一路的欣赏追随到最后,下边我们把出发之前收集到的而没有来得及去的“情报”写在这里,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也希望你们去过之后,告诉我们到底是什么样子,什么味道的。。。。

Hands and heart咖啡:在sukhumvit38巷,靠近BTS Thong Lo站,出站走5分钟。
The mustang Nero hotel: 丛林旅馆,BTS Phra khanong站居民区一栋旧宅,旅馆一共有六个房间,每一间主题不一样。
Rocket S49咖啡店:曼谷最有逼格的咖啡店,在Thong lo区。
Eat Sight Story,:在卧佛寺边上。遥望黎明寺的晚餐。“连风中都弥漫着专属曼谷的味道”。
ArtBox 集装箱夜市:在BTS Phrom phong站6号出口,只在固定的周末开放,提前看公告。
盛桑运河快船:当地人的交通方式,分为东线和西线。西线为Golden Mount Line,可去金山寺、考山路及大皇宫;东线为Nida Line,没有什么地方可去的。
Mont: 泰国土司的鼻祖,Since1964。在苏泰寺对面的小街。
The Commons: 简约工业装修风格的餐饮聚集楼,在BTS Thong Lo站。地址:335Soi Thong Lo17。
Fai Sor Kam: 泰北风味 在Siam Paragon 4层。
Baan Glom Gig: 位于Lumpini区域,Soi Ruam Ruedi小巷内。
HYD&SEEk餐厅: 位于Soi Ruam Ruedi巷口Novotel楼下。米其林一星,非常精致美味。
Krua Apsorn Restaurant:Lonely Planet推荐。和Mont土司在同一条路上。
Huai Khwang夜市: 最当地的夜市。MRT Sukhumvit站 4号出口。
Kram泰餐: BTS Phrom phong站 3号出口下到地面往回走第一个路口左转进入39巷,步行20分钟,在Let’s Relax附近。

The end.

2016-10-04 20:29

2016-10-04 21:28

引用 Vasilly 的图片:

互相支持

2016-10-05 10: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05 11:25

看楼主这腿就知道是爱跑步的人

2016-10-05 14:29

吃饭和逛街,。。也是我最爱的旅行方式~~哈哈

2016-10-05 21:5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1:51

引用 talentbird 发表于 2016-10-10 11:51:34 的回复:

回复talentbird:一定要多吃。。。😊

2016-10-10 12:43

LZ是背包族吗

2016-10-10 19:1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0 19:19:30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就只是背着包去啦。。。

2016-10-10 21:25

好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去旅行啊,看了你的游记想去实现它!下个月就去,准备在易途8先包车,正好赶上搞活动,省好多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