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 海滩 越野 浮潜 记录苏梅岛

• 出发时间/2016-09-26

前言

今年已经第二次东南亚之旅 从柬埔寨的古迹 看齐古文明时期的建筑 到这次的海岛之旅,真是海陆齐全了 苏梅岛隶属泰国群岛之一,这里有椰树成林的森林公园,这里有各个海岸线风景不同的岛屿,苏梅岛可以热闹可以安静。开始此次之旅吧

事先

决定去苏梅岛也就1个多月的时间,等确定了机票和酒店后,就开始制定相关计划 最终计划还是90%完成,那10%就是吃饭的地点有变化,其余的都已经实施。总体来说非常可以。尤其参加几个活动 都是不错。(最印象深刻的竟然是在浦东机场停机坪的上海香港香港航空飞机上坐了4个小时,从2顿点心 加一顿本来是早饭的,变成中饭的飞机餐,加上喝了无数的果汁 水 终于在下午13点起飞,然后到了香港机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 换登机牌,狂奔至曼谷航空登机口,还是香港机场T1换T2最远的登记口终于准点赶上飞苏梅岛飞机,呼)

计划行程最终操作实现的行程第一天行程

分段放上最终实施的计划行程
2016.9.26-10.1日6天5晚苏梅岛之行

2016.9.26日 早上9点10分浦东机场T2—11点35分香港赤蜡机场T1。
11点50分出关拿行李从在香港机场解决中午饭,逛逛香港机场(哎吐槽啊 上午9点10分的飞机,由于空中管制在上海飞机场做了4个小时,看了2部电影,逛香港机场泡汤)
16点15分 曼谷航班(PG806)—18点35分(北京时间19点35分)苏梅岛
19:00点  出关拿行李,找到预订的专车前往酒店(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and Spa (苏梅岛万丽酒店&度假村)
         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and Spa (苏梅岛万丽酒店&度假村) 地址:208/1, Moo 4, Laem Nan Beach,拉迈海滩地区,苏梅岛,素叻他尼,84310,泰国
19点20分-20:00点,抵达酒店就有一股东南亚风格的大堂风格进入眼帘 高挑的房顶,椰树环绕的酒店大堂,迎宾员送上冰毛巾和冰淇淋,欢迎入住的客人,酒店。万丽酒店 有别墅和海景房 园景房组成,海景房在大堂的对面 穿过一座桥 乘上自动电梯 就到了房间,虽然是海景房 但是因为中间隔了一条马路 所以看是能看见海景 但是有段距离,房间内2张5尺的大床,卫生间是干湿分离,有红毛丹水果和若干瓶水 。
   由于是晚上 也就大致看了一下房间的情况 外面一片漆黑 看不见什么 这一天 就这么结束了。

小小的苏梅机场

第二天 4*4丛林之旅

来苏梅有3大项目可以参加一个是纳蒙4*4丛林之旅、一个是涛岛+南园岛的浮潜之旅,一个是W酒店的下午茶(主要是参观W酒店那个设计平台)。
今天我们参加了苏梅岛 越野车环岛4X4 骑大象一日游(穿越丛林之旅)参加完下来刺激 有意思 尤其是坐在车顶上 穿越树林 然后车子在山上颠簸前行,在一段山路上你还要躲避随时迎面而来挂在树上的榴莲。具体行程如下:
      早上 我们在酒店的BANANA LEAF的餐厅享有用一段中西结合的自助早餐,实施证明 酒店的早餐 我们住了5天 每天的早餐品种是一样的 除了最后一个那个火腿肠换了个品种,其余每天早餐品种是一样的 面包 粥 火腿 面 荷包蛋 酸奶 色拉 养乐多 新鲜果汁和咖啡。

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我们去参加接下来活动,车子来一部霸气的越野车,高而大,我们坐在后面 车子一开舒服,我们的这个司机不怎么说话 态度也有点生硬 就关心了我们的编号粘纸是不是在身上 不在 还要噼里啪啦说一下 搞不懂。到了景点有专门的导游跟我们说 怎么玩 怎么走,在这里有一个导游不错,中文也可以 态度也可以,就是最后结束行程了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一个胖导游 问我们HAVE A NICE DAY?可以的话 那么司机也很辛苦 每人给50或者100泰铢小费 WHAT? 小费还要强要的 我们车上有一对夫妻没有小额泰铢 都是1000的大额泰铢,本来想 我们都给了 这个给不给无所谓,想不到这个胖导游竟然回来说 还少给了2位 哦 我明白了粘纸的意思 原来是人头费啊 最后像买卖一样的 给他一张1000泰铢 找回900泰铢 这个那是自愿给小费嘛 等于是强要嘛 东南亚柬埔寨 泰国 这个给小费势头越来越厉害。
    丛林之旅,先从大佛开始,这个大佛背后应该是金刚轮 金碧辉煌 建造在山上 这个建造延续了东南亚的风格 四面回廊 当中建造一个大佛 到上面脱鞋以表敬意。这个参观完 前往阿公阿母景区 也就是拉迈海滩上 2块具有生殖器形象的石头 不管是柬埔寨的林迦(湿婆神的生殖器)和尤尼(女性生殖器)还是苏梅岛的这个信他和信他也  这里的人对其都有崇拜的 认为这个会给他们带来好运和福气。在这里信他很好看见 信他也要退潮之后才能看见,不过这里的海滩风景不错 尤其看见中国东北大妈 那个穿着艳丽 手里拿着艳丽的围巾 摆各种造型 也是算是一道风景线
      阿公阿母之后 就是进入了纳蒙国家森林公园了 在这里就是吃中午饭之前和下午的行程看大象表演 猴子摘椰子 鳄鱼表演 骑大象 和猛兽合影了 其中鳄鱼表演 也算是变相要小费 当驯兽员 要把头伸进鳄鱼的嘴里时 他们会明确 谁给200泰铢 就表演 最后有人给了200泰铢((⊙o⊙)… 我好想看见 这个人以为表演完就能拿回200泰铢 最后不知道驯兽员怎么说 反正这个200泰铢最后还是丢进鳄鱼嘴里了) 他们把泰铢丢进鳄鱼的嘴里 开始手伸进鳄鱼嘴里那钱 头进去,其实在我么看来 鳄鱼其实不想动啊 只想懒洋洋的晒太阳 不想给你们表演。其中一只鳄鱼被他们拖下水 然后估计是闲太烦 就游到我们这里坐的一块水域 开始修生养生了
      看完这个 就是吃中饭 中饭就是食堂 吃饱可以  有水果 西瓜不错 吃完就是骑大象了 这个是东南亚的特色 到东南亚 就是骑大象  不过印象最深的 这个的骑大象工作人员  会赚外快 你在骑大象的地方等候 要骑在大象上拍照是300泰铢 如果骑上大象 走一段到当中段 骑大象师 问你要拍照吗 200泰铢 用自己照相机 好吧 既然 我别的地方没有拍过 那就拍吧。拍完 然后会原路 继续走 等走完 会说恭喜发财 20泰铢消费 哇嘞 除了拍照200泰铢 还要给小费 哼不给了 走了。
     最后一项是和猛兽合影 这个是免费(当然 帮你拍照的工作人员会说拍的如何 给20泰铢消费了 哎这个中文到时挺溜啊 而且就是对中国人说 ,以后得看服务怎么样 否则坚决对要小费人说NO )和猛兽合影 在没有合影之前感觉应该是小老虎之类的 后来看到 (⊙o⊙)… 大老虎在睡觉 兄弟豹子哥上 (⊙o⊙)… 这个分明是成年豹子嘛 在排队合影的时候 感觉豹子哥 已经呈现出很不耐烦的 发出低声吼叫声 好像听说前面有一组合影的人 被豹子爪子划伤了 抱着忐忑的心里 还是上去和豹子合影了 心里碎碎念 豹子乖啊 不要转头啊 还算好 比较配合 拍的也不错 有惊无险。
     纳蒙公园参观完 接下来就是苏梅岛纳蒙瀑布(其实就是小溪流流下) 这个景点没有什么看头,有意思是可以坐车顶了 感觉一回在丛林上山下山的颠簸的感觉 后来车里面的人说 车下面颠簸还要厉害 他们就在忙着抢救东倒西歪的包啊 水啊
     看完这个 就是最后一个景点了  苏梅岛山上最高平台 俯瞰整个苏梅 这个也有一顿站立的佛像 和周边围绕着十二生肖 。
     至此 行程结束 重点来 我前面提到的要小费 在这个参观完 一个胖导游冒出来 在这里就说司机也辛苦了 你们意思意思 呵呵 意思是如果不给小费 你们就不把我们送回酒店了。╮(╯▽╰)╭ 算了在想着他还得把我们送回酒店 为了安全着想 就给了吧 起价50泰铢

万丽的TAWANN

参加完第一天景点 已经不高兴去外面吃了  在万丽住要出去就必须要打车,去到查汶海滩 也要一段距离 最后决定在度假村里面吃一顿 恩 这顿晚餐 海景  美食 灯光 一应俱全  不错 龙虾烧的也不错 服务也好 最关键 无敌海景 让人感觉舒服啊 红咖喱龙虾 黑胡椒碳烤龙虾 肉质紧实 鲜美  空心菜 有点偏老了 黄咖喱蟹色拉 味道浓郁 入口香 尤其是那个黄咖喱 如果来一碗白米饭 在拌一下 香。甜点 椰汁糯米冰淇淋 味道不错 对了 龙虾都会配一碗蛋炒饭

第三天 自由活动

今天这天自由活动  早上去海走走 看看 由于这几天太阳都不是很大 很适合海边游玩 并且拉迈海滩的海水深度也不深 玩起来也可以 今天就在海边玩玩 下午去苏梅岛上唯一一家综合商场 CENTER FESTIVAL逛逛,万丽到那里有来回接送的班车的 提前预定 就是如果去那里吃饭 然后逛逛 需要很快速度 除非 自己喊车回来 因为万丽有2班车 一班是13点到查汶 一班是到拉迈海滩 回来时从查汶是17点 拉迈是16点30分 万丽的酒店的海滩是公共海滩 可以沿海岸线 一直走 看到公共酒店等 。
 CENTER FESTIVAL 2层楼的综合商场 有TOP MARKET 有大食代  有优衣库 BATA 药店 星巴克 往后门走 就是查汶吃商品一条街 这里有MOTHERLAND  有黛安芬等等 。

我们下午13点30分左右吃了中饭 选择在查汶海滩的这家 祖国的海鲜 环境一般 是开放式的 和我们这里的排挡差不多 点了老虎虾 黄咖喱蟹 菠萝炒饭 (泰国香米炒出来的饭是不错)这里炒饭虾个头也大,靠海吃海鲜 就是不一样 被同伴说起来(晚上的泡面里面的虾个头也可以,比上海吃的泡面所谓的海鲜泡面好)在这里只要食材新鲜 怎么烧都可以。吃完已经快要3点了 离回酒店班车来接时间不远了 于是我们迅速把商店逛了一遍 在TOP MARKET风云扫荡般的买了些手信(这个感觉像是团队游)然后看见哈瓦娜人字拖 弄了一双。由于中饭吃的晚 肚子不饿 于是在这里买了2个披萨 和半个烤鸡 回去当晚饭,吃下来 这个披萨偏咸 鸡肉像火鸡 没有那么嫩和汁水。等买好一切 离酒店班车时间还有5分钟  这一天早点睡 明天早起 去涛岛和南园岛。

第四天 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参加这个一日游 实施证明 如果要好好玩 还是单独买船票一个一个岛玩比较好 (这个一日游 要早起 早上6点30分就必须要在酒店大堂等候,如果你来不及吃早饭 还是昨天准备一点,因为到了那个乘船码头,发给你的是一整串香蕉,就是早饭了 (⊙o⊙)… 我们是大象了。然后你可以拿上茶包 去船上泡着喝,最后每人一个手环 这个手环是导游登记上船人数和核对人数以及最后回酒店乘哪部车之用,这个纸质手环很牢固 不会因为碰水就没了)这个连体玩 涛岛根本没有上岸 就是在一块所谓涛岛海域附近潜水 看鱼 这里鱼也不是很多 海水也不是很清澈,如果你不想花力气划水 那就趴在一块魔方上面 有人会拉你过去潜水 再拉你回来 第一次下水浮潜 (⊙o⊙)… 身体打转了 然后把脚放下来 就掌握平衡了 在这里浮潜 要穿上浮潜鞋 否则很容易碰上珊瑚石头 容易伤脚。其实最美的还是南园岛 这里海水清澈 在海边就能看见很多小鱼 在往外游可以看见珊瑚了。风景也不错 所以南园岛可以单独游玩一天,值得注意的是 南园岛上的沙滩椅需要租赁的 一把伞 2张沙滩椅 150泰铢 由于是生态岛 不允许带入塑料瓶等东西。中午饭嘛还是食堂风格 吃饱吃饱。在南园岛 你到是真可以背晒太阳 或者浮潜 这里水质绝对清澈 潜水的好地方。
涛岛+南园岛玩好已经下午17点 这时候突然倾盆大雨 回到酒店马上洗漱 由于起的早 有点累 最后在酒店来一场THAI MASSAGE 恩 左摁 右摁 然后凹一下 爽 。

第五天 W afternoon tea

今天 太阳出来 海水的颜色一下子碧蓝 光合的作用使海面特别好看,上午在海边走一回,中午在酒店附近JR解决中午饭,虽然环境一般,但是东西烧的不错 还有2只暹罗猫马想不错。

下午去了苏梅岛上也算是景点之一 人工和天然结合 W酒店那个平台 吐槽一下是 由于名气响了 现在你除了买下午茶套餐外 如果再增加2个人进去 要付每人600泰铢的进场费 这个可以在里面点2杯饮料和一点小食(在门口都没有任何说明,问了中国服务员才知道,哼太不好了,其实据里面的服务员说 我们买这个套餐里面包含了2杯饮料,如果再增加2个人 根本不用再买进场费,只要进来点2杯饮料 直接付钱就可以了,如果买了这个等于你们要点2杯饮料 然后还能点另外一点小食,哎也学坏了)。
       W酒店这个平台 占据了有利地形 从2楼看出去 像是海天一线,平台上有3个莲花宝座 凹造型用 大太阳底下 没有坐 W的标志树立在此 和神猴努尔曼 相对应 设计的是不错,由于不是假期 所以人相对而言不多 说是国庆节这里会站满人排队拍照 还有团队来 当然进来就收进场费
      其实W酒店 下面的湄南海滩风景到时不错 黄沙 蓝海 白色浪花 椰树 转弯的海岸 是漂亮 其实不一定要待在平台 有可能下去看看 风景更加漂亮。
      W下午茶套餐 不能说是惊艳 只能说一般 尤其是装盘的竟然是塑料盒 照片上可是很精致的。不过来这里吃下午茶估计都是醉翁之意不在下午茶 都是来签到的 发朋友圈的
和里面服务员聊天 知道 十一期间 酒店全部住满了 连不住看这个平台 也爆满 哇嘞 太夸张了。

第六天 逛苏梅机场

6天5夜的行程在第6天结束 我们整理好行李 出发去苏梅机场 在这里发现 这个机场虽小 但是由于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和人为的布置 这个机场小而美 这里有一个小小免税店 还有一些商店 可以给你们购物 有包包 纪念品 饰品 食品 除了化妆品没有外 其实也可以买点小东西。

后记

旅游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在忙碌的一段时间后 总归想放松身心的一段旅游 来调节自己,旅游中你能看见好玩 好看 好吃 并且也知道苏梅岛这个椰树成林 的岛上 一些居民生活的样子 当然 你还要和景区的工作人员斗智 关于小费。
如果在岛上想买东西的话 岛上全家和7-eleven遍布 可以小零食 也可以在药房买到牛奶洗面奶和身体乳液 以及泰国的平价化妆品MISTNE 当然还有青草药膏。
岛上的椰子很多 山竹很好吃 芒果偏酸 西瓜一般 菠萝偏干。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