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疆行

四叶草 (成都) LV.9
2016-10-04 20:28 386/1

一路向西--南疆行

D1、2016.10.4 晴                                      成都-陇南-天水-定西    住:定西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现在天堑变通途。早上7点出小区大门,迎着朝阳,一路向西,开始了2016年自驾之旅

从绕城上绵广高速,过剑门关不久上兰海高速向兰州前行,途经青川县,一路隧道多多,电子测速抓拍不少,隧道内经常能看到被抓拍的车牌号显示,这种方式大大的震慑了开车出行的驾驶人员,

出隧道进入甘肃境内,各种安全提示

道路在山间穿行,路面进行了防滑处理

洛塘服务区休息,天气冷了,早上出门穿的短袖中裤,现在纷纷加衣换衣了

云雾缭绕,开始下雨了

出川后不久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很久未见的同学跟我走相同的路线,我们一前一后,路上跑着,马上联系,在甘洛服务区会师,见面后聊天,我们可以有接近一天的时间结伴而行,明天中午我们将分手走各自的旅行路线

下午6点到达定西高速公路出口,进入定西市入住如家快捷酒店

成都上绵广高速、兰海高速出川,经四川青川甘肃陇南,在上十天高速,连霍高速到定西875公里,车流量不大,畅通无阻,只是隧道多多,注意安全行驶

D2、2016.10.5 晴                                 定西-兰州-西宁-茶卡盐湖-德令哈

早上吃罢早饭,从定西出发,一小时后到达兰州

沿连霍高速前行,进入G6京藏高速,进入青海

乐都服务区与相聚甚短的同学分手告别,相约下次一起出游,他们在西宁下高速,我们朝茶卡盐湖奔去…青海湖07年专程去过,后来又两次路过,所以这次没去

经过倒淌河,在往茶卡前行的服务区内碰到来自河北的老两口带着4只吉娃娃,自驾拉萨,在跟他们聊天中,得知他们准备从川藏线、滇藏线返回,真是佩服啊,进出川藏、青藏线两次,把路上注意事项及防高反经验简单交流,继续我们的路程

天是那么蓝,草原一片金黄,偶尔有几颗树也是秋的景色

由于测速,限速80,看当地车跑的飞快,还在纳闷他们不怕测速,结果到了下个测速点都在休息等候,我们计算不出这个时间点,就按80以内的速度前行,车流量不大,晚上没睡好,坐在车上昏昏欲睡,下午4点多出茶卡出口到达景区

盐雕: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下午6点过出景区,到茶卡盐湖服务区加油,向德令哈前行,晚上9点半到达,行程833km

D3、2016.10.6                                    德令哈-花土沟 晴  700km

早上起来德令哈没想到还能吃到正宗的重庆小面,这店是加盟店,味道不错

吃罢早饭上高速,往来车辆不多,德小高速道路两边虽然是戈壁,但还是种上了小白杨,秋天景色尽显,树叶黄了,德令哈西服务区有加油站⛽️,有97#油,在这里可以补足油料到花土沟

区间测速,怕时间不够,在电子拍照前休息

走错路了,走到大柴旦敦煌路上,戈壁的路掉头也方便,回到茫崖方向

天是那么蓝,到达小柴旦湖

从这里开始走入G315国道,这里基本上是无人区,犹如走进外星球,道路起伏延绵左右两边除了戈壁、土堆,还有沙漠,寸草不生,只有蓝天白云与它们作伴,看着左右两端的景色,头脑里总是浮现出科幻电影里的大场景——千军万马

东台这个地方左右两边还有店面可以吃饭,但是看着好像不行的样子,没有停车吃饭,过收费站

雅丹地貌,电影场景不断呈现

这些土堆都是朝着一个方向的,远看就如一个大部队整齐的排列,真的像科幻片

到了水上雅丹地貌景观,从高处望去

看到下面有很多车子,再看左边现在已经在开建景区了

顺着车辙下去,上次我们的车子曾开下去,但怕陷入下面松软的土层不敢把车开到湖北,这次下去看到湖边已将道路碎石铺上了

水上大军出现,有水就有草

中午在湖边自泡方便饭,味道不错,主要干净,趁泡饭的时间,看看景色

吃罢饭收拾东西,什么都别留下,沿路返回到公路上

西台这个地方在修建厂房了,有两桶油建的加油站⛽️,但是没97#油,吃细粮的车车还是提前在德小高速或者花土沟加满

路过西台吉乃尔盐湖,道路两边湖水一边蓝色一边绿色,下车拍照,老公有意见了,上车说好不停车不下车拍照了😊

只能在车上拍拍戈壁天路了

这次是老公忍不住停车拍照了😏

雅丹地貌景观走完,来到三岔路口,向左省道公路到格尔木的,现在正在修建格库铁路,以后从库尔勒格尔木有火车了…快到花土沟路边的山势

进入青海油田,山顶上路边都是采油的磕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