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2016.10.01八天霓虹关西行

宁波飞上海 上海飞大阪 大阪到京都

迎着清晨的太阳赶飞机

宁波飞往上海,买的特价东航机票但也不觉得便宜啊只是方便我们飞日本7:35的飞机也就提早了一个小时不到,人不多很轻松就值完机了。飞在空中的时间还不如等待时间长,飞上去就下来了实在太近了。

上海日本关西大阪,我选的是吉祥航空,本以为临近国庆机票会很贵,但意想不到的还是便宜的呢,两人来回才三千不到点。偷笑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了。到达上海后我们距离飞日本还有四个小时,但是拿完行李从T1走到T2悠哉排队值完机吃了顿不太好吃的午饭后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本以为会无聊到睡一觉,结果入关逛了一圈日上就登机飞了。所以本打算买九点多一班飞机飞日本是多么的不明智。12:25起飞二个多小时后到达日本,日本比我们快一小时,到的时候日本时间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感觉时间被偷走了一小时

下了机后本打算跟着人流走不会错,但前面的人真的走得超快啊,眨眼就不见了。算了上个厕所靠自己好了。机场的厕所是真心干净呢,都装了卫洗丽,热乎乎的。我跟我LG是第一次去霓虹国,虽然本人学过点日语但是基本还给老师了,去前我一直处于小紧张状态,可某人一直是亢奋状态,真是神经大条。一切重任都交给我他只负责扛行李。但到之后发现真心不用怕语言不通,只要用心抬头看日本人的细心程度真的可怕,哪里都有标牌,还都是我们看的懂汉字,生怕我们迷路似的。只要按着标牌走就好了。不懂的话就大胆地问,本人英语不好基本用简单日语加简单英语单词询问再加手机,听个大概就懂了,他们的英语口音真的超重,常常听得我一脸黑人问号。

排队坐这个像地铁一样的小车出去,日本边检盖章按指纹真是排队将近一个多小时人超多,所以在飞机上你就该填好入境单,这样就可以直接排队。拿行李地方都有工作人员,我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我们的行李被整齐的放在一旁。我还看到一堆没人领的行李整齐放在转盘旁,好几个工作人员就等在那。接着出关了我们还要去JR服务台买icoca跟はるか的套票,这个我已经是网上订好的,我们买的是单程去京都这样比较便宜。拿着打印的订单跟预定人的护照,又是漫长的排队,此时我已经很疲倦了,腰酸的不得了,前后排队就二个小时了。

这是はるか内部有自动贩卖机、放行李架子跟高铁差不多啦。

到达京都站,很迷茫。走了不少冤枉路,累得我已经动不了脑了,最后看见京都塔才出去,本想定京都塔那里的酒店,太晚订已经没有房间了,所以旅行就该提早一二个月准备啊。吭哧吭哧拖着三了行李箱走了一二站路走到酒店。我定的是兰威特酒店,价格其实还行但不能跟国内比,三晚将近三千,房间跟锦江之星差不多,但我觉得还不错。酒店十三楼有展望大澡堂,我是没去过,LG去了二次。酒店有投币式洗衣机去洗了两次我觉得还不错日本的服务是没话说的,讲话都好温柔,有次我们回来早了一个打扫大妈,只打扫了浴室没来得及打扫房间一个劲道歉,我一个劲地说:“大丈夫”。还跟我们解说没放好的毛巾分类。

第一天本打算到了出去觅食顺便逛逛离酒店还算近的鸭川、先斗町神马的,可一到我就不想动了,实在太累了。LG只能自己一个人摸索出去,后来在711买了些饭团盒饭回来。但是也超好吃啊

第二天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第二天起得不算早,步行到清水五条站坐京阪电车到伏见稻荷站。天气还算不错有点闷热,不得不说日本的人文环境真心好,让你不自觉融入他们遵守他们的规则,讲话都跟着温柔起来。在自己家这边养成的人让车的习惯,那边却是车让人,每每我过马路,有转弯的车子过来我都会停下,结果人家也会停下让我先走。知道日本不常有垃圾箱去的时候我带了好几个垃圾袋,结果去趟便利店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压根不用自己带。便利店实在太慷慨了,我们这里的袋子要钱买,他们分袋装好吗,本人顺手买了包姨妈巾,男服务员先用牛皮纸包好,再用一个纸袋装好,食物,用品都是分袋的。去趟便利店都能大包小包出来

偶遇一群棒球小将,偷拍了一张

我们的酒店前台有买京都巴士一日券,这点很方便,出门就问前台买好票出门。清水五条站离我们酒店挺远的,在鸭川边上,大概十来分钟路程。亲们,要注意十来分钟不要跟我们两小白一样以为很近,会走死人。可我们在接下来的旅途中一直犯这个错误。该坐公交就该坐公交,否则就会跟我倆一样天天微信步数第一二名。

到站下车啦,前面一对日本小情侣也是来伏见稻荷的。奇怪为毛约会来这种地方

对了,那些对日本交通有恐惧的亲们,我可以大胆的告诉你们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啦。但愿我的亲身经历能让你们安心呀。我做攻略的时候对于买什么周游券啊JRpass啊,真的研究到疯掉,都有不想来的念头。结果我就买了icoca跟大阪二日周游券。我不去东京觉得JRpass 没用,反正我就是刷icoca这么过来的,跟这边坐地铁一样,方便得很。到了日本嘛你只要知道自己在什么站要去往哪个站,下个app你就能知道自己要坐什么线了。日本地铁都是准点的特别是旅游景点,不管是地铁站还是街道,总有标牌指引你,有些景点都有中、日、韩、英多种语言翻译的纸贴那。不用怕迷路,实在搞不明白你就站那研究会或者顺手抓一个工作人员问两句,你要是很迷茫的站那,可能会有人来主动问你需不需要帮助的,我们就遇到过三次这样的热心人。嘿嘿突然觉得自己好会岔开话题,不太会写,就想到啥写啥

出了站跟着人流走就没错了,沿途上去有很多商店、美食小摊,走到一个四岔路口你会看到有两名警察叔叔在指挥交通。真的是用心做事就能做好,那么多人,又有来往车辆,虽然路口很小两名警察叔叔不停的指挥人流停下来或者让车停下来,那么闷热德天也没见谁很烦躁都耐心等待着。

伏见稻荷的守护神是狐狸,让我想到了一部动漫叫元气少女结缘神,超好看的。本人动漫迷不知道有没有亲看过呢,就是男主巴卫是狐狸守护神,超帅的!!!

著名的千本鸟居,不用我多说了吧。其实我真心对这些景色不感冒啊,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就拖着LG出来了,这望不到头的路都是一样的景色,实在没耐心走下去。

第二站 清水寺、衹园一带

我们原路返回坐着京阪电车回到清水五条,沿着清水坂走上去。好吧,我承认清水寺真心会走💩,都是上坡路啊,上坡啊走到大门口,再美的景色我都没心情看了。那天又超热,我看到那些穿着和服变装的旅客真心捏把汗呐,将近30度的高温为了美美的也是拼了,而且穿着和服哪怕是浴衣都是走小碎步的,我都不敢想象这是怎么舔着冰淇淋走上来的。我就静静的站在一位和尚边上欣赏大门。不得不说天气好,手机拍的照片都是美美的。

入乡随俗一下

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哟,值得尝试。

黄瓜也好吃,哈哈哈。我是吃货

LG的身影埋没在人海。

到了八坂神社,我觉得这里应该晚上来,那些挂满的灯笼亮起来才好看吧。每个神社都有买神社周边,我终于在八坂神社买了个宝宝御守给我外甥还好玩的抽了个签。

二条城

别问我为毛我可以一天走那么多地方,一天三万步是啥概念啊,我都奇怪人家一两天走完的景点我一天就给打卡完了不过我们没细走,真的只是打卡式,京都大多都是神社寺院,我有点审美疲劳,抱歉俺就是个俗人呀。可能没有樱花季没有枫叶季的景色不够吸引我吧

我发现好多有历史性的地方尝尝有各种学生参观,我当时都好奇她们不用上课吗?后来想想其实这也是在上课吧,更加生动展示在眼前对自己国家深入了解,比坐在课堂里死板的照书念好多了。

金阁寺

一休场景,哪有不去的道理。门票很赞对不对,我反正是保留了。

下雨天也是金灿灿的闹

回去路上真心累惨了,在公交车上都摇睡着了。晚上去了四条原町,那里是京都比较热闹的地方。晚饭吃的是蛋包饭,第一口挺好吃,越吃越腻不知道是咋回事,日本的饭馆基本提供冰水,我真心不适应,都随便珉几口太冰了。不小心八卦的听到旁边倆日本女生在聊恋爱的事。

京都的景点基本都是公交,回酒店实在走不动就打了出租,自动门不用自己开,LG不知道一个劲的拉,被我笑惨了,好吧怪我没告诉他。酒店离得不远价格也还好,六七百日元吧算是体验一把了,大伯的态度真是好的没话说。

第三天 京都 岚山

坐JR嵯峨线,没有坐观光小火车所以直接到岚山站。没有进天龙寺,直接去了竹林小径。额~怎么说呢,估计是在家乡这边见过更大的竹林,所以没多大感觉之后去了常寂光寺,抱歉手机上没照片,不过常寂光寺进门那瞬间的景色真心赞,估计枫叶季会更美,再往上就没多大意思了。

回去路过老松吃了他家有名的夏柑跟忘记叫啥的东东。夏柑有点苦涩凉凉的,我吃的那个又太甜。不太对我们的口味,草草吃完走了。

回去的时候到京都站的十楼拉面小路吃了東大拉面,汤汁浓郁偏咸,无感。没吃到博多表示遗憾,人太多了

吃完回酒店前逛了下便利店买了好多吃的,打算睡个觉晚上再出去觅食。这个鸡蛋布丁好好吃,LG不爱,我几乎看到就买。还有便利店的🍙我每个味道都吃遍了都挺好吃的。哈哈哈

晚上又去了京都站那里吃晚饭,终于拍了一张京都塔。十楼是拉面小路,十一楼是各种餐馆。晚饭吃的是炸猪排,味道很不错

到这呢我们结束了三天的京都之旅。有些照片在相机里,都没导出来京都的景点实在太多了,我觉得要想轻松走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你一天安排一个地方细细品味,像我这种实在是不太适合逛景点

第四天 京都—奈良

拉着行李坐近铁奈良急行,到站后出了改扎口有寄存行李的。那里有位工作人员很热情而且会中文看到我们迷茫就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了。

路上的景色,天气好的时候日本随手一拍都美啊,蓝天白云的。空气好没有雾霾。

到处能看到小鹿周边,这里是商业街,我就路过没好好逛,据说这里药妆很便宜没进去看。

有名的中谷堂,不得不说还挺好吃的。LG去的时候买了吃不够回去又买了一盒。

就是下图这种软糯的这算是饼还是团呢

走上来旁边一条商店。我们又跳过了兴福寺,正迷惑奈良公园该往哪走,一名志愿者日本女孩走过来给我们一张地图又是英语又是日语的指给我们看还用笔帮我们画出线路,真够暖心的。

好多的鹿啊。兴奋哟。赶紧买鹿饼

引诱一只瘦小没角的小鹿过来,结果又来一只强壮的把小鹿给顶开自己吃独食,我很气愤,还被他撞了一下。

这些都是写生的老奶奶老爷爷们,画得可赞了,自叹不如。

据LG说这是日本独有的人面鲤鱼,看着挺恐怖的

东大寺门口好多的鹿,其实路上到处都是鹿💩,而且挺臭的。

经过这头小鹿身边的时候他向我点头了,立马拍了下来,出手很快有木有。但是鹿饼已经没有了。

下面是春日大社,每到一处都有一群群的日本学生

晚上坐近铁回大阪,入住在难波的民宿。民宿马路对面就是地铁口灰常方便。走去道顿堀就有段距离了,不过晚上还是走过去觅食了。吃乃头等大事也

章鱼丸子我觉得太腻了

吃了河豚鱼,就是有名的つぼらや。但是真的不好吃,肉很柴。

下面是扇贝肉挺不错的算路边摊吧

终于买了点东西以抚慰我这些天疲惫的心

第五天 大阪 环球影城

激动人心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我最期待的地方。在网上订好了门票,跟快四的票。虽然贵,但是值啊。玩了整整一天,又赶上复活节跟十五周年,就是最后天公不作美。买快四是因为本人怂不敢坐过山车一类。哈哈哈哈哈,被LG鄙视说我太扫兴。

到了必拍照的地球仪

买好票的小伙伴们可别跟我一样乱排队,其实可以直接进去检票口的,人家排队的是买票口哦。记得要拿地图,我们一开始没拿就直接懵逼,后来才拿来一本。每个项目结束都有周边卖,所以一进去别沉迷于买买买。没买快都票就去拿哈利波特的整理券,买了快速票的看准时间别错过了。我们九点半到的,人已经很多了,明明是周三为毛也那么多人!哈利波特十一点进场,时间还早就先去玩了蜘蛛侠。我不会剧透的,反正场面很真实跟着蜘蛛侠打反派

接着玩了大白鲨。很刺激啊,我们没穿雨衣,坐在最边上的LG有点湿身了,我抱着LG的大包躲过了一劫。哈哈哈哈哈那些工作人员真的很尽职,他们讲的绘声绘色的,一船船的人一遍遍的讲每次都这么尽职,挺佩服的

到点,去哈利波特拉,人更多,走进去是不是很熟悉的场景啊。

那辆车拍照的人超多

到了对角巷

进门是火车,火车长好帅啊。没好意思上去拍照,人太多了

巧克力蛙,还能集卡片哦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是十一点半,里面很暗就没拍照,光顾着看,那些会说话的画,说的都是日语很出戏啊。禁忌之旅比蜘蛛侠还刺激,真的感觉跟他们一块飞。有几个落差大的,吓得我都快飙泪了。

赶上复活节好多日本人都喜欢迎合主题打扮,我偷拍的这两位算温和了,好多都是僵尸新娘等等,你们懂得。我觉得这样超有趣,我咋没想到来个cosplay。

本想买黄油啤酒配大鸡腿,结果买了真啤酒。MG,没喝几口就扔了。

之后我们还去了欲火赤子情,真实模仿着火场景,很震撼太热浪扑面而来还模仿了着火而爆炸的煤气瓶啊等等整体弄的很不错。还有魔鬼终结者,一些演员演的都很好,哪怕在昏暗的情况下他们也在尽职的演着,没有一点马虎。还去了侏罗纪公园也是坐船,最后那下真是吓得魂都飞了。我们还是没穿雨衣,结果也没湿身呢最后去了太空梦幻之旅,那个因为下雨好多项目停止导致都去室内玩这个人超多排队排了有一个小时吧,但是很有秩序,大家自顾自的聊天,没有插队吵架,也没有滞留,就一直在动也不会无聊到烦躁。印象最深的就是排队有一段路会淋雨,工作人员就在那里发伞给大家,排到里面再收回,太人性化了好吗。

还去了儿童区做了小型的史努比过山车,一圈几秒,可是也很恐怖啊,我也飙泪了啊,LG彻底放弃让我去坐过山车了

下面这个史努比也很好玩,升上去升下来快点也很刺激啊喂

到了晚上六点准时开始丧尸出动了,演员们都扮的好好,胆小的都被吓得连连惊叫

早上拍到的小黄人活动,右边那个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

回去路上还买了给外甥的保温杯,而且价格比百货里的便宜哦

第六天 大阪

通天阁 新世界

大阪游览的几天我事先都是买好大阪二日周游券的,坐地铁方便实用随便刷。第一站先去了通天阁新世界一代。

很有爱的窨井盖

通天阁上的看的大阪风景。

在新世界店吃鹤桥风月家的大阪烧,就像大部分说的甜、腻。

鱿鱼脚不错

通天阁里还有专卖格力高的,好大一包的那种,各种味道买了三大包。

天王寺动物园

就在新世界通天阁旁边,反正周游券免费就进去了,人很少。动物园很大,我觉得挺值的,毕竟这边可是一百来块RMB的门票呢。还有对游客开放的摸豚鼠,好可爱的。

这是河马屁股,它潜在水底下了

下面就是我跟LG一人一只可以给我们抓、摸、抱的豚鼠拉,还给我们讲解豚鼠的来历知识,给我们拍照。

我想说这是哈姆太郎的品种吗,很呆萌

天保山摩天轮 海游馆

摩天轮是周游券免费的,海游馆是每人便宜一百日元,海游馆真的超值,很赞!!怒推!!拍了好多视频

大家有机会去可以去看看哟,真的超赞的,照片我拍的比较烂我跟LG在海游馆逛到天黑才出来呢。

今晚又换了家民宿,离道顿堀几十秒就能到了,晚上就在道顿堀吃了顿海鲜,跟买买买。

经典的格力高大叔,怎么拍都好看

第七天 大阪天守阁 梅田

我想说日本的随手拍风景真心美如画,也不一定非的逛景点,路上处处有景色。远处的天守阁真心美

没坐到道顿堀的免费观光船,做了自费的。这船也真够酷的,没拍外貌,火急火燎的赶上船就拍了下内景。它分二种,一种就是从起始点坐一小时再回到起始点,因为我们要回心斋桥那边就坐了二十分钟就是第二种啦,离心斋桥一站路的地方下了。

去了三次蟹道乐都没吃到,这次中午还没开门就去排队,终于吃到了。

吃蟹道乐路过法善寺就去吃了夫妇善哉,额~出乎我意料的难吃啊。先吃红豆超甜,再吃咸昆布,小小一块,超咸!再喝铁观音。好吧日本好像都这样。

蟹道乐没吃饱又跑进一兰吃了拉面,一格格的很好玩。事先让你选好口味要求,不得不说我觉得一兰比东大好吃

之后又去了梅田,到那已经九点多了。想逛阪急百货没机会了,就去俯瞰了大阪夜景最棒的大厦,坐了hep five 的摩天轮,感觉好好,红红的摩天轮里面还有空调跟播放音乐的你把手机一插就能放自己喜欢的音乐感觉很棒。摩天轮营业到很晚,很多情侣去那边。

梅田是最后一站,结束了日本的旅行。

第八天 上午逛街买东西 下午赶飞机

上午去了大丸百货、心斋桥、道顿堀买买买。
下午坐铁胆火车侠去关西机场

结束了我们八天的日本霓虹之旅

下次还会再来的!谢谢观看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