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奥地利音乐风情之旅

Lily (马尔代夫) LV.2
2016-10-04 20:33 100/1

奥地利这个小国也够麻烦的,准备的资料辣么厚,都能出书了。如果带孩子还要做亲子公证和出生证公证,还要有足够的资产证明。从9月2号印指模~9月29日收到签证,内心是煎熬的,时间太紧张!我们甚至去北京准备自取,但事实证明这条路行不通,只能快递。同时也做好的飞机和酒店的调整准备。最后在临走的前一天下午3点半,终于盼到了签证~所以以后还要提前做准备,提前一个半月交资料太紧张了。

2016年9月30日,早上7点钟出发,从深圳香港乘坐中午12:55的飞机。因为是国庆前夕,朋友们的信息都反馈说高速堵车,过关延时。所以比平时提早了出发,到了海关,车不少,不过还好,一个多小时就出关了。

香港机场不容小觑,有些化妆品赶上节日促销活动,比欧洲还便宜!12:55,我们登上了去维也纳的灰机。

奥地利航空的Business class,服务很是一般,送水送餐服务不勤快,也没有大的吧台休息室,提供的电影电视也不丰富,倒是可以全程无扰的充分睡眠。一上灰机就拉窗睡觉,飞机上真的是很干燥,一定要带面部喷雾和面膜,发现有人用那种插在矿泉水瓶里的小加湿器,如果不嫌麻烦,带一个蛮好,睡眠的过程中几次因为口干醒来,大口喝水。暗暗的光线拍了一碗汤,西餐的节奏开始了。

经过12小时30分钟,19:25到达了梦想中的Vienna,落日余晖,抓拍一张暮色中的音乐之城
        一下灰机,就被维也纳的温暖包围了,今天据说是最高气温30度,很哇塞啊~这跟深圳没区别啊,说好的早晚要穿防寒服的,这下后悔没带裙子来了

今晚入住维也纳大酒店,之前在网上就被房间内华美的宫廷风所吸引,定了一个套房。进了房间,满足感爆棚,宫廷风的房间华美舒适,餐桌上还准备了鲜花、水果、红酒和小点心。但是没有牙具,需要自己准备,风机上商务舱的旅游套派上了用场,酒店提供热水壶,自己索要。

餐前面包,每顿饭都会有

赠送的餐前开胃菜

小牛肉

鹅肝

面条

带子

走廊上有餐厅以前的照片

酒店六楼的餐厅,很典雅,不想再去别的地方吃饭了,就在这里品尝西餐。

房间外的景致

房间外有个大露台,可以去欣赏街景

购买的好东东

7.5欧的小别针,很别致

哈尔施塔特的宝石店,想买个水晶洞,紫色的。但没看到合适的,都太大。遗憾在英国的小店里看到一个600多的紫晶洞没买,旅游购物就是没有回头路,喜欢就买,别留遗憾。看到这种包金的紫晶洞碎片也很别致,买了一个,9欧。

上图是在哈尔斯塔特的宝石店选的绿松石,就这一块了,8欧。欧洲的宝石店有很多,不管值不值,喜欢就带一块有缘的石头吧。

上图是我在白马餐厅附近的一个宝石店购买的紫水晶,吊坠60多欧,银项圈却要90多欧。看来在欧洲大家不认宝石。本人的生辰宝石就是紫水晶,其实我也不懂石头,喜欢就好咯。还挺漂亮的~

维也纳精致酒店

十月三日,从萨尔斯堡开车4小时到达维也纳。在这里我们选择了帝国酒店(Hotel Imperial),这里位置很好,酒店是由符腾堡宫殿改建而成,帝国酒店可以说是奥地利最好的贵族酒店,开幕于公元1873年。前身曾经是名门贵族的集中地方,落成于1863年。如今,这家酒店已被列为“最豪华酒店”之一。帝国酒店别具一格尽显王室风范。不论是房里舒服的床具、厚实典雅的窗帘、名贵的古董家具还是华丽的水晶吊 灯,这些精心的布置都体现了酒店的诚心诚意,竭力为旅客们营造最真实的体验。帝王酒店不仅现在举世闻名,过去也是风光无限。一百四十多年前这里就是名门望族的官邸,之后变成酒店也是名流们常出入的胜地。政府官员、皇家贵 族、社会名流都经常在此驻足,譬如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英国电影演员查理•卓别林、美国明星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江泽民,郎朗等人都来过这里,可谓众星云集。

我们的上午套房,篮金色的室内风格,雅致古典。

唯一的遗憾就是双人床是由两张单人床拼的。

大堂挂的油画,是当初城堡的主人夫妇。

上面两图的一套首饰,是施华洛世奇旗下的另外一个牌子,也在其水晶店里出售,导游劝我买施华洛世奇的,看了一圈,还是觉得Lolaandgrace这个款更美更闪。项链69.9欧,手链和耳钉忘记价格了,因为听音乐会的时候,正好佩戴,价签扔了。

69欧的弹簧状手镯。

给老妈买的69欧的项链

赠品

维也纳美食

10月5日下午,下了很大的雨,没带伞失策了,导游把伞借给我,因为风大身上依然被淋。跑到国家剧院对面的希腊餐厅避雨吃晚餐,奥地利的哈利施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番茄汤里有炖的牛肉,就是咸,可以自己放点糖和沙拉里的洋葱圈调制一下。这家的沙拉,点牛排可以不限量添加。

10月5日晚8:15,在金色大厅欣赏音乐会。乐队及歌唱家身着古代宫廷服饰,恍若穿越一般,充分感受茜茜公主的生活。

维也纳音乐会

大厅两侧是希腊女神半身像,整个大厅呈现罗马风格。

门票95欧,位于第7排

金色大厅中国人蛮多的,占了一半,高雅艺术已经深入人心。

维也纳马术表演

10月6日,零星的小雨,有风。薄绒裤T恤➕薄羽绒和帽子

上午十点去观看马术表演,15欧。马术表演进行一个小时,依然看到五匹马漫无目地的溜达,不时变换着脚步,对于我们不懂行的人来说,就像溜达。不是想象的像马戏一样的宏大场面,也不知道后面有啥,看到有人陆续退场,也不知道该走该留。

座位入场后自选,长方形的马场在弧形短边的一面是主席台,有红色座椅。其他的就是围绕马场的木质座椅或站位。两层观看台,一层可以近距离观看马的品相,但有石柱遮挡,二楼视野开阔,从主席台两侧可以上到二楼。二楼上雕塑和水晶灯的辉映,显的马场很气派。

排队等候时拍摄的广场

马术表演入口

好吧,原来不是每天都有表演。今天只是训练,我们活活玩了一个小时的手机,等半天。不看了,出去逛。

逛到lv,帮我们同学买了个包,2080欧。

中午12点40,导游带我们到这家餐厅吃饭,说他家的炸猪排很出名。国外好的餐厅门口总是排很多人,又不接受预定。餐厅服务员不紧不慢的,效率绝对比不了国内的服务员。耐心等待领位,耐心等待过来点菜,耐心,再多点耐心~

地窖餐厅,冬暖夏凉

像大饼一样的猪排,吃半个就腻了。炸牛排也不错,有甜味儿。在国内各种香料添加剂的历练,味蕾靠原味已经不能满足了,所以总感觉缺少一些酱料的润饰,干巴巴吃个炸猪排好枯燥。还好有沙拉和葡萄酒解腻。

提前到机场退税,先check in,拿到机票,托运行李,退税商品的箱子一起托运,不用单独拎过去,说一下,服务员会做标注。然后到另外的柜台去交税单,然后安检,然后到二楼拿钱。我们匆匆上二楼拿钱,也没逛一楼的免税店,到了二楼,似乎东西不多。

这里的兰蔻小黑瓶148欧,汇率7点5,算起来还不如香港机场搞活动便宜,才1150港币。怕回去活动没了,那就1555。干脆在这买了吧。

奥地利航空商务舱休息室,挺简陋,没啥可吃的。真不如阿联酋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