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那个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清明小长假)

queen (滨州) LV.6
2016-10-04 20:51 220/3
  • 出发时间/2015-04-0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天津,对我来说,即熟悉又陌生,在这里,我度过了我美好的大学时光,可是自我 2006年回到家长工作后,已经九年没有再去过,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天我要带着宝贝和那个最爱的他,一起重温美好的
时光!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这次我们选择清明小长假出发,说实话,我一般不会考虑假期出去游玩,一是宝贝还小,离上学时间还早,时间的选择上比较充裕,真没必要受那份罪,二是我实在是不愿意玩的那么累,不是看景,而是去看人。
        但是。这次旅行真的算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因为我和老公的一次不经意的聊天,又正逢清明节小放假,所以,就成就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天津,距离我们大滨州不算太远,227.4公里,如果选择自驾的话,最多不过三个小时的车程,还是挺方便的!
        在这里,先说说我们家的大座驾,福特嘉年华手动五座,对于一家三口来说,还算舒适,不过去这种大城市还是自动档比较好,手动挡的在高速上还试不出来,一到市区,天啊!直接走不动,手脚光忙活档位离合器了,真心把我老公给累坏了。
        天津的路是出了名的斜,在这里你只能说往左往右,直接分辨不出来东南西北,我老公一开始还真是不太适应,不过没关系,我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那时经常混的区域就是南开区,和平区,南京路更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有我轻松搞定!
         自驾出发之前,一定要给车做个全面的检查,以防路上出现不测,毕竟出门安全是第一位的。给车加好油,准备好一些水和路上的干粮,明天早上七点准时出发,噢耶!

出发了

在这里,我想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APP——凯立德导航,真的是非常好用,我老公只要自驾出游,就会用它做导航,经过这四五年的认证,失误率为零,而且还可以免费更新地图,真的是太给力了!
        因为这次旅游时间就三天时间,所以结合了宝宝的喜好,我筛选出几个游玩景点,一个是天津之眼,看看海河夜景,我想跟上海是没得比了,二是马场道,建筑比较特别,殖民风比较严重,三就是看一个米奇中国展,四就是意式风情区,五就是瓷房子,南京路就算了吧,孩子直接不感兴趣,出来玩还是以她为主!

APP截图

麻麻咱们出发了!!

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我们终于到了大天津,高速路上还算顺利,车不是很多,进了市区八里台,哇塞!那叫一个堵啊!直接走不动啊,这时候体现出自动别的好了,可是我们是手动啊,心塞啊
        为了便于坐天津之眼,我这次选择了离它近的酒店,天津维多利亚大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包早餐,早餐还可以,样数不是很多,但干净也能吃饱,离意式风情区也不远都属于河东区,到了酒店赶紧办理入住手续,为了节约时间只能吃个麦当劳叔叔了,吃完饭赶紧去和米奇有个约会!

麻麻去玩之前我要吃了麦当劳叔叔的黑色冰激凌

景点一:我和米奇有个约会

废话不说,直接上图,展览是在一个商场搞的,只需要关注微信,就可以免费入场了。是不是很划算啊!

看完展览,已经下午两点半了,姑娘也累了,需要午觉补充一下体力,所以我们就赶紧打的回酒店了。

睡起觉来,天色有点黑了,大概五六点钟的样子,赶紧整装待发,向天津之眼出发,由于住的地方离那里很近,打个的我们很快就到了,到了才知道我的天啊,那叫人山人海,而且更糟糕的是,当天的票卖没了,这简直就是惊天霹雳啊!一下可慌了,这可怎么办啊,又往里走了走,突然出现黄牛党,从他那可以买到票,价格可能略贵点,忘了多上钱一张了,没办法人都到这了,怎么也得上去啊!这宰必定得挨了,事后我和老公还说,去过这么多旅游景点,黄牛党这么猖狂的还真是第一次碰到,市场比较乱啊!
        而且我们的票不是一手拿到的,而是二手,我老公等于先拿到一个票号,进去还得等,那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啊,我老公挤啊挤,忘了等了多长时间,才又从里面的工作人员手里拿到票,看来真是里外接应啊!
        拿到票进去继续排队,天啊!以后过节再也不出来了,累死了,孩子都等的不耐烦了,我家宝一般不烦,这次真是整烦了!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坐上了!

天气真是太差了,雾蒙蒙的,还是喜欢夜上海

累坏了,去之前也没吃啥,已经饥肠辘辘了,赶紧去进食,海底捞走起!

经过一晚的休整,早上吃完饭饭,去坐马车,看瓷房子去了

景点二:五大道

金粉世家

景点三:瓷房子

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它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
该建筑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瓷房子建在天津和平赤峰道上。赤峰道东起海河,西到墙子河,横贯原来的法租界。

景点四 意式风情区

去星巴克来杯焦糖咖啡  马卡龙

吃完饭准备开路回家了!中午来个必胜客

吃完正好偶遇天津发展展览馆,进去瞧瞧,凭身份证就能参观

短短三天两晚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虽然累,但还是开心的,回到了我曾经读书的地方,虽然没时间去重游故地,但是街道依然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等宝贝再大点,带宝贝去我曾经读书的师范大学看一看,希望那一天很快就能来临!再见天津,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引用 queen 的图片:

小朋友真的好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