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那些跟韩剧相关的记忆

咖啡奶茶 LV.15
2016-10-04 21:01 220/4
  • 出发时间/2016-06-23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济州之行,可能源于吵闹,源于烦躁,或者源于心中戒不掉旅行的瘾,总之定的算意外也不算意外,不过懒得再去细细规划路线,于是找了个性价比高的团,直接闭眼省心的去放松一次

D1,北京--济州

飞机晚点了二个小时,原定中午到达济州,结果下午三点多才到,济州岛机场总共3个行李转盘,只有2个在工作,接我们的导游说今天来的人算多的,平时通常只有一个行李盘转,此地基本已被国人攻陷,满眼望去全是同胞,机场里的工作人员还一直用中文说,请排成一队。。。。。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喜好,今年济州岛哪哪都是仲基偶巴

坐上大巴,直奔hellokitty主题馆,里面一共三层,一层是展示馆,二层有个咖啡店,三层直通室外,这满眼的粉红色,应该是每个小姑娘的梦想中的世界吧~~本人这个超龄女汉子,拍拍照就好了

第一顿参鸡汤,六月的济州岛,气温应该更接近青岛中国南方,潮湿闷热,本想着夏天吃这个太热了吧,但一锅吃下去,胃里暖暖的,还挺舒服,每锅里是一整支童子鸡,面条是半熟的,直接泡到热汤里烫一下吃,就着泡菜还不错

吃饱后坐车大概5分钟,到了“爱来魔相4D馆”,这里拍照都有参考示范照片,然后标注着最佳“拍摄点”一圈下来大概一个半小时吧,我们来的时候既不是节假日,又因飞机晚点,时间有点晚,所以人很少,本来我是个不爱拍照的人,但因为这种不紧不慢的玩耍,竟也找到了玩童的心情

D2,山君不离-牛岛-城山日出峰

今天的行程是山君不离--牛岛--城山日出峰
之前觉得山君不离是个挺诗意的名字,以为类似中文的“山无棱天地绝,乃敢与君绝”的涵义呢,哪知道听导游一介绍,原来山君不离就是韩语“火山口”音译过来的,哎,还是中国文化底蕴深厚,言辞更美好一些啊。。。清晨飘着点毛毛细雨,整个空气湿湿的含着点说清是泥土还是植物的味道,在门口看见个小卖部,买了二个类似年糕或糍粑的东西,不是很甜,有抹茶和豆子本身的味道

中午是当地特色的烤黑猪肉,小菜都是吃完自己去加,肉也分辣和不辣的两种,吃完同样可以自行添加,跟中国烤肉不同,不是一片一片烤熟,而有点像炒肉片,直接放在锅里炒熟一锅包着吃,吃完再炒一锅。
韩国的饮食相对简单,无论什么都是一锅,烤肉是,部队锅是,海鲜锅也是,然后无论什么锅都配白米饭,真是跟韩剧里一样一样的。。。刚来的第二顿,还透着新鲜,而且肉比较新鲜,包在苏子叶里,配上烤肉酱和大蒜,吃得甭香

吃完饭先去涉地可支,此地也是很多韩剧经常出现的外景拍摄地,最有名的应该是《洛城生死恋》,其他的上网查了一下还有《my girl》,《大长今》,《秘密花园》,《浪漫满屋》,《夏日香气》、《春天的华尔滋》《冬季恋歌》,《人鱼小姐》,《All-In》,《恋风恋歌》。。。。哇塞,居然90%都看过,哈哈

从涉地可支出来准备坐船去牛岛了,牛岛更多是韩国当地人喜欢来这旅游,需要坐船,船舱也如韩剧常见的那样,大家都把鞋拖在舱外,光脚坐在里面或躺在里面,风俗不同,本来想进船舱坐会,发现诺大的一个船舱,坐着几百号不穿鞋的人,感觉有些不太能接受,而且韩国人民也如同中国人一样,喜欢坐在一起聊天而且声量绝对不低,所以拉开门的瞬间,感觉听见了五百只蜜蜂在耳边嗡嗡,哈哈于是果断放弃,一直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大概15分钟就到了,下了船,导游去买票的间隙,我跑去买了个芒果冰,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必须要有创造一切条件去尝试各种味道的专业态度

上岛之后可以选择乘坐电瓶小车、徒步或者租个电瓶车自驾车游览,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租自行车,但感觉路不是很平,骑车的话估计会很累,租电瓶车不用驾照,只有GO 和STOP一脚踏上就能走,很方便。
导内旅游观光车,会在几个景点处停车,然后自行游玩
许多当地的韩国人,来牛岛上垂钓或者坐在海边直接开吃刚钓上来的生鲜,在旁边观望了一下,太生猛了,真心不敢尝试啊,能看见海女的机率已经不高了,据说年龄最大的海女已经九十几岁,最年轻的也五十多岁了,生活好了这个职业估计也快消失了,估计再过几年游人增多,海女就成了表演项目了吧

从牛岛下来,坐车好像几分钟,就到了城山日出峰,济州岛真不错大,别看介绍的景点多,其实离得都不算远,日出峰从出脚下延着栈道往山上走,山不算高但爬起来还真挺累的,登上山顶一览济州全貌

玩了一天饥肠辘辘,迎接我们的又是一锅,白水放点盐煮着,最上面一层是海鲜,下面就是永远百搭的豆腐白菜粉条,再配一碗白米饭,说实话要不是就着辣白菜,真心吃不下去啊。。。终于明白韩国人为啥瘦了,一点油水没有,什么都是一锅乱炖。。。

俗话说,马不夜草不肥,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市场里闲逛,来了份迷你拼(炸鸡和辣炒年糕),有炸鸡怎能没有啤酒?哈哈,上零食

D3:汉拿山--涂鸦秀--闲逛

早上起晚了,而且酒店的早饭来来去去就那几样,于是在酒店一层的7-11买了咖啡和紫菜包饭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上午去汉拿山,然后下午主要是“烧瓶”要去二个免税店

一锅一锅又一锅,中午号称是“部队锅”,Excuse me?为毛我在北京吃的部队锅不长这样呢?看来国内的部队锅还是经过了改良的呢,泪奔,我现在看见锅就有点过敏。。。还好每人还有个拌饭,午餐基本是拌饭+白煮白菜吃下去的,我想念火锅,麻辣香锅。。。。

吃了午饭,开始了购物行程,不过比起免税店,我更喜欢小店,应对大量的中国旅客,韩国的免税店也开始耍起了“鸡贼”,东西免税但全几个打包在一起卖,眉笔12支一包,算下来一支也就几块钱,可就是不单卖,面膜也是五,六盒一大袋子卖,里面还搭配精华,一整套下来五六百,你说精华能换个自己喜欢的吗?对不起,没有,只有固定配好的,所以免税店逛了一个多小时,直接出去到街对面的悦诗风吟小店了,想选哪个选哪个,想买几个买几个,只要凑够5万韩元就可以退税,然后还有买赠活动,最后结完帐,不用主动要,店员就拿给你一堆小样

购物行程结束后,去看了五点的乱打秀,其实之前特别想脱团去GD权志龙的咖啡馆看看,据说每天都有无数粉丝过去,其实也很难看见他本人,但迷妹们就为了在里面喝杯咖啡照个像,但咖啡馆在机场那边,怎么走行程都不是一个方向,最后无奈只得放弃,不过涂鸦秀确实也是一个不错的show,既来之,则安之吧

当的~当当~当当当!晚上的土豆牛肉锅来了,看看,又一锅,唯一不同的是标配的白菜豆腐粉条,这次豆腐换成了土豆,土豆倒真是挺好吃的,别看切的很大一块,稍稍煮煮就很面,反而牛肉没怎么吃,唉,这次真是把锅给吃够了。。。

晚上回了酒店,继续附近闲晃,先去星巴克幸福一下,然后去了另一个市场,发现有个卖煎饼的阿吉妈,讲真,大妈这摊煎饼的速度,要在中国,客人早急了,不紧不慢,不慌不忙,一个煎饼足足摊了十几分钟,而且味道比起我大天朝的鸡蛋灌饼,差不是五条街,我觉得要是在这开个麻辣烫,鸡蛋灌饼,麻辣香锅之类的,生意准火

D4:泰迪熊馆--回家

最后一天了,今天行程轻松,所以不用很早出发,睡到自然醒后,去酒店一层的coffebene吃了顿早餐,然后就出发去济州必去的泰迪熊馆了,不多说了,上图

刚进门看到的是馆长妈妈熊

流星花园熊

冬季恋歌的裴勇俊熊。。。呃,同行的姑娘问我,这是周星驰吗。。。。。无语。。。

乔纳和麻麻熊

吃瓜的群众熊

巴马

以下系列有点像迪士尼童话里的主人公

下面一个系列是各种经典韩剧的场景,不过我是没认出来,吼吼

晒下回程的飞机餐,飞机上有拌饭的辣酱,在空姐的兜里,我是看到韩国乘客跟空姐要,才知道还有这个东东的,讲真,幸亏有辣酱才把这盒饭吃下去的,还不如国航,南航的飞机餐呢
总之,短暂又充实的四天济州岛结束了,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陈绮贞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0 10:03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10-10 10:03:23 的回复:

回复女忍者tina:跟北京温度差不多,但潮湿很多

2016-10-11 09:35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楼主有用过吗?

2016-10-17 15:45

没用过,大晚上的,出租会安全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