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厦门的美食与美景之间 -2016国庆节厦门自由行 第一季

DECIN-YU (北京) LV.3
2016-10-04 21:18 616/1

前言

工作很忙,平时没有长的假期,关于旅行,逢周末(周边游)都是突发奇想,收拾一番生活用品就装车出发了,完全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里要区别一下旅游和旅行,我的印象里“旅游”是直奔目的地的,到了景点游览,没有过程。而“旅行”则是去用心感受这个过程,包括行程、住宿、饮食、人文、景区等各种感受,写到这突然想起沃尔沃的一句广告词“别赶路,去感受路”,就是这个意思。还有就是关于发朋友圈被好多朋友说成是嘚瑟,我并不赞同这个说法,至少自己以后回忆的时候还有图文版。关于游记,完全是看韩路游记影响的,其实游记是朋友圈更高一个层次的体现,每个人都有理由让自己的人生剧本更精彩。这次旅行原计划是天府之国,无奈行程较紧张,交通各个方面都不太合适,最后选择厦门,之前做了大量功课,带上媳妇儿和小胖仔(儿子)一起出发,希望有一段美好的旅行经历……

关于交通

1.选择火车出行的原因是我想把节奏放慢一些,当听到铁轨“喀嚓”“喀嚓”的摩擦声和外面远去的景色时我能感觉到这是个安逸的旅行……(往返都是火车)。
2.提前在神州租车预定的凯美瑞(2天)作为在厦门当地游的代步工具。
3.由于莫兰蒂台风影响,去鼓浪屿的游客限流,每天1.5万人,微信购票显示为无票状态,万能的某宝买到2大1小,价格嘛400¥。
感谢12306、神州租车、某宝。

关于住宿

没有选择民宿是因为以前住过的民宿在硬件、卫生、服务方面参差不齐,另外床不舒服
出发前在携程已订好酒店
10月4日 厦门艾美酒店 山景房 位于仙岳山上,远离闹市区,喜达屋旗下酒店。
10月5日 厦门希尔顿逸林酒店 海景房 东部沿海,远离闹市区。
10月6日 厦门宾馆 老牌宾馆 据说是当年习大大和彭麻麻结婚的宾馆 位于商业区 可体验老厦门风情 近中山路步行街。

出发 2016年10月3日 下午2:00

节日的天安门广场

旅程

2016年10月4日清晨 Z307 北京西-厦门

福建省境内

到达

凯美瑞车况一般,10万公里了。

神州的小帅哥去车站接的,服务很好。

第一天

酒店在半山腰,私人会所的感觉,很高级,环境及硬件、服务都很满意,绝对的五星高级酒店。晚上还送的小点心,细节很到位。

曾厝垵

厦门必来的地方,原来的小渔村,现在是各种美食和客栈,有点伪文青的感觉,完全商业化。

水果很新鲜,10¥。推荐。

林氏鱼丸,很鲜美,吃过最好吃的鱼丸。20¥。推荐。

和烤鸭味道很相似,30¥。

都是好药啊……

凯美瑞的驾驶感觉让人无印象,确实也没什么缺点,悬挂软软的,很舒服,这就是好车。

堵车并不严重,当地司机驾驶都比较温柔,文明礼让,没见到加塞情况。

当地有名的大排档,不是露天的,外地游客必来的,据说是食材新鲜,价格合适。

翻台很快。

芒果冰,很纯。

还不错,和网上评价一样。三个人消费172¥。赞一个

第一天总结

来到厦门感觉很清新,空气很好,虽然刚刚经历过台风的洗劫,但市政工作恢复的很快,驾车和在当地消费体验感觉很好,开车风格都很文明礼让,帅帅的厦门小哥说话嗲嗲的,漂亮的厦门姑娘柔柔的,今天说的都是美食了,感觉我像吃货一样,明天奉上美景之旅-鼓浪屿。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