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04 21:50 235/2

国庆七天假,不知该怎么安排,冲动之下说走就走,从湘潭开车历经将近300公里,到了娄底紫鹊界梯田。

一下高速,蒙住了,见到路牌写着,国庆期间,紫鹊界梯田维护,不接待游客。蒙了~蒙了~彻底蒙了……但是我和老公,还是决定硬着头皮赶过去,船到桥头自然直,都跑了200多公里了,不差这几十公里。

一边赶路,一边在网上搜攻略,找到了紫鹊界梯田的一家住宿的电话,本小姐厚着脸皮打了过去。老板告诉我们,虽然在搞维护,但是还是可以过去游玩的,而且😄😄维护期间不要门票😄😄本小姐顿时觉得赚到了

经过4个小时左右的舟车劳顿,终于到了,我们直接从景区进去,将车开上了山。下面我就准备上图了~

拍照技术不是很好,大家凑合着看吧。

紫鹊界的交通状况还算不错,山上路况也很好。可能由于还不是那么商业,所以游玩的人不是很多,不像有的景区总是堵车,在这里路况还是是通畅的。

我们没有目标,所以一直开着车子走走停停的往大山深处行驶。肚子饿了,就边看景色边吃

看我老公吃得多认真~

哈哈,我好无聊的展示我的吃玉米进度,不得不说,这种烤出来的玉米很好吃,长得也好漂亮一个,而且烤的红薯也很好吃,我和老公一起一口气吃了一个玉米三个小小的红薯~入乡随俗嘛~我在想,可能是山里面农民自己种出来的玉米吧,所以特别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赶路,往山里面开,此时大概下午2点左右。温饱问题解决了,下午该着重解决一下住宿问题了,我们往山上开着,想在高处找一家观景的住宿,果真还让我找到了。

15273800163.,这是老板的号码,老板人很好,刚开张不久~他家观景的房运气好可以直接看到云海的,我挑了一间景色不错的房。150元,我想,山里面住宿条件只有一般,干净就好~景色不错,150元也值得。据说早上一开窗有云海看。

房间订好,继续往山上跑。又是一番走走停停,沿着山路开到了一个渠江源景区,门票20元,不贵,但是景区也不大,就随便逛逛~无所谓啦,主要是放松心情

顺着小溪瀑布往山上走,偶遇了一个小朋友,抓到了只螃蟹,哈哈

逛了40分钟左右就出来了,不想走了。在景区门口有推车子卖野生猕猴桃的,试了味道,还不错,5元一斤,果断提了10斤~谁叫我是吃货呢,猕猴桃小小的,很小,长得也丑,但是是野生的,营养应该不错的。

出了景区,老公说想接着往山上走,看看后面是什么样子

这就真的是深山里了,好像有个茶园,我们没逛了,时候不早了,就准备回紫鹊界住的地方了

在住的地方吃的晚饭,一个野菜,一个炒土鸡,一个排骨海带汤,还有辣椒炒肉,还有什么忘记了,反正200不到,老公他们都说便宜。

第二天一早,有几张是窗外的景色,有几张是清晨我出门到处走走,拍的。我也记不清了

下山途中,好像是叫八卦亭还是什么,眺望景色还不错

然后10点多我们就下山了,山下有个正龙古镇,喜爱拍照的朋友还是可以去去,很原始的小村落,几乎没有商业气息。

古镇我没拍什么照片,天气太热了,走不动。然后就直奔梅山龙宫了,

梅山龙宫要坐船去,坐船不要钱,龙宫门票98元,就是天然的溶洞,洞内大概1个小时左右,逛完我们就往娄底市区去了~呵呵,后面就没啥好写的了,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有用,对了,整个旅游过程是没有花停车费的,所以开车去很方便省事。

紫鹊界梯田可能10月份去时候不对,梯田不是特别漂亮,因为稻子都割了。但是如果作为休闲游还是可以去去的。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云海吗 好美

2016-10-14 15:09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14 15:09:17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我去的那天云海比较远,如果近一点会更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