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未来轻轻重叠~北京

说过的,就要做到,这是我的信念,希望下次不要再一个人旅行了😐

过去未来轻轻重叠,是超旧的歌《幸福的瞬间》的歌词,因为北京城3环之内几乎是旧建筑,尽力保持原貌,然后也有新建的现代化建筑,新旧互相辉映,就像过去现在未来交织在一起。另外这也是我的遭遇吧,重蹈覆辙,过去发生了的现在再次发生😐,反正不是好事情了。

行程

第一天(晴):天安门~故宫~南锣鼓巷~十刹海~北海公园~景山公园~王府井;

第二天(晴):国家博物馆~天坛~工体~三里屯;

第三天(雨多云):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北大~奥运公园;

第四天(晴):陶然亭公园~国家大剧院~T3航站楼,下午飞回广州了。

这次比之前的计划要好了,该去的景点都去了。仅上传一些照片,曾经来过。原本想去的北大清华都没有去成,升旗也没有看到,这是遗憾,当然怪我拖延症和懒惰。

第五次坐飞机

好像对飞行有点上瘾了,起飞加速那一刻感觉让人欲罢不能😶,其实我想坐380,也是去北京的原因之一。但是未能如愿,只能坐737去,它只有380一个机翼那么大,订机票一定要提前1个月左右,南航的380往返广州北京只要1600左右。

值机的时候最好提前在网上选位置,如果不能也要早一些去机场值机,告诉地勤要靠前的窗口位,这样能看到尽可能多的景色,当然红眼航班当我没说。这次我坐在机翼旁边,祖国大好河山都看不全了,想哭的心都有了。😶

夕阳无限好。但是飞行期间阳光相当猛烈,我的位置刚好向西,一路上只能把遮阳板关上。

南苑机场附近的小区,其实能够近距离看飞机起降,737降落的时候,几乎擦着民居。

住的小区

我住在劲松地铁站附近的太空舱,很便宜50一晚,男女分开的,也比较整洁,就是有些臭脚的异味以及衣架不够用。这是光明桥东公车站附近,离住的地方100米左右,交通很方便。

在这里坐52公交车到天安门只要30分钟。

感受一下上帝视觉,我对iPhone拍的全景很着迷,那种扭曲有种霸气和恢宏的感觉,下面还有很多这种照片。同事借的微单很清晰,但是总觉得没有这种感觉。希望苹果过几年升级摄像头,可以轻易拍出全景,至少加高画面高度。为什么想它过几年?因为现在我没钱买手机😂

第一天

北京先去天安门是共识来的吧,市中心并且是国家象征。我没有看升旗,是因为打算第三第四天才去,想前两天先摸清楚交通和行程😶。其实这是我的拖延症发作了,升旗太早太早。

来一张近的。因为是周五的原因,而且刚刚过了暑假,所以人不算多,要排队但是很快就进去了,我大概是8点多一点就进去广场了。

天安门和大会堂来一张合照

国家博物馆和大会堂也来一张合照

国旗飘扬时是最好看的

这里透露iPhone的隐藏技能,全景模式下快速双击快门,是广角摄像,不会扭曲,但角度和清晰度有限。就像这张大会堂。

接下来就是故宫了

午门

故宫的第一个大门~午门,就是电视剧推出去那啥的门口吧。我没有上天安门城楼,因为人很多,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后来才发现进入广场是有几个门口的,我以为人少,只是我选的东门少而已。

太和殿龙椅,以前能让游客坐的,还有两张好像一模一样的,就不发照片了,在不同的宫殿

被人摸得好可怜,霸气都摸没了。

就是这城墙,经常有文艺范背靠着照相的吧

这里是御花园

看到景山公园的山顶了

神武门

角楼

北京这天的阳光,和曼谷没什么区别,晒得我想哭了。但天空真的很美。

十刹海前海

后海晚上大概就是和阳朔西街一样吧,艳遇街。

这已经是北海公园内。

这里开始是景山公园

接下来很多广角或全景,感受一下故宫的恢宏吧

远远地看角楼

其实我吃不惯北京的美食。。

君悦大酒店

国家博物馆

馆内是不准拍摄全景的

我认识这些文字,是说我将来会是亿万富豪,但没有说将来有多远😐

海螺化石

这是猪的头骨,很多人猜不到

兵符,就是传说中的虎符

高贵冷艳

这里是天坛

我喜欢霸气的扭曲

工体

三里屯

很多人围着苹果商店,但是这个时候7刚刚发布,没有真机

坐车去长城,这里是集合地

坐缆车上的长城,第七烽火台

大概5分钟就上去了

第八烽火台

关闭了的最高点第八烽火台

延绵不断的雾霾和长城

虽然是周日,不过人不算多

团餐

颐和园

十七孔桥

初中还是小学语文课本出现过的,暴露年龄了吗

我丑,没有照相。

传说是七星级酒店

以下是新奥商业街的美食

北京的最后一个上午,租了一辆双层巴士

这是陶然亭公园内

国家大剧院

这几天住的小区,拍张照片留个纪念

机场快线终点站

T3航站楼外景

将要坐的大飞机

巨无霸第三名就是好,能看到飞行情况

广州夜色

看到广州西塔了吗?飞机在广州夜空盘旋等待降落指令,最男飞到佛山南海了吧,因为看到了那个铜钱大楼,然后往北折返至白云机场。

但有些事情我真的尽力了,或许原来我根本什么都改变不了,我想我没有这种福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