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首尔

秉承着边吃边玩边买,不奢侈,不错过的原则,和男票计划着国庆去哪好,看到去首尔的机票还不贵就果断订了:一个人来回2500RMB,10月2日早从香港飞,10月6日早从首尔回,国泰航空很舒胡的呀~
整体行程如下:
D1:早上✈️中午到,下午到住处在梨花女子大学地铁站旁边,晚上去弘大地铁附近吃人参鸡汤,弘大附近购物街散步。
D2:上午景福宫拍照,午饭土俗村参鸡汤旁边火锅🍲,下午从景福宫广场走向清溪川广场,晚饭市厅满足五香猪脚,晚上东大门doota免税店夜战shopping!
D3:上午梨花女子大学,午饭春川辣炒鸡饭,明洞逛街,晚饭本粥,夜晚走到首尔塔看夜景。
D4:北村韩屋逛街,午饭著名土俗村参鸡汤,下午东大门doota,晚上市厅地铁站吃满足五香猪脚 幸福满满准备回程!

提前在某宝订了Wi-Fi,邮寄很快收到了,某宝订了tmoney卡,到了首尔仁川机场去一个书店拿就好~
D1:下午两点到了仁川机场发现下大雨,还好行李箱防水😭 男票订了他以前来首尔住的民宿附近的一家小旅馆,也算是民宿吧,非常小但是非常干净,冰箱洗手间都有。住在梨花女子大学附近,最幸福的就是家楼下有好多小吃店和饰品衣服店,出门就是著名景点-国母的摇篮“梨花女子大学”。不过下雨刚到,我们没去逛校园啦~而是去相隔一个地铁站的弘大去喝人参鸡汤!🐔

🐔肚子里真的有糯米和一根人参哦!这家店叫百岁百年人参鸡汤,非常有名,味道也是我们几天来尝过最好吃的一家咯!人参太苦,吃完need勇气!反正我是吃不完

接着逛了弘大,如果说梨花女子大学是女神的聚集地,那弘大遍地都是俊男靓女,好多小吃和饰品店,听说这里的猪蹄很好吃接下来就有了第二天我们拼命找猪蹄的故事了🐷

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男票绞尽脑汁想给我买蛋糕,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家门口地铁站不远有家蛋糕冰激凌点,叫BR,冰激凌蛋糕美到没朋友!快看我的蛋糕!才100多RMB 我们吃了四天没吃完!强烈推荐大家在路边买来尝尝!到处都有这个店!

D2:第二天睡到将近中午,早饭是前一天选好的米团,橙汁真的超好喝!大家来到韩国要走进他们的超市多买几种饮料尝尝哈,我们买了好几种都好喝到想哭,一定要尝饮料哈!基本都是纯🍹果汁!

目的地:景福宫,每年的3月至6月、8月至11月的10:00-15:00期间,逢整点都会有换岗仪式。 中文免费导游时间:10:00、12:30、14:30。 门票:单人3000韩币。
到了地铁站被看到有表演清单,某位大傻拉我去看表演,谁知道到了才发现走反方向了,不能白来啊,拍个照!

所以出站不要往社稷坛这边走,相反,要走有电梯那边,过马路继续跟着好多穿韩服的人走就是了!快看这对情侣,好穿越!

情侣来最好都租韩服穿一下,一来是可以免门票(然而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还是买了,比如我)😭,二来也算一组婚纱照了嘛!三来走在景福宫也很有穿越感!韩服租一套在景福宫外面广场是15000韩元。

到了景福宫门前先别急着进去,有三件事要提前知道:1门前换岗是定时的,有换岗表演,非常震撼;2穿韩服不要门票我竟然不知道!而且韩服在门外广场租也很方便(后来在宫里有女生追着我问去哪租衣服呢)3 景福宫里面很大呢,要计划好留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如果拍照 一下午都可以。我们逛了3个小时。

这是真人,他当时动了一下我都差点坐下!好高好吓人

作为一个臭美的宫女,怎能不拉着男票拍拍拍!📷

本来他说要去排名第一的土俗村参鸡汤吃,我们从景福宫走过去累的要死,衣服只能租3小时,看到排队那么长只好放弃了!随便找隔壁吃了个海鲜锅~我穿着韩服吃火锅快热死了

逛完发现景福宫外面就是一个广场,而且可以走去清溪川,我们就顺着清凉的河水去寻找清溪川。

晚上我们按照大众点评去找猪蹄吃,这绝对是五星级推荐啊!人生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猪蹄,我们找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那个店,记得在市厅地铁8号出口旁边的胡同里哦!这里叫 满足五香猪蹄,大众点评一下就有,让不吃肥肉的人吃干净一盘猪蹄的魅力,只有他家才有!

放心,阿姨都会说中文,我们这是半辣半五香味的!还有饺子汤~完美!

购物tips:晚上去了东大门,doota 免税店,购物n天下来,这里是最便宜而且赠品最多的地方!一定要来这里买!我们买了好多化妆品,逛了几个购物区都忍着没买,第三天又专程去doota买买买!

D3:每晚都累瘫着到家,今天也不例外,将近中午出门,来了楼下的梨花女子大学,在附近几条路买了好多小袜子和🕶️,就是又便宜又有品味那种~因为和很多国际大牌差不多我就不上照片啦,真的是很美的墨镜哦!

这是最出名的拍摄地,校门前的梨花墙,在好多姐姐妹妹中挤进去才拍到一点

我身后的建筑很壮观吧,其实这不仅是主教学楼,底下两边还有很多文具店和coffee、餐厅。

梨花女子大学真的好漂亮,男票说本来他学校是亚洲最美校园的,来到这里都要改名了!最美的除了气质脱俗的智慧女神们,还有落满地面的银杏树,配上欧式风格建筑,就像一个每天都精心打理的庄严!

午餐:我们是很认真的吃货,午饭也不能懈怠,烈日下我们走了1公里路,就为了找到最最有名让他流连忘返的春川辣炒鸡店,事实证明这也是我在韩国吃的最舒服的一餐。

吃完午餐好困,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一天的主要行程:明洞!去了之后无尽后悔,除了贵就是贵,真希望自己是土豪,mcm来一打!

买了个皮筋50多 一个手链70多…淘宝不知道有没有,希望不要10块钱

明洞最大的line friends最便宜的钥匙链…也要50多块。对比一路后发现什么都比doota贵,我们什么都没买,就去寻找晚饭。
晚饭:前面说了,我们是有经验有准备的吃货,明洞附近什么好吃呢?吃了一天油腻的食物后当然是“本粥”啦,口味特别丰富,在明洞地铁步行街里。

晚:此时已经累的不行,想到南山塔就在附近就按照地图找去了,没曾想这是我和男票态度差异最大的一个景点!

首先:上买票处要排队坐扶手梯(免费)排队用时20多分钟;

到买票处继续排队,这只是为了买上塔的缆车票啊,又站了40多分钟腿已经抖了。8500韩币来回缆车🚠……一趟坐上就3分钟吧

终于拿到票了……也只是缆车的票,又等了10多分钟才坐上缆车!

到了山顶就看看这个同心锁,又冷又累,他一路不情愿的慢慢走,我们已经没心情挂锁了

登塔还要排队买票,已经累死了,就没排队,往回撤了,下山坐缆车也要排队,因为已经快22点了,所以排队坐下山缆车可能只在山顶的瑟瑟寒风中等了30多分钟吧这时候男票已经完全爆发,他说这辈子都不陪我去什么塔了…

其实,我和大部分人一样,是想着即来自则安之,好好欣赏首尔的夜景吧🌟其实这山真的好矮,推荐大家坐公交或者🚖taxi,等索道要花费3个小时吹风时间…不能容忍

D4:北村韩屋
都说这里很文艺,以前达官贵人住的地方,现在好像还是很多人住在这张传统的韩屋里。现在变成了小清新风格,干净传统➕现代小工艺品店。

他们不是演员,我们也没有穿越,拍照的人挺多而已…

在一些胡同里有很适合留念的地方,希望你们的镜头比我的清新脱俗

在主干道里有一户可以进去的,free,感觉和日式一样风格,不知道其他家庭是不是这样,进房要脱鞋,一层离开地面有一定距离,可能隔热防潮防蚁虫吧~

还买了很可爱的工艺品,自己组装老虎🐯可以送人礼物,还有人刻章,字体很可爱。不过要一去到就订下,过一个小时回去拿。

晚上想着是最后一餐了,没有吃过韩国烤肉本来有点想吃烤肉,最后还是经不起猪脚的诱惑,又回去市厅吃了回头的那顿满足牌五香猪脚炒鸡好吃!

最后一天我们去机场的交通可以给大家点建议,有两种选择:一种坐地铁,一种坐机场快线大巴,大巴应该都是像brt一样在路中间有个岛可以等车,大家就像平时坐公交一样去看路线图就行了。早上四点多就开始进行了,非常方便快捷,行李箱司机会开车厢给你放底下,比较小的箱子可以拿上车。10000韩元每人,可以刷T-money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