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就去追,有山就去登 — 广西南宁龙头峰

• 出发时间/2016-09-24

龙头峰是大明山主峰,海拔1760米,是桂中南第一高峰,也是广西六大高峰之一。龙头峰号称登山高度强度绝对值是最强的,是作为驴友的必爬之山,有着“爬上龙头才算领到驴界毕业证”之说。大明山是一个诱人的地方,而龙头峰顶云在山中游,山从云间过的胜景更让人为之倾倒。其山体周围数十公里内荒无人烟,保持着完整的原始生态系统,穿行其间能真正感受到山野的乐趣。

早上10点出门,接人、等人,到小陆村吃碗粉,磨磨蹭蹭到山脚下。1点才开始徒步进山。前两小时状态还蛮好的,接下来山里渐渐的下起雨来,我们穿上雨衣继续赶路。此时衣服完全湿透,分不出是汗水还是雨水。更遭糕的是前面的路越来越陡、越来越难走,

来到最主峰下面,野草比人还高,我们要一边扒开草一边看地面才能沿着小路走。由于刚下雨,走这种路我们的鞋子也湿完了,滑倒了几次,总算到达悬崖上面的大石头。

这时天已黑,只能在这扎营。7点开始搭帐篷,人生第一次在凹凸不平的石头上睡觉(相对周围的环境,已经很满足了)。吃干粮,休息了一下,白天衣服都湿完了,有点冷。加上没有月亮和星星就睡觉了。半夜下起雨,风也大,吹着帐篷杆都弯了,带的装备也少,冷得圈成一团,就这样半睡半醒一直到天亮。

早晨6点就醒了,等着看日出。由于山上雾大、云多,太阳6.57分出来不到一分钟,就被云档住了,阳光透过云层照到雾气上,宛如仙境般。

吃了早餐,收拾完东西,大概9点多开始寻找上山的路。

V哥不小心掉到坑里几次了,所以我们更加要小心。大概11点多,由于找不到上山和其它下山的路,我们只能原路返回。下山也很危险,我都滑倒几次。

距离停车场一公里的时候,实在累得走不动了,休息一会才能走到。

总结:上山10公里,耗时6个钟;下山5个钟。加上山上找路的里程2.7公里。合计22.7公里。你们看到的只是照片,而我们却身临其境地经历了整个过程。户外风险很高,安全第一!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4 22:26

引用 静静_努力工... 发表于 2016-10-04 22:26:09 的回复:

回复静静_努力工...:谢谢你的建议,工作比较忙的原因,只能先这样咯

2016-10-06 21: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