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厅镇骑遇记,下集,不到长城非好汉

• 出发时间/2016-10-02

今日行程:官厅~北京-126公里

第二天一早,被轰隆隆的雷声惊醒,看了看手机,刚4:30,依稀可以听见雨点敲打瓦片的声音,迷迷糊糊又进入了梦想,

一觉醒来,已是大天亮,都7:00了,起床吧,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浑身酸痛,今天的计划恐怕是要泡汤了,和老婆商量,到官厅火车站,看看可不可以把自行车托运回北京,我们都骑不动了。
这是我们住的小旅馆,条件很简陋,

拿了件雨衣出去找官厅火车站,就在镇上不远,旅馆边上的小鱼馆,味道杠杠的,昨晚就是在这吃的,

和当地的大妈打听官厅火车站的位置,火车站分为上行和下行,也就是说,从北京开过来是一个站,座车回北京是另一个站,回北京的车站需要穿过铁路,翻墙才行

还有一条地下通道可以过去,走进一看,地下通道积水有1米深,也没人管,还是翻墙穿铁路吧,要不非淹死在里边,

官厅镇被铁路分开两半,回北京车站方向这一侧,因为不靠近镇中心,所以显得萧条些,路走到尽头左转50米,就是车站,很好找,

车站边上的小院,满墙的向日葵花,真漂亮,这一侧也有很多小旅馆,住的全是来官厅钓鱼的,大多是北京

官厅车站不大,没有到站出发列车,不让进站,和当地老百姓打听,到北京的火车一天就有三班,好像到站是北京西,北京东站,三家店。

候车室开门时间,最早一班也要11:00才有车,而且车站不办理托运,随身携带物品才可以上车,我这自行车是上不了车的,回去吧,

院子外边就是菜地,刚看到一位大妈,拔了两根葱,回家做饭去了,这才是田园生活呀

回到旅店把情况和老婆汇报,这时雨也停了,先去吃早点,镇上今天还有大集,逛逛再做打算吧,

早点,小米粥,油饼,茶鸡蛋,味道吃的比北京的香,价格也便宜,毕竟这里的东西要原生态点,全是当地的特产,大枣,核桃,苹果,葡萄,新鲜的很。

官厅水库 ,肯定和鱼分不开了 ,集市上有好几家卖鱼的,当地的饭店也全是鱼馆,听当地人讲,官厅水库的鱼头是尖的,

集市上人很多,一点没受下雨的影响,好多全是北京人,还有不少在这里安家的,在街上还碰到了我们村里的人,真巧了。

这菜全是当地特产,没假的,也没闲功夫做假,当地有北京专供菜,就是那种为了卖上好价钱,外观还特漂亮,速成班的,

当地的大枣有的事,好多全烂在地里了,摘不过来,地上掉的也全是 ,人工成本太贵,

张家口这一带,土豆可是特产,看着就好吃,真想买一袋回去,可是太沉了,

逛 完大集,买了几斤苹果,2斤葡萄,1斤核桃,回旅馆,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官厅镇村口的标志,

查了天气预报,明天是多云转晴,后天有雨,如果今天骑到张家口,明天就会赶上雨,还有我们的体力也不行,所以决定今天就回北京
沿途隧道。

这里还有公交车,880到地铁朱辛庄,已经到北京了,交通挺方便的

出了村口就开始起伏路,和当地人打听说,全是下坡路呀!还有五六个隧道,很黑,很长,大货车从身边经过,声音震耳欲聋,非常危险,

上坡路也不少,实在骑不动,就下来推,

沿途道路两旁种的全是果树,山楂,苹果,大枣,葡萄,红灿灿的山楂,挂满树梢,红彤彤的大枣,也掺杂在其间,丰收的季节到了!

沿途有美丽的风景,还有许多刚刚开盘的小区别墅,青山绿水下,看着很漂亮,售楼人员在公路旁支起简易帐篷,手里不停地挥舞着售楼传单,

刚开盘的小区,大门口对面的花丛中,美丽的格桑花,绿油油的草坪,微风吹拂下,争香夺艳

沿途饭店基本上都是鱼馆,还有一些门脸房,挂着广告牌,野生水库鱼,路两旁还有很多摊贩,大枣,苹果,葫芦,老倭瓜,全是土特产,自产自销。

新开盘的楼盘,大门口的绿地,草坪上的啤酒桶,彰显着葡萄酒之乡的魅力,城里的一家三口,在草坪上观察着周边环境,准备下手了。

距康庄检查站17公里,

10月2号,按照风俗习惯,今天是个适合嫁娶的好日子,半路看到好几对新人,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直行不拐弯,康庄方向,

路过一个检查站,不接受安检,在警察叔叔的目送下,顺利通过。

没多远又有一个检查站,这回要严格些,有武警端枪站岗,

这个检查站好像是康西检查站,栏杆围得很严实,自行车也要过安检通道,这里也是进入北京的最后一道关口,北京界。

在武警同志好奇的目光下,未安检顺利通过,

进入北京,道路修的又宽又漂亮,继续直行,康庄方向,G6辅路方向。

还是直行康庄方向,不要奔延庆城区方向。

G6辅路方向,一直向前走。

距康庄2公里,继续直行,

前面有个丁字路口,右转康庄,G6辅路方向,几个北京爷们儿,没事儿在这儿蛋逼会儿,

丁字路口右转,康庄,延庆城区方向。

延庆城区13公里,继续直行,

到达康庄路口,这里是个十字路口,继续直行,八达岭7公里方向

继续直行,G6辅路方向。

营城子路口,是个Y字型路口,右转,八达岭,北京城区方向,

距八达岭2.5公里,北京城区66公里,G6辅路,直行

这个路口看着有点晕,直行八达岭长城方向,不要右转,右转可能是高速,上不了辅路。

距八达岭长城1.5公里,从现在开始你就记住,奔八达岭长城方向就可以,

到达八达岭长城,万里长城八达岭,

和大土炮合影,感受英雄将士,誓死捍卫国家领土的精神,敬礼!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才是真正的男人。

万里长城永不倒,百里山路路遥遥,

穿城墙而过,远眺蜿蜒曲折的长城,亲手抚摸灰黑色的城砖,感受历史的沧桑,珍惜现在的生活。

这样的城门洞有两个,穿过第二个来到一片公交总站,开始下坡,

路很陡,弯很急,下山途中,看到一起事故现场,撞击很猛烈,损失很严重,现场很堵车。

拐过一个小弯,正式进入八达岭高速辅路,受事故影响双方向拥堵。

一路基本上,全是下坡,偶尔也会有一两个上坡,其实不然,上坡有个五六处,还好借助下坡时的惯性冲坡,省了不少力气。

上坡中,很费力。

傍山险路,上坡加死弯。

下坡中,更危险,控制车速,否则车毁人亡,

公路后面的长城依稀可见,即将到达水关长城,

到达水关长城,城门洞就在高速辅路上,

水关长城游客不是很多,同样也可以感受长城的雄伟,

沿八达岭高速辅路,一路下坡到达南口,其间碰到好多骑友上坡,向八达岭长城方向,不少人下来推车,很费力,右转进入南口镇,阳坊,温泉,颐和园,四环路四季青,田村,玉泉路,卢沟桥,此路线,大多数骑友比较熟悉,不详细解释,一路基本全是缓下坡,早上10:00出发,晚上19:30到家,骑行9小时30分,痛并快乐着的我,此时已在饭馆啤酒撸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