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咸宁温泉两日一夜游的吃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3

国庆7天假,头两天走亲访友,在亲友家众人一合计决定今年出城去玩一次。本来原计划是老婆想去洪湖摘菱角,然后晚上在“悦兮半岛”泡温泉,第二天再带着孩子们去蓝田生态园,但是我们多方选择后最想入住的“陌上庄园”整个国庆期间已经订不到房间,因此改走最有名气的咸宁温泉路线,从而有了本次游历的过程。以下所有地点均是一个没去过咸宁的人,坐在家里从亲友那里打听一部分,再靠着必应、马蜂窝、高德、大众点评等软件查询和定位到的整个行程,故所有地点高德地图均可找到准确定位点。部分地方由于本人拍的照片效果不好,所以改用了大众点评上的图片,特此说明。
Day1,早上所有亲友睡好懒觉起来后9点半左右集合,车队一起延107国道优哉游哉的向贺胜桥方向行进,主要意图就是晃到大约12点左右时可以正好到达贺胜桥街94号的“和平老店土鸡汤大酒店”,用鼎鼎大名的正宗贺胜桥鸡汤作为午餐。此地除了其它那些冒牌货以外,最有名的号称正宗土鸡汤店有四家,和平李家是号称名气最大的,旅宁家是号称上过本地经视直播电视节目的(旅宁家就在和平李家附近)。和平李家除了土鸡汤,还有土鸭汤、土豚汤、鸡杂汤等等,我们当然还是选了最有名气的土鸡汤,每份70大洋,真心不贵,味道鲜美。

吃完鸡汤后,驱车半小时就到了我们此行精挑细选的旅店——中青旅山水时尚酒店(咸宁温泉店),选择它家的原因就是性价比高。它家有其独特的复式豪华大床房,一间房里上下两层两张1.8米的大双人床,一家4个大人一两个小孩完全够睡,即使是国庆期间房费涨了,这种复式大床房308元的房费比起要两个标间也是很划算了,而且小孩子看到“家里”有楼梯的房子,那真是爬上爬下的不停折腾。房间里还有一本《咸宁旅游故事》的精致画册介绍当地旅游景点,不过我们出发前已经做了功课,定好了行程计划。酒店前台可以代买温泉门票。房费包含2位成人的早餐。这个酒店的缺点也有:1、楼梯的一侧没有护栏,较年幼的小孩可能会有摔落的危险;2、酒店只有门口的有限车位,晚上回来太晚就只能去旁边的住宅小区里找犄角旮旯的地方钻。
酒店地址:咸宁市咸安区贺胜路87号

在酒店安顿下来后,把小孩子弄上床睡了一个下午觉,大约下午五点半左右就去了咸宁潜山商业街的“浅水湾厨房制造精细家常菜(潜山店)”,这家店门脸不大,但是里面的环境清雅,大众点评上此店在当地湖北菜系的餐饮店中排名前5。旁边的大洋百货,停车非常方便。
浅水湾地址:咸宁市咸安区潜山商业街6-110号

早早吃完晚饭,大家当然都是想去多泡一泡温泉。之前做功课时就查到咸宁当地最有名气的几个温泉:碧桂园、三江、汉商、瑶池等等,其中三江森林温泉是号称名气最大的,所以在中青旅山水时尚酒店入住时就让前台代买了8张三江的成人温泉券,小孩子不足1.1米所以免票,成人券酒店代买是158元,如果国庆节前在大众上团购的话最低是148元。三江的停车场很大,停车方便。三江和其它的温泉其实差不太多,除了免费的戏水池以外鱼疗、盐浴、黑泥浴、蒸汽太空舱等收费项目也都有,我觉得最有特色的就是“玩沙”的温泉池,当然这个沙的颗粒度是很粗的,基本上每粒“沙”就和小孩玩的玩具枪里的塑料弹珠一样直径三五毫米左右。但是小孩子玩这个很high啊,大人挖个坑让小孩子把自己埋进去捂着也很舒服的。
三江地址:咸宁市咸安区月亮湾2号

泡完温泉之后当然就是美美的睡上一觉。
*****************************************************************
Day2,早上,对早餐没特别高要求的人就可以用酒店的免费早餐解决问题,像我们这样的吃货当然是开车去找当地特色早点——金牌牛肉粉,10元一碗,味道确实很爽。我们去得早,刚到时基本可以随到随买随吃,但是等我们吃完后店外已经排起了长龙,小巷两边停的车有一半都是鄂A的车牌,武汉人对牛肉粉那是真爱啊。返程时我老婆居然看到了名气也很大但一直在高德上定位不到的“岔路口三鲜豆皮”,当然主要还是因为等我们吃完开车回去的路上它家门口也拍起了长龙,很容易注意到。
金牌牛肉粉地址:咸宁市咸安区夹皮沟巷与笔架山街交叉口西100米(咸宁旅游局旁)

吃完早饭就是温泉之旅的附带游——踏青,本来可选的有隐水洞或太乙洞,但是考虑到天气较凉,就放弃了坐船游溶洞的计划,改玩潜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很多的竹子树和桂花树。阴了多天,今天天气转晴,空气清新,再加国庆长假,所以公园里踏青的人还真不少,有带着野餐垫的,有带着捕蝴蝶网的。可能咸宁当地人玩帐篷的还不多,所以我们家在小草坪上支个帐篷让小孩子钻进钻出的,居然还引得不少人驻足关注。潜山森林公园不要门票,停车场2元停车费随意停多久。其实碧桂园、汉商和三江森林这三家温泉都是围绕着潜山山脚修建的。
潜山森林公园地址:咸宁市咸安区月亮湾路11号

潜山森林公园下山后就直接回汉了,走京港澳高速转武汉南三环,中午饭直接杀到了汤逊湖的小田园鱼丸店,这家按我老婆的话说,她最喜欢的就是招牌鱼丸和甜藠头,其它例如糍粑、菱角莲米炒莲藕等等也都很不错。在小田园家吃到饮料足饭饱,亲戚们就各回各家继续享受剩下的国庆长假了。
小田园地址:武汉市江夏区澳门山庄鱼丸美食街18号
从老婆和她弟媳妇聊天断断续续听到木兰草原的字眼,难道还打算出城一次?

第一次发游记,就不弄多了,免得发失败,白码了半天字。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4 23:26

引用 mnsry 发表于 2016-10-04 23:2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