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 茶卡 青海湖 阳关 黑城 怪树林

夏夏 LV.5
2016-10-04 22:16 375/2

敦煌 茶卡盐湖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去年十一就想来这里了,种种原因直到今年才得以实现。走之前有感而发还画了两张图,画的和本人还是有点像的。

9.30 晚东四十条出发

此次走的线路比较艰苦,没有找到小伙伴同行。西北太辽阔不包车自己走时间的可控性比较低,加上出于安全考虑就跟着公司合作的户外俱乐部一起走了。车费和住宿2800。各景点门票价格大约1110。不得不说这家俱乐部的住宿真的非常好,黄金周期间,除了最后一晚住的差,其他每天都住得是三四星水平还是很难得的。

10.1 在路上

上车前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和心理准备,然后就开始了三十个小时的漫长大巴车程。一路上很辛苦,唯一陪伴着就是路旁的风景。夕阳西下、戈壁、沙漠、雪山、风车阵…

10.2 青海湖 茶卡盐湖

凌晨终于到达了西宁的入住酒店,洗洗赶紧就睡了,早上七点前往青海湖开始了真正的赏景之旅。

雪山、油菜花、美丽清澈的湖水,那么巧妙而神奇的在一起了。什么也形容不了那被打动的心和被温柔了的眼睛。

此次看到了连绵的雪山是莫大的惊喜,雪山依然是女神般的存在

十月的青海湖边油菜花依然开得那么娇艳灿烂,怎么能不跟着笑颜如花儿呢

走到湖边的也忍不住的开怀大笑

茶卡盐湖
当第一次看到无印良品地平线系列广告中的乌尤尼盐湖时,天空之镜盐湖便成为了一直向往的地方。波利维尼亚路途遥远,不知道此生有没有缘分能看到乌尤尼,但好在祖国地大物博,自然风光地理地貌都极为丰富。茶卡盐湖圆满了我的心愿。

进盐湖景区最先看到的是这个经幡广场,艳丽的经幡随风飘舞那么美丽,于是我也在这里留下了经幡系列的照片

去之前原本构想在盐湖中央拍一张舞姿的照片,却由于前两天下雨,不允许走人湖中央留下了些遗憾。便在水边留下了这一组颇带忧郁气息的湖边系列照片。

进了景区就顺着铁路一直走,外面人比较多,走到里面人就少了

出景区的路上还有骑摩托的项目

菇凉们记得要防晒哦 那边真的很晒,紫外线非常强,我没太注意一下午晒黑了2度。

10.3 克鲁克湖 阳关古城

拉开窗帘看到德令哈的晨光,七点半出发去往克鲁克湖和阳关古城。

克鲁克湖很喜欢入口处的芦苇丛,顺着往里走就是湖面了,这是一个小景区,人少不惊艳却也安静舒服,别有风情。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阳关就是古代的国界了,张骞出使西域便是由此出关。古代出关也需要办理相应的护照,通关文牒,并不是像古装片里大侠一样,策马奔腾就能飞奔出去了。
参观完博物馆就坐游览车去往了阳关古城。

攻城工具

任我形象气质佳,全被大风吹成渣。

晚上在敦煌住的 逛了逛夜市 本来期待在美食街好好吃一顿的 然后就吃了三串肉,等了两个小时。这一趟,真的跟吃无缘…除了一碗老酸奶不错,德令哈的老严家羊排好好吃。剩下的真的没吃成什么。敦煌还是个很繁华整洁的城市,夜景很漂亮。

10.4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

出发前画的沙漠的小画,比起实景真的差太多了,回去得重新画啦。

第二次走进沙漠
比起上次的库布齐徒步穿越的苦 这次鸣沙山的骑骆驼穿越沙漠是一种新的体验。6点半从酒店出发,天还黑着的时候就已经到达鸣沙山了。

地平线系列  很喜欢剪影 从天黑到日出

坐骆驼大约一个小时到达月牙泉附近 走了200米到达月牙泉,对月牙泉并没有什么太大期待和感觉,只是想着过来看一眼。倒也还是神奇,茫茫大沙漠中一弯小月牙。

在月牙泉的塔上遇到了一只可爱的小汪汪,特别亲人,真的特别想把它抱走。不过想着在大自然它更自由吧。

逛完月牙泉驱车前往莫高窟,莫高窟每天限流6000人。门票是预约购买的特别难买,需要提前一两个月网上预定买票。预约票会由导演带着游览8个小洞窟+公共的四个大窟一共12个窟,小窟里面的壁画雕塑还是很精彩的,没有预约买票的话只能看4个大窟,大窟人多只能顺着走马观花,感觉不是太好。预约票进来先是让看两个数字影厅,第二个厅是穹顶圆形的屏幕,真的特别高级。影厅和莫高窟里都是不让拍照的,所以只有几个翻拍印刷物的照片。跟云冈石窟相比,敦煌莫高窟限制更多,开放区域比较少。热爱石窟壁画的人真的会看得特别开心。

从高中看到了《道士塔》一文中关于莫高窟的描写,一直对莫高窟充满心疼和好奇。藏经洞的发现,王道士的无知和文物的流失,心疼的哭了。看到真实的藏经洞原来那么小,那么隐蔽。也对王道士的功过有了些更深刻的认识。

10.5 黑城 怪树林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黑城 西夏公主住的地方,来了以后觉着难怪公主要嫁虚竹,这地儿太荒凉了。

黑城到怪树林需要坐15分钟景区大巴,排队的人相当的多。拍了张人群图这才是黄金周的真实写照。

怪树林的落日最美。追着落日 大概一个半小时怪树林就逛完了。不得不说怪树林真是个上相的地方,手机随便拍拍就是大片即视感。

10.6 胡杨林

驱车四个小时晚上入住额济纳,为迎接第二天一早五点出发看胡杨林日出。天公不作美,很冷在八道等了一个多小时。太阳始终被厚厚的云层盖住,天渐渐就亮了。从黑夜到天明。

从八道到七道的路上

今年叶子黄得晚,只有七道桥的叶子黄了。

10.7 19:00终于到家了。阶段性回归自然的重要意义在于,能够抽离出来去了解对文明社会的适应性。氧吸够了,思维清晰的为创造文明多做些什么吧。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夏夏 的图片:

这英俊的小脸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