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旅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5.8.13

晚上10:30集合,坐12个小时飞机,到达米兰

艾曼纽二世回廊被称为“米兰的客厅”,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里面名牌精品店林立,令人眼花缭乱。

米兰大教堂的塔尖上刻着各种神的雕像,塔顶上还树立着圣母玛利亚的雕像。我们排队买票走进了教堂,四周的窗户上嵌着彩色玻璃,阳光令玻璃变得光彩夺目。

著名的比萨斜塔,闻名于伽利略自由落体实验,一个建筑的失误却造就了一个世界的奇观。

一大早前往The Mall购物。

下午前往历史名城——罗马,外观了斗兽场和凯旋门。它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建筑之一。在我看来,观看角斗士和野兽或奴隶之间决斗直至一方死亡为止这是多么残忍的事情。

许愿泉因《罗马假日》而闻名,只可惜正在维修,没能看到它的全貌,不过在许愿泉旁的冰淇淋很好吃。

梵蒂冈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圣彼得广场十分壮观,中间竖立着方尖碑,两边各有一座美丽的喷泉。导游说我们运气很好,排队的人流不算长,大约半小时进入了圣彼得大教堂,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里面有许多雕刻作品。

《圣殇》表现的是耶稣被总督彼拉多钉死在十字架后,圣母玛丽亚怀抱着死去的耶稣的场景。基督好像熟睡般安详,圣母宁静而柔美,却又带着淡淡的忧伤。静静地站在雕塑前,仿佛时间都静止了一般,真希望旅行的脚步能放慢下来,不要那么匆忙。

佛罗伦萨,我是从《花儿与少年》中知道这个地方,它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漫步在佛罗伦萨古老的街道上,时刻能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气息。我们在米开朗琪罗广场上欣赏了大卫像,也参观了百花大教堂,它的外观十分优雅高贵。

乘坐“贡多拉”,穿行于古老的威尼斯水城中,欣赏两旁精美的建筑,似乎游走于色彩绚丽的油画之中, 充满了诗情画意。圣马可广场上鸽子自由飞翔或休憩,人们和动物之间如此和谐。还乘电梯来到钟楼最高点俯瞰威尼斯壮丽的景色,近处是美丽的红屋顶,远处是碧蓝的海水及一个个小岛。

途经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买完施华洛世奇水晶,便前往新天鹅堡。它由路德维希二世修建,路德维希二世是个充满浪漫和悲剧色彩的人物,这座城堡也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城堡里不允许拍照,只能用眼睛去感受它的美。城堡被澄清的湖水和醉人的山谷环绕,使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途经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别人忙着在瓦杜兹买手表或写明信片,我和严老师去逛了超市,买了些水果和巧克力。前往瑞士,途中的田园风光也是极美的,雪山脚下,森林与绿地缓缓拼接,深绿与浅绿错落有致,一座座斜顶四方木屋随意散落在如毛绒地毯般的绿草地上,牛羊悠闲地吃着嫩草。

听了导游的建议,下午自费去了琉森。清澈平静的琉森湖、优雅高贵的天鹅、被鲜花装点的木质廊桥—卡贝尔桥、两旁林立的欧式建筑、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这一切融合在一起让这座城市充满魅力,令人流连。

狮子纪念碑: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着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据说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这天晚上的宾馆在半山腰上,是全程最喜欢的住宿了,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远处若隐若现的雪山,感到十分欣喜。晚上我们把在超市买的酸奶、水果拿出来,聚在一起吃东西聊天,十分温馨。

伴随着007里的经典音乐,我们乘坐缆车,登上雪朗峰。可惜天公不作美,雾非常浓,看不到美丽的阿尔卑斯山脉。乘坐缆车下山,在换乘站等其他游客的时候,我独自沿着小路前行,终于有片刻的闲情能近距离观赏这些木质村屋,在这些小洋房的阳台上点缀着颜色艳丽的鲜花,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最美的风景总是在不经意间。下午在荷黑威格商业街自由活动。

听着中文讲解,在卢浮宫欣赏了琳琅满目的艺术珍宝,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蒙娜丽莎、维纳斯雕像(虽右臂残缺,仍展示出女性特有的曲线美,是爱和美的象征)和胜利女神雕像(虽失去了头和手,但她那姿态优美的身躯,高高飞扬的羽翼,都体现出了胜利者的欢呼凯旋的激情)。入口处的玻璃金字塔式贝聿铭设计的。

在法国最高的大楼——蒙帕纳斯大厦欣赏巴黎全景。巴黎的建筑都不高,这样能够保留原有的城市面貌,有种整体的协调感。

乘坐游船,从另一个视角欣赏巴黎及塞纳河两岸的迷人风光。下午在老佛爷自由购物,药妆店里的护肤品薇姿、理肤泉、雅漾等药妆品牌超便宜。晚上自费夜游巴黎,导游先带我们参观了巴黎圣母院,它是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边,外观雕刻十分精美。看着这座建筑,便会联想到雨果笔下那外表丑陋但内心善良的卡西莫多。地导还带我们还到一个小巷,进一步感受巴黎人的夜生活。最后乘车感受巴黎夜景,在塞纳河边欣赏埃菲尔铁塔闪耀的灯光。

天空飘着小雨,微微感到有些冷,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进入了凡尔赛宫,它的外观十分宏伟,内部金碧辉煌,装潢极尽奢华。 透过窗户,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大花园映入眼帘,园林设计讲究对称和几何图形化,景色优美。下午前往巴黎机场。

从北京转机到虹桥机场,由于天气原因在北京等了三四个小时,半夜11点才到虹桥机场。

本以为暑假欧洲会很热,没想到一路天气不算炎热,没有下雨,排队时间也不算长,算是比较舒适的。每天的行程都比较满,欧洲晚上要到八九点钟才天黑,我们也总要到十一二点才睡。欧洲晚上除了酒吧、餐厅,其他店都关的很早,我们想要去超市逛逛都很难。一路的行程欣赏了许多欧洲的教堂、建筑、风土人情,让我一下子就爱上这些地方。在很多小镇中,园艺的元素无处不在,花园也如影相随,这里的人们懂得享受高品质的生活。相比较城市的繁华,著名的景点,我更喜欢瑞士的田园风光,喜欢那里自由的牛羊、精致的洋房、碧绿的草地、湛蓝的天空……跟团游总是会显得那些匆忙,许多地方都来不及细细品味,只能一览而过,但仍在我脑海里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下次有机会深入到瑞士的大街小巷,感受那里的美和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