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南,竹之海

小河豚 LV.3
2016-10-04 22:19 414/2

自由的心总是在有闲的日子跳跃出来。十一长假,简简单单2天周边游的行程。车程控制在2小时左右,轻轻松松找个别人的城市呆一呆......一行15人,5辆车从无锡出发,经沪宜高速、长深高速,全程120公里,去我们的邻居家溧阳窜个门。

很明智的避高峰选择:早早用过午餐以后向第一个目的地“平桥石坝”出发,高速一路顺畅,天目湖大道的交通也井井有条。不过,去天目湖方向的车辆明显拥挤。
         平桥石坝,位于天目湖平桥村,建于1972年。是中国最大的非钢筋混凝土库坝、亚洲最大的浆砌石拱坝。库中水顺坝流下,形成瀑,如水帘一般,瀑宽40米高20米,雨季来看,十分壮观。昨夜幸至一场雨,今朝才得一帘瀑!

当晚入住宜兴乾元谷酒店。选择他很重要的原因是第二天要去的南山竹海离酒店只有10分钟车程。
         怎么中肯的评价这个酒店呢?诚如当地土著所说:十几年前这个纺织业起家的老板拿下乾元谷东西两个山头,本想转型好好作为一番。没想初具规模以后,心有余而力不足,设施和服务还停留在10年前。辜负了这一方好地。节假日的价格一点也不便宜,小木屋1588元,普通标准间588。农家乐的设施和餐饮,不推荐。酒店环境不错,向朋友们展示一下:

咳,对了,这个酒店还是个影视基地

午后进南山竹海,体验了一番人挤人的热情。15人大门票加电瓶车单程包车总共1725元,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十分负责任,让我们单程电瓶车上去,看情况再买缆车和索道的门票。电瓶车一路上半山腰,只见等缆车上熊猫馆和吴越弟一峰的人如长蛇般弯曲绵长,没有2个小时不可能排上。果断放弃继续上山,慢悠悠沿着栈道傍着山泉水往下走.....
         南山竹海,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以竹文化,寿文化闻名,拥有3.5万亩翠竹。有竹、有山、有涧、有溪,自然之美,值得一游。
          游完全程要4小时左右,朋友们可以选择一早出发,我们这次午后游南山,有些失策!

要说南山竹海有什么遗憾,倒不是没见得了熊猫进不了鸡鸣村,而是在苍翠一片中为了彰显寿文化而到处布的人造景。

竹海脚下的古镇,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卖的都是溧阳土特产,价格还算公道。我们买了太白酒庄的桂花酿、木杨家的四味酥、老潘家的紫薯饼,都是现做现尝现买。虽然江南糕点大同小异,但是浅尝以后还是各样拎了点。
         因为要返程,晚餐很早用了。最终选了“潘家老鸡汤”这间酒家。看着窗明几净厅大丫头干练,就进去了。
         这家的老鸡汤现杀现吃,薄薄一层黄油,整整一只鸡,开席即上,边喝边用温火炖着保持热度,不加味精,纯天然的鸡汤味,最后鸡肉吃完再加鸡毛菜和粉丝,小朋友连喝3碗。258元(大份)。
          没有去天目湖,这家小二也说是正宗天目湖鱼头。说说感受:昨晚上在宜兴龙珠饭店吃的鱼头已是十分鲜美,但今天这盆味道更自然,鱼肉更是细腻无渣,汤白而不浑,最先见底的就是这盆鱼汤了。180元(份)。
           没有吃到扎肝。这个季节的白芹味道已然清香但还不够水肥,乌米饭和中午一样一抢而光。看来去什么地方就得吃什么地方的特色!

小镇一瞥

嗯,糖炒野栗子香糯细腻,可惜要热着吃,不能打包带回。
         一晚一天半三顿主餐,不算油费。吃、喝、住、游,每户人家(一家三口)约1000元左右。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