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浅行北疆--第二站白哈巴(2)

tanger0916 (WZ) LV.13
2016-10-04 22:22 26/0

先说说这家我们新疆行最推崇的青年旅舍--喀纳斯阿哈国际青年旅舍,再说下这家老板超nice的,虽然一直没时间碰到面,但是一路上有什么问题发短信去问,总是有问必答,真是要好好感谢一下:

傍晚坐在这里听着当地人的歌声、琴声,欣赏不远处哈萨克斯坦方向的那轮落日慢慢落下,此行中最让人心静平和的一刻……

白哈巴,激发了此次出行的一个兴趣--逛边境。
白哈巴之所以被称为西北第一村

,是因为接壤哈萨克斯坦,很多攻略中都提及去看看中哈边界碑是必排项目,但是攻略中都说得很简单。
结果,不知道是我们俩挑的日子那么不凑巧(有上级领导来巡视边界),还是现在的确对边境管制比较严的关系,总之我们颇费周折地找到当地一个退伍军人,和军营关系还算不错的一个人,找了N多关系,打了N多电话,在吉普车上等了很久,才终于到达中哈边境中的一处,和霍尔果斯口岸比起来,这个边境和我们想象中差别很大。

这是我国这边的哨岗,没发现对面的,两国之间隔了一条河,什么河来着?大家自己查下哈,忘了。

后来顺便在白哈巴骑行了一圈,唯一一个弯道很漂亮,特别是往下冲的时候,很爽,呵呵!

白哈巴遇到最奇特的事情是,青旅的早饭吃多少给多少,但是就是不能打包,弄得我们很是奇怪,不知道这是哈萨克族的习惯,还是青旅特有的习惯,谁知道的话,给我们解答下。
在青旅找到了第二天一起徒步的人,还不少,洗吧洗吧睡了,明天要徒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