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的全家游-贵州黔西

得了一种叫做不旅游就会痛的病,一种不出去走走就讨厌所有的病,趁着年轻,带上爱车和爱人,拉上爸妈,出去治病啦。黔西,说走就走!

中国第一溶洞-织金洞

二号一路上黔西,去看中国第一溶洞的织金洞,不知道错峰还是什么,反正高速不堵车,开车五个小时左右,顺畅到达,里面可真的有洞内冬天,洞外夏天,很凉快,只不过景区感觉吃的不怎么样,全天基本靠干粮度过,一点半进洞,三点出来!

慢慢的进洞,内外两重天

这个印象最深,好像观音有木有

然后观光车去大峡谷,那个电梯才是真的云梯啊,好高,

进去以后一家人都说和重庆武隆好像,尤其是大门口那个洞口

我们是反方向进去的,基本都是下山,不是很累,一个小时左右就坐观光车返回停车场了,不敢吐槽织金洞的停车场啊,网上看的三号停车场最近,果断停在那里,确实离售票口很近,离织金洞门口很近,可是没人告诉我们去大峡谷坐观光车是那么远,就从织金洞出来坐到售票厅,然后一直走,二十多分钟走到最下面,才坐上观光车去大峡谷,最可恶的是,返回时,工作人员说,观光车可以送我们到自己想到的地方(停车场或者售票厅),我们满心欢喜,实在太累了,结果,师傅只到乘车点,我们又苦逼的走二十多分钟,走到停车场,已经累到了。本来计划直接开车去黄果树瀑布,但是晚上太累了,不想开太久的车,就只能开到织金县城去住,网上还说有织金古城,除了房子很旧,没有什么古城,休息一晚。

总是在路上改变着的计划-红枫湖

三号本来计划直接去黄果树瀑布,结果开车到半路,看见有个红枫湖景区,碍于老爸喜欢看水看自然风光,就去了,发现果然是个坑,湖很大,可是买了40门票,里面还必须坐船,是必须,我们坐的大船,只游南湖,一个湖分好几段,然后50的船票,游四分之一的区域,去四个景点(就是四个小岛,没啥看的),而且一路都有坐快艇的拉客,也是醉了,接近两个小时返回,吃了旅游第一顿米饭,虽然是盒饭,不过也还好,一直在纠结下午去黄果树瀑布还是去天台山或者其他地方耍,明天再去,最后发现意见不统一,还是去瀑布,到了以后发现这个决定好明确,人太多了,当天的票都没有了,买的明天的票,明天的只有四百多张,估计很难买,而且住宿好难找,果然高峰期啊,在门口买的出租车票,景区好像不能开车进去,必须坐观光车,老妈还一直担心票是假的,因为没在售票处买,一路在问,到了酒店问老板,老板说,这个票是正规的,而且还方便一点,不用等太久,觉得自己又一次理智啦,买好票回到酒店休息,为明天坐准备,哈哈

这就是其中一个什么侗寨的岛,也是呵呵

期待中的小失望-黄果树瀑布

四号,听了宾馆老板的意见,一大早就起床,争取最早进去,去乘坐观光车,发现自己又很明智啊,坐的出租车人上的很快,基本不用排队,看看隔壁的大巴车,估计排一个小时去了吧,还是早上七点那么早,第一站去陡坡塘,(这也是悲哀的最开始),早上还有点凉凉的,很舒服,只不过这个景点有点小,看了一个瀑布,据说是西游记的取景点,景色还是很不错,对后面的更期待了,出门随时坐到车。

第二个天星桥,一路走走停停,还是不错,不过感觉景色没有陡坡塘好看,而且那个天星洞,个人认为,去了织金洞的就不用去了,估计就中间那些是天然的,其他门口的都是假的,还能看到水泥钉,最重要的是,出了天星洞,好像错过了看银链坠瀑布的最佳地点。还是一路看瀑布,什么小瀑布,出来的时候差不多十一点了,

这是天星洞,

感觉这个银链坠瀑布很漂亮的样子

坐上观光车去最大的黄果树瀑布,好多好多人(这也是我们最悲哀的地方),而且老爸的结石犯了,很痛,幸好景区门口有一个临时医疗救助站,还买了止痛药,这真是值得表扬的地方啊,进入瀑布,就有大扶梯,还有步行通道,我们高估了自己的体力,低估了人流量啊,没有选择大扶梯,打算走着下去,坐扶梯回来(一路行程最不明智的选择),一路看着什么荷花园的,到了真正瀑布的地方,心情是激动的,跟着人群走走走,结果远看到一个瀑布,还是挺壮观的,不过没有达到我心里想的那样

后来,在路上堵死了,一动不动,再看着下面的人,路上全堵着了,比高速路还堵,果断返回走另一条线,结果还是堵,一番纠结后,决定返回起点坐扶梯看个来回就可以了,简单的到此一游,结果走到了出口,出了景区,就只能打道回府了,路上听见有人说,他们走了三四个小时才走完,还得早上一大早就来大瀑布,人稍微少那么一点点,还有人是坐的扶梯下去水帘洞感受,然后再回来,用了也有一两个小时,我们后悔啊,没有坐扶梯,只能远观了瀑布,最后果断回家了,大家都很累了,主要是被人挤人吓到了,想去的地方没去到,也没了继续的心情,这也是自驾游的好处,想回就回,到此,贵州游完成!

最后两张是夜游黄果树景区门口,偶然发现的美景,也是意外

放上黄果树景区的客栈,虽然放间不大,但是我喜欢的风格,古色古香,门牌也是别具一格,老板可好啦!

本篇游记共含1906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