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4 峨眉山一日游

今年国庆本不打算出游,在三号的下午老公突然奇想,就要出发去峨眉山,觉得在家实在太虚度光阴,于是我们于2016的国庆第三天下午三点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由于我们是突然决定要出发,完全没有做任何攻略,收拾了简单的行李便从重庆出发了。
   我们是从重庆大学城出发,先到的乐山,基本开了3个小时,一路较为畅通。
  在图上才开始查怎么登山和找住宿。上图便是峨眉山全山的景点和线路图。

我们去峨眉山纯粹是为了爬山,所以比较关注如何上到最顶,也是众多人心目中的圣地-金顶。但当我们到景区,和当地人经过交流后发现,一天徒步往返峨眉山是不可能的。
  峨眉山是群山组成,并不是只有单个的山体,所以景点较为分散,从山底(报国寺)到金顶,如果把所有的景点都要走一遍,基本是往返80公里左右。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最终选择了较为轻松,同时也能徒步并且到达金顶的路线:
   首先从车站坐观光车到达雷洞坪,时间大约1小时50分钟,车费往返90,单面50;
    然后从雷洞坪爬上金顶,全程6公里左右,上山大概两个小时,期间有一段路较为陡峭,其它都还好。

这次旅行耗时一天,总结如下:
  1、门票175/人,观光车往返90\人,价格偏高;
  2、住宿一定要好好找,我们到的较晚就在网上订的,月亮湾酒店,超级差评,千万不要去,去住酒店最好先看一下房间;
   3、山上的吃的和小礼品价格还好,香肠10元一根(很好吃,比较瘦肉多)、玉米5元、泡面10元,建议不需要带太多吃的,都可以在沿途购买,这样可以减轻负重,轻松上山;
   4、峨眉山景色个人觉得还好,特别是雾大的时候是基本看不见景色,只有白雾;
   5、随时可能下雨,可以备上雨衣;
   6、我们从雷洞坪上到金顶的过程中是没有见到一只猴子的。

最后的最后,呼吁下环保,沿途垃圾太多,很影响旅行风景和心情。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09:52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10-10 09:52:45 的回复:

回复淘气包包qq: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