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一路黔行—遵义,镇远,郎德,贵阳,花溪公园,青岩古镇

风清月朗 LV.4
2016-10-04 22:38 318/1

关于行程

第一天:汉中遵义,宿遵义,全程700多公里,花费约10小时。
第二天:遵义镇远,宿镇远,全程280公里,花费4个多小时。
第三天:镇远西江贵阳,宿贵阳,全程300多公里。
第四天:贵阳合川,宿合川

对于一个热衷于玩乐和美食的人来说,唯有假期不可辜负,虽然明知十一长假出游必定到处人山人海,但我们还是决定自驾贵州

本打算直接去镇远,但耗时太长,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我们把遵义作为第一站,第二天再去镇远
到酒店收拾妥当,我们便出来寻觅美食,作为遵义最有名的羊肉粉,晚上一般都关门了,贵州人习惯早上吃粉和面。夜幕降临,沿着路边全是小吃和地摊,坐满了人。

炒田螺,小龙虾,汤圆,冰粉,臭豆腐,炸洋芋......辣椒的辣爽,汤圆的香甜,冰粉的爽口,土豆的外脆里糯,让人胃口大开。

吃饱喝足,我们搜了一家附近的电影院,去看了《湄公河行动》,电影看的酣畅淋漓,可惜电影急着入场,没有吃成米芝莲的双皮奶和鸡蛋仔冰淇淋

关于遵义,这座口号为红色圣地,醉美遵义的城市,本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只是它所具有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意义,决定了它的高度,遵义会议遗址,曾经风霜洗礼,依旧静默如昔。

离开遵义,直奔镇远,沿途奔波快四个小时,到达酒店已经饥肠辘辘,放下行李我们直奔苗伯妈酸汤火锅,这是游记和当地人共同的推荐。
出名的地方总是人满为患...而且这里不排号,有位子你就坐,不知道看着我坐在对面等着他们的人会不会太过无语....

贵州人都喜欢在调味料里放鱼腥草,虽然有人吃不习惯,但这种搭配也别有风味。酸汤火锅很开胃,推荐果然不错!

当我们赶到,刚好看到镇远的夜景,灯光流转在舞阳河上,风情隐匿于夜色之中。

古镇的派别风格各有不同,从江南的温柔到晋商的大气,从徽州的粉黛到客家的严谨,镇远的风格是多样的。

充满了湘西风情的建筑风格,与凤凰古城较为相似,但交织了历史,军事,古朴与现代的镇远,给人的感觉却是喧嚣背后的淡泊和随性。

古镇的主街道背后,有很多巷子通往旧时的民居,斑驳的石梯蜿蜒而上,在红色灯笼的光影中静谧又沧桑,很多民居都做成了客栈,在同样的空间里,却感受着不同的时空。

本来想在码头坐个游船,一看见这密密麻麻的人,直接选择放弃了。

古镇背后的山顶上有观景台,手机拍不出来满山星星点点的效果,我们开始还以为是山上的灯,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拿着灯上山和下山的人们,就在山体之上,迂回盘旋。可惜因为体力和时间问题,我们没有选择去山顶。

立于岸边,对面的万寿宫气势恢宏,依山而建,临水相对,浮光掠影之中,如梦如幻。

沿着河岸,基本全是餐厅和酒吧,行走在河岸线上,看着美食,鸡尾酒,啤酒,饮料的繁杂交错,看着在擦肩而过之时,迎着河风,倚着波光坐着的或是朋友,或是亲人,夫妻,情侣,孩童脸上流露出的或温馨,或甜蜜,欢欣,悠闲的表情,突然觉得这里可以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可以瞬间忘却忧愁与烦恼,世事与我无尤,我独在尘世之外。
一个个紧挨着的酒吧里,都有驻唱歌手,恰逢沧海一声笑的旋律入耳,给这一派喧嚣添上了一抹沧桑。

晨与暮,钟与鼓;来与往,聚与散,日日年年,岁月更迭,每一个交替之中,皆是缘分与命运,在光阴的轮回之中,轻诉着人生的不可言说。

镇远的清晨清爽微寒,在云雾的萦绕之中宁静温婉。

太阳出来之后,整个古镇笼罩在艳阳之下,如同振奋后的神采奕奕,河边的酒吧都还房门紧闭,但沿路行走,却满是愉悦慵懒的气息。

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

下一站,原本的计划是西江千户苗寨,但听前往的朋友说,车辆已经堵了好几公里,我们就临时改变了计划,去了郎德苗寨。

郎德苗寨分为上寨与下寨,上寨多为民居,在这里,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只有原汁原味的苗族风情,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苗族独有的木吊脚楼建筑外,在苗族人家里吃的做的农家饭也值得称赞。腊肉肥而不腻,软绵但有嚼劲,特别是西红柿炒鸡蛋,鸡蛋占了三分之二,而且很香,西红柿应该是自家种的,味道香甜浓郁。

穿上苗族的服饰拍照,满足我萌萌的少女心

朗德下寨多是商铺和卖东西的,由于对寨子里的西红柿念念不忘,我买了一些,味道生吃也很好。

郎德苗寨出发我们直接赶到了贵阳,腊排骨猪蹄火锅,汤很鲜,辣子料碗也很香。

花溪公园门口的老字号花溪米粉人头攒动,站都成问题,好不容易占下座位。尝一口原味的鲜香,再放上多多的花椒和干辣椒,味道真的好极啦!

作为贵阳的一个著名景点,我们抱着转转的心态进入花溪公园,但是还是给了我们一些小惊喜,今天的天气不错,天高云淡,山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增色不少。

距离花溪公园不远,来到了我们本次旅途的最后一站,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的城墙,有一段颇有长城的感觉。

北门门口在表演舞龙。

四川的古镇有些相似,街道两边都是卖各种小吃和纪念品的小店,摩肩接踵的人群,加上在烈日的直射之下,瞬间兴致大减。

景点里的杨梅汁都是冰冻住的,酸甜可口,冰爽宜人。

强烈推荐古镇的猪蹄,这里主打的小吃就是卤猪蹄,炸豆腐圆子,土豆粑,卷皮,冰粉等等,猪蹄很有嚼头,很入味。

古镇里有一条街叫做背街,是当时电影《寻枪》的拍摄地,石子路与石墙,很有韵味。

多彩贵州,一路黔行。有欢喜,也有遗憾,未能游览的千户苗寨,未列计划的加榜梯田,由于路程较远未去的荔波......虽然已远离贵州,但游历的每个城市,每个景点,它们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和惊喜会一直留在我们心间。

楼主好美!哈哈,要是多点吃的图就更好了,满足我这个吃货,饱饱眼福~我们现在出去玩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更能体验当地文化和风俗,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