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垦丁—高雄—嘉义#

D调 (深圳) LV.7
2016-10-04 22:41 41/0

行程

住在船帆石自然离不开那块石头,感觉它就像是这里居民的守护者,默默地在民俗门前经受着风浪的侵蚀。

船帆石是这次垦丁旅行的起点,也是终点。晚上要赶去嘉义,我们选择了提早出发,先去高雄,我们住的这家民俗非常方便,门口就是船帆石和公车站,值得推荐,离开时真的不舍,不过也不得不说再见!吃过早饭,9188前往高雄

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也是除台北之外有捷运的城市。垦丁坐车过来已经过了午饭的点,由于几天没有进米饭(本人南方人,还是习惯吃米饭),在高雄车站寄存好行李(每3个小时50台币,不足3个小时按3小时计算)后果断找了一家物美价廉的饭馆,正忠排骨饭,排骨味道真不错,还有小菜。垃圾分类做得很不错。

酒足饭饱,开始旅行,第一站高雄巨蛋。巨蛋是高雄绿色建筑的代表,只可惜未开放。台湾的节能都做得非常好,捷运的入口都不像深圳香港刚到入口就很凉快,甚至很冷,这里的入口都是在通风,坐电梯下去,慢慢才会感觉凉爽。

接下来去西子湾,这里有高雄港,真爱码头,打狗英国领事馆,和“国立”中山大学。沿途经过延平街,不知道是不是当初延平王建的😂打狗英国领事馆没啥兴趣,拍完照就走人,中山大学面朝台湾海峡,与同样把大门建在台湾海峡边上的厦门大学隔海相望。不禁让人感慨!

逛到下午五点多,发现夜市差不多要开始了,马上往回走,下了真爱码头的桥右手边有一条滨海一路,边上是码头,你会发现当有船到了的时候,有非常多机车从船上集体开出来,场面非常壮观,等我拿出手机时,机车大队已经消失在大街上了。公交站在一家奶茶店门口,奶茶超级好喝,比大陆的正宗多了,奶味更浓,但甜而不腻,绝对好喝。坐248路到南台路口下车,再根据地图的指引即可很快到达台湾第二大夜市——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自然少不了郑老牌木瓜牛乳,虽说本人大男人,自然用不上,不过尝一下,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六合夜市总体感觉是很有秩序,座位摆在路中间,很干净,而且是步行街,没有机动车和自行车的干扰。味道倒也一般,旅行团较多。两人一碗担仔面,一份烤虾和烤扇贝500多台币,烤扇贝居然是甜味,因此价格对我们来说就有点不划算了!

吃完夜市漫步到爱河,沿途都没什么人,门店也都早早打烊了,感觉台湾人民的节奏很慢,和深圳没法比,让人顿时不适应,交通也不算很方便,想从爱河坐公交去火车站,要走很远,果断选择打车,可出租车也是少得可怜,堂堂爱河边上打车居然等了十分钟,起步价80台币,打到车站105,很近,取完行李19:25,刚好买到19:35高雄嘉义的自强号。

自强号算是台铁最快的了,除了高铁以外就属自强号了。类似于大陆的动车和城际列车了吧,速度没比较过,不过人相当少,不用像大陆那样要提前N久买票还担心买不到。座位很宽敞,座椅很舒适。经一个半小时,就到达嘉义了。

我们在嘉义预定的旅店在胡同里,距火车站步行也就几分钟,闹中取静的好地方。旅店的风格很特别,小清新又透着一股文艺,而且服务的细节之处特别多。有告诉你如何去阿里山的,如何去日月潭的,周边有什么小吃,还有就是,它这里有行李专用电梯。人走楼梯,行李坐电梯,我还真是头一回见到,感觉细节做得非常好。洗衣机、烘干机样样俱全,各收取5个10块硬币就好,非常方便。强烈推荐——嘉义承亿轻旅。会让你旅途过程中疲惫的身躯和心灵得到极大放松。

本来是打算在嘉义住一晚,第二天早上9点坐阿里山小火车去奋起湖,再从奋起湖拼车去阿里山游客中心,不住阿里山直接坐员林巴士经新中横公路前往日月潭(因为我和我老婆除了对阿里山森林小火车有点兴趣外,也无意在阿里山多逗留),但是发现这一路行程太赶。
阿里山森林小火车9点发车,11:20到奋起湖,奋起湖没有直接到阿里山访客中心的车,需要拼车,或者转公车。阿里山日月潭的巴士每天只有2班,13:00和14:00各一班,要提前预约,出发当日8点到10点付款买票。如果我们不在奋起湖逗留说不定可以赶上14:00的车,但是时间太赶了,而且即使提前预约了我也没法在当天支付。所以,忍痛放弃阿里山,第二天直接前往日月潭。这样也好,不慌不忙,可以感受原住民的生活节奏,也给我一个机会下次再来住这家旅馆。
所以,今天晚上,洗完衣服,早点休息,第二天,经集集线前往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