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之旅

劉亻傑 (闵行区) LV.3
2016-10-04 22:50 707/7
  • 出发时间/2016-09-25

Day 1

一直跟刘小胖计划旅行,时间一直对不上,这次终于赶上了,想着以后做个纪念,就以游记形式记录吧。此篇游记由我写初稿,刘小胖定版,哈哈哈~

我们选择的是跟团游,在旅行社订了机票酒店,航空公司是川航,酒店订的是塞班最好的酒店凯悦,另外还在旅行社订了几个玩的项目,但也可以塞班后自行购买,具体情况就看下面啦~

出发时间是9.25,晚上10点半直飞塞班,塞班可以落地签,出发前导游发了一个入境表,海关登记表,这个在飞机上填好就行。下飞机出境时需要交上去,然后就去拿行李出关啦。

飞机到达塞班时间是凌晨4点多,但是等我们出机场时,已经是6点多了。据导游说前一天下了暴雨,所以我们刚好赶上晴天,早6点的塞班很美~

终于到酒店啦,由于奔波了一整晚,早上没有行程,就收拾收拾行李睡觉了。这里需要插句话,初进酒店房间时是有些失望的,跟国内的三星酒店差不多,卫生间很小,而且卫生间看起来有点脏脏的,塞班岛比较湿热,房间的被子都是感觉潮潮的,好在这是海景房,从阳台看过去就是一片海,深浅不一的蓝,醉人心脾~

吃过中饭后,行程就正式开始了,第一站是万岁崖,导游在车上给我们讲解了一些万岁崖的历史,说是1944年美军在这边攻占日本最高司令部后,日本人在这边集体跳海自尽,一直强调这边阴气很重。下午五点之后这边就没人过来。
    从车上下来就看到了很多纪念碑,就立在海边,每年有很多日本人过来祭拜。放眼望去,就是一片蓝,一眼望不到头,这才是海啊,于是一边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一边开始了各种拍照,😁。

万岁崖停留了一会儿之后就去了日军最高司令部了,其实就在万岁崖的对面吧,貌似就一两分钟的车程,据说当年打仗为了隐蔽,就把司令部设在了山洞里,后来被美军炸了,于是山上就留了一个很大的洞。
    山脚下还有实际作战过的巨炮。

接下来就是去蓝洞了,世界有名的潜水胜地,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这边潜水了,这边海底有一道自然形成的蓝光,就称之为蓝洞,在岸上肉眼可以看的到微弱的光,但是这边由于水太深,并且经常有暗流之类的,来这边潜水的都是需要事先拿到国际潜水证书之类的。我们这种旱鸭子只能在岸边拍拍照了。

蓝洞逛完之后,天空开始下了几滴小雨,我们在路边的小卖部里买了两杯喝的,顺便跟导游定了凯悦晚上的BBQ,就继续赶往下一站了。
     下一站是BIRD ISLAND。
鸟岛鸟岛,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什么鸟,据说很早之前这边是以鸟多据称的,但是后来可能因为生态环境变迁,现在已经很难看到鸟群了,但是没关系,浅滩海景一样让人难以转移视线。
     欣赏美景少不了的是什么?当然是拍照了,一波照片来袭,画外音:这边的拍照真是不需要滤镜的,自带超强色调,完美光线,简直棒呆。

鸟岛是第一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游玩之后便准备回酒店了,由于第二天要去军舰岛,导游提示一定要超高倍防晒,我们自己准备的什么安耐晒50,60倍防晒的就是小儿科,所以回酒店后就在酒店楼下的商店里买了防晒指数110的高倍防晒,这个价格还是很实惠的,大概就13刀的样子。

回房间稍微休息下,就下来吃晚餐了。
       吃饭的时候服务员会问inside or outside,室外景色比较好,我们就直接选了室外,傍晚室外相对还是有些小虫子的。凯悦自带的BBQ品种不算多,味道就一般吧,主要是虾、螃蟹为主,里面有一些是事先已经做好的,也有一些是有人在那边现烤的,可能是想突出海鲜的原味,现烤的东西都没什么酱料的,总体印象不深刻,只是哈密瓜特别甜。
       第一天大约就是这样子了,一天下来,并不是很累,就是很潮湿,空气都是黏黏的,晚上去逛了下这边的DFS,就回来敷面膜睡觉咯。

Day 2

新的一天从军舰岛开始,带上岸潜装备到达码头后,导游开始分配上岛方式,一些需要玩香蕉船或拖伞项目的游客,是乘快艇上岛,剩下的直接就是轮渡过去。我跟刘小胖选了香蕉船,就跟着几个做同样项目的人去码头的一侧等教练了。
       当天太阳非常大,赶紧在等人的时候一阵狂涂防晒霜,教练来了之后就上了快艇。穿戴好救生衣后,快艇开动一段时间,教练安排我们坐上了香蕉船,上香蕉船时是不能穿鞋及戴墨镜的,墨镜就被我随手一扔在包里。
       玩香蕉船时全程跪坐,快艇在前面拉着跑,开始还害怕翻船什么的,行进两分钟后发现开的很稳,就没有那么紧张了,期间会有海水一直溅到身上,但是,这样在海面前冲,好舒服啊。遗憾的是香蕉船不能带手机,没有拍下照片。

整个香蕉船过程大约15分钟,项目完成后就直接到了军舰岛,上快艇拿了自己的行李后就上去了,登军舰岛是要登岛费的,每人5美金。上岛之后发现墨镜不见了,应该是放墨镜时包包没有拉链,被抖出来了没注意到吧,回去找快艇时已经开走了,此时内心是崩溃的,刘小胖一顿嘲笑后,只能这样顶着太阳,去玩下一个项目了。

到达岸潜换装的地方时,那边已经很多人了,因为时间很足,我们没有急着去岸潜,四处的去拍了些照。另,拍照时才发现,此时的腿已经在玩香蕉船时晒伤了,有些红肿,刘小胖也感觉面部有些刺痛,估计是涂的防晒都被海水冲掉了。

四处晃了一下之后,就开始岸潜咯,沙滩的旁边就有更衣室,换好之后出来佩戴上面罩,就准备下水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一对夫妻回来,那个女生直呼脸受不了,海水太咸了,不禁让我有点害怕。
      跟刘小胖下水之后,发现即使是浅滩水里也有很多珊瑚,根本难以行走,往水里看看,没看到什么鱼,我们决定再往前走走,但是走不了多远,海水的浮力加上我又穿了救生衣,就导致我有些飘了,所以我就还是决定待在原地不动,刘小胖开始进水探鱼,据他说里面确实是有鱼的,但估计我们要走的更深一点才会比较多,不过我们都不会游泳,还是惜命要紧,就只能在浅滩这边玩了。
      时间差不多后,我们就上岸咯,上岸就有淡水淋浴的地方,在那边稍微冲了下水,就去更衣室换衣服了,出来之后发现时间还是够的,我们本来准备就去沙滩边的躺椅那休息休息,去到那边之后发现躺椅都是需要租的,50刀一天,考虑到我们一会儿就要走了,不是很划算,就只能去旁边的小商店买点饮料喝了。

又四处游荡了一会儿,我们就集合要去潜艇了,潜艇在海面中间,需要坐轮渡过去,顺便欣赏下海景。

上了潜水艇之后我们就直接到观光舱里坐好,一会儿,潜水艇就开始下沉了~到达水底一定的深度后,我们的皮肤、嘴唇的颜色就开始发紫发青,不过这只是海水颜色的折射,习惯了就好了。
       慢慢下降后就开始有各种鱼了,都是成群成群的,隔着观光玻璃还是看的很清楚的,另外,潜水艇还会去到当年日军打仗沉船的残骸处,还是挺丰富的。

整个潜艇过程大约45min左右,潜艇之后我们就又坐着轮渡上岸了,上岸后接驳车就直接把我们接去了一个中餐馆吃饭,饭菜就是中规中矩的,一顿饭之后就回酒店了,下午没什么行程,就在酒店里敷敷面膜,芦荟胶什么的,也挺惬意。

傍晚时候,我们去到凯悦后面的沙滩逛了一会儿,傍晚这边的海景挺不错~

我们准备离开时又开始下起了雨,不过就大约5min,这雨真是下的够随意,哈哈,随后一路步行到吃晚饭的地方了,步行途中的夜塞班也是有别样风味。

晚餐吃的TONY ROMAS,整体还算不错,这应该是正宗的当地餐厅,人气很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始在外面等位了,排了号等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
       我们的胃口真的好大,两个人吃了三个人的量,也是吃的够撑~此处应有一个饱嗝~嗝~另外就是native speaker的英文讲的好快,还是感觉英文不能荒废啊。
      一顿饱饭之后,就散步去街道逛了逛,看看时间也不早,就回酒店睡觉。

Day 3

一早起来看天气,明显没有了前两天的风和日丽,感觉阴阴沉沉的。吃过早饭后就跟着安排好的jeep去往各个景点了,开jeep的小哥还蛮搞笑的,给我们讲各种塞班的趣闻,一路上也不至于闷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鳄鱼头海滩,去的时候一路路况不是很好,颠簸的很,去到景点这边还需要走十几分钟的坑坑哇哇的山路。
       鳄鱼头海滩确实是名副其实,海滩旁边的一块巨石超像鳄鱼的,这边的海浪也是拍打的铿锵有力,气势磅礴,鳄鱼头的下方有一块蛋糕石,形似蛋糕而得名,很多游客都站在这上面拍照,但是由于天气不是很好,加上背光拍摄,照片远没有实际看来的震撼。

鳄鱼头海滩之后,便开始前往塞班的最高峰了,开车就直接能上去,感觉还是挺方便。
    最高峰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导游说今天天气不好,晴天过来的话就可以看到蔚蓝的海岸线,绵白的长滩,以及各种深浅不一、层次分明的蓝,也是略有遗憾了。
    我们登峰后一小会儿,就又开始下雨了,10月份正值塞班雨季,一天几场雨挺正常,这雨也是下个几分钟,但我们还是直接就驱车前往下一站圣母洞了。

到圣母洞的时候已经有了些许阳光,圣母洞有个典故来着,导游讲过,但没有仔细听,无法一一赘述了。
     这边有一个圣母雕像,洞下是一口井,井很浅但是却从未枯竭,而且全岛至今也就挖出了这一口淡水井,挺有灵性,大家纷纷过去喝泉水或者洗洗手。圣母洞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小的,一会儿就逛完了。
     这样,上午的行程基本结束了,吃过团餐后,就期待着下午的潜水了。

本来我们想的是岸边潜水,体验一下,为此还特意买了简单的潜水装备,结果发现原来真的是要潜到水下去的,虽然说只有10米不到,但是对我们两个旱鸭子来说还是有点紧张。可是钱已经交了,每个人70美刀,如果打退堂鼓的话钱是退不回来的,所以一狠心就决定硬着头皮上了。潜水之前教练会告诉你一些要注意的问题,主要就是要适应用嘴呼吸,还有耳压的问题。简单练习了一下,感觉也不是太难,而且水下会有绳子,所以不用担心游动的问题。而且我们十个人有四五个教练陪着,所以感觉还是比较放心。等到换好衣服,背上沉重的氧气瓶和铅块,艰难地行进到入水口,潜入水下才发现水下世界的美妙,真是不虚此行。就是拍照有点贵,每人20美刀,但是这个确实是很难得的体验,加上又是蜜月,所以很狠心还是拍了。
       晚上回去吃了韩国料理,味道一般般,完了逛逛免税店,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 4

今天没有预定的行程安排,属于自由活动时间。上午吃完早餐,刘小胖坚持要体验下在沙滩上喝着酒、躺着晒太阳的感觉,可是酒很贵,我们就买了可乐充数。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听着音乐还是很舒服的,唯一不爽的就是不时会有蚊子。晒完了就该去吃中饭了,这边的生活果然是很懒散的,中午开店的不多,走了一会,找了一个日本料理店就吃了起来。下午就是疯狂购物的时间,据说这边的巧克力最便宜,就买了不少,其他的就是给父母的保健品什么的。经过一路的逛吃逛吃,晚上就得回去收拾东西,因为早上要3:30集合去机场,所以收拾完就睡了。本来还很担心东西超重,幸好没有,下次买东西之前还是要警惕店,不能买太多。

结束语

塞班岛之旅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很开心的,沙滩、海水都是棒棒哒。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玩的水上项目不够多,这个以后再来玩吧。还有这里的气候确实让我们不太适应,感觉比较潮湿,房间里必须一直开着空调,不然完全无法忍受,不过这都是小缺点,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的。

引用 劉亻傑 的图片:

人间仙境

2016-10-05 06:46

2016-10-05 07:43

引用 劉亻傑 的图片:

互相支持

2016-10-05 10:1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5 16: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0 10:03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2016-11-18 15:56

我十一去的塞班,准备写游记,借鉴一下楼主写的,阿牛地接张航人不错,服务很好,山东人,和我是老乡,见到之后好亲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