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游高雄、垦丁、夜宿海生馆

宝贝ta LV.5
2016-10-04 22:52 75/2
  • 出发时间/2016-10-02

每次旅途后总想写些什么和大家分享,一些见闻或者一些有用的信息,去年过年从俄罗斯回来后确实动手写了可是直到现在仍旧存在草稿箱中。于是这次决定改变下边走边写,这篇帖子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适用,因为我们是自驾游所以交通方式很单一,但对某些想要自驾台湾的朋友或许还是有些帮助的。
       其实去年的国庆就已经到访过台湾了,因为时间及交通问题只走了台北宜兰花莲九份。个人比较青睐自驾游,首先比较方便,辗转多个地方也不用担心到处拖着行李箱。其次是每次出游都是带父母同行,虽然爸妈才50多并没有行动不便,但仍然还是想给他们比较舒适的出行方式。所以要台湾游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驾游,去年在论坛搜索台湾自驾有的帖子发现真的很少,主要是因为台湾不认可大陆的驾照,所以需要在台湾自驾的大陆朋友只有通过办理国际驾照或是香港驾照才可以在台湾租到车。最后我是通过淘宝代办理香港驾照的,手续很方便也很快,只要提供驾驶证及一张有你姓名的账单,一周时间即可办理出来。解决了驾照问题后下一个考虑的问题就是租车行了,应该选择哪家呢,论坛上有朋友提到过格上和ok租车,分别都去看过,ok租车针对大陆顾客这方面做的很好,首先在淘宝上有代理,其次还可以使用微信沟通,但缺点是门市部太少,机场没有门店,要机场提车还要另外收费,价格也不菲。去年去台湾用的就是ok租车,因为可以在淘宝上预定,感觉比较方便。格上运营应该算是蛮大的,在各地都有门店且门市部也很多,看上去也很正规,订车可以发邮件申请,回复还是蛮快的,本来今年还想总格上的,但是他们在高雄没有门市部另外送车过来费用不菲,所以试着发邮件给格上了,意外效率很快,还会打电话过来和你确认。订了部7人座的豐田WISH 2.0,价格是$3700*0.7折=$2590*5天=總金額$12950。因为我们是5个人核算下来我觉得还可以,因为没有问过包车或者是拼车所以价格无从比较,也许价格优势并不大,但胜在自由方便,想去哪就去哪。

10月2号,顺利的抵达高雄,出境后直接去提车,租车行就在机场里,一系列的交接手续,格上还提供免费的GPS这点很不错,顺利提到车就上路了

Airbnb上订了民宿,就在瑞丰夜市附近,离机场20公里,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民宿距离瑞丰夜市很近,所以晚饭自然选择在夜市解决,其实也是因为夜市才订在那里,因为去年在花莲因为人太多实在没办法好好体验夜市,民宿的装饰摆件都很用心。

据说瑞丰夜市的都是当地人逛的,六合夜市比较多游客,其实个人感觉夜市里的东西并没有让人感觉到很惊艳,还是比较大同小异的,应该主要还是气氛吧。

夜市逛好后,就回去洗洗睡了,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驱车去了佛光山,中国的寺庙去过很多,所以想去台湾参观下看看有什么不同,尤其是是由星云法师创建的,驾车过去还是蛮方便的,20几公里,这里要提下,个人觉得台湾真的是个蛮适合自驾游的地方,首先汽油费很便宜,此刻我已经从台湾回来了,我们借了5天车,满箱油拿的车,只是在最后加满油还给车行的,7人座的车油费才用了900多台币,相当于人民币200多,往返高雄垦丁两地。这个我真的觉得蛮划算的,平时自己的大众速腾加满一箱油也要400多块了。其次是过路费也便宜,台湾过路费都是ETC直接过,最后到车行结算才60台币,自己都吓一跳,等于才13、14块人民币,不得不说大陆真的什么都贵。
到达佛光山后,车不能停在里面,要停在外面的停车场,免费,里面只能停靠旅游大巴和腿脚不便的游客,进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拦住问车内是否有腿脚不便的人,如果没有麻烦停在外面的停车场,在蚂蜂窝上有看到说佛光山开放时间:除周一外全天开放,佛陀纪念馆9:00-20:00,假日至21:00,由于行程安排,我还是决定周一去看下,因为回程不会特意绕到那个方向去,去后发现没什么异常啊,正常开放。
佛光山是由五座小山所组成的,包括:
(一)第一座山是东山,此山建设包括地藏殿、大佛城、大智殿、男众学部。
(二)第二座山供信徒朝山礼佛,包括有放生池、不二门、净土洞窟、宝藏馆、朝山会馆及大雄宝殿。
(三)第三座山内容包括有宝桥、大悲殿、东方佛教学院、中国佛教学院女众学部。
(四)第四座山是普门中学,是社会教育区。
(五)第五座山是峨嵋金顶──普贤殿、佛光精舍、大慈育幼院。
由于当天下午4点预约了夜宿垦丁的海生馆活动,所以并没有来得及深入参观,这点很是可惜。

因为目前大陆同台湾的局势问题,所以最近前往台湾的大陆游客骤降,据说团队游客减少了70%,说实话,出于对游玩质量的考虑,我还是蛮开心的,不用人挤人。在黄金周能体会到这份惬意及祥和真的是太棒了,当然对需要靠旅游业带动经济的台湾群众并不是件好事。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09:52

引用 pingerwh 发表于 2016-10-10 09: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