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泰国清迈清莱曼谷苏梅岛十日自由行(自驾火车渡轮全体验详细记录)

simplewant (浙江) LV.14
2016-10-04 22:52 975/12
  • 出发时间/2016-09-19

前言

背景音乐是我一个人开车飞奔在泰国118国道上听的音乐之一,现在听着还是很燃哈哈哈哈~~真是一首歌代表一个时段啊

初步计划旅行日期2016年9月19日-30日,后来延长了一天到10月1日回国,回来刚好赶上祖国生日,公共交通上场面那个壮观

总的计划是杭州清迈清迈自驾来回清莱清迈火车卧铺曼谷曼谷车船联运来回苏梅岛曼谷上海
    实际大致也是按照这个来的,不过因为网上结伴的原因出了点小插曲,最后我还是一个人坚持了下来,感谢勇敢的自己哈哈哈哈
    很多人说车船联运折腾,但我觉得路上也是风景满满,你能安排湄南河游船为一个行程,为什么不试试泰国湾渡轮游呢,即能看美丽的风景,又在去目的地的路上呀~

开头叨叨叨

开头惯例叨叨叨
    2016年,本命年过去了,一切都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一直倒霉啊倒霉啊倒霉啊~
    对~就是倒霉~开年上来到9月为止没有一件好事的辣种,我只能表示拥有这种运气也....是.....太....难得啊...!!!
    Anyway,反正就慢慢的开始想着出来晃一晃,去年一个人自由行去韩国济州岛也是介样,不过回来那段时间简直人品爆发,运气一下爆棚啊!!不过这次也没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就想着去哪晃一晃散散心......

然后又开始频繁的造访蚂蜂窝。冰岛毛里求斯斯里兰卡巴厘岛......
    毛里求斯斯里兰卡看游记时看到了几个不好的事情,比如敲诈比如抢劫......随便点开的游记可能刚好就那么几个个例,但一个人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啦,看到这种危险我还是退缩了......
    冰岛看下来感觉炒鸡安全啊!但好像一个人去远了点,我要等着我的另一半粗线一起去浪哈哈哈哈~
    巴厘岛么,身边结婚的人基本都去了这个地方度蜜月,一个人去感觉虐了点点点......
    游记翻着翻着,看着描述泰国人民都很热情呐,距离亲爱的祖国也不远,除了打车经常会坑你之外其他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不好的现象,最后还是决定走一走这个国度

前期准备,说走就走其实也什么准备

由于是第二次出国自由行,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和不安,感觉一个人走在异国他乡也并没有那么让人畏惧,有时候当地人投过来的微笑还让人觉得温暖......,如果说第一次出国是面面俱到行程安排到每个细微的话,第二次简直是哪跟哪,住宿机票都是途中边走边订的

1.护照签证
       护照去年去济州岛前办的,济州岛游记我也有写,点我头像自己找哈哈,总共才两篇游记。泰国签证是今年8月8日某宝上花了239元办的(办的时候还没确定到底去哪里),貌似大使馆收费就是230,某宝加的9块钱还顺丰包邮(貌似我回来后发现他不包邮了。。。我正好赶上了么),只需提供护照和两张两寸白底证件照就行了,其他什么都不用。8月11日出签,三个月有效期到11月10日。不过我到8月20号左右才收到的快递。。。不想提前签证的也可以去泰国落地签,就是排队时间久了点,另外也要出示来回机票和准备好足够的现金以备抽查。我一人出行现金不太敢多带就提前办了签证。

2.机票
       其实我是先订的住宿后订的机票
       去程亚航杭州出发到清迈的每天就一个航班,9月9日提前十天订了9月19日23:35pm-02:15am单程含保险578元。
       回程订了春秋的,9月12日提前一个礼拜订了10月1日曼谷上海02:20-07:55单程含保险647元。
       所以总共来回机票价格为1225元。
       去苏梅岛的交通是到了泰国才订的,亚航车船联运来回总价大概在550元左右(部分付了人民币部分付了泰铢,所以只是大概),明细在下面会提到

3.住宿
       清迈的住宿跟着网上结伴认识的妹子订的,在古城里偏西南方向的Eden walking Street Hostel,booking上订9月21&22号两晚,350泰铢/晚,他们家没有单人房,订的是四人间,她订的是八人间, 我这个神经衰弱的人好怕整晚整都睡不着啊,还是订人少点的吧,就没有跟她一个房间了。。。booking上评分9.6,老板炒鸡爱干净,这是我在泰国住过的最干净的旅社了,旅游咨询什么的也有很全面,地址也在古城内部很方便。
     清莱的住宿看的是木子住宿加早餐旅馆,最先在airbnb上看到的,后来下架了我还以为关门了,不过后来在booking上又看到了,没有预定,20号直接开车过去住的
     后面苏梅岛曼谷都是边走边订的,苏梅岛订了很偏的The Lipa Lovely Beach Resort,1500泰铢/晚,订了26号-29号,3晚,主要是清静,真的是......没....有....人........
    曼谷的真的是瞎订的,29号晚上十点多还没订当天的住宿在booking上随便找的中国人开的青旅,八人间390泰铢/晚,当晚只有我一个人住。
    剩下没提到的见下面明细吧,我都觉得我好啰嗦

4.地图及翻译app
        走路导航Google地图还是很够用的,我下了几个离线地图以备没网的时候用,事实上这几个离线地图帮了我大忙,因为最后几天我电话卡没流量了而且大半夜找不到冲电话费的地方,还是靠了离线地图的帮助找到的目的地。
      地图用的最多的还是Boobuz,感觉挺强大的离线地图,最重要的是能离线。
      Google就不说了,公认的。缺点是好像比上面那个耗电更多,而且要流量(不走流量貌似要先“预演”一遍)......
      翻译app下了Google和百度翻译还有蚂蜂窝的翻译官,有了上一次韩国自由行后就没怎么关注过翻译软件了......因为不会用到啊,这次也是,没打开过......

5.换钱
       泰国入境貌似要携带20000泰铢等值货币,落地签要抽查,我提前办了签证,只换了10000泰铢,工行换的,1958.52人民币换了10190泰铢,汇率5.2,在泰国跟别人说起这个汇率别人都不相信,毕竟在泰国境内超过5是很少见的,瞄了眼机场汇率是4.66,好坑啊!!,后来在曼谷ATM取过一次现,手续费100泰铢(貌似是最近从50泰铢涨到100泰铢了,试过很多家银行的ATM都是这个价),反正也是.....肯定不划算。

6.其他
        电话卡,Happy7天卡应该是被用的最多的了吧,某宝上买的32块人民币,面值299泰铢,机场卖499泰铢......还是亲民的某宝啊,7天过后就要冲钱用了,我一共冲了100泰铢,到回来剩了19泰铢,都是用流量用光的,7天之内1.5G/天,网速很可以,另有100泰铢话费,具体用法买卡的时候会有很详细的介绍的
       出发前一直考虑要不要租移动wifi,担心电话卡的网络不好,结果是多虑了,一张电话卡其实足够用了。

保险,还是某宝,平安保险买了11天的境外旅行险,96元。出门在外得给自己买个保险,给家里人也留一份......

其他紧急联系电话通讯录,泰国境内同胞的联系方式。

自驾准备

这个感觉比较重头,一整个泰国游下来,最激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驾的这段路程了,所以单独拎出来一个标题
       还是某宝,万能的某宝啥都行啊,订了租租车的日产almera,166元/天,保全险是181元/天(我脚得这个全险的水分........因为我去取车的时候泰国方说如果有任何损坏就要赔5000泰铢,签字后提车,反正租车前考虑下自己的驾驶技术,,还好我从头到尾没出什么碰擦),Thai rent a cai提供的车子(这里不做任何推荐),我租了两天一共347元,清迈机场取还车自驾的材料其实就按着租车公司要求的就行了,国内的驾照,驾照公证件或翻译件(这个租车公司都可以帮你搞定),国际信用卡,护照.....基本就行了,国际信用卡需要预授权5000泰铢,出事故的话他会扣。
     地图
     有些租车公司免费或者收费提供车内导航的,租的时候可以问一下。
     清迈清莱其实不用导航多少路的,进了118国道100码一条道到底,3个半小时的路程我感觉至少有2个小时是可以这样的,开起音乐(记得带上个U盘放歌)一路高低起伏旋转山路.......一直住在城里天天不超过60码,200米一个红绿灯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处处防着被插队的少见识的人表示.....开这个路......真的是......太!!!!!爽!!!!了!!!!
     另外注意用手机导航很费电,充电宝是必备的,车里一般也有USB接口可以充电,但是导航本身的耗电量远远超过车内USB接口的充电量,刚开始接着USB边充电边导航还是看着电量很快的在下降,吓的我快以为到不了目的地手机就要没电狗带了

下图的小白本是租租车提供的翻译件,网上填完表格后他会邮寄给你,临出发的前三天,我竟然发现驾照的有效期填错了,问了客服说取车的时候会核对明细,这个错误版本的不能用,吓得我以为租不了了,结果还可以用A4纸简易版的代替(照片中最下面那张),而且我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也并没有仔细看翻译件的内容。。。

出发 杭州-清迈

9月19号23:35pm杭州出发的航班,其实我六点半就到杭州萧山机场了,这个曾经实习过一段时间的机场啊,本来可以再看看曾经的工作地的,奈何在安检里面,现在只能在门口望一望了,看到门口有个小哥好帅啊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默默的去麦当劳吃了个晚饭,从国际航站楼一端噔噔噔的走到国内航站楼的另一端吃饭再返回,真是造作啊~~~反正我有大把时间

等到差不多时间就去亚航柜台办理登机,说到这个,亚航7KG的手提行李真是让人好捉急啊,官网上写了手提登机行李总共不能超过7KG,我在家一称行李箱8.2KG,这还不算我的单肩包,总共加上得10KG了吧,然后减减减还是在8公斤左右,但又不想买行李,本来就冲着这低航费才选择的亚航,还有随身液体的规定,总共不能超过1000ml,单件不超过100ml,我百度了下貌似还有数量不超过10件的规定,我这零零总总得快20件了,但真的不想再减减减了,然后我就这么去值机了
    实际是人家根本就没有管我行李,问我有没有带够现金,要求出示下回程机票,然后帅哥工作人员看到我提前办理了签证之后就全免了,“你有签证这些就不用了”,嗯,然后我就拿着登机牌拖着行李去过安检了。。人家都没有看我的行李,不过我本身带的也是20寸的箱子,箱子本身比较重,超的多话还是建议提前买好行李
    大半夜的人还是不多的,排了没多少队就到了候机室,杭州机场的免税店咋说,也没打算买也没仔细看,好像店里都没有人,基本所有人都去候机那边椅子上坐着了。。瞌睡中等到登机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坐红眼航班,之前一直感觉怕怕的。但夜色中从飞机上俯瞰城市景色还是很奈斯的。一路n多城市,灯火辉煌的中心向四周蔓延逐渐消失在黑暗里......
   四个半小时的航程,几乎没怎么睡着,在航班上翻着杂志突然发现上面写了在王权免税店出示亚航的电子机票可以有500泰铢的优惠券,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关注下,我表示没实践过。。。
   飞行过程中空姐会发出入境卡,我已经把这事忘了,不过在登机放行李前从包里拿围巾当毯子盖时无意间带出了一支笔,当时还在想怎么就带出一支笔来了呢真是的,结果还是要用到啊哈哈哈哈
   泰国的出入境卡不知道有几个版本,反正我拿到的没有中文,只有泰文加英文,它上面的选项是让你打叉的貌似,,我全都打了勾看到别人都是叉赶紧改了过来,不过也不会仔细看你填的。惯例内容是泰国境内住址,联系电话之类的......我之前有准备小纸条打算这时候拿出来抄上的,结果翻不到了,结果是下飞机后在入关前找了个台子写的

就介样半梦半醒中,1:50am通知即将降落清迈机场,这个时候看窗外的清迈夜景很赞啊~很多很多白色的灯,还有黄色的路灯穿插其中,凌晨的道路少车马,夜色里静谧祥和,整个清迈城尽收眼底,可惜不能拍照呀~乃们要自己去看了
   下飞机过海关,拍照交护照,海关会把出境卡订在签证那页还给你,等出境时再收。
   然后安检,清迈机场的出境安检,只需要检行李箱,背在身上的不需要拿下来,你要是想拿下来检他们还会阻止你告诉你不用检查

然后就这样,我站到了泰国的领土上......一股冷气扑面而来!!
    早就听闻泰国的冷气不要钱,这下真切的感受到了!刚刚在亚航飞机上打瞌睡裹了条厚围巾才感觉刚好,清迈机场是裹了厚围巾都觉得冷啊!!我是打算等到天亮才从清迈机场出发的啊

DAY1 清迈自驾193公里到清莱

原计划:
           1.02:15分到达清迈机场,夜宿机场,等天亮7:00am去取车自驾清莱
           2.11:00am到达清莱,找木子民宿办理入住休息一下
           3.下午有时间去白庙逛逛

实际:
        好冷啊!真的好冷啊!一脚踏入泰国的领土还没啥感觉就光感觉到冷了
        走出出境大厅的门就有很多椅子可以坐,也有不少人是打算等到天亮再出发的,忘了拍照了,拿出事先买好的电话卡关机换上开机,就可以用了(有些手机要设置过的,具体买的时候问客服比较准确哈),它会马上发你几条短信,包括你的泰国号码,连truewifi的密码,怎样充值怎样打电话查询余额之类的,其实买卡的时候都会告诉你的。
        连网登微信,之前网上结伴的妹子也到了泰国,不过她在曼谷机场,据说曼谷机场比清迈更冷,她好想来个棉袄,聊了好长一会才三点,想着明天一早还要自驾清莱,现在无论如何要睡会啊!不然疲劳驾驶了要。。。之前也考虑过找个住宿,不过一来一回天都亮了,还是打算机场呆呆算了,反正夜宿机场的人也不少

靠在行李上迷糊了一会,看我上图裹得那个样子,然而穿了短裤脚冷,果断去厕所换了长裤,这下好很多啊。后来看到很多人扛不住躺下了,我也在椅子上躺了一会,终于睡着了一会(睡着了也要手搭着自己的行李啊

到六点半左右随便在机场内走了走,有很多ATM和换钱的,清迈机场内的店晚上都不营业,到7点左右才陆续开起来,租车取车其实是24小时可取的,不过晚上开车我怕太疲劳而且不熟悉路况不安全。

出境大厅出门右手边有个团队出口,我出去看了一下那边有些地图提供,拿了一份一面是曼谷一面是清迈的,标的很详细,不过我都光顾着看电子地图了

兜兜转转竟然7点多了,然后在机场里找吃的,一楼二楼都看了,看来看去还是麦当劳啊,但清迈机场的麦当劳菜单上全是大饼,除了饼还是饼,我不想吃饼啊,看在还有一长排充电插座的份上,还是在麦当劳点了一小份粥,29泰铢。掀开盖子那一瞬间我简直醉了......粥里竟然放了香菜,我这个人不挑食但是极其讨厌香菜!!,一大早上就这么重口味,这是我在泰国吃的第一顿啊!
      事实是我哭早了,因为接下来全是这种味道

喝完粥充完电就出发去取车了。租车单上写着在Thai rent a car在出口附近,尼玛机场那么多出口竟然没写在哪个出口,百度了下才知道在1号门那边,出境大厅出来左拐走到底,出境大厅出口和取车点分别在机场的两端,还是有一段段距离的。
    交给工作人员准备好的资料和打印出来的租车单,实际她没怎么看我提供的资料,信用卡预授权5000泰铢,签字,签合同,明确划分权责关系,我保了全险她还是让我明白擦到一点就要赔5000泰铢。。。反正就是别丢东西别撞了别擦了,不然就往贵了里赔
    工作人员是泰国人,英语讲的还是....有....点.....听不懂
    给了一个信封,封面写了一些联系方式和注意事项,一般都会规定禁烟禁宠物,满油满还之类的。里面就是租车合同。

然后她会给你指路去停车场取车租车柜台旁边的门出去就是停车场,其实就几步路,她不指我还能轻易找到,她一指我完全听不懂她讲的什么,最后在没听懂下还是自己马上就看到了取车点,都有租车公司的牌子竖在那里,而且停车场不大,走一圈也没几分钟,很容易找到的,此处我又忘记拍照了
      那边也有工作人员带你验车,check out的单子上会标明车子交给你时已经受损的地方,画了好多好多,,其实车况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要拍照留证,前前后后都拍一下,轮胎也要拍(ps一下,轮胎和玻璃即使全险里也不保的)。我取车的时候没注意轮胎,后来开着开着发现轮毂那边少了一块。。但我从头到尾没发生任何碰擦,一度好担心被讹上。。。灯光验一下,车窗玻璃摇一下,雨刮试一下.....多留个心眼总是好的。

当当当,就这样取到车了,我在泰国的车子,日产Almera五座小轿车,取车的时候那人问我“one person?"  我说yes啊,hahahaha,one person也可以租车浪的啊~~况且让我带人我还真不敢带
    车里冷气还是开的那个足啊,这是要冻死谁啊,我一进车马上调到最小档
    开地图,导航
    下图是我后来用Google补截的一张路线图,主路线是按照这个来的,在两个国家公园之间穿过,清迈市区有多条路线可选,我实际看的是boobuz上提供的其中一条路线,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泰国的交规事先要做够足够的攻略,不然罚款事小搞出事故来就不好了。
     我稍微列一点给没在左行国开过车的,老司机请绕道
     泰国是右肽车靠左行国家,雨刮杆灯光杆什么的是跟国内是反着来的,转弯的时候不要开雨刮!,开雨刮的时候不要打转向灯!,脚部控制和国内一样,油门刹车位置不变。
     靠左行车道转弯的时候左转是小转弯,红灯也可以左转,但有指示需绿灯左转的除外;右转是大转,需等绿灯亮才能转,转弯的时候不要转错道了,一直靠左行是没问题的,就是怕转弯的时候直接转到对面车道去太危险。另外,有些小道上的红绿灯长在旁边的电线杆子上,小心看漏了
     开山路还是大马力的车子给力,我租的这个车上坡有点费劲,还没有载人载东西呢,爬坡的时候油门踩上去都没有反应,眼看着别人一个一个嗖一下就上去了
     泰国的道路上检查站不少,山区也有,不过我没有碰到检查,据说检查到是不承认中国驾照的,据说最好把证件给交警看的基础上再适当给点tips......这个我无法考证。

实际上我在停车场就开起了导航,导航导的太细我直接在停车场里面绕了个来回硬是没开出去,后来发现出口那边连着两个右弯,第一个右弯是停车场里面的,后面那个右弯才是弯到主道上的。好了,其实我是要在停车场里绕一圈练练车熟悉一下车况
    然后第二次,我在右侧的出口开出去了。。。。大黑脸啊!靠左行应该在左侧的出口出去啊!!门卫看了我一眼,可能已经习惯了。。。。好了,就犯了这么一次错啦,后来再也没逆行或者违规过了。。
    泰国的摩托车都开的飞起,车道上哪个位置都有他们的身影,还是避着点。
    一直开着导航电量很快下降,插了车上的USB接口还是抵挡不住下降的趋势,然后我只能坑出我的充电宝了(我这手机很有可能一到20%电量就斯巴达了所以少于60%我就要担心了,尽量保持满满的状态),,USB还是插U盘放音乐吧,到时候充电宝没电了干脆路边停一下冲会儿电再走了
    一路导航,直到118国道,就少见摩托车了。路况变得越来越好。

这还是我第一次见清迈的双条车。
    通往清莱的118国道,标的很清楚,接下来就开始开挂模式了,也可以把导航关了,这条路没有岔道可以一直开上两个小时。

照片是在安全较低速模式下拍的,一有状况我就打算把手机扔了,不过还是要说一句尽量不要玩手机
      小车的速度都开的很快,刚开始听导航一直说我超速了超速了,我一看是80多码结果还是不断有车从我旁边嗖嗖嗖的超过去,然后就不管了,一度加速到100码,后来在山里前面有辆小车是不到60码的,我跟在他后面眼看着后面就排起了长龙,,我觉得如果速度比较低的话最好还是靠边一点行驶,让点道给别的车超车

山区的道很多弯,不停的在转弯,还夹杂着上坡下坡,对于弯道控制能力有点考验啊,我玩了三年的QQ飞车,应该还是有得益之处的哈哈哈哈,现在玩了个现实版的表示有点刺激
      另外山区也有很多分道和并道,一般都是双向的单车道,隔一段出现一次分道,分道的时候超车比较方便,不过要注意前方有并道的时候不要再超了,我有次没看见前方并道想超前车,差点擦到他屁股。

第一次开这么多弯道还这么高速,不过路况是相当好的,一路开着开着下雨了,开着开着雨停了,开着开着又下雨了,开着开着又大太阳了,山区的天气真是多变。

其实我路上也看到弯道处有辆皮卡车冲沟里去了,速度太快又把握不好弯道就会很悲剧啊,要是确保不了安全还是慢慢开吧。
      半路也有看到有车停在路边有人趴在那吐的,晕车的人做乘客也要考虑清楚,自己开车再晕弯的话我怕你撑不到终点,不过清迈清莱这个路线相对于清迈拜县的路简直好太多太多,简直就不叫弯,简直就是一马平川了,下面随便截一张清迈拜县的导航图,一直不敢去拜县就是怕坐车吐到虚脱啊

看到Welcome to Chiang Rai的路牌了,其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开。

出了山区的路就平坦很多了。

从早上9点不到开到快11点,其实我第一次开这么久的长途,在国内最长只开过70多公里,用时72分钟。一下快开了两个小时了,还是感觉累了啊,特别是我脚酸啊,我不会告诉你来泰国之前我去我们家隔壁城市暴走了一天多,所以来泰国之前我的腿就是在疲劳状态
     其实山区沿途也有很多很多咖啡馆和可以选择停下来的休息站,出了山区也有不少,期间也会经过一两个小县城之类的集市,所以想中途停下来休息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11点不到,路边随便找了个加油站打算休息下,之前看自驾游的游记里发现泰国的加油站配了很小资的咖啡馆,后来看了下好像不是每个加油站都有的,不过我随便停靠的这家刚好有,下图是后来我从素叻他尼码头到机场的大巴上补拍的这家加油站的标志,差一点点就没拍到,一个火骨朵标志的加油站,下面标了7-11和Amazon还有其他两个不知道什么东西

我一进加油站工作人员就指挥我去加油泵那边停车,我没听他直接去找车位停了,他也就没管我了,然后就看见了这家咖啡店。

点了杯什么咖啡忘了,Espresso还是Amazon cafe不记得了......45泰铢,711买了点三明治和小零食在车里吃了点,毕竟早上这香菜粥真是......
      咖啡馆那边可以坐坐,但我先买的咖啡后去的711懒得再过去了,在车里吹吹空调吃吃东西也不错,记得这个时候赶紧给充电宝冲点电。
      这是我来泰国进的第一家711,赶紧买了防晒霜,这次来泰国都没带防晒霜,据说泰国的太阳很烈啊!吓得我一直嚷嚷着要买,这下终于买着了,深怕被晒伤了,,实际上我买的太少分量,后来在苏梅岛上就用光了,之后在太阳地下走来走去没用也就那样了
      给我的小车来张照片,可惜忘了和它合影了

再次出发估计都快12点了,实际是今天的照片就拍到这里了,后面进了清莱城导航盯的紧路上车子也多就没有拍照了,导航的终点设的是清莱木子民宿,中间路过白庙,不过一路开下来累了不说中饭还没吃,加油站只能算是小甜点哈哈哈哈,正餐还没吃呢,所以打算先找到民宿再说。
       开到木子民宿附近都是小道,在目的地周边绕来绕去就是绕不到民宿那边,看距离已经很近了,打算先找个地方停车下来自己找找。
       然后我找了个工地前面......没有看到门卫就开进去了,,,停好以后下车发现门卫正在朝我说泰语*(&%#%&,然后我开始讲英语,尼玛这个门卫牛逼听得懂英文,我说我有个朋友住在附近,但是我找不着具体位置,等我找到她以后马上把车挪走,他同意了,但是让我把车从左边挪到右边。。然后我就在他的指挥下顺利挪了位置,这个大叔还是太好啊,没把我赶走,貌似是不可以停外来车辆的,感谢大叔。
      下车赶紧步行找民宿,前前后后看了一下发现是从一个很小的巷子里面进去的,穿过一片泥泞的泥路,好可惜我又没拍照,终于在一排民房中找到了这家名宿,下面的照片是booking上的,我都没有拍照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住这家,在决定来泰国前就发现了这个民宿,也是中国人开的,其他酒店看了一个Amarin,最后还是没去。
    敲门一个可爱的妹子来开的门,我一直以为这个人就是木子,结果后来说木子出去旅游了,她是木子的朋友,在这边学习泰语帮忙照看下民宿,年纪应该比我小很多
   确认彼此都是中国后沟通无障碍,问了下怎么把车开进来,妹子领着我周边走了下发现还是只能停民宿旁的路边,停车场是收费的她不建议我停。弄清楚地点后我就去开车了.....然后我发现我找不到车了......那边有两个差不多的在建大楼我已经搞不清楚停在哪栋的哪个方向了,算了还好只有两栋不是二十栋,走着走着还是找着了
    开车前去了旁边的小店本来想买点小零食感谢下那个门卫大叔的(没有带中国特产真是不好意思啊),转了两家店都没有东西可买,还是算了,,说声谢谢吧。
    走到那边发现那个门卫大叔不在了,换了个大叔在那
    挪车,那边路比较小我倒车技术又不好,在国内还有倒车影像,现在只有个倒车雷达,倒的我那个小心翼翼,想着擦一下5000泰铢还是擦不起啊,然后那个换了的门卫大叔又来给我指挥了,来回倒了好几次终于成功倒出,向他表示了下Thank you so much。那个时候我还不确定谢谢的泰语是怎么说的
    通过泥泞的小路终于到达停车地点,拿下行李去民宿住了下来。

截了两张民宿位置图(红点处,其实这个地图我没怎么用,只不过回国后google打不开了,只能截其他地图的了,应该也是非常不错的地图),位于黑白庙中间,周边我根本就没玩,看地图那个界遥寺我应该找路的时候看到过,其他除了找路发现一路的小吃摊之外其他也不知道了,对于这周边的印象都是在找路过程中留下的哈哈哈哈

到了民宿,妹子说单人房今天已经被人订掉了,只有混合间了,那就只能合住了,本来打算今晚一个人好好睡它个好觉的,但愿混住里没有幺蛾子
     妹子问我有没有吃饭,我为了吃饭中途路过白庙都没有停下来看看呢,我说没有啊,她说她正打算做炒饭可以一起吃,然后我就厚着脸皮一起吃了,02:00pm左右的中饭,我不想说这个炒饭里也放了类似香菜的东西,后来百度了一下貌似叫罗勒叶,也叫鱼香菜??不确定是不是这个东西,反正比起香菜有过之无不及啊!!算了,人家辛苦好心做给你吃的,你多吃几次说不定就习惯了呢,这是我在泰国的第二顿饭,还是感谢妹子。

吃饱喝足,我就想着先休息一下。民宿的房间白天是不开空调的,貌似规定晚上九点后可以开始开,所以下午休息是在下面的休息室吹着电扇躺在垫子上睡觉的,不过还算舒服,跟之前结伴的妹子聊了会微信,她已经在清迈古城租了个自行车瞎逛中了......聊到3点多然后我就睡着了......一觉醒来4点多了,这黑白庙看来是去不成了,半天在路上半天在睡觉,不过睡过一觉确实感觉恢复不少啊!

醒来发现妹子也在睡觉,不过后来来了两个貌似俄罗斯??还是哪里的白人女孩子拜访,貌似是来找木子的,木子不在妹子代替招待的,两位走了以后两个日本的汉子住客外面玩完回来民宿了,我在楼上整理行李,妹子叫我一起下去喝茶,聊了些有的没的,我只是在旁边听听,喝完茶妹子又煮了绿豆汤,好勤快的妹子啊
    喝完绿豆汤天都黑了,本来晚上打算和她一起去市场买点明天早餐的东西的,她是工作我是闲逛,但是一出门就是暴雨,还好没走几步赶紧撤回来了,妹子提议我开车去,我真是太不好意思的回拒了......这周边白天早就看过道路情况了,全是小路,开车真是太难了!想到擦一下5000泰铢我就心疼啊,还好最后没开出去,要真开出去我觉得很有可能擦到。。。

回民宿待着,今天一天哪都没去,妹子安排晚上大家一起看电影,为了方便大家理解还特意找了半天日文配音中英字幕的电影,不过最后还是没找到,找了个日文配音中文字幕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投影在休息室的墙上看的,看到九点多终于看完了,期间那个日本人坐不住出门去了
    看完电影其他两个不知道哪国的白人妹子住客上楼回房间去了,日本男出去了后拎了袋东西也上楼去了,妹子又开始煮晚饭了,然后我又蹭了一顿晚饭,跟中午一样的炒饭,好吧,我对这个鱼香菜已经不想说话了,但还是很不好意思,虽然不吃晚饭太饿出去吃又太晚一个人不知道去哪里吃

吃完上楼大家都坐在床上玩手机玩电脑,第一次住没有中国人的房间还是有点尴尬。。而且我住上铺,只能先趴在柜子上玩会手机。后来大家陆续洗洗睡了,那两个白人妹子睡的比较迟,不过看我们睡下后很快也没聊天了并把灯关了。
   关灯五分钟后,奔溃的事情就开始来了!!!那个日本男打呼噜!!超大声!!!没规律!!声调还不一样!!!我的个大神啊!!我昨晚几乎一晚没睡,今晚也要一晚不睡了吗!!
    事实是单人间被另外一个日本男占了,难不成他知道这个日本男要打呼才订的单人间?!Word妈,但愿他俩不认识。
    反正一晚没睡踏实

DAY2 清莱自驾回清迈,黑庙加白庙

第二天趁日本男起床走了才睡了一会,还好他起的比较早
    起床吃早饭,早饭是另外加钱的,50泰铢,本来妹子想做日式早餐的,昨晚的暴雨没买成材料,所以早餐是紫薯糯米团子加苹果红毛丹等一些水果。
    吃完我又噌噌噌的洗了个头,理了下行李然后check out,等我把行李放进车里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
    黑庙白庙都是中午12点关门休息一小时,下午1点再开门,照我这个时间过去刚好赶上关门,但是不管辣么多啦,先找到地方再说。

离开木子民宿之前我终于记得拍一张照片了,在车里路过时拍的,感谢妹子的招待,昨天做了两顿饭给我吃,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虽然大家都是中国人我还是留了一点点饭钱和小费

接着去黑庙呀去黑庙~
      按着导航开,从主道上会弯进很小的一条路,会车的话还需要一方靠边让一下,感觉是通向别人家里的,不过就是这条道,从木子民宿出发大概20几分钟就到黑庙了。所以说,,我刚好一分不差的12点到了黑庙,赶上人家关门
     不过黑庙外面很多店,卖吃的卖东西的都有,不过我也没逛,一向对店没什么兴趣,周围走了一下,在黑庙后面的杂草地上呆了很久,那边比较凉快,然后车里进进出出晒晒袜子衣服,嗯我只是在车里摊了一下早上洗的衣服而已
      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车,我的尼桑小车的左前轮轮毂竟!然!缺!了!一!块!
      惯例没有照片,这次出行竟然都没有拍照,我真是醉了。。。
      我画个图吧,大概像下面这样

吓得个我赶紧掏出车子check out的单子,一看单子上没有标明轮子上的任何缺陷,只是车身四周的瑕疵标明了很多,瞬间好担心等下还车的时候不会讹上我吧
      不过担心归担心,黑庙开门了咱还得好好看看的,等开门前,来自祖国的旅行团会陆续到达,一到点工作人员就会放行,一听周围全是中文那个亲切感啊!
      下午一开庙,庙里有个老者会先做一个.....仪式,额,我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仪式,讲的全是泰语,然后大家拜几拜,鼓鼓掌,然后就可以开始参观了。

就是下面这个老者,讲完之后他就去弹吉他吹口琴了。

带团的导游不是基本,是全都是讲中文的,然后我就去蹭团啦啦啦~
      听了会讲解就自己去参观了,这个应该是最主要的建筑吧,里面也有很多物品陈列。

黑庙里面,据说下图第二张是人皮......

感觉黑庙整体还是挺大的,说它小的是不是木有把它全部逛完

虽然是以死亡为主题的庙,下面那个毛毛虫造型的建筑还是有点点可爱,里面也陈列了不少东西,但是不能进去的。

还有很多小动物。。。下图左,不知道你能找出几只

黑庙呆的不是很久,感觉逛的很匆忙,今天必须得扣着时间回清迈机场还车,毕竟天黑了开车还是不太安全,所以尽量天还亮的时候就回到清迈,保守4个小时车程,晚上六点到的话两点就要出发了,中间还有个白庙,时间有点点紧。
     逛了一圈1点40几分的时候就开始找出口出来了,中间还停留了会会,等开车出发估计已经两点多了,我在想我要是早上就来黑庙就可以慢慢来了,不过那样的话我得住单人间休息好了才行啊,不然真的疲劳驾驶了

按着导航半个小时不到到达白庙,顺了回清迈的路,市区路上车还是不少的,白庙外面有车位可停,不过车位不多,我去的时候刚好有辆车开出来就停了他的位置。
    之前一直想着白庙,来清莱就是为了白庙,这全白的庙宇感觉让人震撼,通往主殿的奈何桥边,无数双手在停留在某刻,不知道伸向的是自由和光明,还是迷惘和未知......

走上了奈何桥就不要再回头,欲望和失望都带了太多的情绪,假使寂静能让人渐隐渐逝,面对任何变故都能心无波澜,红尘紫陌,斜阳暮草,就做一个永恒的局外人。

以上,是我来清莱之前对白庙的一种情怀,实际是:
    泰国的很多庙都不能穿无袖和短裤进去,进白庙之前我还特意百度了一下白庙允不允许这些服装,(夏天我不太习惯穿长裤,一般都是能短裤就短裤),然看到的答案是短裤能进去。。。不知道是哪方神圣答的题,,反正就这么被百度坑了次,走到大门前才被工作人员拦下说短裤不能进去,,我了个大神,感觉好失礼,然后他们指门口说店里可以买围巾。。
    我自己带了一条毛围巾,已经上过图了,,就是机场冻成狗的那张,然后跑回车里拿了一下。
    实际是这条围巾围着刚好到膝盖,看别人都是到脚踝的,,而且卡不住啊,整个过程逛的我好难过,,主要是走的好难过,经常是拎着围巾在走,走着走着还变位了。。。
   简直是债见了,我的情怀。
   中间还去厕所整理了下我的围巾,,金黄色的厕所,我还自拍了一张。。当初是想来净化心灵的嘞

白庙出来已经三点左右了。。拉客的出租车在出口外面的路边朝我喊“taxi~taxi~”他同伴点点我的车示意我有车哈哈哈哈
    今天就民宿吃了个早餐,逛到现在肚子有点饿了啊,不过也没什么时间让我坐下来吃饭了,,白庙出来旁边的店里买了袋装的小菠萝,貌似一袋有六个左右,加一个烤香肠,一共花了60泰铢,好像,,敲便宜,吃了我一路,好开心,一路畅通无阻的国道加上美丽的山景加好次的零食加特地拷过来的音乐
    然后倒车出去准备回清迈,事实上我在路边停了很久定了半天目的地位置
    这一路都没有拍照片,半途也没有停下来休息。
    来清莱的时候感觉有些时候油门踩上去怎么车子都不动,我一直以为是车子的问题,还担心不会在半路抛锚了吧。。。回程我才发现,来的时候我光顾着感叹好多弯啊,第一次开山路好新鲜啊,压根没关注上下坡情况,回来才发现其实好多上坡下坡,踩油门一直没动力原来是一直在爬坡,持续的在上坡我自己都没感觉到,愣是只觉得是怎么油门踩下去都没反应
    按着满油满还的规定,我在还车前需要加满油,来回一趟清莱一共开了400多公里路,只消耗了半箱油,还是蛮省的。
    一到市区段的的路我就开始找加油站了,但是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这车该加几号油,,油箱盖哪里开。。。按道理小车都是加91号油但是我不敢肯定这车是不是有特殊,油箱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开关,等下开进加油站占着茅坑加不了油就尴尬了。。还是先问问客服吧,,然后我听到路边先问了租车的某宝店里的客服,表示这个要具体问租车那里。。然后我打了上面照片中那个租车合同信封上的热线,一顿泰文后终于出现英语了,按着英语提示还要拨数字键,搞了半天终于有人工了,,问到是加91号汽油,油箱盖在哪表示可以问加油站工作人员,让他们帮忙开。
    然后我就开起车子进了前面的加油站,到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很纯朴的泰国人民,一个胖胖哒boy,不会英语,,我直接停在91号前面,这个没问题,然后也没有多少交流他找了会就找到了油箱盖开关,,问题是他搞不懂我要加多少,,一直问我how much....我说full,他说how much....我说full他说how much....煎饼果子快要来一套了,然后我重复了他的how much以示我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比划加满,,在那乱比划了一番他突然醒悟了,然后顺利加满,付钱他说的也是泰文,我表示还是听不懂是多少钱,直接给的1000泰铢,找了多少我也不记得了,反正就这么把油加了,可爱的加油站boy

事实上我感觉我加油加太早了,离机场还有好长一段距离,,开着开着就怕它突然降一格油然后租车那又要讹我了,,我怎么老是想到租车公司会讹我啊,还好最后没有变化。
      开着开着,天就黑下来了,而且是不是泰国的下班高峰期到了,感觉路上好堵啊,一个路口要等好几个红绿灯。本来想着用不着灯光就没仔细研究哪个灯是哪个控制点了,但是天越来越暗不开不行了,然后我就边导航边边开车边研究哪个灯是近光大灯了。。。然后研究着研究着我就开过头了。。。导航为了省电没有开声音,等我再看导航时已经提示我往回掉头了,还好泰国U型路口还是挺多的,开了一段后有一个U型路口可以掉头,但是这个道真是永无止境没完没了的车流啊!等了好久都插不进去,,,会不会有十分钟左右后,,,继前车强行插道后我也强行插道了 ,还好后面的车看你进车道会让一下
      回归导航,有时候我都不知道岔道要往哪里开,但最后还是一路顺利到达机场,顺利找到停车场,把车换给取车那边,取车时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那,现在还车一下拥上来一堆工作人员,吓我一跳,验了车以后表示没问题,他们好像也没看到轮毂那边的问题,一说没问题我赶紧撤,好吧事实上我车里摊了好多,行李箱还没整好,刚刚加油前坑出来的一堆文件还摊在副驾上,整理了半天才撤走
     虽然租车公司柜台就在停车场过去那个门口,但那是个出口。。我不知道想进去直接被拦了,进机场里面还要去三号门那边过安检,,过完安检再从里面绕回这个1号门口。。把刚刚还车那边签好的单子给柜台的工作人员,其他也没什么就可以走了。
     三点出发到机场大概六点半左右,除去加油站那边的二十多分钟,不休息3个多点小时,导航提供的时间还是比较接近的。

按着约定,之前网上结伴的那个小伙伴今晚可以见面了,清迈的住宿也是跟着她订的,这两天的行程间隔间也一直在跟她联系。

然后出机场,打算去夜宿机场那天发现的团队通道那边看看,那天貌似看到那边写了古城大巴的字样,不过那个出口处好像没什么人,出口外面窗口的人喊我taxi~我给她看了酒店的地址,就在古城里,其实很近的,她一开口300泰铢,吓得个我赶紧走,绕到机场外面,,事实上出了机场大厅,再想进去又要回去过安检。。。那我就外面绕绕么好了。
      才走了没几步,旁边一个人突然喊我taxi~我正想着这外面的taxi怎么的也得好好宰我们这些游客一把,问问就问问吧,多问问多比比价,然后他把我领到前面的一辆TUTU车那边了。。所谓的taxi原来是TUKTUK,TUTU车司机一看生意来了马上迎上来,一顿泰语,对领我过来那个人那个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给了他我手上拿着的酒店单,结果他说120泰铢。我真是太没城府了,,赶忙说OKOK,他OK我也OK,他高兴我也高兴,对比之前那个300泰铢真是太便宜了好么,大晚上的,之前看游记一般都是在150泰铢左右,一下来个300泰铢,一下来个120泰铢,这过山车坐的。对了,刚刚在机场里也咨询过某宝上的接送机服务,宣传图片写的是可接急单最快半小时到车,结果是不接当天的单子。。
    那我就坐我的TUKTUK咯,行李搬上车,司机又回头感谢了了那个领我来的人,一顿泰语。哇咔咔,我肯定又大大的促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然后我就第一次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泰国TUTU车,事实上这也是我在泰国唯一一次坐TUKTUK

这个司机从我看到他那刻起就一直很high,早前听说泰国的车开的很野,我这是第一次感受到,这尼玛东西要是不拿住的话分分钟飞光啊!!行李箱我是用脚抵住的,手机和酒店预订单拿在手里,围巾和帽子也都摘下来抱住了。。这特么一路不知道开了几码,我感觉假睫毛都快飞掉了!!司机还中途很happy的跟你聊天,,风大马达声大我都不知道他在讲什么。。这个速度真的感觉......好危险啊!!
    然后high着high着他找不到路了。。要了几次我的预订单都没研究出到底在哪里,然后我拿Google地图给他看,向他说明了目的地位置和我们现在的位置,他还是找不到,最后打电话给旅社老板后才确认,绕来绕去感觉也绕了挺久终于到达目的地。
    拎行李check in.已经晚上8点多了。
    Eden walking street hostel.老板是个韩国中年大叔,暖男哦爸啊真是,讲话那个温油,一开口心都化了。。仔细介绍了住宿的各方面,然后帮你拎行李箱上楼,选好床位就over了。
   我和网约那个小伙伴订了不同的房间,他还问我要不要调到同一间,我还是算了吧。。她是八人间,我现在是四人间,我怕八人间这几晚又不用睡觉了,,想我昨晚听了一晚的呼噜声,前晚一晚的机场。。今晚我不想再被吵了啊!!
    微信。小伙伴表示她自个儿走了很远,荡在MAYA那边,就是宁曼路那边吧,步行过去的一时半会回不来。。貌似真的有点远。。
    初来咋到这住宿还是跟着她订的,对周边也一点都不了解。我晚饭还没次呢,问哦爸要推荐好次的店,他推荐凤飞飞猪脚,还给我搞了半天的地图导航,跟我说哪条路近哪条路远,差点流鼻血啊哈哈哈哈。
    然后跟小伙伴说我先去吃个晚饭,老板推荐了凤飞飞,小伙伴说她也没吃过,等她回来一起吃吧,好啊,我正愁着着手机只有30几的电,步行凤飞飞大概16分钟左右,导航撑到到达最多,等下要自己人工认路回来,对于我这种路痴还是有点挑战啊,刚刚下楼出门也没带充电宝。。
   问小伙伴附近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她说她就吃过路口那家餐厅的芒果糯米饭,旅舍跑出去没几米就是,好像又有点近。。然后我就开始沿着那家餐厅的路随便走走了,,,那条路上有很多小吃店,,随便挑了一家点了份芒果糯米饭,50泰铢,,好像这边的芒果糯米饭都是这个价。

本来就很喜欢芒果的人表示,很好吃啊~就是一份分量少了点,写游记的时候表示还想再来两份
  吃完。
   吃这个饭的时候已经8:45pm了,吃完又自个儿瞎逛了一会,就一条直路逛着,拐弯我怕我又找不着方向了
   这老爷车我貌似来回看见了好几次了。。旅舍出来往左拐一点就是oasis spa可惜这次没做。

google了家7-11准备买点东西防止晚上饿了,有点距离,结果走过去人家在装修,无奈走都走来了干脆再走远一点去下一家吧
   买了点薯条,还有...咪咪虾条?....辣味的,中等大小包装,这个感觉好好吃,我后来去曼谷前又买了一包,另外餐巾纸防蚊液生活用品也一并采购了。
   回去的路上路过好多烧烤街边摊,尝一下泰国的路边摊也不错啊哈哈,找了个有顾客的摊子点了两串豆腐样的东西,两串烤猪大肠,两串烤什么肉片。。另外那个顾客貌似也是中国人,我猜的,但没交流,他一直很专注的看着他的食物,我没忍心打扰他
   慢慢荡回旅社,边走边吃,回到旅社已经十点了,剩下一半打算留给小伙伴,坐在旅社的大厅里等小伙伴回来,等了半小时还没回来,我自己吃掉了其中一串,十点半她还走在回来的路上,不等了,留下烤肠子就回房间了。。
    事实是我好像回房间回的有点晚了,回去和房间的墨西哥人聊了一会会,她说她明天就要去印度了,,清迈只待一天,明天可能去下素贴山,然后可能去下动物园,她指给我看的图标刚好是大熊猫,我说这个是从中国来的,然后我们就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不过等我洗完澡出来发现房间的两个室友们已经熄灯了。。辣个美国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忘了。这家旅社给每个床位都配备了一个小床头灯,但开起来还是....挺亮的....于是我也没好意思开,,这床垫坐上去也吱吱嘎嘎,准备好的睡袋也没铺了,直接就这么睡了,之前一直担心别人打扰我,这下变成我打扰别人了,不过这晚真的是我来泰国以来睡的最好的一晚了。床也舒服,也没有杂音,人少点还是好啊,要是有单人间我就订单人间了。

DAY3 清迈古城闲逛

说是闲逛,真的是闲逛。
  之前没想到,网约的小伙伴在这边的八人间里又又又粘了一个小伙伴,本来想着多些人玩也好啊,但这个小伙伴......咋说嘞,,,,这次是穷游.....不是反对穷游,我也会穷游,而我这次是想爱咋玩咋玩,也不想束手束脚,所以旅游形式不一样在一块玩就比较矛盾了。。。
  这个貌似有点年纪了的大妈小伙伴,我的网约小伙伴跟她粘了一块我就只能一块粘了

到达泰国的第三天,算是第二站清迈
  早上惯例很晚起,其实我在泰国的每一天都睡得自然醒
    起床洗漱洗漱,青旅的早饭貌似提供到十点就结束了,所以没吃上,等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出发去吃中饭。那位大妈小伙伴说她知道周边有家餐馆很好吃,然后快12点了才出发去吃饭
    步行过去不是很远,反正一直跟着大妈走。一家路边的店,也看不出什么特别,据说中国人爱来这里吃,但服务态度不好,点了空心菜和冬阴功汤还有一份...小白菜??什么的忘了,有名的冬荫功汤这次也算尝过了,不过我咋觉得....一般啊~没有芒果糯米饭好吃......
    吃完大妈说她又双叒叕知道旁边有家精油店不错,而且只有清迈有啊,别的地方都没有啊。。。然后拖着我们去精油店。。。
   感觉也没什么特色啊,而且里面味道真是....太重....我和网约小伙伴在里面待了一会受不了去了店外等大妈。。。
   我问她前一天都这样逛着么,她说差不多吧,还是第一天自己骑自行车瞎逛比较有意思哈哈哈哈。
   逛到这个时候我已经快奔溃了,再这样下去这一天都在各种店里浪费掉了,我又不是来shopping的,而且这大妈的shopping也是各种算钱,她问我之前到哪多少钱.....“太贵了太贵了!”.....买了什么东西多少钱.....“太贵了太贵了!”.....贵你个大头鬼真是的。
   然后小伙伴问我接下来要去哪里,我说打算去看看清迈的市场,之前看游记貌似这里比较多市场,想先去花市看一下,小伙伴之前已经逛过很多次市场了,表示这里的市场快逛吐了,就等着周六市场了,周六市场是9月24号晚上开放,本来我计划24号白天出发去苏梅岛,之前小伙伴表示24号刚好有周六夜市,如果晚一天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去,好,那就晚一天吧。。。
   等了好久大妈终于买完出来了,讨论了一会,大妈又说要去哪来着我忘了,,反正我不感兴趣,我表示她们俩可以去别的地方,我还是打算逛逛市场,毕竟没逛过。后来还是一起去了市场,打了双条车到花市,每人20泰铢。
    看游记花市好像还不错,但实际就比较勉强了。。跟国内花花绿绿的花市还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较,基本都是些类似的花,貌似有些是佛教用的,买来也无处安放,很多店员在那修剪制作花束,其实我觉得更像是菜市场......整个花市我都没有拍照。。。
    然后逛着逛着马上就进入菜市场区域了,花市一分钟就逛完了,随便看了看,菜市场出来还是打算去水果市场买点水果,据说水果市场的价格超便宜~
      在大妈的带领下步行去,导航的话应该也是可以找到的。

在水果市场买了点龙眼.....这个不知道为啥大妈小伙伴一直在推荐。。70泰铢一把貌似,山竹35泰铢一?不知道单位,榴莲70泰铢一盒两大瓣,大妈后来去买了半天榴莲一整个小的85泰铢,量还是挺多的。一个椰子35泰铢,椰子感觉不便宜,,还不好喝,本来打算拿回去挖点椰肉吃吃,后来和榴莲一起被遗留在了青旅的冰箱里了,老早就期待来泰国吃榴莲,结果买了一盒一口都没吃

买完水果就打车回旅舍了,不过那边打车貌似不太好打,拦车都不停,往外走了好久才打到一辆,30泰铢一人。
  回到青旅四点还没到,网约小伙伴之前买的水果还剩了不少,在她们俩的房间里吃了半天水果,然后在旅舍一楼的休息区呆了好久,考虑之后的行程。
  我脚的我已经决定明天绝对不行这么玩了,今天一整天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感觉好浪费时间,然而感觉我的网约小伙伴已经死死地和大妈连系在一起了,但我明天真的不想在这么逛了

在旅舍一直窝到晚饭时间,中间她们两又出去逛了家家居店,说是要买乳胶枕,最后也没买回来,,我是真的不想再逛店了,没跟去。关于乳胶枕,泰国的一大特色,不过据那边的某个“土著”说只是炒作厉害。。
    到了饭点时间出发步行去凤飞飞,传说中的凤飞飞,其实在一整个类似小吃夜市之中,路边的摊位,很多很多各地来的顾客,座位什么的比较简易,不过凤飞飞这个摊位还是比较好认的,不过这个饭,我不知道是倒霉还是咋的端上来好多猪毛!!!肥肉也好多啊我吃之前挑了半天,吃的好油腻啊

吃完直接荡回旅舍,大妈说想明天一早去女子监狱做马杀鸡......我在想一大早做什么马杀鸡.....网约小伙伴大姨妈来了不能做,一路有的没得就回到住的地方了,路过一个没有广场舞的广场
    七点半到房间,其实我在房间又开始吃吃吃了,房间里终于来了个中国人!听口音像是四川的,一问真是,她买了明天去清莱的汽车票,打算去清莱待两天看看黑白庙,然后我说我去过感觉还不错,不过每个人当他们知道我怎么去的之后都表示很惊讶哈哈哈哈,她说她之前去了素可泰,那边也不错,历史公园,里面保存的很好,她租了辆自行车逛了半天也没有碰到同胞,她清莱回来还会来住这个旅社,清迈也打算玩两天......她来这个旅社的时候在旁边的店里碰到了这家旅社的老板,老板以为她要找旁边那家店的老板,好心给她指到另外一家店让她去那找老板,她找到那,那的人又绕了个圈带到了这个旅社的老板这里......绕来绕去,她讲第一遍的时候我都听不懂这到底是怎样一个圈,她又解释了一圈......我们就这么边吃边聊啊~其实就我一个人在吃吃吃,她只收了我一个山竹。。
     其实我这个时候也想着明天真的不能再跟着大妈瞎逛了,可能要跟我的那个亲爱的网约小伙伴say goodbye了,跟她来之前也一直在联系,来泰国从凌晨的机场开始也一直在聊的不错,好不容易从清莱赶回来没想到是这个局面,毕竟她俩貌似已经黏上了,而我真的不喜欢这种旅行方式,而我这一趟旅行此生可能再无第二次了

微信上之前有个在清迈开民宿的中国美女小老板通过我的结伴信息加了我,我看了下她家地址在素贴山那个方向,本来也想着要去下这个那么多人推荐的地方,但那两位好像没什么兴趣,而我在旅途过程中也不喜欢勉强和被勉强,如果大家都行那就一块happy,如果不行那我们各自happy吧,本来就为着散心而来,以安全为底线,以不闹心为基础。
   联系了那个民宿老板,民宿老板说可以帮忙拼车去素贴山的,我说我只有一个人,她说她那边也有个妹子是一个人,然后把她微信推荐给了我,加了那妹子后那妹子说她打算明天去丛林飞跃,能一起的话最好,1500泰铢/人,下午2点-6点,包晚餐,其实我对丛林飞跃一直是可玩不可玩的态度,之前在清莱的时候网约妹子也问过我一次,现在又有人提起,一起就一起咯,这样明天一早搬过去住,下午就可以一起玩了,微信上跟网约妹子说了一下我明天可能要搬去宁曼路那边住了,问她明天下午的丛林飞跃要不要一起,毕竟来大姨妈的人这活动貌似有点激烈。。不过妹子说可以一起,不过因为住宿条件的原因她还是选择住在这里,如果能选择的话我也要留在这里啊,这里的老板多好,青旅做的这么干净的也少见啊,不过一想到住在这里又要跟着大妈瞎逛,我一百个拒绝啊!算了,我还是住差一点玩自在一点吧

聊来聊去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今天吸取了昨晚的教训还是早点洗洗完吧,洗完坐床上再说,那个美国人今天回来的比较迟,不过人家是一回来就趟床上的,四川人在梳妆台前坐了很久,还一直在跟我聊天,美国人表示听不懂嫩们的鸟语。终于等到四川人打算上床休息了,美国人立马问能不能把灯光了,她是等了多久了

DAY4 清迈丛林飞跃 宁曼路夜市

第二天。。。惯例自然醒哈哈哈哈,也没有超十点啦,醒来房间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下楼吃了早餐,今天终于赶在早餐被收走前吃到了,两片烤土司加热咖啡,还是一贯的青旅作风自己动手做自己洗好收拾好。
    吃完上楼开始收拾,整理下行李箱,我在这家青旅的时光就到这儿啦~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来了,还是说句see you~
    拎上行李箱叫上网约妹子一起去那边的民宿集合出发去丛林飞跃。
    放两张这家青旅的皂片~真的很干净哦~哦爸设计安排的都很有情调,简约却不简单,勤快懂得生活的哦爸,闲暇的时候还在青旅里健健身。旅社提供的旅游资料也很多,入住的时候也给了我一张清迈的地图。当地游的团,去其他地区的汽车票什么的都可以代订,很用心在经营的一家旅社
    下图右右侧那个就是哦爸了~只有一个侧脸

好了,现在要出发去民宿了。中饭也打算去那边再说。
    好吧,实际出发又快12点了。。。不过想着两点才出发呢,慢慢来吧。
    打车,双条车去宁曼路好像也是20泰铢。
    到那下车又开始找不到民宿具体位置了,导航显示就在旁边,但旁边就是一堵墙啊,漫漫无尽头的围墙该从那一端绕进去啊,算了先选一端试试吧。
    事实上事实上二选一选反了,走了一段还是咨询老板吧,只有微信联系方式不知道她能不能立马看到......不过微信发过去美女小老板赶忙说憋再走了,越走越远,赶紧回来,她在路口的阿迪达斯店门口等我们,然后往回走啊走啊
    等走到民宿,小老板发话了,一点钟出发啊~大家赶紧的准备准备。。。。我一听不是两点吗?!怎么变成一点了,我们还没吃饭呢!!答复是一点钟民宿集合出发,,她忘记通知我们了......不过一听我们还没吃饭耿直的老板立马差使一男住客帮忙出去买吃的,男住客风风火火的出发后,她又开始各种找昨天给我微信的那个一起去飞跃的女孩子,手机放在房间人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中饭是711买的便饭....时间紧张我们吃的好赶,网约妹子都噎住了,赶紧吃完,那个消失的妹子也回来了,1点多一点点去MAYA那边上车出发,其实到这个时候我才搞明白我们这旅社出发的一共有四个,我,网约妹子,昨晚联系的妹子,还有那个帮忙粗去买饭的男住客。
    实际上.....又要来实际上了......司机开到半路又停在路边等了半天两个拼车的外国人......整整半个多小时!!副驾上的男住客一直在跟司机理论,你这是在浪费我们时间啊.....那个人到底要什么时候来啊.....我们已经等了好久了啊.......我们还要再等多久啊.......,司机是泰国人不太懂英语,交流一直是用Google翻译你一句我一句的,真是吵都吵不起来,但司机一直笑呵呵的等着。。。。
   大半天后那两位终于来了,才出发去目的地。
   路上和网约妹子讨论了下之后的计划,不过妹子好像这几天折腾的差不多了,看了下直飞苏梅岛的机票贵的吓人,本来就不便宜而且是近邻日期出发的更贵了。。。看了去甲米的机票倒是还能接受。。讨论了下是不是改去甲米算了,妹子不想折腾那只能放弃苏梅岛

也没讨论出结果,一路又进了山区,这路其实就是前些天我去清莱的路,一路那个熟悉啊!不过这次是坐车去,这类车开的倒是不快,比起我开车那天碰到那些咻咻咻飞过的车慢了不少,不过貌似今天在路上碰到的车开的都不快啊,我那天怎么一辆比一辆快,我都没鸟导航一路的超速提醒
   开了一段司机就拐进小路了...这个小路真是....一般人是不能开的,路又小坡又陡,对面来车的话刚好能过,看着好吓人,不过人家司机已经轻车熟路了
   算1点出发的话,到达飞跃装备点已经2点半了......
   先把包包什么的锁箱子里,手机相机可以带着,不过飞跃过程中要拿牢了,掉下去就没处找了
   穿背上保险装备,还会给每个人系上一瓶水,选好纪念衣服的size,然后跟着工作人员出发去飞跃店吧~
   四个工作人员很可爱,会说几句中文,走一会就来一句“累死宝宝了~”,不知道从哪个中国游客那边学来的

之前都没怎么拍照片,这次飞跃我拍的更少,,衣服也没有口袋,飞跃过程中我的手机都放在网约小伙伴的口袋里,不过那个男住客背了一个单反,咔嚓咔嚓拍了好多好多。。打算回去再问他要要照片。。不过后来他传过来的都是我自个儿的,微信传起来还是不方便啊。。我也没好意思再问他要更多了。。

穿好装备还要坐皮卡车前去,皮卡车下来还要走一段山路才到达第一个飞跃平台,中间爬累了还会停下来休息一会

一个个类似于这样的平台,之前也没看丛林飞跃相关的游记,所以算是到了那才知道的,每个人都有安全锁扣,走到哪都扣在沿线的钢筋绳索上,工作人员会帮忙转换衔接,除了距离长短各异外其实每段也就是滑来滑去的,,滑久了也就那样了......有时候在滑行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在绳子一端晃你,然后你就会在空中荡来荡去哈哈哈哈.....中间还有两个自由落体类的平台,都有工作人员控制快慢的。丛林飞跃感觉工作人员还是很重要的,飞跃过程中如果距离比较长的话体重太轻就到达不了终点,荡在中间需要他们爬过来人工把你拉回来,如果你体重比较重的话惯性太大冲击力大,很容易撞到终点的树上,这个也需要工作人员帮忙控制,有些树上绑了软垫,有些树是不绑的,,我们这次这个车后来迟到的那两个老外夫妇,那个妇女体重有点大.....有一次就重重的撞到了树上,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赶忙问“Are you OK?”还好没什么大事,她自己也吓了一跳。
    还是有危险性的项目,玩之前就敢断定之前肯定多少出过点事故,后来确实,这边貌似掉下去过两个人,还有一个撞死的。。。
    不过怎么说呢,走路上也会被撞死,人活在这个世上每时每刻都有危险性存在啊。。。要不要玩还是看自己兴趣吧,我只是跟着来玩的

下图是自由落体点,我们一共经历了两个。

为了图文并茂我只能用自己的照片来配图了,飞跃就是在各个长短不一的钢丝绳上滑来滑去~~~

还有走小吊桥的,其实一点都不恐怖,工作人员会在两端晃你增加点刺激感。

2:30左右到达,整个过程下来回最初的装备点大概4点20分左右。包晚餐其实很......简单....看似是自助但是.....没东西挑.....总共只有三个菜貌似一个炒面,一个泰国茄子炒什么(这个好难吃,吃了一半剩了),另外一个什么瓜夹西兰花和胡萝卜之类的,水果貌似只有西瓜可以吃,,刚开始四个人端了两盘,,后来吃完男住客又端了四盘过来,,,前后估计消灭了一个大大大大西瓜

吃完上车出发回民宿
    一个多小时后达到。
    去的时候是在MAYA商场门口上的车,回来司机本来想停在MAYA门口的,男住客一直go streight go streight turn right硬是给他指挥到民宿门口了哈哈哈哈

刚到民宿,进门包还没放下,坐都还没坐下,民宿小美女老板急匆匆的说晚上有个泰拳馆老板娘的生日趴,建议大家一起去,去见识一下泰国本地人的生日聚会。然后.....马上,准备下就出发了
    我把白天丛林飞跃穿的那条绿裤子换了。丛林飞跃据说最好穿长裤长袖,怕蚊虫咬到,实际我去的时候感觉并没有什么蚊虫,不过还是裹严实点好,也可以稍微减轻点擦碰伤。。。
    又是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坐了民宿老板朋友的小车过去的,绕来绕去终于到达

擂台的旁边摆了一长条的桌椅,另一头已经坐满了客人,都是外国人。。我们就近坐了外侧的空位。也没有人招待也没有人来问,,就这么落座了,大家各玩各的各聊各的。。桌上有薯片什么的可以吃,过了会有人端了几道菜过来,,不过没有工具啊。。。这是要用手抓着吃吗?
    后来民宿老板朋友又开车出去买回来一大堆吃的东西,,桌子上都堆不下,,望过去歪国人那边都是西餐盘,中国人这里都是suo料袋哈哈哈哈,这生日趴是自己来,自己买东西自己吃吃完自己走么

他们馆还有条狗狗,,哈哈哈哈,我是到处拍猫猫狗狗。接下来你还会看到我跟猫和狗吃饭

吃到一半全场暗灯了,有人端着个蛋糕出来,。然后大家一起唱“Happy birthday to you~”吹蜡烛亮灯分蛋糕,惯例没工具吃,拿手抓了点蛋糕胚子吃撒了我一身,还是祝泰拳馆老板娘生日快乐~~

场馆里有套音响设备一直在放歌,后来回头一看发现是有个人在那边唱......唱功了得啊。。

7点不到到达,8点半撤了,期间一直在吃吃吃......民宿老板还在现场给中国广大网友做直播
    撤回民宿,网约小伙伴还住在古城里,中途下车自己打车回去了,我和其他人一起回了宁曼路民宿。
    这个民宿里的新小伙伴,怎么称呼呢,就叫宁曼路小伙伴吧哈哈哈哈,精力真的好旺盛啊!
    回来后还是没沾凳子就跑出去逛宁曼路了,今晚MAYA商场门口貌似也有创意集市,可以逛上一段时间。
    先去了MAYA的创意集市,很多小摊,卖衣服的比较多,我和她都在那买了一件衣服,我买了一件厚的毛衣外套100泰铢,我怕接下来的交通又让冻死人啊。。她没有带长裤买了一条长裙,120泰铢貌似。

逛完就去宁曼路了,随便进了几家店,一家精品店东西好像都是淘宝货啊,,还有服装店衣服倒是还可以,还有买泰国特产的店,感觉清迈的物价挺低的,至少相对曼谷来说,要买小东西的话可以在这边买一点,我当时一股脑儿想着接下来还要去岛上,很可能还是亚航,还是7KG的行李限制,不知道泰国这边查的严不严,但已经超重了,千万不能再增加了,只能消耗。所以逛这种店的时候啥都没买,,以至于到最后回去,我都没有带泰国特色回去,,什么牛奶洗面奶啊化妆品啊榴莲干啊好次的什么的统统都没有带.....悔的那个我啊!

逛得差不多回民宿前,我们还去做了个马杀鸡,那时候已经快晚上10点半了,60分钟300泰铢,随便挑的路边的spa店,外观看起来还可以。

选的全身按摩,宁曼路小伙伴怕痒啊,按脚的时候一直在笑啊笑~搞的大家全笑了。。
    然后上楼做头部和身体按摩,那个小伙伴就开始打电话了......按了一个小时打了一个小时......我不会告诉你她其实打到了凌晨三点。。
    按摩的工作人员不太会英语,只能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蹦,估计看我无聊还是跟我聊聊天,夸夸漂亮之类的,,然后彼此都不知道说了啥哈哈哈哈
    跟网约妹子聊了会天,问了下她要去甲米还是苏梅岛,,她说不然就甲米吧。。
    本来纠结要不要给小费,妹子在电话里问了那个一直在跟她煲电话粥的人后表示并不需要给小费。。
    按完回民宿,11点多了,妹子一回来就不知道跑哪里继续打电话了。
    我就要准备洗洗睡了,老年人还是早点睡晚点起哈哈哈哈

DAY5 清迈素贴山

今天动的不多,起伏倒是不小
   早上我是被叫醒的......宁曼路小伙伴来叫的......精力旺盛的娃啊
   她们打算自己租摩托车上素贴山。。。我之前看游记的时候经常看见骑摩托车上素贴山出事情的,还有翻沟里失去意识差点狗带还好被人发现送医的,,所以虽然不知道具体路况如何,但我之前就非常确定肯定一定的是我不会通过摩托车这种交通工具上去。
   但目前是,她们一伙人已经讨论好了,就是租摩托车上山.....也有其他旁人劝说这种方式上去很危险的....但她们就是出发租车去了,而且宁曼路小伙伴之前租过一次摩托,摔的都有心理阴影了,但还是表示可以载我上去,,,,其实我有点EXO了,表示不能接受,,出来玩我一直是以安全为第一的。
    起床洗洗漱漱完已经十点多了,下楼没人在,她们都租车去了,,算了,我今天还是自己安排吧。。不过先把brunch解决了,出门走了一段随便找了家餐厅,,住在街边就是好啊,出门几步就能找到吃的地方。

点了分炸饺子??我看菜单的时候一直以为这就是煎饺.....事实证明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这炸饺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炸饺子啊!整个全部炸空,从头到脚金黄色的,配了个什么汁,酸酸甜甜的,我表示没怎么蘸,另加了一杯橙汁,泰国这边的饮料里都喜欢加冰块。
    餐厅很空只有我一个人,本来随便挑了个座位,后来发现......有一桌的椅子上,趟~了~一~条~狗~~,嘤嘤嘤,本来就一个人跑出来吃饭,跟狗狗吃也不错啊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坐过去了......服务员上橙汁的时候我问了狗狗的名字,辣个服务员貌似不会讲英语,讲了什么后就撤了,,后来的炸 饺子是老板娘亲自端上来的,告诉了我狗狗的名字,叫cho(音),十岁了,貌似牙齿不好了,掉光了还是咋的没听清楚,,然后摸了摸狗狗说“She wants to eat with you~”哈哈哈哈,那狗也没睁眼睛。我吃的过程中它就起身换了个睡姿,,从头到尾都妹有鸟我啊~
    这一顿143泰铢,还是有点贵,但如果加上cho的话就一点都不贵了
    吃的时候也跟网约妹子聊了会,从她语气里领悟到她应该不会去素贴山了
    虽然不敢坐摩托上山,但去我还是想去的,百度了下,发现清迈大学门口可以拼车上山,40泰铢一人单程,80泰铢来回。那我就去清迈大学拼车上去吧

说走就走啊,20泰铢打双条车到清迈大学,司机问我是不是去素贴山,表示他可以送我上去送我下来,全程包车400还是600泰铢忘了......对比一下价格还是算了,反正我也没事干慢慢来吧。
    下车,一下车就有人过来向你介绍上山的几种套餐,还有其他景点可以参观,不过一般就只去下素贴山。车是凑够十个人发车的,我是第一个......坐小板凳上等啊等,本来想去清迈大学逛一逛的,本来行程里也有这个点的,但后来看到清迈大学和中国游客间发生了点不太好的事情,貌似还曾经禁止中国游客入内,后来我还是放弃了参观它的安排。现在它就在我旁边,,走几步就是了,然而我硬是在长凳上坐等其他人,懒得再走一圈了。。后来来的都是双个的, 来了一对,看看没人去清迈大学了,来了一对,看看没人去清迈大学了。。。
   拍了张照片,这照片够大够清晰吧

刚打车到这里的时候那边接待的人说等15分钟,这哪15分钟,50分钟都能有。
    等到12点半终于凑齐人数出发上山,一路蜿蜒曲折惯例山路,开车的话感觉路还可以,但是骑摩托的话还是危险,坡度加转弯,还是不建议摩托上去。。骑自行车的话一般人还是别想了,你上不去的

下车,记住坐的车标在前挡风玻璃上的车号,等下还是找这辆车下山,车牌和车号我都拍了照片,免得我一个人丢了。。

双龙寺,很多台阶,其实也不多,我一口气就上去了女汉子你惹不起,上去买票,泰国人免费,外国人30泰铢一人。
    进了里面看到很多人脱了鞋,然后我也跟着脱了鞋。。。实际上外面是不用拖鞋的,进室内才要拖鞋。
    但我到的时候确实很多人光着脚在外面走来走去,搞的我也早早脱了鞋在外面逛,后来逛着逛着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光着脚走在外面的地砖上。。大家都穿着鞋子呢。。

今天天气不错,蓝天白云,景色看起来也不错,地砖也是挺烫脚的哈哈哈哈
    走到能俯瞰清迈城的那个景观台那边,看到很多人都在拍照。刚好一对讲中文的年轻小情侣在那边换来换去互拍,我就请那个女孩子帮我拍了几张,后来我也帮他们拍了合影。本来是我先提出帮忙拍照的,后来被她们感谢的感觉光是我在帮她们拍似得,太热情了这对年轻小情侣。在她们的手下诞生了本次泰国之旅最好看的景点人物照哈哈哈哈

其实我也不信教,对泰国的寺庙也不是特别崇往,所以双龙寺那个庙里我好像进没进去我都不记得了,没拍照也没有证据了,不知道是禁止拍照还是我压根没进去。。
    在外面倒是拍了不少照片。

走了一圈后,差不多就下去了。上山的时候就会问你们选1个小时还是1个半小时后下山,我们选了1个半小时,其实我觉得1个小时够了。
    下台阶,回到车那边感觉还没有什么人,早上只吃了份炸饺子感觉有点饿了,周边走了一下买了分烤华夫饼,40泰铢好像。
    回去的就看见司机在朝我挥手了......难道就差我一个了......但上次发现一起来的几个外国人不见了,难道他们另找车下去了......
    到达山下3点多了,打车回旅舍,20泰铢,所以宁曼路总共来回素贴山的车费在120泰铢。

急匆匆赶回旅舍,为什么急匆匆,因为刚刚在素贴山上的时候网约小伙伴突然发我微信说她不去海岛了。。简直....晴天霹雳!我本来就是冲着海岛来的,最初打算今天出发去,后来有周六夜市就晚一天吧,晚着晚着网约小伙伴就告诉我她不去了

虽然......情绪复杂,还是算了我自己去吧,一个人去的话我还是选择苏梅岛,看了直飞苏梅岛的机票贵的下不了手,,还是车船联运吧,,其实我也想着,坐车坐船其实也不算折腾啦,坐船有360度海景可以看,坐车么一个小时也不久啊,而且又不用自己开,我一来就一趟4个小时开下来了,这种坐着就行的事对于我来说都不是事儿好么

到了民宿就回了房间安排之后的行程,之前一直等着网约小伙伴的意向,现在完全要自己来安排了。
    亚航APP可以查到清迈苏梅岛的车船联运票,看了下价格1000多块泰铢还可以,,然后下单付款....崩溃的事情来了,亚航的付款只能选择国际信用卡。。。我是带着Visa卡,但是!付款需要填写手机动态验证码,坑我的是中国移动啊!我手机卡在泰国一点信号也没有,,出境之前我在手机营业厅查询了国际漫游的状态,他一直提示我已经开通了国际漫游。。上次去济州岛是第一次开通,还咨询过10086人工,济州岛旅游前后都说我手机卡是在开通状态的,但就是没有信号,手工自动搜索都不行。。。坑爹啊~
    而且在国外怎么打10086都打不通,中国移动是不是不接受境外来电的啊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然后我打了Visa卡的服务热线.....我也不知道我找银行卡方干什么.....这完全不关他们的事啊!好吧,反正打了也白打,我还问了我该怎么办....客服还说可以去机场航空公司柜台买...然后一直跟我道歉说给我添麻烦了.....尼玛我都快觉得自己是弱智了......
    网上民宿里问了几个人都表示没有国际信用卡,然后查了一下貌似这边也没有亚航的网点,广告倒是打的到处都是,这时候庆幸还好把回程机票订了,不订的话万一出尽幺蛾子回国都回不了了。
    然后无奈跟国内一小伙伴闲扯了几句,都快做好接下来全待清迈的打算了,扯着扯着茅塞顿开,我干嘛非要在亚航上订啊,别的中介机构多的是啊!我这真是一根筋到底啊!
    然后查了几个旅行APP,感觉除了亚航官网其他没有直接卖清迈苏梅岛的车船联运票了,最多只能买到去素叻他尼机场的机票,好吧,那我就分段订吧,之前在蚂蜂窝各种游记和问答里发现到了素叻他尼再去苏梅岛其实很容易的,在机场那边也可以现场买票去,还有的说亚航去素叻他尼的航班上空姐也会卖去岛上的车船票。
    看起来不难买,那就先搞定去素叻他尼机场的交通吧。其实来之前我也想体验下清迈的火车,网约小伙伴怕折腾,我之前一直都没敢跟她提,现在就我自己啦,我就只按着自己的承受能力来啦,去看看清迈的小清新火车站也不错啊。

好了,到现在为止,我订下的路线是:
   明晚6:00火车卧铺到曼谷,清晨到曼谷廊曼机场,下午2:30曼谷廊曼机场飞素叻他尼素叻他尼车船联运到苏梅岛

火车这是最晚一班了没办法改动,查亚航车船联运的时刻表他的航班时间就是2:30,估计飞早了还是要在素叻他尼机场等的。。我还是保守点按着他官网上的时间来配合行程吧,而且据说泰国火车爱晚点,还是安排宽裕点吧,我一个人等等就等等了

好了,搞定这些我终于可以去吃晚饭了,下楼照例问民宿老板要了附近餐厅推荐,到处要推荐的人呐,她推荐的餐厅就在隔壁,只隔了一户人家,好吧,那就省的我走了

虾仁蛋炒饭,端上来的时候好怕又看见罗勒叶啊,不过这一顿在我在泰国旅行期间是算比较好吃的,貌似125泰铢左右。
   吃完7点多了,回房间整理了一下,今晚再住一晚明晚这个时候就在去曼谷的火车上了,机票行程单什么的该保存的保存了该截图的截图了,搞搞完也很晚了,今天是周六,宁曼路小伙伴去逛周六夜市了,本来为了这个夜市而留下来的今晚,现在呆在宿舍里,不过外面也在下雨了,不过我在雨季期间在泰国呆了那么多天,也没有在室外的时候突然碰见下雨什么的,所以对我影响也没多大,问了下网约小伙伴她也没去,倒是那个大妈小伙伴领着房间里刚来的几个去酒吧high了

理理行李,明天睡个懒觉差不多就可以出发去清迈火车站买票了。之前看了网上买票的资料,表示没看懂怎么取票法,看了半天还是去车站买吧......应该不至于没票了吧........那我还是早点去买吧........

实际洗完 睡觉也要12点半了,老板说今天凌晨还要来两个住客。。估计又要被吵醒了,宁曼路小伙伴也还没回来
    忘了说这家民宿的住宿条件了,名字我就不提了,说句大白实话.......应该是我.....住过的住宿中最不好的一家了,床很简陋,房间里总共只有两个插座,其中一个还在柜子里,空调开关在别人的床的夹缝里......蚊子也不少......洗手间所有房间只共用一个,里面洗漱用品倒是很全,总的环境不是很干净.......但是美女小老板炒鸡热心,可以带你到处玩,一听你想充电立马冲下楼拿插线板,找不到空调开关也会上来给你指,按照她的安排明天她们会去爬山看瀑布,当然我不能一起去啦

DAY6 清迈火车站到曼谷卧铺

第二天起床一看还是超十点了,昨晚还是吵了点......
    起床洗漱完,民宿的一帮人都出去玩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我表示这民宿真是在没人管的状态么....大门开着,椅子桌子上都放着单反、电脑,还有零钱盒子也在场...我等下一走一个人都没了。。。

我还是先吃我的brunch吧,出去沿街走了一段走到711门口,刚好打算买点东西火车上吃,进去挑了点泡面、面包、爆米花,还有上文提到的那包辣味咪咪虾条,走到冷柜那边看到有饭就连今天的brunch也在这里买了吧,外加一瓶芦荟饮料一共116泰铢。

拎回民宿吃饭,就在空无一人的一楼休息室垫子上盘腿而坐准备开吃了。
    好吧,我一撕开这711炒面的密封膜就闻到了罗!勒!叶!的味道,吃了第一口就饱了。这时候外面来了只喵,看着我的饭貌似很有兴趣啊哈哈,你知道有多难吃吗,你看那绿绿的全都是这个菜,之前吃过的放的都比较少,这份简直了,这已经是主菜了

隔了纱窗的,其实这猫能抢就不会坐着看了,昨晚见识过它的本领,民宿老板站着端着饭在吃呢,它噌得就原地起跳扒上人家饭碗了
  其实我也想给你吃的,但我不想再出去找其他吃的了,将就下吧,自己选的跪着也要吃完

吃完继续上楼全部收拾好了后就拖着行李告别这家民宿啦~然一个人都没有......
    出门在路上拦双条车,拦下一辆50泰铢不去,要100泰铢.......拦下一辆80泰铢不去,要100泰铢......拦下第三辆还是要100泰铢,好吧,那就100泰铢吧
    其实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在路上发现一家Mango Tango....才发现清迈还有好多好吃的还没吃呢...而我马上就要告别清迈了.....

2点不到就到车站了,所以我这是要等到6点(二哈脸)......

售票处就在大门口,中文写的大大的,去窗口出示护照买去曼谷廊曼机场的火车票,那个售票阿姨会讲中文,然而我还在跟他讲英文....搞得她都不确定我是不是会中文了.....
    后来我才反应过来,直接中文交流无障碍......
    其实昨晚看车次信息的时候我就写了张小纸条,包括起点终点站名,火车时间,车号,上下铺选择,写的可详细了,,但是人家就是不看我的小纸条,给她她立马就塞还给我了,还是口头问我,那我就口头答吧......
    确定车次后给visa卡,刷了873泰铢,也只有这种有规矩的地方我才敢刷Visa卡啊
    买完票随便走了走,其实也只有一个小厅可以走。。
    火车站的世界时刻表.......只有泰国时间

Train Time table火车的课程表,列的是清迈曼谷的各列火车

火车站旁边的店

我在最靠近火车站的这家坐到了上火车之前,要了杯绿茶味的冰饮,貌似没有,说是这个pink的也是一样的,那就pink吧,味道还不错,不甜,奶味刚刚好,价格也不贵,40还是60泰铢来着忘了,反正差不多这个价格,,后来回家在家附近随便点的饮品都是30块人民币......对比一下好心痛

掏出随身的文件袋随便翻了下,正打算给我的资料来个照片呢,发现刚买的火车票上面我的名字....错.....了.......售票阿姨把我的Y打成了V.....这上火车要不要一一核对姓名的啊,本来飞机票买的不顺畅,这火车不会也要坐的不顺畅了吧......还是等我把饮料喝完再过去问问吧

店里人不多,作为中间衔接坐一下环境还是不错的,老板娘服务员都很友善,就是蚂蚁....有点多,每桌上都放了糖罐子之类的调味的东西,估计蚂蚁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其实我中间还看见两只大老鼠......一只嗖一下窜过,一只很悠闲的在逛......

坐着玩玩手机聊聊微信看看苏梅岛住宿什么的其实也过的很快。

中间喝完饮料,去窗口问了下名字打错了的问题,”Excuse me?I think there’s sth. Wrong......”我话还没说完售票员就一脸没事的样子,看都不看我指的地方,好像她早就知道她打错了.....再次确认”It’s OK?”得到非常肯定的回答后我还是走吧,估计人家不会来查你票的。。我勒个去,,我到现在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我又跟她说英语了.....那个阿姨是会中文的啊!我这三脚猫的英语水平到底是想干什么。。。

顺便上个厕所,火车站的厕所,我一进去看见那边围了个台子有个人坐在那里,前面还放了一堆钱.....这是收费的节奏啊......
    还是先问下.....我能不能用这个厕所......
    大妈说可以,3块泰铢一次,我去真的收费,这年头好久没碰到收费厕所了。。5毛人民币一次。

出来时间也还早,在火车站座椅上坐了会,一辆火车即将发车,一部分人上车了,那边的工作人员看我坐着无动于衷过来问我......但讲泰语我又听不懂,我讲的他们也听不懂,,只好简单粗暴的掏出车票给他们看,看完表示我可以继续坐着

这次要么不拍照片,要么拍的很不好,完全没有体现我的照相水平,完全是记录用,图都懒得修了

4点半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先去吃个饭吧,吃完饭回来估计差不多可以上车了。
    出去还是找了那家下午坐的小清新店点了份菠萝炒饭,价格不太记得了,反正是不贵的。味道么,对比中午那份罗勒叶炒面简直是人间美味!

吃完5点多点,回车站一走过去工作人员又来了,惯例掏火车票,他表示去前面的车厢,这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上车了啊!好早啊!我还以为要再等会呢!

3号车厢22座,买车票的时候售票员每个细节都会给你讲过,票上的红色笔记就是她讲的时候画的。

往前走啊走,前面的车厢是不是比较好,还是妇女儿童专用车厢,火车外面的站台上也竖了Ladies & Children Car的标牌。

一上火车,一个人都没有.....这我提前了半天来买票还担心买不到票了咋办.....不会说是没人吧......

这通道...这场景....让我想起了《釜山行》.......

坐下,其实我有点困了,靠在椅子上眯着眼睛,期间有个乘务员过来让我把行李箱放座位下,我一直放在座位前,都不知道座位下可以放行李........后来感觉有很多人上车了,到最后发车的时候人还是有很多的....之前看游记貌似提到都是外国人,但我坐的这个车厢,基本都是讲泰语的大妈.....
    我买的是下铺,据说下铺可以看风景,实际也是这样的,上铺的话应该就没有窗户了。。。下铺也比上铺贵一点,不过没人住我上铺.....

之前网上看到8点左右乘务员会来铺床,我还在想如果要早点休息呢.....不过实际是我们这车厢6点半就来铺了,不知道妇女儿童车厢是不是享受了先铺的权利,要是一整列火车都是一个乘务员铺床的话估计铺到后面的车厢也要8点了。。。

乘务员大妈麻利的动作很快就可以把两排软座变成上下铺了....不过体力消耗看起来好大......每个床位有个蓝色的帘子可以拉起来,还有一件盖的毯子。
    铺完你就有个人空间了,晚饭我也吃完了,想着明天05:56就要下车了,我今晚还是早点睡吧
    实际上我搞到九点还没睡
    先是看着地图定位,确定下这火车的到站停站情况,之前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一张这列火车的时刻表,截了张图,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就是下面这张:

对照了后面的几个站点,确实差不多都是时刻表上的时间左右到达停靠的.....但确定的是,火车没有任何到站通知,从头到尾没有任何广播......这完全是要靠自己判断啊??简直黑人问号......还好还可以用手机定定位.....但火车上也没有充电设备,我还只能省着用,聊天都不敢聊了.....泰国大妈们难道是凭外面的景色判断该不该下车吗......

说是下铺可以看风景,其实天一暗啥也看不见了,你只会感觉到火车在慢慢爬的速度.....铁路旁边有一条一直和铁轨平行的公路,不知道清迈曼谷的夜巴是不是走这条公路的....感觉火车和夜巴的用时也差不了多少....

坐在床铺上,虽然不饿但也想吃点东西呀哈哈,开了咪咪虾条吃了会儿口干了啊~还是出去倒点热水.....沿着过道走到刚刚上车看见的热水壶那边,刚好有个乘务员迎面走来挡在我面前.....我问有没有热水,,她说没有,没有热水......我去,热水也没有.....好吧,既然你说没有你又挡着我的道,我还是回去喝我的矿泉水吧.....

网约小伙伴说她今晚去了周日夜市,得亏我没去,人挤人又没什么可逛,问我在哪里,我发了个定位给她,我也不知道我在哪里~发完图就没信号了,后来又有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又没有了......这都是开在深山老林吧。。。
    好了我要睡觉了,再不睡明天就要崩溃了。

DAY7 曼谷车船联运到苏梅岛

这都来泰国第七天了,我还没到海岛上,我的初衷啊.....好吧,其实我觉得在路上何尝不是一种旅行方式,对于我来说,也没有非要呆在同一个地方逛
    票面05:56am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我设了5:10的闹钟,万一提前到,还要整理整理也差不多了,实际是到站前乘务员会来叫你起床.....提醒你快到站了,不过她来叫我的时候我已经在收拾了,收着收着我把我没吃完的咪咪虾条都撒包里了........收拾完了可以去空的软座上坐等下车,然后乘务员就会把你铺子收了。

等了会,我看手机定位怎么觉得离廊曼机场还有点距离呢,看之前网上截的时刻表貌似中间还有一站的啊,怎么这么早就来叫我了呢?难道中间这站不停了?那大概下站就是了吧!
    火车一停,看旁边坐的人全都下车了.....然后我也跟着下车了.....售票员一看我拎着行李准备下车,马上阻止我,说下一站下一站不是这站......
    然后我回来继续坐着了.....好囧......
    不过马上也就到廊曼了,这下地图定位也对上了,下车,发现这个廊曼机场站......跟个公交站台一样......我都惊讶我是从火车上下来的.......站台旁边就是繁忙的大马路。此处还是没照片

曼谷啊!我到曼谷了!这是wuli POP(我偶像)生活的城市啊!

过马路走天桥,我也没怎么看标志,反正往大的建筑那边走就是了。
    走着走着....Word妈,这通道怎么就那么熟悉,这不是宝强那很火的三段表情图的背景吗?!绿色的通道,这不是泰囧里面那个吗?!再往外看了看周围,这路这旁边的空地,跟扔手机那段一毛一样啊!!我之前都不知这是在廊曼机场拍的

就是下图这个背景吧

再往前走,有个分道,一条是到机场酒店的,往反方向走可以到机场。
    一到机场第一要务是吃啊哈哈哈哈,早餐时间呢,实际是我昨天在清迈买的一堆吃的都没怎么动.....难道要我带去苏梅岛吗?超重风险不说,等下不会默默地从苏梅岛又带回来了吧.....还是现在吃了吧....
    走来走去看着都差不多,在国际出发层二楼买了杯热咖啡....其实我觉得除了咖啡就没东西好点了,一大早我不想喝冰的

下楼忘了具体在哪了......应该是到达大厅,国际还是国内忘了......应该是国内......其实我全走了一遍.....那边人少又有充电插座,坐那给我的手机和充电宝充点电,这次出来买了手机卡没有租wifi,我的不能插卡版ipad都不能happy的上网了,只有在酒店才用用,所以一路都不用管它的电量

只有我一个人坐在那里充电,顺便喝喝咖啡次次东西,倒也惬意,这个时候我还没有确定苏梅岛的住宿到底要订在哪里....今晚就要上岛了。。

旁边有一长排ATM机,本来还想取点现金毕竟岛上消费高,试了三台全都收100泰铢手续费,说好的50泰铢呢?因为是机场所以翻倍了么?(事实证明貌似是从16年开始都加到100泰铢的)好坑啊!算了不取了,我能刷卡刷卡吧
    回来继续看看住宿。顺便开了据说是东南亚的滴滴打车的APP:Grab,之前在清迈火车站也打开过,只有三辆车,这一到曼谷机场好多车啊!还可以选车种,还可以选摩托车。。不愧是首都,后来在苏梅岛也打开过,一辆都没有
    三天后苏梅回廊曼飞机到达要19:30了,我也在考虑之后的交通,试试这个Grab的可行性,提前注册了一下,网上教程里说每辆Grab的车车座后面都贴了一个优惠码,首次用的时候可以输入这个码减免50泰铢,我也抄了两个过来,叫Referral code:ED664F/AC058A,不过注册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可以填在哪里,难道要付款的时候填。。。

看啊看啊,早餐也吃的差不多了,这时候有个黑人老外也来充电了,掏出手机插上USB就坐在我对面,坐了会老外发话了....balabala讲了一大串,我表示只听懂了前三个单词”Do you know.......”,我只能回答你”Sorry,I dont know......”hahahaha,讲完我们都笑了
    过了会他女票来了,敢情他是在等他的女朋友.....
    然后她们就一起走了......走了.......
    留下了一个正在充电的手机......
    我表示有点方....我是看着他们走的,但我后来才反应过来手机他们没拿走......
    刚刚路过了宝宝扔手机的绿色通道,现在捡了一个手机

其实我电也冲的差不多了,也坐了很久了,还打算再四处逛逛小店呢,这下就比较尴尬了,我这是走还是不走啊....走了就没人在这了....还是把手机拔了交给警察叔叔呢
    等了半个小时,他再不回来拿我就打算交给机场工作人员了,然后他女朋友就火急火燎的跑过来了.....拔下手机啥也没说又跑走了......你们不会是在飞机上发现丢手机了吧
    不过终于来拿走了。。我也可以走了

随便逛了逛,也是随便找了家店吃了午餐,饭不好吃,配的汤也不好吃,也没有拍照。。。

然后我去上了厕所,然后我发现....大....姨.....妈......来了!Word妈,推迟了那么久终于在我上岛前来了,说好的浮潜呢?海都不能下了吧。。。这下真的只能去岛上躺着了

吃完就去国内出发大厅找亚航回台,大红色的亚航很好找。坐旁边的椅子上等着值机,到差不多时间过去看他们都在自助值机,走过去工作人员就会指点你,只要输入电子订单上条码那边的那串子母就行了,之前还打印不打印行程单行李超不超重,其实都没有问题,这次也并没有管我行李,只是我自己都觉得好重啊!
   过安检,也没有排很长的队,进候机室,看航班进进出出。
   泰国的鸟航,飞机都是青春的很啊,嫩黄的标志颜色在机场里也很好认。

这个时候我又想喝热水了,但是候机大厅转了一圈都没有看到有倒热水的地方......也没有看到别人在喝热水.....好吧,是不是出了中国别人都不喝热水的
    找了家咖啡店,问了下有没有热饮,回答只有咖啡有.....其他饮料都是冰的......咖啡就咖啡吧,今天第二杯咖啡了

上飞机前暂时决定住(没下单)离达到苏梅岛那个码头比较近的The Lipa Lovely Beach Resort,毕竟到那时间在19:30左右,天都黑了,再跑远万一拼不到车就麻烦了。。。其实我想错了,我没想到亚航可以一并包了你去岛上酒店的路程,价格还不贵。。。表示有一点点小遗憾。。

然后等着等着,它就延误了。。。延误了半个小时。。
    为了看飞机的状态我这个时候还无聊下了个航班管家,看看飞机飞到哪了,事实上得亏我这个时候下了这个软件,之后在素叻他尼机场听不懂广播又碰到延误,我是跟着这个APP来登机的

计划飞行02:30pm-03:40pm,一个多小时,现在要往后推半个小时到达了。
    飞机降落素叻他尼机场的时候感觉低空飞行了好久啊!我从来没觉得耳朵这么疼过,持续的疼的我快忍不住了,坐在窗口位置也没什么心思看海景了想着怎么还不到,这都降了多久了,之前坐飞机都没这样难忍过。。

下了飞机又去上了个厕所,等我出来发现亚航柜台前面只有几个人在排队,基本应该都是提前订好的吧,像我这样只订了机票的比较少吧哈哈哈哈,反正我想着今天要是没船了我就搁着住一晚明天再去喽。

大巴票加船票一共400泰铢单程,其实这里一块订去酒店的车的话也比上了岛再打车便宜的多的多。
    拿到票就可以去外面的大巴上车了,可能航班延误的原因,我一上大巴也没有等几分钟就开走了,过了会售票员过来貌似验回程票?!我没买,本来还打算去那边码头问问呢,原来也可以这里买,但泰国人的英语真的....还是我英语太差....好难懂啊,反正是付了400泰铢的回程费拿到一张回程单子,就这样吧,应该是能回来的

在车上我终于通过booking把酒店订了,就是上面看的那家,先订了一晚住着再说
    大巴一个多小时后到码头,下车走上船就行了,大巴票上写着是Suratthani Airport to Donsak,这个Donsak应该就是码头名称吧,接下来的船票写的是Donsak-Samui,其实我觉得也不用管到底哪个码头到哪个码头,能到就行啊

船下面停车子上层坐人,外面里面都可以坐,之前跟着大部队坐在外面的硬座上,看看海景也不错,,
    刚好日落十分,站在甲板上安静的看看海上日落,夕阳印染得云朵通黄通黄的,海鸟偶尔飞过,也不匆忙也不停留,渡轮掀起的波浪早就消散在了船尾不远处,留在海里的人,大概已经沉得很深很深了。。。

不是岛上还有什么报团的项目是游艇出海看日落么,这刚好顺便看了啊

日落也看完了,看别人都泡了碗面开始吃晚饭了,我想起清迈买的泡面还没吃掉呢,现在是能消灭一件行李是一件。进了船舱找热水,进去才发现里面有软座,还有个小店,那我还是挪进里面来坐吧
    靠窗的位置都被占了,那我就坐中间吧,反正天也要暗了看不到什么东西了。
    这泡面泡完我一掀开.....这这这又是满满的罗!勒!叶!味道.....防不胜防,苍天啊!太残忍了!连泡面都不放过!
    吃完就我又靠着椅子闭目养神了会,结果等我睁眼发现面前的泡面盒不见了,本来打算等下起身的时候顺便扔的,应该是旁边那个泰国女士帮我扔的,,,她跟她另一半刚刚也在吃泡面,感觉好不好意思啊。。

虽然航班延误,但后面的车船貌似是按原时间出发的,所以减少的应该是期间等待的时间。还是差不多19:30到利巴码头,好像英文是Raja pier.所以这个Lipa到底是哪里用的。。。

靠岸,下船。然后我就干了件蠢事
   看地图码头离酒店也没多远,路也是主路,而且路边也标了很多店,应该可以逛着逛着就到了,顺便买点东西窝酒店,然后我打算自己走去酒店。。。。
    尼玛大晚上我这是胆大包天了,而且我走了一段发现这路边店也没几家,八点还没到还关了了不少......我了个去啊!我已经走出码头了,打车只有码头才可以打!难不成再回去,旁边来了对骑摩托的妇女也告诉我这边打车只有码头可以打,外面没有出租车的,我还很happy的告诉她们我住在附近走走就到了。。

看见前面有家711店,我的最爱我先进去买点东西吧(姨妈巾)。。。然后返回,看看前面的路有点惆怅了,路灯是有的,路边没店了。。。刚走了几步,旁边有人喊我taxi~我一看是旁边的小店还是住户家里有人在喊我,看我回头看了他们马上上来问我去哪里,我给他看了酒店信息,他立马说”3Km,no light...”我去这大一条路竟然告诉我没!有!路!灯!那我还是算了吧,问价100泰铢,还到50泰铢。。
然后那人就回去骑了辆摩托车出来。。。放上行李就出发了,骑到一半真的没有路灯了。。。我去得亏我没走来,我还以为能在灯火辉煌中一边逛店一边走到酒店呢,这真是想的相当多啊!

骑车其实很快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还是感谢这个摩托司机~
    度假村式的酒店,前台就在路边进去的门口。
    19:45,Check in.前台那服务员.....感觉态度不是很好....这也可能是让我产生换酒店心思的因素,给了房卡,给了酒店早餐,spa,泳池,餐厅时间,wifi密码之后问我明天几点check out,我哪知道....看我几点醒吧哈哈,规定是12:00check out,那我就说12:00吧
    然后她就呼了两个拎行李的服务生领我去房间。到房间他们简单介绍后说了下free的东西就走了,不知道这样算不算要给小费啊,反正我从头到尾压根都没想到要给小费。
   竹篮子里的零食都是免费的,冰箱里的东西也都是免费的,上个图吧,四包薯片,两包花生,其他东西是我放进去的哈哈。

冰箱里有两瓶水,一听雪碧一听芬达,桌上有两包咖啡两包茶包,Free的东西还蛮多的嘛,后来被我吃光了

他们一走立马床上躺一会哈哈哈哈~苏梅岛哇!我现在在苏梅岛了!
     行李打开理了理,把衣服都挂起来,然后出门随便看了看酒店环境,也考虑下明天到底要不要换一家,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绿化很多,餐厅环境不错,有自己的沙滩,有海边spa小草屋,有个泳池,貌似配的倒是挺齐全的,入住率貌似不太高,酒店里面没什么人,亮灯的小木屋也只看见两栋,难道都出去玩了。。

沙滩前的大树旁有两个秋千,我坐那荡了会,,这秋千的视角不错啊!又是大树底下又是面朝大海。

刚刚check in发现前台有很多旅游小册子,就回到前台随便看了看,最初打算的涛岛浮潜大姨妈在也算了吧,看了半天只有骑大象四驱车之类的,不是很感兴趣,翻啊翻翻到租车的价格单了,汽车我就不租了,又没有具体目的地,看了摩托车,单子上是300-800泰铢每天,根据车型定价。

回房间,开了电视机,好多讲中文的台,其实我放了一夜。吃了点小零食,今晚只吃了罗勒叶泡面得补充一下。十点多准备洗洗睡了吧,不然明天一自然醒来早餐都没了。
    洗完躺床上我还在考虑明天要不要换地方住要换哪住呢。。然后我就发现。。天花板上一只壁虎。。我的天呐,我从小就怕这种小动物,现在我跟它还共处一室!!吓得我赶紧从床上跳起来!这也太恐怖了吧!不行不行明天必须得换地方住啊!

它还在爬来爬去,,我去,这下根本没睡意了。
    起来翻了翻酒店说明,竟然还在里面发现了一条关于壁虎的,还说什么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夜间会比较容易出现在光源附近,别害怕它们,碰到它们它们会跑的.......可爱个毛线,碰个毛线,我都快被吓死了!

看着它在天花板上爬来爬去我真是一眼都不敢闭了!不行!翻出酒店那本厚厚的说明,找电话,打给前台!
    第一个号码没人接,换个号码再打....这大半夜的应该也有值班的吧!第二个响了半天终于有人接了.....但是.....那个人在讲泰语啊!我几句英语过去他就开始笑了!!尼玛我这边都十万紧急了!我继续问有没有人能讲英语......他肯定还是听不懂,还是在笑......还跟旁边的人讲了什么,回来继续笑。。。。。Word妈,算了,债见!挂了电话继续跟壁虎大眼瞪小眼。。看它跑来跑去跑了大半个房间了都,好吧我再顺便再看看岛上其他酒店,来度个假这总不能睡不好觉吧。。。
    瞪到12点多那壁虎突然钻到墙角旁边的木头缝里去了.....擦,这下怎么感觉看不见比看见它还恐怖啊!它不会沿着那个木封沿爬着爬着突然出现在我头顶上吧。。

继续看了半天,它爬出来一次又钻进去了,后来就没怎么出现了,最好永远就这么消失吧!然后我就睡着了。。。。。。

DAY8 租摩托环苏梅岛半岛

起床第一眼就是找壁虎。。。睡了一觉完全没忘记这茬事!仔细看了一圈貌似没发现踪迹,那我就起床吃早饭去了!
    早饭供应到10:30am,我八点半就醒了,起来洗洗衣服整理整理就去吃早餐啦~不知道餐厅的早餐怎么样,一出门左边就可以看到大海啦!

走几步就是临海餐厅,服务员给了个单子让我勾,其实我都看不懂是什么食物。。。大致是eggs(怎么煮)with 什么(自己勾)随便勾了点认识的,fried eggs with mushroom and cheese,不知道厨师有没有做过这种搭配的哈哈哈哈,其他自助也还可以挑,喝的有很多,饮料基本都是冰的,热的貌似只有茶和咖啡,姨妈在的人首选热的,倒了杯热腾腾的红茶,然后我看见了类似于卡乐比的谷物麦片,瞬间觉得好熟悉,然后我就舀了一碗。。。真是给自己跪了,,大老远跑来吃狗粮来了。。。外加一杯酸奶。其他其实还有很多可选的,烤土司啊,炒面啊之类的,我没好意思拍照餐厅没什么人,服务员都围着你呢

第一次坐在海边吃早餐啊,挑了一个离大海近点的座位,在小木屋外面,露天的更浪漫是哇~然后服务员就把按照我刚勾的做好蛋端过来了,然后我就拍了上面这张照片,喝了一口茶,然后就开始下!雨!了!我去,意境刚刚起来就下雨了。。。吃着狗粮下着雨,卧槽,意境完全反了!
    飘来的雨点越来越多,扛不住了还是回小木屋里吧。。服务员过来帮忙把食物撤回了屋檐下的桌子上。
    等我撤回到小木屋下,吃了一口狗粮,雨就停了。。要不要这样嘛!!
    算了我还是安静的吃我的早餐吧,不过狗粮真的舀的有点多了,吃撑了。。。

吃完10点多,无所事事毫无安排啊哈哈哈哈~
    先逛逛海滩,刚刚还下雨,现在太阳好着呢,碧海蓝天,沙滩鞋拿出来,脚印踩起来,顺便看看海边跑步的帅哥们哈哈,其实总共才看见两个。。

其实早上这么一下来又懒得挪地方了,早餐貌似还可以,酒店配备也不差,挪酒店真的好累啊!我还瘫了一堆东西在房间里呢!
    管它什么壁虎呢,反正早上起来已经不见了,就住这了吧。拿上信用卡然后我又去续了两天,前台换了一个,还是这个态度比较好,续的时候我才发现昨晚原来给我升级房型了,本来我订的是一长排连续的木屋,给我升了空间更大的独立小木屋,昨晚那个前台拿着酒店布置图balabala了半天原来是这个意思,然后我要续的话是1500泰铢每晚(昨晚付了1419泰铢),如果我不答应的话又要换房间啊!!好吧,3000泰铢成交两晚。
    回屋里把自拍杆带上先拍几张自拍再说,真是叫没有人啊~整个沙滩望过去只有三四个人,我整整逛拍逛拍了一个小时。。

自拍狂魔上线

小木屋前面来两张

海边来了好几张,这阅读量我很放心的把自己的照片放上来了

然后想着下午要么租车去随便兜兜风吧,去前台问车,答只有一辆粉色的小摩托了,250泰铢每天,小摩托刚好啊,要是大摩托我还不敢骑呢,比昨天看的价格便宜50泰铢,租。
    那前台看着我一女孩子,问了我好几遍你确定你能开?我觉得摩托车不安全,我不建议你租,经常发生事故的。我说我有驾照,之前租过车。她还是很不放心。然而我还是租了,女汉子跟一般女孩子还是有点区别的哈哈哈哈。
    填个表就可以拿车了,就在前台的屋外,粉红色的小摩托,她说我可以先拍几张照片,她不说我都快忘了这茬事。。把有瑕疵的地方拍了,不过酒店里面租应该好一点吧,外面租车的比较爱坑人。

看油,指针在哪还的时候也要在哪。这下记得问加几号油了,还是91号,我问她是不是加小店里瓶装的那种,她说那种汽油不好,加油站的才好,其实我都没加油。
    然后发动,,我表示我只骑过小毛驴,没有碰过摩托车不知道该怎么发动,然后前台又不放心了“Are you sure you can ride it?”,必须“yes”啊,我们大陆四线城市女孩子个个会骑自行车,骑完自行车就改骑小毛驴了。。搞懂怎么发动后那前台让我慢慢慢,能多慢就多慢。。好吧,其实我全程都听她话了,开的都很慢。
    今天这个前台跟昨天的不能比,完全好太多。
    骑上我的粉红色小摩托,打算今天绕岛兜个风吧~天气一会儿有太阳一会而没太阳倒也不热,一点多出发,一路开开停停,路过一个什么码头。。。

中途还是有几处上下坡的。

树上贴的这是广告纸吗

两点左右在下图的位置找了家小店吃了个中饭,菜单里好多汉堡啊,我不想吃汉堡。点了份面,也是店员推荐的,with seafood,129泰铢,等了半天才上来,而且店里只有我一个,这是现杀海鲜吗。。。上来又吓我一条,一朵绿色植物....吓得我赶紧把它拿开,还好这面香菜味不多。面里埋了两只大虾,一个荷包蛋,一只鲍鱼,一只小鱿鱼,还有些大鱿鱼足,word妈这儿海鲜是不要钱吗。。图里看起来很少分量,其实这个盆有脸盆那么大。。。感觉可以跟卫生间的洗手盆可以比大小哈哈哈哈。

问了下之前网上结伴加了微信的一个美女,她是和她老公来度假的,他们今天在骑大象,住在查文海滩,4点会回酒店,我这4点应该在回去的路上了,大晚上我可不敢再骑摩托了。。看来是没机会见了,不见也罢,今天早上我都吃过狗粮了,这一碗就不吃了吧

吃完继续出发,其实我都骑得很慢,开摩托的每一辆都会超过我。
    三点半到了一个景观台那边,看一下定位查文海滩都过了。。。那边有些人也在驻足观望,拍照留念,我只拍了没几张。

望过去那边是查文海滩吗

一架飞机准备降落苏梅岛机场

绕岛绕到这个时候其实已经绕了一半多了,看了下时间也不早了,还是天亮前回酒店,前面的路也不知道怎么样,然后我就决定原路返回了。。。。
     开着开着,我发现绕了半个岛这车怎么油量都没有变??EXM?然后我发现它的指针一直在E这头,另一头是F,常识告诉我E是Empty,F是Full,我去啊!!敢情我租的时候就是没油的?!不愿相信,我对自己的判断能力一直很怀疑。往回开了一段后那指针还是没变,不过一直在红线的最底端。。Word妈已经指到最低处了吧。。那我绕了半天岛还是能开的么。
    岛上加油站之间隔的比较远,有时候我都担心开在一半走不了了咋办,,特别是上坡上到一半没动力了咋办。。
    然后我就这么开啊开,路过一个集市,由于在骑车也没拍照片,这不会是传说中的查文夜市吧,貌似刚刚热闹起来的感觉么。。其实我觉得看起来.......没啥好逛的.......泰国的集市整体看起来都有点.......乱乱的。。
    本来打算看到小吃店就停下来买点晚饭回去,但一路硬是没让我停下来的店。。在离酒店还有断距离的711前停了下买了点东西。。其实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在711买东西找给我的那些stamps好像是可以用的,,我一直当这是拿来玩的,我都有十几张了。。。。

然后我又买了泡面。。。
    开啊开,也没有加油,我就回到酒店了.....所以从出发到回来指针一直在Empty那边,而我出去来回算是兜了一个岛,这车很厉害

天还亮着,去海边走了走,这偏僻的地方足够安静,足够与世隔绝,但是对沙滩就不能要求很多了是吧,各种海产品还有大树落下的枝叶......算了,我又不想在上面打滚
    有只狗狗躺在沙滩上睡觉,狗生太幸福,面朝大海,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

回房间带了会吃了点零食。
然后我又蹦达出去自拍了哈哈哈哈,太自恋,整个沙滩都没有人

酒店的泳池感受下,我只能用脚,水温对于来大姨妈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凉

回房间开电视,吃吃洗洗整整其实也到11点才睡,谢天谢地房间里今晚没有看见壁虎,房间外面就算了,随便抬三次头我有两次是看见这种小动物的......

DAY9 满沙滩蹦达哈哈哈哈

早饭十点钟才去吃,事实是一天比一天晚
还是煎鸡蛋加华夫饼和香肠,华夫饼是我勾的,香肠它上面根本没写sausage啊,我不知道勾了什么就成了两根香肠了。。立顿红茶是服务员端过来的。
今天很老实的坐在小木屋下了。。

吃完还是妹有安排~~~
沙滩上躺会先。。。海水泡泡脚
这家酒店里有两个外国家庭,下图这个boy的家庭妈妈的肚子又已经很大了。还有个小女孩,妈妈看起来像亚洲人,小女孩很可爱,跑过来的时候聊过几句,其实我也不是很懂她们在讲什么哈哈哈哈,英语用来聊天还是不够的啊!

今天一天都很闲散,下午还回房间躺了一会
这边的海滩虽然不咋的,长还是挺长的,傍晚天还没暗的时候,我沿着它一直走啊走,直到走到没酒店的一端才回来,海浪很大,走的稍微外侧一点就要被冲上来的海浪推的站不直,天黑下来海边没人海浪又很大还是很吓人的!

走回酒店,拿着自拍杆和三脚架拍了几张人物照,所有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有木有

然后去酒店的餐厅吃晚餐,貌似还没有在餐厅里吃过中晚餐。。。
上菜单,这都取的什么名字啊,我只能看描述点了,点了个Sauteed noodles with seafood貌似,外加Smoothies Bigjohn Choco.一共270泰铢

端上来发现这面条原来是宽粉,seafood就是虾仁,菜名差不多,但跟昨天中午的不能比啊

吃饭的时候有只小黑猫跑过来蹲在早脚下

吃完我又回去躺了。。其实并没有纯躺,我也在看之后曼谷的行程啦。
    躺着躺着想起来我的自拍设备还放在沙滩上呢,还是出门拿一下吧。
    其实到了海边我才被吓到,海浪已经非常大了,比傍晚我散步的时候大的多,声音也很大,你能感受到海浪一阵一阵往上扑的恐惧,我都不敢去拿沙滩椅上的东西了,,站了好一会确定没什么风险后才敢下去,结果我又胆大包天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架起三脚架拍了一张自拍,,真是佩服我自己,拍完赶紧跑,真的好吓人,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场景,感觉一个海浪上来就可以把你吸进大海里。。。回到房间里还心有余悸。

回房间,明天早上一起床就要准备离开苏梅岛了,好快啊,感觉刚来就要走了,售票大妈一再强调11:30前一定要到,11:30开船的话11点多就要到了,如果自己走过去的话半个小时,十点差不多就可以走了。吃早饭半小时,如果沙滩上再走走拍拍的话再加一个小时.......好了七点钟可以起床了。。那我今天一定要早点睡啊。
    其实我十点就准备睡了,,但是....这个时候微信突然蹦出一个人来,我都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个人,看地点是苏梅岛上的,问了几句后他在查文海滩,是长住这儿的。然后居然非要来找我玩.....这都十点多了玩哪门子玩,他还说可以绕海滩兜风,海滩这海浪这时候都能把你吓死~
    其实我压根没打算出去玩,但就是这么聊着聊着硬是到了12点。。。说好的早睡呢。。

DAY10 苏梅岛车船联运回曼谷

其实到8点才起床,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吃早饭而是去沙滩哈哈,我再自拍几张再走啊,沿海滩两端都走了一段,看到其他酒店服务生一大早在清扫海滩上的杂碎,昨晚一晚上的大浪,沙滩上也被冲的都是海草。

下面这张感觉可以做手机桌面啊

一眼望去还是妹有人的沙滩......

拍完赶紧回房间整理行李,十点多才去餐厅吃饭,今天就两个煎鸡蛋没加东西,估计晚了就没了。。一点炒面只拍到半个碗,一杯酸奶,还有水果,每天也有水果提供,前两天我都没吃,因为吃不下了哈哈哈。
    今天天气也很好

回房间理理完拍了点房间的照片,拿出车船联运的单子准备check out了。
    把房间钥匙还给前台就行了。
    又是那个态度比较好的前台,问我去哪里要不要taxi,我给他看了车船联运的单子,我一直以为我要去的是来的时候的码头,就是Lipa pier,也叫raja pier吧?然后她一看单子说这是另外一个码头,Word妈还好拿出来给她看了,不然我自己走去再发现不是这个码头就斯巴达,不是的话只能taxi了,就让我感受下这贵的离谱的苏梅岛租车。。报价300泰铢,贵是真的贵,实际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前台再三问我轮船的出发时间,我一直以为是11:30,她还是问我...是不是就没有11:30出发的船的啊....我都怀疑我自己了,后来上船才知道是12:00出发的,提前半小时到。再三确认时间后,我也再三确认我是不是来得及去那个码头,暂估等出租车需要10分钟,车程15分钟,现在10点50分,11:30到应该是没问题的。

check in 的时候没拍,check out的时候来几张房间照吧,住的时候太乱没好意思拍

柜子里有两把伞,一个保险箱,一个手提布袋子,五个衣架和一个吹风机

卫生间提供小香皂,沐浴露,洗发液,护发素,其他就没有了。

其实出租车5分钟就到了,这出租车也吓我一跳,一个戴墨镜的西装革履身材魁梧的泰国大叔开着一辆丰田巨无霸非常干脆利落的停在了酒店门口,霸气地下车帮我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帮我把副驾车门打开,我还没反应过来这就是出租车就已经在车上了.......这刚来的时候的taxi是一辆敞篷小摩托。。离开时候的taxi...对比有点鲜明,不过差不多车程价格是6倍呢!前台已经和司机用泰语交流好了,我全程像个傻瓜一样只提供了一张车船联运的单子啥都不用管。。.坐在车上我一直拿着单子,还给司机看了一遍。。司机为了确认打了单子上的电话。。我本来想着不就买两张票吗,还打算走的时候去码头买呢,这下是连码头都搞错了。。一顿泰语电话后确认无误。

今天的天气也非常好,一路上也看到了其他美丽的沙滩和大海,其实我住的酒店那边的海滩真的不好。。唯一的好处就是人少,清静。各有利弊吧,主要看自己的需求哈哈。
    马上要再见了苏梅岛....

进到码头的房子里,那边也有售票窗口貌似,但我来的时候就拿到了坐船的卡,可以直接插卡进候船室,但那个机器上标了刷卡进入,我刷了半天杆子就是推不进去。。工作人员估计看不下去过来帮我把卡插了进去。。原来是插卡的,应该是一次性卡所以是插卡没收的,刷卡的应该是可以多次使用的。。。
    等啊等,看着外面的海水涌动,感觉刚来,就要走了。。。。

截了张离开苏梅岛渡轮出发码头的图,来的时候是下面那个Lipa Noi pier.

差不多时间上船,直接进了船舱找座位坐了下来,感觉人还是很多,有很多没坐到座位的。。一直坐在座位上也没有出去看风景,还睡着了一会,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素叻他尼的码头,下了码头上了个厕所就马上坐上亚航的大巴了....亚航的粉红色大巴很好找,车身也涂了粉色的图案。。其实那边也没什么其他大巴了。又是一上车车就开了,来的时候也是,我都不知道如果我再迟一分钟是不是车就走了。。车上售票大妈会收车票,我一直只拿出了那张车船联运的信息单,她把我这张收走了。。我觉得好像应该不是这张。。
    双层大巴,我也懒得往上走了,看下层还有位置就坐下层了,还有五六个外国boys,放了一路的异域风情歌。

沿着公路行驶一个多小时,路上差不多这种风景,很多什么树,这个是凤梨树吗,我表示只认识椰子树

然后我发现开了流量但是一直上不去网,一查余额....发现已经是零了。。。7天卡,我这已经是第十天了,应该前几天就已经在开始用话费在上网了,所以上到现在余额是零了。。
    所以我如果不充值的话就没有网络了,,天知道网络对于一个自由行的人来说有多重要

计划航班6:20pm-19:30pm,素叻他尼机场到曼谷廊曼机场实际差不多,实际4点不到就到达机场了,很小的机场,过了安检就是候机室了,整个候机室就两个Gate,看了几个航班亚航的一直在Gate 2,Gate1是鸟航的貌似,整个机场来回我都只看到了两架飞机。。。Gate1那边有免费的wifi,按着那边机器上的名称密码就可以连上了,也可以充电。
    等待期间我都是按着理论时间判断该什么时候登机的。。因为这个机场,只有两个地勤人员在人工喊航班,哪个航班该登机了,举个牌子用话筒一喊,就去排队吧。。。
    事实上登机口那边人很多我从头到尾都没能看仔细她们举的牌子上写了什么东西,貌似也没有航班信息啊!喊的内容更听不懂,没有听到航班号,也没有听到飞往哪个机场。。前后所有喊话里关于我的航班我只听到了18:20这个信息,前面喊的时候并没有人去排队,我想着不会又延误了吧。。
    回到Gate1附近连无线(一到Gate2无线就断了)一查那个航班管家APP,果然显示飞机还在飞行途中,不过后来没过多少时间又喊了,查软件貌似也差不多到了,就过去排队了,一看前面那人手里的登机牌就是这个航班,那就没有错啦~就怕等在这里都错过登机啊。。其实起飞只推迟了六分钟,应该缩短的是登机时间。。。

其实我好怕来的时候的耳朵疼痛感,不过这次并没有。从曼谷素叻他尼的飞机真是我坐过最让我耳朵疼的航班了。。
    过道旁的座位,也看不了风景了,一路休息。
    19:30准时到曼谷廊曼机场。下飞机第一件事是找住宿,这都晚上了还没订住宿,连上机场的truemoveH wifi,booking上看了半天,还是决定订考山路那边的住宿,离大皇宫近点,来之前也没有怎么确定在曼谷的行程,大皇宫是不经考虑下自然想到的。
    考山路的住宿好多,看了之前一小伙伴给我推荐的一家叫cubic bangkok的旅舍今晚已经被订光了。。其他旅舍也看了好多,我这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怎么这么纠结啊。。。
    直到我发现好像又上不了网了。。。然后刚刚好像收到了一条短信,翻出来一看,十分钟前就提醒我truemoveH每天半小时的无线免费使用时间还剩十分钟。。EXM,这个无线竟然还限制了时间。。Word妈,那我这下是彻底没网络了吗。。
    貌似我只知道711能充值,那就找711吧......机场里倒是有一家在二楼,进711跟收银台那边说”I want to top up my phone”,三个收银员都一头雾水样。。我指了指手机又说了一边,网上不是这么写的吗。。”no,no~”我去,敢情她们要么是没听懂我在说什么,但一直说no,we cant.难不成机场711不接受充值业务。。我去,这机场里就这一家711吧,你让我情何以堪。。

算了,我还是撤吧,随便走了走确实好像没有别的711了,去打车那边看了看排队人好多啊,还是算了,还好有网的时候我截了张考山路的图,给自己留了条后路,万一啥都信息都没了还能凭个截屏打车去想去的地方。
    转了半天其实我又饿了。。也没有管那么多然后我又去找吃的了,汉堡汉堡加薯条可乐,08:38pm没订住宿手机没余额没网络没找好交通我还在机场悠哉悠哉的吃东西。。。。。。

咬了几口才想起来要拍照

其实我吃着吃着发现了机场还有其他free wifi,也标的是truemove的名称,一连还真的可以连上,那我就可以继续用了
    按之前网约小伙伴的行程(好久没提到她了,原计划是一直跟她在一块玩的。。)明天一早她就要回国了,微信一问,她也在曼谷机场,不过是素万纳普机场。。那就真的不能再见面了。。我一说我的情况,她赶紧让我找住宿,不然越玩越难找,我说大不了再夜宿机场,她说机场真的好冷。。。

有网络就好办多了,看到了家考山路上中国人开的旅舍,貌似是杭州人开的,马上保存名片,我真是怕了再没网络了。。

就这家吧。接下来的问题是怎么去。打车肯定不划算而且排队人超多啊。。。下楼去一楼看见有个巴士站台,貌似在12号门那边,有A1/A2两条线,看了下貌似A1是到华南蓬站的,A2到胜利纪念碑站,等的人不少,来的车上人也不少,等来一辆人好多啊,我还是没上去。。。

不然打车了,还有Grab打车软件没试过呢,不过一出机场免费无线就没了,一楼的信号也非常弱,我还特地跑上楼去连无线开Grab,一看车还是蛮多的,设好目的地价格跳出来在300泰铢左右还可以,毕竟路远,然后我就点叫车了。。
    然后司机就打电话过来,泰文。。。我说能讲英语吗,司机就又笑了...”Speak Thai~,Speak Thai~”貌似他只会这一句,之前看Grab使用心得总结是最重要的是让司机找到你在哪里,语言不通这个还是蛮难的,没办法只能挂电话了。。挂了电话他又打来了,还是”Speak Thai~,Speak Thai~”我只能回他”Speak English~,Speak English~”.....三秒后还是只能挂了,挂了电话又来一个其他号码的,这单子没成交是给另外的司机了吗,这个司机会点英文,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在12号出口这里,他说这边他不能过来。。好吧,我已经放弃通过这种交通方式去旅舍了。还好后来没司机给我打电话了。。
    回到大巴站台,不然去胜利纪念碑那边吧,那边也比较热闹应该打车找711店什么的比较方便。来了辆A2 Bus就上车了,还好有座位,全程30泰铢,有售票员来收费。
    坐在车上打开离线地图,这离线地图实在太好用啊,特别是没流量的时候,看不到路径总感觉没安全感,不过胜利纪念碑是终点站,大家都下车了我也跟着下了。

确实是比较大的站,快晚上十点半了人还是很多,说好大晚上不外出的呢,我这大晚上还在外面荡。。。
    一下车就看见一家711,赶紧跑过去问收银台,还是问”Can I top up my phone?”收银员”You want to top up your phone? Yes”终于可以了!机场那711是搞什么事情竟然说不可以,还好终于又可以有流量了,冲了50泰铢,可以happy的上网了。
    冲完在711门口(一个人还是要随时站在比较可靠的地方,不要乱跑)按着名片上的号码打电话给旅舍,确认中文交流无障碍后问了能不能现在过去办入住,毕竟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半了,一般旅舍好像只到晚上九点,得到肯定后,马上打车
    上车跟司机说by meter.
    11点不到到旅舍,在小巷子里,司机找了一会才找到。
    千辛万苦终于到旅舍!女生间今晚只有我一个人,390泰铢一晚。上楼终于可以休息了,事实上我还聊了会微信,跟其他房间的小伙伴扯了会后才睡的。。。。。。

DAY11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素万纳普机场

第二天起床,碰到一个刚来旅舍的中国boy,说是跟团来的,最后一天脱团自由行一天,他们团里有个成员昨晚过马路被一个喝醉的泰国人骑摩托给撞了,头部腿部都骨折了,貌似需要45万泰铢的医药费,现在只能呆在医院里回不去了。。。他明天的飞机回国,今天就在曼谷逛逛,实际上曼谷的景点他在跟团的时候就去过了,我说我昨晚刚到曼谷,还没有在曼谷逛过,打算去大皇宫看看,他说大皇宫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但也没动摇我去的决定,毕竟是一个城市的标志,旁人推不推荐我都打算去看看了。他说之前去了芭提雅看表演秀,我说我来泰国十多天了,没去芭提雅芭提雅整个让人感觉好乱,我不是很喜欢,没打算看任何秀,也没有看人妖,也没有去过酒吧夜场,本来就避开这些安排的行程。我说我从清迈自驾清莱了,他也很惊讶,我也不知道所有人听到我这个行程都会那么惊讶。。然后苏梅岛带了三天,在曼谷时间只有今天一天。
    聊着聊着就到中饭时间了,他说他来旅舍的时候看见哪边有很多小吃店,就一起去吃了,我也懒得自己找店了,自己找的话我还是会找旅舍老板要推荐哈哈哈哈
    街边随便进了家店,看图点菜。。。旁边桌的几个大妈还充当了泰英翻译,最后点了份汤面一样的东西,没拍照片,味道还不错,两个人一共100多泰铢,我给了他50泰铢。

他说下午打算去看泰拳,然后他一朋友前几天落了东西在酒店,他要回去帮忙拿一下,在素万纳普机场那边。。。大皇宫他已经去过了,就不跟我一起去了。

吃完和他一起去找泰拳馆,反正我也没事,去大皇宫也还早,跟着随便逛逛也好。这个人方向感好好啊,走路都不看地图就知道该走哪。。我这一离开地图就是路痴,开了地图还要走几步试试是不是走反了。。
    走了一会发现好像怎么找不到。。问了旁边店里的泰国人,说是在另一个方向,还画了个图给我们,往回走在第二个红绿灯口,其实我没怎么看没怎么听,有人在我就懒了。。。按着她给我们的线路顺利找到泰拳馆,只是没人,去窗口问,一老婆婆过来一顿泰语也听不懂,,后来看见挂着的时间表,好像今天没有泰拳安排。。好可惜,他很想看一场来着。。。

既然看不成他就准备去酒店拿他朋友落下的东西了,我就要出发去大皇宫了。留了个联系方式,说是在泰国的紧急联系人,有什么事及时联系,我说我一个人在泰国蹦达了十几天都过来了,没事啦~没人说起倒也没觉得什么,一有人说起觉得自己胆子好大也好坚强啊!
    打车,刚开始一直在主干道上拦车没人停,后来发现这路好像不能随便停车吧。。。转身去后面的分道上打车。
    帮我打了辆车跟司机交代好目的地后就byebye啦~一有人在我就跟个弱智一样了。。。

事实上,他把目的地交代错了,要去的是大皇宫,不知道他给司机看地图的时候定位定错了还是司机看错了,司机认为的是卧佛寺,还教我们这个景点泰语怎么说,不过教完这个司机就开走了,因为他车上有其他乘客不顺路。
    后来拦的出租车直接跟他说的景点泰语,现学现卖,结果就错了。。。

卧佛寺就卧佛寺吧,据说也是不错的,100泰铢买票进去,还可以领一瓶水。天气很热,急需一瓶水啊,找了会也没找到在哪领,问了别人才知道在另一个入口处,问的这个人估计看出我是中国人了,问我从哪里来的,我说从那边的入口进来的。。好吧,大家都是Chinese,亲切的中文指点下顺利找到领水点。

游客很多,大半都是中国人,在人少的地方找了个外国人帮我拍了张照片。。我在景区的照片基本都是在各国游客的帮忙下诞生的。。当然首选中国人帮忙

一点不到进卧佛寺,半个小时后就出来了。按着地图打算走去大皇宫,就在卧佛寺的旁边,景点路边都是小贩,买了瓶石榴汁40泰铢,不过后来湄南河那边看到都是35泰铢。。。看地图旁边是湄南河,之前看过别人坐船游湄南河,打算拐进去湄南河边看看,不过刚从海边回来好像感觉这个河水......黄了点。。那边有卖票坐船的柜台,很多人等在那里,我只是过去拍了张照片就撤了。。。

继续按地图走去大皇宫,湄南河那边有条街都是小贩,买了瓶水10泰铢买了袋芒果100泰铢,感觉这芒果买的好贵啊!
    慢慢逛到大皇宫门口,发现了很多来自祖国的旅游团,导游举着旗子等着过马路,这下我又可以蹭团了么

看着一拨人进去了,但我手里还有芒果没吃完,边走边参观不知道允不允许但肯定不雅观,还是吃完了再进去吧,旁边有个公园,在那边的椅子上坐了会把我的芒果吃了,还有对中国情侣一直在那互相摆拍。

【我一只单身狗一路看来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写那么详细的游记,具体到每个细节,也是怕时间久了就忘了,跟你讲起的时候讲不了什么了,写下来还能拿出来让你看看,我走过的没有你陪伴的路,那么详尽看一遍就能感觉真实走过一遍一样了,那你就是跟着我来过泰国了。。。韩国也是一样的,我不知道明年你会不会出现在我游记的照片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走的比我多的多远的多,在此之前,我还是会以这样详细的方式记录,直到你出现。】

其实我身上现金已经没多少了,大皇宫500泰铢的门票是肯定不够的,偏偏我又短路了完全没想到刷卡买票。。然后在旁边的ATM机取了500泰铢。。。。手续费100泰铢,我去,为什么我会做出这种行为。。
    买票进大皇宫已经快三点钟了,貌似三点半就关门了,景区还是很大的,不过我就在一个地方逛了逛,今天走了不少路了,也不想再怎么走了,附近拍了些照片,有一对看起来像韩国人的美女让我帮忙拍合影,我正好也反请她们帮我拍了张景点游客照,后来又抓了一个中国美女帮我拍了一张,本身就没怎么化妆,加上景点照姿势也就一般站着,照片我是不会传盆友圈的,在这里可以放放哈哈哈哈!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建筑还是很震撼的,细看真的好精细,一个个小零件得多久才能组成这浩大恢宏的大皇宫啊!

大皇宫貌似三点半关门,应该只是不允许再进来,三点半之后还是有很多游客在里面,也没有工作人员来提醒出宫什么的,所以我在里面待到四点左右才出来,也只是一个地方呆着,并没有到处走走,这是到此一游的态度啊。。

虽然大皇宫里不想走,但我这个时候突然想"走"回旅舍去......我也不是很知道我在想什么。。
    按着google地图就开走了,边走边查了下话费,一查吓一跳还剩19快泰铢,这也太快了,昨晚才冲的50泰铢,今天晚上就要去机场了,我可不想重蹈昨晚的覆辙,卡在一半没流量又没地方充话费都没办法行动了。。。
    理论上回去的沿街应该会有很多711的,走走看看应该可以碰到。
    继续走啊走,穿马路,这个马路让我想起了在清迈跟着大妈小伙伴走的时候,过马路等了半天红灯,就是没有变绿灯,后来发现这个红绿灯是要人工按的,路口的交通信号杆上有个按钮,按下去红灯马上就变绿灯了,就可以过马路了。这个时候我又看见了这个按钮,上前就是一按,结果人家这个根本就没用,红绿灯都没有。。还是跟着旁边的泰国学生直接过斑马线了。

过马路又走了一段,看见711了,进去买了点糖,饮料之类的,临近回国我啥东西都还没买,开始担心等下搞得没时间买,两手空空的就回国了。。
    结账的时候又冲了50泰铢,充值的时候要自己输电话号码,在泰国十几天,每天都会用好几次自己的泰国号码,但我就是记不住,每次都要翻出来看。。

冲完出来我就不想走......我这思维真是变的好快自己都跟不上了。。。

打车,回旅舍,到那4点半,其实我没进去,在旅舍那条街上走了一小段,本来打算找找有没有小店把晚饭解决了。。结果没有。。。
   下图黄sei的就是JC house~

明天凌晨2点多的飞机,其实时间还很多很多。既然住在考山路这边,也还没体验过考山路热闹的市场,就打算往那边走走看看,我又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了,刚刚打车直接去那边不就好了。。省时省力,我打回旅舍干什么来了。。。
    地图里输了khaosan,从跳出来的列表随便选了一个,反正都一个方向的,我也没有一定要去哪里
    跟着地图走着走着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到集市了,我也不知道是哪个集市,反正街边都是店,酒吧餐厅卖衣服的卖小吃的卖各种的,还有很多推车出来的小贩,外国人很多,走了一段随便找了家餐馆点了份炒饭,40泰铢貌似,放了虾仁和腰果。

吃完就换了条街边逛边走回旅舍,回来的那条街全是卖衣服的,我都没怎么看,其实我今天从出来开始就一直在关注药店。。我妈让我买点青草膏来着,但我硬是到现在都还没买着。。。来这边的集市走了一圈就看见了一家药店在装修。。还是啥也没买就回到旅舍那边了,天已经暗下来了,一个人逛的话我的原则是天黑不出门,必须天暗之前回到旅舍附近。
    回来是回来了,虽然其实距离不远,但今天我怎么感觉一直在走,好像是我到泰国以来走的最多的一天了。。。。还是有点脚酸了啊。。但是一想到老妈再三叮嘱的青草膏,还是附近再转转吧,早上跟着脱团小伙伴去吃中饭的途中貌似看见一家药店,但不是很确定到底是不是药店,算了还是往那个方向走走吧,过马路,,自从脱团小伙伴跟我讲了他们团成员的交通事故后我就对泰国的交通好恐惧啊。。。。而且没红绿灯的路口过马路来往车辆也不会让你,我穿来穿去尽量跟着别人。。。
    走过去一看好像是我看错了,那边有家很大的711店,等下就要去机场了,如果不买的话所有东西都要在机场买了,机场肯定贵啊。。还是这边稍微买一点吧
    挑了点咖啡,泡面,说到这个泡面我真是怕了它了,仔仔细细看了整个架子上的所有泡面,除了标了辣的(看着炒鸡辣啊)其他包装上全都有罗!勒!叶!的图案,我的个大妈了,还能不能好好吃个泡面了!但其他也没什么好买的了啊,咪咪虾条就不带了,还是泡面吧,既然是泰国特色菜叶子,不好吃也当个纪念买包回去吧。。。
    其他还买了润唇膏,盐.....我为自己带盐啊哈哈,其实我是之前在清迈看到别人带了一罐子盐回家,记得去韩国的时候看到别人带泡面回家觉得不可思议还想着真是奇怪大老远跑这来怎么会带泡面回家呢,然后我回国的时候买的泡面就占了我一层的行李箱。。这个买盐也一样哈哈哈哈,上一秒还很奇怪别人,下一秒就不懂自己了

然后我发现和711隔了玻璃墙的对面有家药!店!
    结账,我以为可以用信用卡结账,结果不可以,还好现金还够支付,只是付完基本不剩了。。。
    先去问问吧,也不知道青草膏怎么说,直接百度了图片给营业员看,结果人家就领着我回711店里了......原来那是扇玻璃门不是墙,药店和711是共通的。。。架子的一头放了青草膏我刚刚没看到,结果卧佛牌大罐子的青草膏三瓶装价格要将近500泰铢......Word妈,我一直以为这玩意儿几块钱一瓶就够了,原来这么贵.。。还有其他牌子的青草膏便宜很多,而且营业员说这其实是一样的,所以卧佛牌的又是炒作出来的吗。.。

但老妈说了要跟家里现在用的青草膏一样的,家里的是卧佛牌的小瓶装的,我这上哪嫩去,算了,看下价格实在下不了手,而且我身上现金已经不够了,还是去机场吧,机场就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回旅舍六点半了,其实我早上就check out了,只是行李寄存在这里而已。
    进门两只猫,有只小花猫一直很喜欢跑过来粘我,昨天刚到这里就一直跟着我跑过来蹭我的脚,今天早上下来也一直在我脚边绕,蹲下系鞋带的时候还蹭我脸上来了,那个脱团小伙伴说他在那只猫旁边呆了好久它也没鸟他啊.....搞得我走的时候好像把它带走啊,可惜我连照片都没给它拍一张,拍的是另外一只猫,出门的时候拖着行李箱还差点把它压到。。哎呀,感觉长这么大还没这么喜欢过一只猫。。.

本来是计划打车去素万纳普机场的,但微信上那个脱团小伙伴说门口可以坐12路公交车免费,胜利纪念碑下车,再走一段,去坐机场轻轨三十泰铢直接终点站到素万纳普,他已经走过这条线了。其实打车的话我又得去取钱了,我现在全身只有50泰铢左右了,按他提供的路线我刚好可以够,反正时间也不赶,我就去坐公交了
    12路公交人不少,等到第二辆我才上车,没有座位,售票员让我把行李箱放到车门侧边去,我还在看手机,也不知道他在跟我说,后来感觉他说了几遍有点火冒了...我抬头一看好像是在跟我说。。一脸朦胧状,他好像知道我听不懂了,旁边的人指指我的行李箱示意让我挪到门那边,我这才意识到。。。然后竟然收费了。。据说泰国的公交免费,只有空调车才收费,,这又不是空调车,竟然收了十块泰铢,虽然不贵,但这关系到我要不要再次取现,这一收我就要花100泰铢的取现手续费了啊。。。

惯例开地图,看着定位慢慢挪到胜利纪念碑,脱团小伙伴说他在王权免税店回胜利纪念碑的轻轨上,估计可以同时到达。
    虽然有地图但我也不确定站点在哪,简单点,还是给售票员看了下胜利纪念碑的手机定位,到站后他还帮我把行李拎了下来,怎么感觉这么大站只有我一个人下车了。
    有个天桥,也没想就上天桥了,我这完全是在凭感觉走啊。。上了天桥就看到胜利纪念碑BTS站的指示牌了,我一直以为是坐这个的,结果脱团小伙伴说不是这个站,别跟着指示走。。然后他也到了,其实都走在天桥上,只是人炒鸡多,后来还是他发现我了。

然后我又变成弱智了,跟着他下了天桥,走了一段路,据说是九百米,就到了另外一个站,上去就是了,一听我刚被收走十块泰铢还硬要给我泰铢怕我不够轻轨费。。但我钱包刚好还有两张二十泰铢的纸币,花了以后真是身无分文了(有卡有卡,借记卡贷记卡都有,卡在市区随时可以取现,其实我想强调女孩子一个人千万别穷游,别到最后没钱用,其实感觉钱还是可以买到安全的)。。。确定站点后他就回去了,没有他的话我铁定是找不到这个站的,感谢这个脱团小伙伴送我到这里~
    上电梯买票,那边有自助售票机,排队,然后点最后一站就行了,价格跳出来我又开始朦胧了。。45泰   铢,word妈,这价格还会变的啊,这脱团小伙伴不是刚坐过是40泰铢吗。。。然后我只能拿着四十泰铢退出来。。。这下为了5泰铢而要花100泰铢的手续费了。。让我再翻翻包里吧!然后我发现竟然钱包里还有5泰铢,这个5泰铢夹在人民币硬币中,为方便钱包里我一直按币种分开格子放的,突然在人民币里发现了泰铢,刚好5泰铢,真是跌宕起伏啊。
    重新排队买票,这下终于买好了。出来一个硬币型的车票,我一直不知道这个可以刷,还很好奇,怎么别人都是刷卡进站的,,我这只有这一个塑料圆片我拿什么刷啊,后来从自动售票机这个源头开始观察才发现他们拿到这个suo料圆片后就是刷这个进去的,,尼玛啊,我这真是太弱智了。。站了半天才刷了这个票进去

据脱团小伙伴说这是批耶泰站,人还是....很多,上车根本没得坐,站到最后才坐了一站的路程。
下来直接就是机场了。。八点半就到机场了。

计划航班:02:20am-07:55am 曼谷素万纳普机场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提前三个小时值机,11:20pm,还有3个小时,又到711逛了下,这下看见有信用卡付款的标识了,马上进去买买买,没现金的人啊。。。拿了点小零食和貌似鼻通什么的小圆管包装的,这个经常在711看见啊,结账,结果说200泰铢以上才能刷信用卡,我这随便拿的都不到100泰铢。。。
    算了,我还是去外面椅子上坐一会吧,上电梯在boots那边有充电桩,边充电边休息,今天走到现在真是累。
    Boots里面其实我也逛了,有青草膏,但还是大罐装的,比我在711看到的还贵。。。那我还是等下去安检里面看看吧。。我怎么觉得越来越不靠谱了。。
    Boots的小黄瓜系列产品感觉还是蛮好用的,又便宜,但我转了一圈竟然把它忘了。。这次泰国之行在买买买方面真是........我想戳死我自己,啥都没买。
    坐在那里冲着电,我就开始吃买的小零食了。。等下不会吃到登机被我吃光了吧。。。。

素万纳普机场很大,每个楼层基本都去走了一遍。
    等到11点半过去春秋柜台一看,排队排的那个长啊......到处闲逛闲逛到现在又要朦胧了,旁边有优先值机的通道,当然要收费,还是排着吧
    过海关过安检,安检了这么多次还是这个安检看起来比较严肃。。。一扇门在你面前晃晃几下,之前听同事去美国的时候描述过,还以为只有美帝有这样的安检,孤陋寡闻的人类啊。。。
    12点不到就进候机室了,按照01:35的登机时间,还有整整一个半小时可以逛,之前就听说这个机场的免税店炒鸡大,真是好紧张时间啊。。大致看了下登机口方向后,就进王权免税店了。
    此处只有刚进来的时候拍了两张照片,哪有时间拍照啊。。。

DAY12 素万纳普免税店

过了12点就算另外一天了
    第一站Bobbi brown,我估计有耗了半个小时。
    买了黑管的4号色口红,2B家的金管口红好热门啊,但是我就是喜欢黑管的,935泰铢,大概187人民币?怎么感觉好贵啊;著名的粉条1530泰铢,306人民币;眼线笔980泰铢,196人民币。
    柜员说满4000泰铢可以减800泰铢,这减的有点多啊,还是再加点划算,整个免税店除了哪两个牌子不参加来着忘了都可以,然后我就开始挑了,,挑了半个多小时真的不知道买什么,本来就只想着2B,其他YSL/TF爆红的口红啊我当时都没有想到要买,阿玛尼的柜子只有香水,本来刚好要买阿玛尼的镁光灯粉饼,一问阿玛尼的化妆品在另一个地方。。本来想买兰芝的护肤品,结果一比韩国的价表示下不了手
    这次来泰国也并没有向其他人提起,所以基本没什么人知道我出国了,也不需要为别人代购什么东西,只需要管好自己的购物清单就行了,挑了半天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毕竟去年买的还没用完,明年估计也会出来蹦跶,就从2B旁边的美宝莲柜子上拿了三支装的睫毛膏,560泰铢,凑一下刚好4005泰铢减800最后是3205泰铢,减一下就感觉还好了,不减感觉还是有点句。。。

然后我就出发去找青草膏了,粉饼先放放。。
    很多店里都有青草膏,在E登机口方向转来转去也终于发现小瓶的了,总算和家里的一模一样了,一看价格15G三瓶装300泰铢,还是有点贵。不然再看看,然后反方向开始找,终于好像在A登机口那个方向?的一家特产店里发现了180泰铢的了卧佛牌15G三瓶装的青草膏了!太艰辛了,这个价格应该差不多了!好了就这个了,顺便买了前面提到的鼻通135泰铢,还有止咳丸和蚊叮虫咬止痒的,一共855泰铢,也看了泰国特产什么什么干的,基本100人民币一包,没多少量,感觉比较坑,老爸老妈去年来的时候买了点,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还是省点银子不买了。。

赶紧出发去找阿玛尼的化妆品柜,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了阿玛尼的服装店,继续走,走回王权免税店还是没看到哪有阿玛尼的化妆品啊,继续问Where’s Giorgio armani’s make up.美女柜员说往前走700米??What?700米!开什么玩笑,确认几遍700米后,走吧。。
    继续往A登机口方向走,我这真是一家一家的看,走到尽头都妹有看见任何阿玛尼的标识啊....继续回头往E登机口方向走,走到一半算了继续问吧,这次这个妹子说往前走100米,走100米这尼玛是阿玛尼的衣服店啊,我问的是化妆品啊,难道在衣服店里?进去看了一下哪有啊,只有衣服。。这特么登机时间都到了,我都买了点什么了。。我已经在A和E这两个登机口方向端点来回奔走了四次了,这大半夜的。。算了,赶紧去登机吧,免得两手空空等下登机口也关了。。。
    紧急之中还去上了个厕所再奔向登机口。。。朦胧的事又来了,E1A是什么东西,我只确认了E在哪个方向,1A是什么东西啊,不会编到E9Z了吧。。已经开始登机了这大地方我连登机口都没找到真是好捉急啊。。赶紧跑跑跑,感觉越跑越不对,前面完全是E的其他编号,E2B是什么东西。。赶紧往回撤,跑了一段终于看见E1A的牌子了,这通向E1A的路是拦断的啊?!这标牌下面明明拦住了又是什么东西啊?找找找周围找入口,终于在拦断通道的对面发现了电梯,貌似是对了,这为什么要绕一圈啊,赶紧跑过去再说。。。终于对上号了,就是检票口都没人了。。吓得个我以为是最后一个了。。
    检票进去电梯下去终于看见大部队了,吓死我了。。这大半夜的
    好了,摆渡车上飞机,还是过道旁边的座位,好像我坐过的除了窗口就是过道旁边的位置了,还好不是中间的。本来来的飞机上还感受到了护颈枕的重要性,本来想在泰国买的,十几天逛下来还是没买着。。。

凌晨两点多了,马上就要起飞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来呢,再见了曼谷,再见了泰国
    一路瞌睡不过比来的时候睡着了更多,等空少广播再次喊话的时候窗外已经亮了,马上降落浦东机场了,差不多准点到Shanghai,下飞机,浦东国际到达的免税店很小很小,没什么东西,看见有个小姑娘拿着单子一直在问3CE有没有,悦诗风吟有没有....估计她心理瓦凉瓦凉的,工作人员也有点不耐烦了,其实这种都没有的。

拿行李,十一的浦东机场清晨空空荡荡,怎么感觉空落落的。。。出发层是不是很热闹,我怎么没去出发层看一看呢。。。

坐机场线去车站,等了没一会,一出租车停下来,表示比机场线贵五块可以去车站,然后就上车了,实际上车没多久我就睡着了。。一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Word妈回国第一件事不会就是丢手机吧。。。包里坑了几遍也没有啊?回想回想回想,我明明应该带上车的啊。。怎么就不见了,吓得个我赶紧周身找,还好在身后找到了,不过怎么会在身后啊。。我不记得我放在身后了啊。。。

终于拿着我的所有东西到了车站,买票,只有一个窗口写着还有当日的票,其余票已全部售完,我一看刚好有我的城市。。。还好还好今天还能回家,甚少参与十一春节这样盛大节日的交通运输,表示这阵势太吓人了。。一大早来只买到了傍晚的票,在车站等了一天,不过我感觉我睡着了不少时间。。
    晚上7:09,终于坐在熟悉的阿多乐小吃店里吃了碗面条,还有3个钢镚儿,12块,其实还有十三个一块钱一直装在suo料袋里一直被我忽略了。。。

结尾叨叨叨

还是这么啰嗦,感觉几年后再看游记,看到好多细节的时候就好像情景重现一样会升起当时的感受,人生是场苦旅,走走停停看看,也不为什么,还是那句话,自己有更多的认知就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愿无岁月可回头。

联系微信请翻济州岛游记最后一段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1:51

引用 stitch 发表于 2016-10-10 11:51:41 的回复:

回复stitch:还没有写完,我正在加紧码码码哈哈哈

2016-10-11 14:57

我也曾经去过的哦,看着也带我回到了以前的记忆,计划今年再去了次,这次准备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想想就开心。

2016-10-19 10:23

引用 一生在旅行 发表于 2016-10-19 10:23:41 的回复:

回复一生在旅行:旅途愉快

2016-10-19 11:13

妹子  写的太逗了 很多地方看着看着都乐出声 勇气满满啊

2016-10-22 16:11

引用 红梅曳曳 发表于 2016-10-22 16:11:09 的回复:

妹子  写的太逗了 很多地方看着看着都乐出声 勇气满满啊

回复红梅曳曳:哈哈哈哈,你开心就好

2016-10-23 09:40

哦对 问一句:坐亚行曼谷苏梅岛往返 你都没买行李吗?那行李里有化妆品或者液体这些么

2016-10-23 11:06

引用 simplewant 发表于 2016-10-23 09:40:52 的回复:

哈哈哈哈,你开心就好

回复simplewant:现在攻略写的好的太少 都没什么用处基本都在晒照片 没意义啊 你的就不同 我得好好看 否则不经意间你的tips就会漏掉 准备做笔记啦 写的真好

2016-10-23 11:32

引用 红梅曳曳 发表于 2016-10-23 11:06:01 的回复:

回复红梅曳曳:我拖的是20寸的箱子,没买行李,自助值的机也没有人来称重,化妆品之类的亚航官网上有写,单瓶不能超过100mi,我化妆水卸妆液之类的都分装在小瓶子里带上飞机的

2016-10-23 19:05

引用 红梅曳曳 发表于 2016-10-23 11:32:15 的回复:

回复红梅曳曳:玩之前都没做什么攻略,我都感觉没什么tips,纯粹是记录瞎逛流水,能给到你有用信息那是极好的

2016-10-23 19:09

引用 simplewant 发表于 2016-10-23 19:09:49 的回复:

回复simplewant:有很多细节都是我需要 比如车船联运的部分 别人一笔带过 你的就很具体 非常有帮助 非常感谢

2016-10-24 10:35

引用 红梅曳曳 发表于 2016-10-24 10:3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