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边境行

2016-10-04 22:53 363/1
  • 出发时间/2016-09-30

秋色公路

简单合成视频,提前让大家感受下当下秋色

行程详情

9.30日:从大连出发19点-凌晨1点乘火车到沈阳,住宿;
10.1日:9点--22点火车前往松江河镇,住宿;
10.2日:从松江镇出发前往长白山西坡、大峡谷;
10.3日:松江镇出发包车前往中朝边境长白县,长白山余脉-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
10.4日:返回大连,旅程结束;

友情提示

1、从大连出发正常行程可乘坐直达松江河的车,本人因购票较晚没有买到;
2、去长白山正常有3个坡分别可以前往天池:北坡、西坡、南坡;肯定有人要问区别是什么?北坡门票125+环保车85=210,另外需要再乘坐越野车去山顶80;费用共计290;北坡路线特点:附加景点多,开发早,可看到朝鲜修的直达湖面的栈道,上山的盘山路个人觉得会很美;西坡门票125+环保车85=210,不需要越野车,但换来的是步行1400个台阶到天池旁,费用210;西坡路线特点:可看见天池全貌,视野开阔,人比北坡少得多;至于南坡没有开放;之所以选择西坡上天池主要是考虑国庆假期人多的问题,否则的话建议从北坡上山;
3、十一期间山上温度3度左右,三合一抓绒冲锋衣+T恤即可,薄绒裤,如果之前有降雪,建议薄羽绒,应急情况山上和山下有出租的棉袄(样式还不错哦);山下温度大概十度左右,早晚温差要重视;

实用攻略

各坡之间距离远,如果想从北坡上,需要从二道白河出发;如果想从西坡上,需要从松江河镇出发;具体路线:松江河火车站前路口有1路车(随叫随停,早6点第一班车),1块钱,乘1路到西坡游客集散中心下车---买票(共210/人)

关于去长白的初衷、前奏等不和大家多啰嗦了,到了出发的日子,俩人难掩心中出行的喜悦,看看这大包,某人没有露出一丝为难之情,虽然只有3天行程,但是女生出门总是让人头疼,总有拿不完的东西哈哈

早上因为想赶第一班1路车5点就起床,你懂的,那滋味,连住宿的老板娘都说:好早啊!7点到达游客集散中心,手续都办理好7:30发车,8:20到达,开始了1400节台阶,好了不多说了放图了

西坡游客集散中心

路上会遇到大片大片这样的稻垛,真希望上面再盖上一层轻雪,那样就成了撒上糖粉的可可蛋糕卷

上山的环保车,够环保,都是绿色,我们叫它雪花车

这是小蜂和我来的第一个地方,以后  会更多

挤出这样一块清闲地儿多不容易

上上比较冷,不戴帽子就会群魔乱舞

中国好儿郎们

自拍杆和小蜂的完美结合,谁想出来的馊主意,就在我们照相的时候,旁边歇着的一位大爷说:年轻人玩的真热闹啊

草都变得枯黄,但更加印证了时间走过的痕迹,不太晴朗的天空和枯黄苍凉大地在此刻似乎是最完美的结合

我们不远千里赶来,就是为了看你一眼,还好天公作美,让我们不虚此行

已经是人头攒动,高峰期到啦,庆幸的是我已经准备下山了

刚刚到山顶天池还是雾蒙蒙的

下面这块界碑前后左右挤满了拍照的人,那叫一个围追堵截!只能望石兴叹那

从山上下来已接近下午1点,西坡还有个必去景点---大峡谷,于是搭上换乘环保车前往,事实证明大峡谷还是很壮观,但是如果能够了解奇观具体形成原因,相信会更加有趣

一天下来在山上吃的只能叫“充饥”,晚饭当然不能再对付了,既然到了大东北,虽说我也是东北三省的人儿,但还是选择了大铁锅炖,山蘑菇炖山野鸡,这一大锅

前一天在住宿老板娘那里联系到了去十五道沟的车,第二天早上6点半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又是起了个大早,早餐都是打着哈欠吃完的,今天-----开始了十五道沟行,路上途径中朝边境,长白县,这一路的景色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秋色,有一句话是说:从前只知道   秋 、只在四季之中存在,现在觉得   秋、在大自然中,在层林尽染的山脉中,在游客一直张大的口中,车子行驶转过一弯又一弯,惊喜却总在未知的眼前,山坡上那五颜六色的是树,也是一片片源源不断展示给我们的画幕。应了那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当地的司机师傅一直在叨咕:真好看!一年就只有这么几天!坐上车子就会打瞌睡的老公这次眼睛瞪得比谁都大呢!

进入长白县沿江公路,沿着鸭绿江行驶,北岸是中国,南安是朝鲜,小时候听过《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脑海中想象应该是长江一样的恢弘气势,波涛汹涌,没想到呢,今天看到的这部分竟是这样一条窄窄浅浅的河流,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卷起裤脚就能趟的,对岸是朝鲜的惠山市,如照片所见,像一个小山村

朝鲜的土地

中朝边境

看着黑亮的青石上覆盖的原始苔藓,会联想到远古时代.......里面埋藏的腐木都经历了什么,所以,时间----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

怪石奇观,望天鹅是火山地质岩,让我们来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收集了五颜六色的枫叶,现在它们躺在我的书页里

不算太啰嗦的游记在回来第一天完成,不为别的,只为留住走过的,不仅在脑子里、眼睛里、也希望在以后日子的期盼里;封笔之时,想必身边的秋色正在随着季节渐渐淡去,那就一起期盼冬季吧,或许她也不仅仅只存在于四季中;
来这里,满足你对秋色所有的想象;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