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后山一日

sally zhao (天津) LV.3
2016-10-04 22:53 407/3

本来打算青城山后山和都江堰一天的,但是眼大肚小,难以消化。建议都江堰+青城山前山一天,然后夜宿青城,第二日爬青城山后山。进入正题说后山:
    从成都乘坐6:48分的火车直达都江堰,出现发现一排前往后山的中巴,13元直达后山,所行均是山路,不堵车约40分钟到达青城后山。

青城后山门票20块。进入后,首先到达泰安古镇,这是吃货的乐园:甜香的玉米饼,软糯的叶儿粑,凉粉,小面,锅魁……都热热闹闹登场。因为之前听说山路遥远,一开始就选择了乘坐金骊索道,票价30块。十一期间人太多,排了一小时的队才轮到,乘坐到达又一村后此时大概10点。注意:此乃失策一也。

后山路线图

后自觉离山顶不远,选择步行登顶。自又一村左侧前往白云寺,体力一般,大概花了我们约2个小时。风景有一处惊艳,自密林绿藓中也感受到了“幽”境,却并没有达到震撼。

12点左右到顶,白云寺。一直期待的是道家洞天,不承想却是佛家福地。

接近山顶

千佛洞

白云寺

自觉下山应该会比较迅速,所以选择溜达观景,注意:此十一期间游玩失策二也。自上路径图右侧下山,大概行半小时即遇到一休憩处,哎,吃货总是容易被诱惑。有名的伤心凉粉,被我们亲切称为“青城良心粉”,5块钱价格亲民,吃起来口感软化,味道清冽,一扫上山出汗的浊气,不由得在小摊上多留恋了一下……

越下山,越觉得路漫漫,不由有点心焦,在路径翠映湖和飞泉沟也匆匆而去。到此,才发现原来:青城幽处在飞泉(五龙沟我是完全错过了,不得而知):石,水,绿,相依相融,占领着空间与时间,自觉人是突兀的多余的,是破坏者,是入侵者,打破这一方世界。(青城如此美景,但是看到满地人造垃圾,痛心疾首!!!真真的觉得这个美不如就此沉寂,再次提醒请各位出游带走垃圾。)

垃圾乱入

下山大概花费3个小时,再次到达泰安古镇已是16点,计划的都江堰泡汤。既然放弃了都江堰,就选择了在古镇又吃了一顿,哎,吃吃吃,祸之源啊。16:30下山寻找返回高铁站的中巴。找到后被震撼了,曲曲折折一眼望不到头队伍在等车……。哈,这就是七天假。可惜了我们18:55分都江堰成都的车票完全没希望了。还好有机警的小伙伴买到了19:55青城山到安德的车票(返成都前的站,因为成都没票!)才能夜幕返成都

建议:1 飞泉沟那段虽然路远建议爬上去,景美,我们失策得选择了下山路过,已经累得无心美景了。2 时间紧迫或者体力不支,可以至又一村坐索道上山。3 体会青城之幽最好避开节假日。4 节假日期间返程车票考虑堵车,不建议乘汽车返成都,太堵!!!5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哦

顶!我慢慢看!

2016-10-05 11:36

引用 sally zhao 的图片:

嘿嘿,我想吃这个,好吃不?

2016-10-14 12:21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10-14 12:21:29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口感清爽,麻辣过瘾,很适合我的口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