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邂逅美好与精彩

• 出发时间/2016-09-21

写在最前头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想记录一下美好时光,开头想了半天怎么写,后来觉得随心写,写得开心,和大家分享才是我写游记的初衷。

1. 辛苦一路,先用美食犒劳一下

今日推荐: 大茄来海鲜餐厅、加耶酒店

凌晨2:15从首都机场起飞,中途吉隆坡转机,下午两点多终于到了亚庇。冲出机场,我和姐们儿先去酒店办入住放行李。本计划放完行李去看日落,谁料突降大雨。

当地人告诉我们,日落时间是六点至六点半,当天日落能否看到有个判断的小方法: 五点至五点半的时候看天气,如果那时下雨那今天就有可能看不到咯~

看不到日落没关系,我们先去犒劳一下自己,去吃传说中的《大茄来》!

我们点了几道有特色的菜,现在想想都直流口水。不知别人爱不爱吃,反正我和闺蜜是超爱,两个女孩儿点这么多,一点儿没浪费,光盘!哈哈

奶油老虎虾,分 小 中 大 超大个的售卖 如果去晚了,小些的老虎虾可能已经售罄。这虾勾搭我们后来又去吃了。个人认为,这道菜它家的汁儿更好吃、入味儿!

咸蛋黄炒蟹,对于喜欢吃螃蟹的我,当然是要点啦!

炸豆腐不得不说,别看是炸的,并不腻,而且让你吃了第一次想吃第二次 哈哈哈 信不信去尝尝!

鱼露米粉,也算这儿的招牌。 至于味道,这么说吧,我姐们儿是从不吃鸡肉的,这个米粉吃得巨干净,后来她才发现里面有鸡肉。哈哈哈

椰子布丁和桔子冰,也算当地特色,不错!

吃得我们好满足,吃完决定溜达回酒店。

亚庇是左行的,马路上没有明显斑马线。

很庆幸我们订的是加耶酒店。酒店楼下有两家大型购物中心,交通也便利,去周末市场、GAYA街、榴莲市场、人气旺的几个餐厅都可以步行去。无论位置,价格,都很满意。

沙巴第一天,以美食完美🔚 睡前来个九连拍 Good night.

2. 最美日落,不愧是最美日落

今日行程: 马里马里文化村、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

兴奋点:观日落

带着美丽的心情,出发!~

在这个慢节奏的城市,小动物都显得悠闲懒洋洋的,好enjoy~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对当地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感兴趣,来文化村体验一把,虽然有些形式化,但这样可以让我们先有个基本了解,未来的几天再去深入、更立体地认知。

吃吃喝喝看看,很快时间就过去了,下一站,水上清真寺!

哦对了,我要插播一条~

手绘的时候意外发现,人家白着呢 哈哈哈

^_^我们运气还是很不错的,去清真寺的路上下大雨,到这儿,阳光明媚了!这儿的🌧️来得快去得也快,下很大雨的时候,看当地人在街上行走有些也不打伞,估计是习惯了,也知道这雨不会下很久。

之前在西宁清真寺,我看到了礼拜的场面,被这种信仰震撼和感动了。所以,来到水上清真寺,想进去好好参观一下。

租衣服五马币,每逢周五礼拜只能外观,不能进入。所以想去清真寺里面参观的小伙伴,注意时间哦!

从寺里出来看到这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他们很热情地邀请我们与其合影。祝福新人百年好合。

听说沙巴的日落很美,而丹绒亚路海滩是沙巴观日落的好地方,我们来验证一下

点杯饮品静静等待~日落的出现

天空中各种颜色的连接,云层中出其不意的断层。最美的不用多说,小视频,细细欣赏中。

3. 我们也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人

今日行程: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

难忘点:大风大浪&萤火虫

美人鱼岛的码头离市区比较远,如果晴天的话从码头坐船45分钟抵达美人鱼岛,如遇风浪那就要一个半小时到咯。

抵达美人鱼岛稍作休息去潜水~

第一次浮潜,在这个潜点并没有看到太多的🐟 当是为明天环滩岛的浮潜热热身啦 😄

在美人鱼岛的一切其实没有给我太深的印象,回去的大风大浪倒是真难忘啊!

一个半小时,像坐翻滚过山车一样。持续这么久的颠簸眩晕,自然是受不了。船上很多人都吐了,还好,我们没事儿!也算是经历“大风大浪”的人啦!😎🤘

稍作休息,吃个下午茶,压压惊。去寻找调皮的长鼻猴~

其实很多人来红树林的重点是萤火虫之夜,这个更让人期待,也值得期待。

这里的夜空很美,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很亮。伴着美丽的夜空,大家静静地等待萤火虫的出现。

空中闪闪的星,身边萤火虫围绕,落在你的肩上、手上,一闪一闪的。一切就像童话,梦幻美好。

4. 我是海钓小达人😎

今日行程: 环滩岛
兴奋点: 海钓

环滩岛的码头离市区非常近,在码头坐游艇一小时左右到岛上。已经经历了大风大浪的我们,一个小时,小case!

今天的浮潜满是期待,的确,这里比美人鱼岛看到的鱼更多更美。

其中一个潜点,海里有三个大珊瑚。

刚潜到珊瑚处,还没站稳,立马上来几个人,热情地和我合影。

和我对视的那个是船长,我俩是兄妹,有着同样健康的肤色 哈哈

浮潜完回到岛上,BBQ。然后这样静静地看着大海,放空。好想让时间定格。

估计放空得太满足了,心情愉悦,体能满格,下午的海钓,收获多多。

对面船的韩国欧巴对我的海钓,竖了两次大拇指👍🏻👍🏻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明天就要飞回北京了。我们决定在临走前再大吃一顿《大茄来》!

吃饱喝足后,溜达到天桥下的榴莲市场,放肆地吃榴莲!

打着臭嗝,美美地回去睡觉~

5. 逛逛市场,准备回家

今日行程:周日市场
亮点:喝海藻燕窝,品OLDTOWN

周日市场离酒店非常近,早上悠哉地吃好早餐后,就去逛了逛。 品尝了下传说中的海藻燕窝,滋补一下

在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OLDTOWN。进去买杯白咖啡,这里的咖啡味道不错。如果想带些回国的话,可以去SuriaSabah的生活超市购买袋装,价格实惠味道好!

回到酒店收拾好行囊,然后办最后一件事!寄明信片。每到一个地方,寄给自己一张明信片似乎已成了习惯。

把邮票贴好,递给了酒店前台,前台姐姐很友好地答应帮我们邮寄。

写到这里,都不想收尾了。写游记的时候,不想漏掉每个精彩点。

沙巴游的每一天都有精彩,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在从吉隆坡转机回京的飞机上也不忘带给我们精彩:高空中,我们看到了日落的另一种美!

最后的小提示

关于航班:
如果乘坐红眼航班,建议带个U型枕,睡着会舒服些。另外,如果你坐的是亚航航班,水和毯子都是收费的哦!

关于电话卡:
吉隆坡转机时办理的电话卡,机场办方便,价格也比网上办理便宜一点。

关于马币:
可以去默迪卡商场的外币兑换处兑换,当时那兑换的汇率是1.578,也可以办张华夏银行卡,ATM机直接取马币,每日跨境第一次取款没手续费,我们当时是直接用卡取的。回来算了下用卡取是1.63。所以当时还是兑外币更划算,ATM是方便,可随用每日随取。看自己的需求啦!

关于美食:
喜欢大茄来的美食,之前看游记有些人说某家餐厅比这里好吃,去吃了,发现并不是。所以,每个人的口味不同,都可以尝尝!
另外,推荐榴莲棒!天天吃也没觉得腻! 让我想到在韩国天天喝香蕉牛奶的时候,哈哈

关于住宿:
住在市区方便,吃完饭去逛个市场,逛个商场,开启百度地图,溜达就到了

关于晕船:
早饭少吃些,如果晕船的话提前吃晕船药。海钓的时候,船停在海中,一有风浪,也会很摇晃,要有准备哦!

关于日落:
能否看到日落的小方法前边已提,这里就想告诉大家,经过我两次观日落发现,18:18的日落最美。不知你们看了后会不会也这么认为?!可以留意下~ 此条纯属娱乐😄

THE END.

新鲜出炉~^_^👏

2016-10-05 17:08

引用 🎀nanan🎀 发表于 2016-10-05 17:08:34 的回复:

回复🎀nanan🎀:

2016-10-05 17:12

引用 短发小黑妞 发表于 2016-10-05 17:12:56 的回复:

回复短发小黑妞:看完我都馋了,恨不得马上飞过去。

2016-10-05 18:39

真好!值得一去。

2016-10-05 23:01

引用 太阳 发表于 2016-10-05 18:39:34 的回复:

看完我都馋了,恨不得马上飞过去。

回复太阳:

2016-10-05 23:24

引用 春子 发表于 2016-10-05 23:01:40 的回复:

真好!值得一去。

回复春子:

2016-10-05 23:2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0 01:0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0:03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10-10 01:01:25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sophiedongdong:美食美景 值得一去 但要注意防晒哦

2016-10-11 12:56

引用 alier 发表于 2016-10-10 10:0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