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游韩国首尔6天

• 出发时间/2016-10-03

行程单(10月3-10月8)

第一天(10月3日):

上午:乘坐济州航空7C 8402号航班(09:50-12:20),从青岛飞往仁川

下午:乘坐地铁前往首尔,入住金郁金香M酒店,稍作休整,乘坐地铁4号线前往明洞站,在明洞附近购物、吃晚饭。

晚间:前往首尔塔参观。

第二天(10月4日):

上午:乘坐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参观北村韩屋村。随后前往三清洞,在三清洞吃中午饭。

下午:午饭后前往景福宫参观。随后前往仁寺洞购物。并在仁寺洞附近吃晚饭。

晚间:乘坐地铁2号线在市厅站下车,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第三天(10月5日):

全天:乘坐地铁2、8号线到蚕室站4号出口,游览乐天世界。

第四天(10月6日):

上午:乘坐地铁2号线在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下车,参观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

下午:参观弘益大学及梨花女子大学。

晚间:乘坐地铁2号线在东大门体育场1号出口下车,在东大门购物。

第五天(10月7日):

上午:乘坐地铁4号线在惠化站,2号出口下车,游览骆山公园。随后乘坐地铁4号线惠化站上车,钟路5街站8号口下车,在广藏市场购物。

下午:乘坐地铁4号线,在乙支路入口站,7或8号出口下车,在乐天免税店购物。

晚间:参观明洞乱打秀(17:00场)

第六天(10月8日):

乘坐济州航空7C 8401号航班(08:20-08:50),从仁川返回青岛

签证

青岛韩国大使馆官网:

以入国目的所需材料的文档下载地址:

一般观光旅游所需材料如下:
① 签证发给申请表<彩色照片 3.5*4.5cm1张>
② 护照(有效期剩余6各月以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 旅行计划书
* 须申请人按照实际旅行日程,亲自准备
④ 经济能力证明材料(需提交2个以上,
但,是公司职员的情况下必须提交第1项)
1) 在职证明、社保缴纳对账单(需网上打印,含密码)、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 银行出具6个月以上工资(所得)流水账单或
信用卡账单原件
* 工资进账部分需明确标示
3) 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不在公司就职等的其他情况>
④项中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中可选择 2)或3)中一项,以及必须追加提交收入来源
* 房租收入、利息收入、证劵收入等等

<免交经济能力证明材料者>
① 小学、初高中、大学学生
* 须提交在学证明
* 但,大学学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定系统的电子认证材料和在学证明原件

其它条件入韩的可以自己去韩国大使馆官网下载材料说明文档。
青岛韩国大使馆在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88号 ,准备好材料自己去送签就可以
费用是一共380/人,时间大约1周就可以了

机票

去:济州航空 7C8402  青岛 -- 仁川  早9:40 -- 12:10
回:济州航空 7C8401  仁川 -- 青岛  早8:20 -- 8:50
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晚1个小时)

到达仁川后可坐地铁到首尔,时间大约1个小时

机票可在济州航空官网订购,http://www.jejuair.net/
一般情况下机票90 机上基建燃油费一般是单程600元左右
行李是需要单独买的,我是简单带了一点行李,去的时候买了一个30斤的,回来买了两个30斤的,基本够用了

酒店

一直入住在:首尔金郁金香M酒店,在携程网上预定的,因为距离想去的地方都很近,也不想每天搬着行李到处走,所以就一直住这里了
入住时提供护照即可

酒店位置:
距离明洞步行5-10分钟左右
距离地铁站🚇   步行 5分钟
距离南山塔步行15分钟
距离乐天免税店15分钟
距离北村寒屋清溪川。。。基本做地铁两三站都到了
酒店门口有便利店
酒店后面有一条街都是吃的

总之,这个酒店就是很方便啦,刚开始还在为酒店的价格略有纠结,但是逛了一天累成狗的时候就越来越觉得住这里太明智了,因为老公给了我两个选择,除了这个酒店还有一个是距离明洞要20分钟左右的,价格差150左右吧,因为老公已经定下了这个,去之前也懒得再换,所以就住了,但是真的很方便。

价格略贵,689一晚

酒店送的面霜

交通和通信

首尔交通:地铁
购买地点:在机场的便利店里就有卖的TMoney卡,便利店门口会有中文指示,我买的价格略有点高,4000/张,看别人写有2000的,充值的金额可以自己随便选,我和老公两个人,每张卡充了个15000,后来不够就又充了15000

从机场到首尔就可以选择做地铁,时间大约1小时

大东门到金郁金香M酒店
金郁金香M酒店到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
金郁金香M酒店到广藏市场
总之,有地铁卡就是很方便啦

自行车
可以在首尔很多地方看到路边一流绿色的自行车,这些自行车是可以租的,1000一天,3000七天,押金是50000
需要visa银行卡,地铁Tmoney卡,租车方法在那一流的自行车旁边就有
简要说一下吧,需要现在官网注册账号,选择一天的或者7天的,然后设定你的取车密码,再绑定你的Tmoney卡,然后摁一下自行车上的开始按钮,再输入取车密码就好了
注意的是:使用时间即取车还车时间不能超过1个小时,超过1小时候每半小时扣1000元,当然可以再时间快到的时候先还上再取就没事了。

退换押金一般在使用完后的第二天就退了,但是国内能查到的得1个星期左右吧。但是这个自行车确实很好用,在清溪川 三清洞 仁寺洞 北村韩屋附近溜达的时候很有必要。

wifi:
在淘宝租的,押金是500,一天好像是7块钱,可以同时4个人使用,机器租好之后一般是在机场取。

国际漫游,如果需要的话就开吧。

备注部分

简要概述:

机票:去:济州航空7C8402 早上9.40--12.10

回:济州航空7c84010  早上8.20--8.50

时间都是1个半小时,只是前面的出发地时间,后面是到达地方时间,韩国中国晚1个小时
备注,买的廉价机票90不加燃油费什么的,加上机建燃油费一共来回1100左右,去的时候买了个30斤的行李费,回来买的60斤的,买东西你懂的,在免税店买的有的是在机场取,是过了安检口取,所以过安检之前把东西最后都托运,因为上飞机的时候拿的行李不能太多,听说是一个人两件,具体多少我也不太清楚。

出发地:青岛流亭机场

酒店:首尔明洞金郁金香酒店的689一晚,订了5天的,打算一直住着了,省事。
事实证明很不错,酒店附近就是明洞,走路5-10分钟吧,酒店后面一条街都是小饭馆,可以体验一下,晚上都是韩国棒子,但都是西装革履,一点都不可怕哦。另外酒店附近乐天免税店,新世界免税店,南山塔,清溪川都不远,上面说的可以租个自行车去,其他远的有乐天世界游乐场,大东门,都可以坐地铁去,酒店出门不远就有地铁,也很方便。

交通:下飞机在机场买TMoney卡可以坐地铁租自行车用,充了1.5万韩元,卡费收了4000有点贵,看别人写的是2000多,不想到处去找了出门在外的,能买着就行,买卡的地方有中文写着卖交通卡,所以找到买卡的地方也没那么难
备注,租自行车还得下他们的app,在苹果商店里没找到,就直接用他的网站订的,需要用visa卡支付租车费和押金,租车取车到归还不能超过1小时,超过1小时每半小时收1000韩元,押金是5000韩元。在网站都设置好后还得绑定一下TMoney 卡,就可以用了,我是觉得很方便,腰不怎么好走久了很疼,有个自行车一切就方便啦,租车网址在取车子的旁边就有,首尔很多。

外币兑换:用的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挺方便的,另外办了个visa卡,如果租自行车的话需要,其他的可以用银联卡,支付宝的话消费也行,但是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用,而且支付宝没发退税

我去正好是十一放假,很多银行都没开门,所以也就没法兑换外币,所以还好有一张华夏的卡,于是就一分外币都没有的情况下去了韩国,然后在机场atm机取得,可以有中文提示,没有那么复杂。

通信方面:手机可开通国际漫游,我是联通的卡,开通后接听打电话都是9毛5一分钟,开通不收费,我是青岛的,其他地方的可以打自己的手机运营商电话问一下,wifi是淘宝租的随身wifi,机场取的设备,很轻巧,一点点,500押金,7块一天,对于微信控租一个很划算

行程安排
1天早9.50飞机,12.20到韩国
入住首尔明洞金郁金香酒店,可以提前在携程预订,到店后提供护照就可以了
入住酒店休息片刻可以步行前往南山塔,不行困难的可以在山下做缆车上山,本着穷游的态度我是没有做缆车,爬上去也没那么困难,就是个去,丘陵而已,山上有挂同心锁的地方,锁比较贵,24000韩元两个锁,如果想挂还是国内买好了褂上去吧,也能与众不同,景象当然很壮观了,吓一跳啊有木有,我呢和老公是没有挂锁,只是合了个影,可能因为职业的关系也可能是在一起太久了,总不喜欢太表现,所以看看就行了
南山特上的小吃有个旋风薯片还有个烤肠不错,水呢基本都是1000韩元(事实证明所有的地方基本都是1000,买的最便宜的一次是850,仅此一次)人民币6块吧,自己觉得还是挺贵的,所以可以的话还是自己带点水吧
南山塔的夜景很美,晚上塔还会亮灯,没注意几点亮,不到7点吧

看完南山塔可以步行到明洞逛街了哦,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可以在这解决下晚饭,基本得20000韩元以上吧,喜欢mcm包的,还有那个大眼睛包的都有,化妆品呢我没敢买,基本是看的多买的少,怕买到假的,买了个自然乐园的蜗牛面膜,说是蜗牛原液最多的啥啥啥的,买东西总之多看看吧,别慌。
另外,明洞逛街语言完全完全不用担心,他们的中国话是很不错的,你还可以跟他砍价,总之我砍价成功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酒店没有早餐,提前一天晚在楼下便利店买的辛拉面,从1000到1600不等

早餐结束前往北村韩屋,坐地铁去的,可以租个韩服,我没租,有些后悔,听说不贵,好像不到100人民币一天
逛完北村韩屋发现有租自行车的,果断决定尝试一把,搞定自行车前往三清洞,这里有很多街边小店,有衣服,小饰品,小吃店,附近有民俗博物馆,景福宫什么的,路线可以百度地图,都有中文简述,很方便。
景福宫每周二不开门哦
逛完民俗博物馆,免费的,之后就在附近逛逛逛,这个地方好吃的好玩的实在太多了,倒是没怎么买,因为有好些东西实在觉得拿回家没什么用,而且不会made in china吧,茶具,扇子,有点苏州的感觉,倒是会干净好多

晚上溜达着去了清溪川,步行去的,都很近,因为听说是花了好多钱把污水河处理到现在都可以喝的河,而且晚上还可以在那里泡泡脚,去了确实感觉不错,感觉是很放松,像溜公园一样

晚上回去特地买了炸鸡,就在酒店后面的街上就走,便利店买的烧酒,度数17个人感觉味道不咋地,像是水兑了酒精,炸鸡不错,他们的炸鸡有黄油的味道,很清香,不会很油腻,买炸鸡还带着小菜

第三天
待我歇歇再写啊

关于免税店购物和提货

免税店有新罗、都塔、新世界、乐天,其它的不太清楚了

没有照片?

2016-10-10 09:52

引用 woleile 发表于 2016-10-10 09:52:47 的回复:

回复woleile:没写完呢

2016-10-10 13:05

写的很详细,期待完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