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呼伦贝尔南线金色之旅

2016-10-04 23:01 73/1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单纯的到此一游,而是一种心路的改变。旅行的目的也不是此行的终点,而是沿途的每一次感动。每一次旅行我们都要自己走完每一步,走路还是走心,自己决定。探索还是回归,自己选择。心沉在梦里,身浮在路上。在路上,不为旅行,不计悲喜,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关于主题

之所以选择“在路上”这个主题,因为此行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其实用“赶”来形容并不贴切。沿途的风景实在是美的让人流连忘返,往往忍不住就会停下来。但六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紧了,而且景区间的距离也非常远,有的路段路况还很糟糕,所以有的地方只能稍作停留,但只要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哪怕一刻不也是美好的么?

行程计划

此行为呼伦贝尔南线自驾六日游(10月1日—10月6日)

沈阳——伊尔施
宿伊尔施

伊尔施——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伊尔施
景点:阿尔山天池,三潭峡,地池,石塘林,龟背岩,杜鹃湖
宿伊尔施

伊尔施——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
景点:路边的草原,甘珠尔庙,乌兰诺尔湿地,成吉思汗拴马桩,达赉湖
宿满洲里

满洲里——海拉尔
景点:套娃景区,国门,41号界碑,鹰山大教堂,扎赉诺尔猛犸象公园,达赉湖
宿海拉尔

海拉尔
景点:金帐汗蒙古大营,莫尔格勒河,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馆,购物
宿海拉尔

回家

旅途开始

注:本人非摄影爱好者,所有照片都出自手机。由于水平不佳,难免有些肃杀,也有像案发现场的。摄影专业人员请嘴下留情,胆小的请绕行,拍手叫好的也请小点声,毕竟我还很低调!

出发

看着公里数就迷糊啊

痛并快乐的赶路

早上六点出发,从东陵口上三环,发现京哈已经通车了,惊喜!一路向北,路好车少。听着歌,女儿和老婆在叽叽喳喳的聊天,温馨!想着在路上堵车或是去景区看人的伙伴们,不禁有些小得意!心中暗暗呼唤:草原,俺来了!

十一点到大安,略作休整,吃午饭。长途旅行不吃顿泡面🍜和茶鸡蛋都对不起这张嘴。正所谓,旅行道路长又远,各种泡面任你选;去蒙古,吃茶蛋,回家就中五百万!吃完赶路!

好大的棉花糖

过了乌兰浩特,路就越来越不好走了,路左边在修路,车还很多!考验车技的时候来了,目不斜视,左突右闪,在痛苦的超车和痛苦的被超中,洒下一路痛苦。由于方向是西北,阳光也让我痛苦,晃的我头晕目眩,路边的景色更让我痛苦,一望无际的秫秸,未收获的苞米地,秫秸,苞米地,苞米地,秫秸,擦着被阳光晃出的泪水,也可能是痛苦的泪水,大吼道,这草原到底他妈在那?
在距离伊尔施130公里,路况逐渐好转,路边也开始有牛群和羊群了,但还是苞米地和秫秸。又开了60公里左右,就有落叶松和白桦林了,景色渐渐开始美好了,我们在一个观景台休息了一下,拍了几张黄昏的山景,天就慢慢的黑了!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天黑的真快,转眼就伸手不见五指。我到现在都整不明白,怎么能黑成这样呢!我有轻度的夜盲症,夜里视力不是很好,无奈老婆是个半吊子的女司机,女儿是个不会开车的女司机,没办法,自己来。开远光,按喇叭,就这样谨小慎微,战战兢兢的开了一个多小时,在志玲报出“距离目的地五百米,已为您推荐附近停车场”后,我们终于安全到达了!
        夜幕下的伊尔施就像一座…………夜幕下的伊尔施,太黑了,啥也看不着!

食宿

伊尔施的食宿性价比是非常低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