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港澳

叮叮 (成都) LV.2
2016-10-04 23:06 249/1

再次港澳游很匆忙!三年前和漂亮老姨去过一次。港澳~我更喜欢澳门
这次和老公的堂姐一起、我成了总策划!

一切很简单!
      早在去哪网定了来回机票1380人民币含保险。保险是在机场购买的。
      住宿是艺龙网上定的。对比了大多数酒店网。艺龙是不错的选择。香港住宿大家都明白。寸土寸金。我选择了交通和行程比较方便的红茶馆油麻地店。性价比高三天不到一千元。卫生很好、对于我这种穷游者来讲很好的啦。安全出外旅游是第一。特别是境外语言不通的地方。
      澳门住宿贵!但我觉得值。六百多的金沙假日是很不错的!
      我们去的景点不多*但是三天香港还是很轻松的。太平山~迪斯尼…昂坪~夜游维港~逛街。行程很合理~门票全是网上订的~方便快捷。
     澳门景点相对集中,由于太阳太给面子。行程变化…都是晚上去的!所以没有走完预计景点。但我相信遗憾才是最美的旅行~下次会来的!我很喜欢澳门!!!
     交通卡…八达通是在机场买的~比网上便宜!我们三天费用200港币。由于景点和购物安排不怎么合理所以让费用高涨。合理的安排~费用不会这样高的。
     港澳船票是现场购买的~和网上没有差距!
     我们主体费用就是机票1380+住宿803+门票650+交通500=3333元实际估计在3200人民币
我们旅行开始了!
     20号~早上六点从家出发打的成都双流机场。买保险~保险柜台买可以问很清楚~个人觉得还是柜台购最好。托运~办登机牌~香港航空。三小时后抵达香港香港机场非常大!所以第一次来的朋友还是问下回程应该提前多长时间办理登机和托运。
    入境填表~检查~买八达通~搭机场巴士A21到住宿地点红茶馆。进门一股舒服的茶香!办理入住~房间302比上次我们住的千元酒店好…好太多。干净~ 小~该有都有~满意!

老姐不满意~我理解!第一次来香港~相信大多数内地同胞会有同样感觉。酒店位置很好~油麻地地铁C出口!离庙街很近!
      到的时候是十二点~吃饭~出酒店很多吃的。我们选择了海皇粥!香港吃较贵!但是不得不说~粥很好!吃完我凭记忆带姐姐去了美丽华商场。莎莎~卓跃~龙城大药房。他们都在一条线上。尖沙咀B出口。柏丽购物大道对面小巷。

看见莎莎没有~直走路口右进就是龙城大药房

讨厌逛街~但姐姐喜欢。我们在这里逛了四个小时。收获一人一双鞋。因为来的时候…鞋不适合。第一次来也这样。香港!还是板鞋最好!路中我们买了一杯许留山。好喝…真好喝。推荐油麻地哪家~因为价格实惠~还有二杯半价活动。太平山山顶俯瞰香港夜景是必行行程~也是唯一的现场买票~还是淘宝便宜。夜景不错。只是小雨杀了风景。

怎么去山顶缆车?地铁中环转上环出按指示牌走就到。多问才是旅行最好的地图。九点~原打算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转地铁回去。姐姐说太累~原路回程!酒店大门走过一条小巷就是庙街。其实没有大家说的那样让人神往。很一般!个人认为不如…成都的锦里。就地解决晚饭。亲!香港美食是针对人而言的。兴记煲仔饭很一般。不如…一碗泰国大米饭。鱼丸很好~调料特辣~但是甜的。我真有哭的冲动。明记粥不错。美丽餐食没有吃!而它直走一分钟的许留山很好喝。价格很适合。

第二天行程是*澳门。原线路是坐第一趟船到*澳门…下船游玩路线~渔人码头~车大三巴转25路去路环~路环后回官也街吃中午~下午大三巴~晚上酒店附近威尼斯这些地方玩下!可计划不如变化。到澳门去酒店路上堵车近一个半小时。看时间~只有去官也街吃饭了。寄存好行李~按攻略和不停咨询到达官也街。很早~大利来猪扒包这些名小吃都看到了。先来了一杯莫义记的榴莲雪糕。再次诚昌饭店招牌水蟹粥。天呀!粥不说价格贵~味道毕竟值。但是分量也值。导致我这天再没有想进食。四个成年人一小份足够。

新濠天地免费车上车地点

下午两点回酒店办入住!去威尼斯逛闲逛~吃货的我是为了安德鲁蛋挞~姐姐是想购物。蛋挞不错~厚实!我一口气吃了四个~姐姐买了一件心仪的大衣。姐姐很喜欢威尼斯!其实我们是从新濠天地商场~银河商场一路过来的。但姐姐特喜欢威尼斯~我却不怎么喜欢~总觉得人造天空太有压抑感。但是购物此地是不错选择!

住宿的金沙假日

夜晚的澳门

下午六点回酒店小小休息一下~继续前进大三巴。夜晚的大三巴显得庄严雅静!澳门景点相对集中~

仁慈堂

玫瑰堂

去大三巴的拐角

不经意的看见的

民政总署和前地

澳门标志。大三巴

著名景点。大炮台

我们上大炮台已经八点~但依然可见当地人在夜跑。炮台的另一边是博物馆!太晚了没有去~附近小吃很多。晚饭就地解决~黄枝记相当不错!猪扒包就不适合我们口味了。澳门吃住价格比香港高。九点半左右~我们回酒店去赌场看了看~太高级~没有看懂~回酒店睡觉。

早上的巴黎人酒店铁塔

渔人码头和姐姐

第二天要回香港了很不舍!我的行程没有走完!遗憾呀!一早去金沙美食吃了碗云南米线55港币。味道不错~回程路上去渔人码头。在修建没有深入游玩。澳门再见!下次再来我一定要申请黑沙青旅!

姐姐说香港的水比澳门的水清澈。的确!姐姐觉得澳门不错!香港与她所想的大都会有大大出入。街道楼房什么都不如内地。我想这也是大多数内地人到香港第一次的想法~但是我认为~保留应该保留的是为后人了解前人的唯一途径 。不能让文化断层!内地这点还是~只有嘿嘿了
      回到香港已经中午~下船中环出来看见了麦当劳。27港币午餐解决了!坐地铁回酒店~按行程去了昂坪。昂坪是我上次就想去的~其实我每次行走~对景点的描述相当无力。好的风景在眼里和心里。路线可以自己搜、很简单。

昂坪老外很多~268台阶还是靠体力的~下山后去了东荟城~东西打折很便宜~我没有购物计划~姐姐不喜欢这样购物!很快搭地铁到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夜游维港。维港景色很美~不同于太平山的视觉感受。维港夜游后漫步中环~来一杯许留山感觉真舒服。晚饭是吃泡面和麦当劳。酒店服务人员说我节约~不舍用钱于美食之都香港。我说~我乃成都人~口味出入太大。而且成都也是美食之都呀。我还是喜欢家乡味。出前一丁泡面也难吃。庙街水果很不错。很早我们就睡了。
     第二天!姐姐此行目地的~香港迪士尼。我并不喜欢~但是姐姐一人无法完成!其实感觉还是很值得的。

照片不全~稍候补齐。烟花表演很值得!只是拍摄不出效果~还是亲自体会才好。迪士尼的餐很贵。一瓶矿泉水28港币。明日世界比较刺激!迪士尼很小--其实看懂分布图-在谈季一天游玩足够了。迪士尼的攻略很多-总结很到位的。晚上回酒店-因为第二天要离开-所以我个人再次去了庙街!香港给我很大冲击~姐姐六级英语居然不能交流。姐姐说她要回来恶补~语言很重要的!
    24号由于我实在不喜欢逛商场~所以我们分开行动~我去了龙城大药房~姐姐去了海港城。四点我们离开酒店去机场。姐姐在巴士上不断说~下次再来她就直杀海港城。我也一笑而过。海港城和它周边我和老姨来的时候用双脚走的差不多了。我不喜欢那。其实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澳门
    讨厌麻烦~喜欢简单。香港航空晚上一点回到了成都
    第一次写游记~呵呵包涵了。
感谢
一、红茶馆的前台美女~帮我保留了遗失钱包。虽然游记发表时它还是遗失在公交车了。
二、机场服务人员~我们虽然早到~但由于对机场的无知差点错过航班~是香港航空服务人员一路带领我们上机的。行李虽然当天没有托运过来~第二天中午送到了家。
注意
一、合理安排行程~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昂坪和迪士尼都去!我建议中间一晚住青衣。方便~便宜~酒店房间大~节约很大一笔地铁费用~足够时间逛东荟城。
二、无线和电话流量一定要有其中一个
三、如果去澳门~一定要最开始去。这是对港进港出的人。
四、一同去的伴一定要有团队和对等独立意思~即可一起也可分开。
五、旅行不要太婆妈~速度还是要的。其他问题可在线问~知者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