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出品】一个人的流浪记——深圳香港八日游(茶溪谷、世界之窗、地王大厦、小梅沙、太平山、黄大仙

• 出发时间/2016-09-22

前言

又到一年年休时,去年休假去了重庆,今年年休前,我就在想如果能抢到李宇春深圳演唱会门票的话,就打算去深圳旅游,结果我人品还是挺好的,抢到票了,就打算去深圳玩下,后来看功略的时候发现深圳除了游乐场适合玩的地方不多,于是觉得深圳香港这么近,为何不去香港也玩下呢。所以就有了这次的深圳香港行。因为这次出行我是自己一个人,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旅行,所以出发前我也是做了很多功略,出发前一个月天天在蚂蜂窝看游记。出发前我朋友还说香港人排斥内地人,叫我小心点什么的,我都没当一会事,然后看了很多功略说在香港能说粤语说粤语,会说英语说英语,我这粤语、英语都不会的,我就怕自己在香港迷路,其实当我真正到了香港,每次被百度地图坑的说我方向偏离,我不知道往哪走,就在徘徊的时候,就有好心的香港人,会问我去哪里什么的,我说普通话,他们也回复普通话,其实这次旅行至少我接触的香港人没有说排斥内地游客的,我觉得大部分还是挺好的。
打个小广告,我在蚂蜂窝写的功略
【幽幽出品】四川依然美丽——自助半月游(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熊猫基地、洛带古镇、金龙长城、人民公园)
【幽幽出品】梦回金陵——南京二日游(总统府、夫子庙、中山陵、玄武湖)
【幽幽出品】一年一度上海游——三次上海之行
幽幽出品】山城印象——重庆七日游(解放碑、洪崖洞、白公馆、渣滓洞、洋人街、罗汉寺、磁器口

出发前准备

1.港澳通行证   决定去香港,第一件事就是去办港澳通行证。港澳通行证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镜办理,要拿上户口本。一寸照片不用自己带,现场会拍摄的。现在办的都是卡片式的,有效期10年。港澳通行证费用100元,再加上签注20元一次,总费用120元。15个工作日后可以取,也可以邮寄,还是很方便的

卡片式的港澳通行证在办理的时候,都会录入指纹,所以香港回来过关的时候,可以自助过关,还是很方便的

2.港币  虽然香港很多商场都可以刷卡,但是很多茶餐厅还有像小熊饼干这些,还是只收港币现金,所以港币还是要提前换一些的。因为之前看功略知道香港很多地方是不收一千元的港币,所以我去银行换港币的时候每次都说不要千元的港币,工作人员和我说他们这边只有千元港币其它散的都是人家出去旅游回来用不掉换来的,所以出发前我只换到了1400元散的港币,最后实在没办法又换了三张一千面额的港币。后来从深圳罗湖过关的时候,发现那里有很多换港币的,就是汇率比我在银行换的要低一点,因为怕千元港币散不开,所以我在罗湖过关的时候,又拿1千人民币换了1136港币。后来到香港的时候,拿千元港币到7-11充值八达通,所以换开了千元港币。所以当地银行只有千元港币也没有关系,到香港后可以到7-11充值八达通

港币一共有三个银行发行,中国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我觉得10元港币还是挺好看的,所以我回来的时候,还有一些港币没有用完,就收藏了一张10元港币

香港的硬币如果没有花掉,回来是不能换成人民币的,银行只接受港币的纸币换人民币的

3.八达通  八达通是到香港必备的,有了八达通做地铁,公交,天星小轮,都很方便,还可以在7-11直接刷八达通消费。我喜欢什么事都提前准备好,所以我的八达通是在淘宝上买的138一张,其实八达通一般香港地铁站都有售的,150HKD一张, 卡里有100可以使用, 50元作为押金。所以这么算一下,如果到香港买150HKD,换算成人民币只要128人民币,所以还是在香港买能便宜一点。因为我在香港就呆三天,所以我就充值了一百。八达通退卡也很方便的,从香港坐东铁线到罗湖站,找客户服务中心就可以退卡,不足一个月的,要扣除9HKD押金,其它卡里的余额和押金都会退回

八达通

我在香港三天,在7-11充值了一百,离开香港的时候,还退回来70HRD

4.香港电话卡  我是在某宝上花二十多元买了一张电话卡,说是7天不限流量上网,在香港通话700分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香港我设置以后,打电话是可以的,但是网就上不了,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又在7-11买了一张香港卡,当然比在淘宝上的贵

在某宝买的香港卡,是要设置过APN的,我试了很多次,最终还是失败,只能打电话,网络上不了

这个是在7-11买的电话卡,80HKD,我在香港三天是完全够用的。卡装进去后,会收到一条短信,说这个卡已经开放,然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无需任何设置

5.住宿  住宿我建议住在地铁站边上,这样会比较方便。而且一定要选可以行李寄存的酒店,我之前在携程上选了一家深圳的酒店,我问可以行李寄存吗,老板说过了十二点退房我们就不管了,所以我果断没有订。因为行李可以寄存的话,玩起来会轻松很多。我都是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在深圳住在百石洲的平行时空青年旅舍,离百石洲地铁站很近,只要步行5分钟就能到,离世界之窗也很近,步行就能到达。当时在订酒店的时候,决定在深圳就住世界之窗边上,可是在携程上看了下,价格都不低,然后百来块钱的还都是厕所公用的,后来在美团上看到平行时空青年旅舍,虽然厕所也是公用的,但是性价比高,98元一个晚上,我在深圳都是住在这里。其实我是暴走模式,就是晚上回来睡一觉,所以厕所公用的,对我影响也不大。香港我选择住在尖沙咀的加州酒店,后来发现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真的很好,离尖沙咀地铁站很近,步行只要2-3分钟就到尖沙咀地铁站。而且边上SASA、卓悦都有,翠华餐厅、珍妮曲奇、龙城大药房、钜记手信、池记、妈咪鸡蛋仔都很近可以步行到达。离海港城、天星小轮也都不远

深圳都住在平行时空青年旅舍,是在百石洲沙河街祥祺花园里面,还是挺安全的,门口有保安,到楼下要按门铃,楼上有人开,才能进入。边上吃的东西也很多。我当时订的时候是98一晚的单人间,刚好有优惠,一个晚上减了9元钱,一共优惠了45元

我在平行时空旅舍住的单人间,个人觉得挺满意的

香港住的加州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266人民币一个晚上。地理位置非常好。我到香港的时候是早上10点,香港酒店都是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是打算把行李寄存一下,就出去玩了。前台是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我说把行李寄存一下,他直接就把房卡给我了,而且没有收押金的,后面我就很方面,买了小熊饼干,我就可以先回来放掉,又出去玩。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加州酒店这个位置,这个价格,我是挺满意的

6.机票  我是提前一个月在去哪个网订的。原本是打算飞机去,火车回的,但是我班次确定下来后再去订火车票,发现因为临近十一,回来的火车票都已经没有了。我赶紧在去哪个订了机票,所以机票或火车票越早订越好

7.门票  因为这次我一个人旅行,我觉得像大峡谷、迪士尼、海洋公园这种游乐园景点,都不适合一个人玩,所以我选择看看风景的景点,像茶溪谷、世界之窗。景点门票是在携程网订的,只要提前一天订就可以了。我订的时候刚好携程特权日有优惠,世界之窗门票200元,我订的是日夜场通玩的,只要135元,还是挺划算的!茶溪谷门票180元,携程预定165元

香港我去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就是太平山需要买缆车票。我是在某宝买的缆车单程票加摩天台,39.9包邮,淘宝真的很方便,像迪士尼门票,海洋公园门票都可以在淘宝提前买

8.L签   因为我所在的城市没有开通到香港的自助游,只能跟团游。但是我又不想跟团,这时候用到了万能的淘宝,在淘宝上提前买L签,我是从罗湖口岸过关的,我真的就花了一块钱就过关了。提前把下图的资料填好,成功后会收到导游的联系电话及地址,到时候联系导游拿一张单子就可以过关了

预约成功会收到这个信息,还是很方便的

9.转换插头  香港的插头是英标,所以我们内地的电器是要用转换插头才能用。之前不知道酒店会有准备,所以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个转换插头,到了加州酒店才发现,酒店已经有准备的。我建议再带一个插座,相机,手机、充电宝都要充电

加州酒店的转换插头还有我自带的插座

10.摄影:  佳能650D(负责拍风景) 和 OPPO R9(负责自拍)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出行,拍照是个大问题,总叫路人拍照又不好意思,而且有些路人拍的照片确实不敢恭维。所以我在某宝买了一个遥控三角架自拍杆。每到一个景点,回头率都很高,有很多人问我哪里买的,还有人说是高端自拍杆,还有人用粤语说猴赛雷。我单人的照片,都是手机用自拍杆拍的,再加上我的手机OPPO R9 本来就是拍照手机,有一个延迟拍摄的功能,可以选择延迟3秒、5秒、8秒,所以这样拍摄照片的过程,有足够的时间把遥控器放一边,这样在照片中就看不到我的遥控器。我就这样一路自娱自乐,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由,不是嘛!当然这个自拍杆也有弊端,就是下雨天和风大的时候,还有地面是否平整,都会有影响

我就是靠着这个拍了很多照片

11.地图  出行必需下载地图,可以先下好离线地图,我是比较习惯用百度地图,但是听说百度地图在香港就比较坑,所以我又下了高德地图和谷歌地图。在深圳的时候,百度地图完全可以,但是到了香港反正就比较坑,老是说您已偏离方向,这时候我就会朝东南西北每个方向都走几步,看哪个方向是正确的再走。还有我有两次在中环浪费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目的地,中环有的路是要上天桥的,但是百度地图导航没有叫我走天桥,他还是按路面上的距离来的,所以每次我都看到还有几百米距离,但就是找不到目的地。谷歌地图和高德地图主要我之前没有用过,就是这次旅行前才下的,用不太习惯,所以我主要还是用百度地图

百度地图下面有一个发现周边服务,我觉得很实用,想知道周边哪用超市,哪用药店,还有厕所,都可以通过这个导航过去

13.攻略  出门必须做攻略,更何况我这次是一个人的旅行,所以攻略一定要做好,这样可以省时省力。我做攻略都是先看看自己想去哪几个景点玩,然后再看路线,距离近的就可以一起去了

14 出行必备  我是带了,相机,吹风机,插座,一些常用药,晕车药、白花油、感冒药、创可贴,还有雨伞,一次性雨衣,还有水杯

行程

9.22   DAY1 金华汽车南站到杭州萧山机场 杭州深圳
9.23  DAY2 茶溪谷
9.24  DAY3  世界之窗
9.25  DAY4  小梅沙、东门老街、地王大厦
9.26  DAY5  珍妮曲奇、龙城大药房、天星码头、九记牛腩、太平山、池记
9.27  DAY6 翠华餐厅、黄大仙祠、女人街、金华冰厅、波鞋街、朗豪坊、金紫荆广场、庙街
9.28  DAY7 澳洲牛奶有限公司、维多利亚港、半山自动扶梯、兰芳园
9.29  DAY8 红树林  深圳杭州 杭州萧山机场到金华汽车南站

9.22 DAY1(杭州飞深圳)

我的航班是下午13:35南航杭州萧山机场飞深圳宝安机场。早上我坐0730从金华汽车南站到萧山机场,我到的时候还很早,因为我带的充电宝是2万毫安的,网上有人说过不了安检,还有我带了很多电子产品,一个单反、一个充电宝、两部手机、一块手机备用电池、三块单反备用电池,之前有在网上看到说民航局规定备用电池一个人不能超过两块,我就一个人,我怕电子产品带太多过不了安检,所以还是早点到好,好在我都顺利过安检了

金华汽车南站到萧山机场白天2小时,晚上2.5小时

我就在萧山机场装逼拍了这几张照片,等我排队过安检的时候,一摸口袋遥控器没了,我又回到拍照的地方,结果已经没有了,一想到明天就不能拍照了,我那个急啊,为了不影响登机,我来回找了一圈没有我就放弃了。我马上联系淘宝自拍杆卖家,单独拍了一个遥控器,然后又联系青年旅舍问他们要地址说寄个快递,房东很爽快就把地址告诉我了,还好能弥补自己的失误,不然这次旅行就有很多遗憾了

找到自己所要乘坐的航空公司的柜台值机,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我想要靠窗的位置,和工作人员说,都会满足的

换好登机牌就好去过安检了,液体一定要先处理掉再过安检。杭州萧山机场安检特别严,不知道是不是受G20影响,在过安检的时候,还要把鞋子脱掉,鞋子还要单独再过一次安检

过了安检,就在大屏幕上找自己乘坐的航班在哪个登机口。有些航班在机票上就有写

这就坐等登机了,这次航班延误了半小时,还好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

我们已经坐在飞机上了,机场工作人员才把我们的行李拿过来

飞机延误到两点才起飞,我都没吃中饭,飞机上这个是点心餐

每次都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看云层,让自己身心都放空

在飞机上我就在想淘宝上刚拍的遥控器要三天才能到深圳,那这两天我就不能自拍了,想想还不甘心。我突然想到深圳有很多做电子产品的,那可能有卖遥控器。我百度到深圳华强北一带专卖电子产品,6点就关门了,我当时拿到行李已经是4点半了,深圳宝安机场到华强北非常远,坐两趟地铁就要50分钟,时间挺赶的。不过我运气也还算好,华强路地铁站里有很多摆摊的,我看到有卖自拍杆的,就报着试一试的心里问有没有自拍杆的遥控器,果然有,虽然比我在淘宝买的贵一点,但是能买到就很开心了

深圳吃的第一餐,百石洲这边吃的很多也不贵,我这份套餐24元,很划算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我就步行去世界之窗散步,百石洲到世界之窗步行15分钟左右,还是挺近的

世界之窗还有夜场,夜场门票只要70元

漂亮的喷泉,还有五颜六色的灯光

逛了半小时就回去休息了

这个是客厅,晚上没事的时候,很多人会坐在这里聊天

除了单人间,还有四人间,六人间,还有十人间,住在这里的人有些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深圳找工作,住这里很经济,还有像我这种来旅游的

这里可以烧开水,我都是晚上把水烧好,装到自己带的水杯里。还可以洗衣服,都挺方便的

9.22第一天费用合计

行 :地铁12元
吃 :晚饭24元
其他:自拍杆摇控器25元  短裤15元
共计:76元

9.23DAY2(茶溪谷)

茶溪谷

特别要说下深圳的公交车,有一票制的,也有分段收费的,还有是定时发车的。我当时在等e12的时候,当时也没看这个牌子,就一直坐那里傻等,等了20等多分钟,我等不下去了,就百度转别的车了。大家先看下公交牌,免的像我一样傻等,浪费时间

从百石州到茶溪谷还是挺远的,我早上8点不到就已经在坐地铁了,还要转好几次公交,坐公交到梅沙医院,步行到大峡谷,然后在大峡谷坐909路,15元一个人,直接到茶溪谷。我中午11点才到茶溪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30-17:30 周末、节假日:09:00-17:30
门票价格:180元
建议游玩一天

我的门票是在携程网上订的,到景区售票处,把预定成功的短信或二维码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换门票,很方便

茶溪谷路线图,我是11点到入口,6点才离开,算起来有整整7个小时

茶溪谷的表演时间,我就看了咕咕钟舞台的表演

茶溪谷主要包括:茵特拉根小镇、湿地花园、三洲茶园、茶翁古镇以及水上高尔夫练习场、屋顶可开合式网球馆、东部华侨城大剧院等。

我的中饭是早上在白石洲买的肯德基,还有玉米,茶溪谷里面吃的东西也不多还贵吧,我看到最便宜的水就要8元,还是自己带点吃吃好了

我去的那天,天气还挺好的,蓝天白云,云淡风轻,面对如此美景,即便是自己一个人,心情也很美丽!

茶溪谷风景很美,很合适我这种一个人来的文艺女青年,看看风景,拍拍照还是挺好的

四季花田

这就是花钟教堂,里面挺小的

茶溪谷里有很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主要在四季花田和茵特拉根小镇

我后面的兰花就是莱特拉根兰花园,是假的,还以为是一个真的兰花园,也就打卡拍了个照,到此一游吧

林间小道

这个就是四季植物馆的,鸟类表演,我去的时候离表演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这种表演我在金华动物园有看过,我就没等表演了

四季植物馆里面有很多花花草草,环境是挺美的,但是招蚊子啊,我从四季植物馆出来,两只脚上多了20多了包,还好我带了白花油,四季植物馆买纪念品的地方也有卖风油精的。建议要去四季植物馆的可以带上风油精。

这些都是兰花

来摆个poss

沿着景区的路标,接下来去茵特拉根小镇

这就是咕咕钟舞台,我到的时候刚好有表演

咕咕钟舞台对面就是茵特拉根火车站,森林小火车是免费的,环线游 10:00-17:00

这个广场往前走几步就是茵特拉根小镇

在很多家店门口都看到了这个小熊

深圳特拉根小镇位于深圳盐田区的东部华侨城,仿于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麓小城因特拉肯的建筑、赛马特的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等多种题材和元素的风光。

感觉每个角落都是风景

发现我一个还是挺能自娱自乐的,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走累了,坐着歇会。

特拉根小镇的店门口都会插着瑞士国旗

这边风景独好

我还是挺喜欢这种瑞士风格建筑的

这就是大剧院

茶溪谷里不愁找不到拍照的景,随便哪里都是景

这个景确实挺美的

在这里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

来张背影照吧,我按了控遥器以后,然后转过身去,当时还挺多人看着我的呢,哈哈反正姐姐我自嗨,你们随意!

这里就是茵特拉根小镇的尽头了,再往前走就是去茶翁古镇了

这里就是茶翁古镇

这里可以喝喝茶,还有卖茶叶的

顺顺利利

幸福美满

爱情甜蜜

我就一俗人,见石头拍石头,标准的游客拍

这个桥叫竹溪索桥

丹枫拱桥,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就拍了个照

枫溪藤桥

朋友看了我的照片,都说我怎么不笑,我就回了一个 ,累

好喜欢这张黑白照,还是挺有意境的感觉

热带雨林:机械仿真类昆虫螳螂、蝉等张牙舞爪、呼喝有声,高处的变色龙正好像要一跃而下,营造出一片热带雨林景观。

当时热带雨林只有我一个人,看到这些昆虫还点小怕

这里是竹乐林

这里就是空中漫步,当时还看到一对情侣在空中漫步

因为三洲茶园离出口比较远。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我边上除了在空中漫步的那对情侣已经没有其它人,我就打算往出口走了,我当时还想着别把我关里面了。

整整走了7个小时,基本上都去过了,还有几个亭子和几座桥没去

走到茵特拉根小镇这边看到还有很多人,所以我就放心了,一边休息一边拍拍照

假装在打电话

我出来快6点了,很多店都准备关门了

看到还有在拍婚纱照的,我还看了一会呢,摄影师叫新娘转婚纱,然后助理就把鸽子赶的飞起来,画面是挺美的

湿地花园

我拍这张照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我看到有些人才从出口进来,他们也不用买票,我看都是直接进来的。

已经6点了,茵特拉根小镇还有不少人

从茶溪谷到白石洲又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这几天吃饭都不准点,9点才吃晚饭,我都反胃了,买了胃药,所以晚饭吃点清淡点。出来玩,有时候到了饭点不一定能准时吃上饭,建议带点干粮填填肚

9.23第二天费用合计

玩:茶溪谷门票165元
吃 :肯德基34元 ,  玉米3.5元, 番薯1.5元, 水3元 , 晚饭皮蛋粥14元
行 :地铁12元  公交13元 909 30元
纪念品 :四叶草🍀15元  , 木偶人10元    其他:牙膏8.4元  胃药💊28元 502胶5元
合计:338.4元

9.24DAY3(世界之窗、深圳湾体育馆

世界之窗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世界之窗,晚上看演唱会。因为我住的地方离世界之窗很近,所以早上就可以睡迟点了

开放时间:09:00-22:30(夜场时间1930)
门票价格:200元
建议游玩5~8小时

我的门票是在携程订的,只要到世界之窗入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就是没有门票,像我这种收藏控就觉得有点小遗憾吧。进来的右手边有景区的免费地图,可以拿一份

这是中华门,世界之窗都是国外的建筑,只有中华门是中国元素

世界之窗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国际街八大景区,内建有130个景点。

我是先去的欧洲区,然后在美洲区,非洲区,最后亚洲区。路线一定要安排好,不然要走冤枉路。因为欧洲区比较大,我就在荷兰风车这里走了两次,欧洲区我花了三个小时,也是我用的时间最多的了

世界之窗和茶溪谷一样,最便宜的就是水了要卖8块钱,我早上在百石洲买的云吞面,早上我把云吞吃完就饱了,然后中午把面吃了,20块钱吃两餐

巴黎铁塔可以爬到二楼,看风景

巴黎四大洲喷泉

西班牙戈地公园建于1928年,主要建筑有作为市场的“百柱厅”,广场、柱廊、花园、喷泉等。整个公园的设计和各项建筑的造型奇特

法国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

风车是荷兰民族的骄傲,也是荷兰的“国家商标”。荷兰人感念风车是他们发展的“功臣”因而将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风车日”,这一天全国的风车一齐转动,举国欢庆

荷兰风车这一周围都像童话一样,美啊

比萨斜塔是比萨教堂的钟楼,完成于1390年。因地基不均匀下陷而向南倾斜。时至今日,顶部中心线已偏离底部圆心5米多。由于斜而不倒举世闻名

歪果仁在拍照

德国科隆大教堂始于1248年,至19世纪末落成,历时6个世纪。它的两个尖塔高152米,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

澳大利亚悉尼大铁桥和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

意大利罗马斗兽场

雅典卫城

美国国会大厦,后面的是美国总统山

这里就是美洲区了,美洲区的景点都不大,而且比较集中,所以一个半小时就差不多了

华盛顿纪念碑是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而建造的,它位于华盛顿市中心,在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的轴线上,是一座大理石方尖碑,呈正方形、底部宽22.4米、高169.045米,纪念碑内有50层铁梯

美国白宫

美国纽约曼哈顿

自由女神像

巴西利亚议会大厦

尼亚加拉大瀑布,世界七大奇观之一,位于加拿大美国交叉处的尼亚加拉河上,总长1240米,落差平均51米

非洲区很小,就是非洲的民居建筑,我去的时候刚有表演,里面都是人,我看了一下,就出来往亚洲区走了

非洲欢迎您

埃及斯芬克斯石像建于公元前27世纪,高21米,因造型酷似希腊神话中的斯芬克斯女妖而得名。是埃及法老王至高无上的权威和神源力量死而不来的象征。与金字塔同为古埃及文明最杰出的代表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墙全长2300多米,墙上钟楼林立。高81米的伊凡大帝钟楼是克里姆林宫最高的建筑。缀着红宝石五角星的斯里斯基钟塔,是19座钟塔中最美的一座,也是克里姆林宫的标志

俄罗斯华西里.伯拉仁诺教堂

伊拉克螺旋塔是9世纪所建“星期五清真寺”的拜楼,高52米。因外形如同大螺丝,故称螺旋塔

马来西亚极乐寺,是中国僧人妙莲于1889年在槟城鹤山上兴建,整个建筑群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万佛塔等组成。万佛塔塔顶为缅甸式,中层为泰国式,下层为中国式,是佛塔建筑上罕见的珍品

新加坡狮头鱼尾像是林南先生创造,高八公尺,位于新加坡海口的安德逊桥边。象征新加坡从小渔村蜕变成今日的现代都会,以及狮城传说的由来

斯里兰卡白佛塔,建于公元前2世纪,高近100米,为僧伽罗民族建筑风格的典范。是古都阿努拉达普拉最完整的佛教古迹,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佛教胜迹之一。因通体洁白,故称白佛塔

缅甸仰光金塔建于公元18世纪,高112米。从塔基到塔尖贴上金箔,用黄金7吨多。塔顶的华宝雨,镶嵌着7千颗红蓝宝石和钻珠。塔身悬挂金银风铃1485个

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建于8至9世纪,是一座外方内圆阶梯状实习锥体9层石塔。2700幅佛教故事石刻浮雕,精妙绝伦,被誉为“石块上的史诗”,是世界最大佛教建筑之一

韩国景福宫是李朝始祖李成桂于1394年始建,仿中国故宫建造,有勤政殿及思政殿等

泰国泰王宫建于1782年,是泰国最有特色的建筑艺术杰作。宫内有被誉为“泰国佛寺艺术大全”的玉佛寺,贴金的外墙上饰满彩色琉璃及贝壳,绚丽华贵。玉佛殿内供奉的玉佛,更是稀世奇珍

日本富士山

世界之窗一日游,有点一天环游世界的赶脚,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我是10点进来,5点才离开,也有7个小时了

世界之窗护照,里面就是介绍世界之窗的建筑,35元一本,还可以盖纪念印章,我因为要赶着去演唱会就没有自己盖,买了一本盖过纪念印章的护照,我觉得这个还是挺有收藏意义的。

里面有43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介绍,还有各个建筑的介绍,看了还能增长见识

深圳湾体育中心

我到的时候快6点了,现场已经有很多人了

现场玉米拉的横幅

现场买的荧光棒

好多年没见面的玉米,一见面还是很亲切

玉米送我的牛角

等待8点开场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演唱会了,但是每次都很激动,很嗨

散场了,明年见

合计:294元

9.25DAY4小梅沙、老街、地王大厦

小梅沙

我原计划是去大梅沙的,因为大梅沙不用门票,前一天演唱会李宇春说第一次去海边就是7岁的时候在小梅沙,所以我果断改变行程到小梅沙

白石洲到小梅沙也是很远,要坐地铁还要转公交,我9点就在地铁站了,11点到小梅沙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50元
建议游玩2-3小时

我没游泳,就寄存了双肩包,寄存25元,押金50元  我觉得门票已经收费了,寄存和冲凉还要收费,有点小贵

小梅沙里面吃的东西很少,只有几家小店,主要卖游衣,泳圈这些,然后卖很少一些零食。我的中饭是吃早上在白石洲有面子买的奶黄包,真的很好吃

浪来拉

沙滩上人很多

“大埋活人”

被浪打过的沙滩,很平整

小梅沙游客不是很多

这里往前走可以去情人岛

这就是情人岛

这里有很多海螺

海边还是有风的,好几次把我的三脚架吹倒了,我还在摆造型呢,手机已经倒地了,吓死宝宝了,赶紧看看手机大人是否安然无恙

海边走走坐坐,心情都很好

我的漂流瓶

这里海水很清,但是要小心,走在石头上会很滑很滑,我好几次差点摔到

目送漂流瓶远去

情人岛风景不错

一望无际的大海

假装在拍照

尝了一口海水,原来海水真的是咸的,咸的我不要不要的

这水拍的好动感啊

这里可以骑摩托艇

我是11点进来了,下午2点出去,玩了3个小时

东门老街

东门老街人很多,我一会儿还要去地王大厦,所以东门老街没这么逛,就吃了美食

这里就是东门町美食广场,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没什么当地特色美食,都是全国各地的美食

路过看到很多人排队

我当时走了很多路,就想找椅子坐,看到这牌子,果断跟着指示牌走啊

一共有3楼,1楼和2楼只要是各地小吃,没有座位都要站着吃,3楼是主食,有设坐椅

三楼坐下吃主食

三楼要办这张卡才能点餐,我是充了50块钱,用不掉可以退,这个卡只能在三楼用,1楼和2楼是付现金的

台湾美食

很多水果口味的棒冰

吃饱饭出发下一站地王大厦

地王大厦

地王大厦,正式名称为信兴广场。大厦高69层,总高度383.95米(实际建筑高324.8米),建成时曾是亚洲第一高楼,也是全国第一个钢结构高层建筑。1995年6月9日,地王大厦主楼封顶。主题性观光项目“深港之窗”,就坐落在巍峨挺拔的地王大厦顶层,是亚洲第一个高层主题性观光游览项目。在此可以俯览深圳市容,远眺香港市容。

开放时间:08:30-22:30
门票价格:80元
建议游玩1-2小时

我是5点半到地王大厦楼下,一楼就是售票处,买了票就可以坐电梯上去了

我是特地选这个时间来的,这样既可以看到深圳白天的面貌,也可以看到晚上的夜景

这主要介绍深圳的城市发展

高楼大厦

在地王大厦可以看深圳的城市风景,也可以远眺香港

建议听下免费讲解,可以了解深圳还有香港的发展

机器人

深圳画卷

地王大厦曾经是深圳最贵的地皮,所以叫地王大厦

这个是香港的赛马

邓小平和撒切尔夫人

解说介绍香港人赛马的时候都会摸马头,因为鸿运当头,哈哈,我也来摸摸马头鸿运当头

对面的京基100,因为有100层所以叫京基100

刚认识的小伙伴,我去买票的时候她排在我前面,一起上的电梯,我们都是一个人来的,然后就一起玩了,她是惠州过来的,问我哪里的,我说浙江金华的,她说淘宝上买的好多东西都是金华寄来的,哈哈没错就是我大金华

在地王大厦69层观光层入口,有工作人员在卖这种硬币,这个2元一枚,我们买了5个,一个人出5元,可以用来看大的望远镜,1个硬币一次

我是5点半到地王大厦,晚上8点才回去,玩了2.5个小时

明天一大早,就要过关去香港了,所以晚上我早点回来收拾东西,不带走的东西就寄存在平行时空青年旅社

9.25第四天费用合计

玩:小梅沙门票50元  寄存25元 地王大厦80元
吃:奶黄包9元,东门町美食38元
行:地铁10元 公交10元
纪念品:明信片10元 乌龟10元
其他:芦荟胶45元  苹果5.6元 笔2.5元
地王观光币5元
合计:300.1元

9.26DAY5(天星码头、太平山)

深圳罗湖口岸过关

早上5点多就睡不着了,所以就早点起来了,6点半就在白石洲地铁站等车了,白石洲到罗湖还算方便,直接1号线,坐到终点站罗湖站下车

7点多深圳地铁上,很多人都在补觉

深圳学生

到了罗湖站A口出,罗湖口岸通关时间:06:30-00:00

湖口岸有很多换港币的,汇率比我在金华工商银行换的低一点,我拿1000人民币换了1136港币,这边都有100,500面值的

换好港币,按照指示牌往前走,我先要找到淘宝买的L签的卓越国旅,拿到单子才能去排队过关

卓越国旅在二楼出境大厅,就在肯德基边上

有了这张单子等于我一个人就是一个团,就可以上三楼排队过关了

7点半在排队过关了,可能现在不是节假日不是旅游高峰期,也可能我来的比较早,我前面人也不多,10分钟不到就过了中国海关

过了中国海关,按指示标志,往香港往前走

访港旅客是往左走,香港居民往前走,我当时也没看,跟着人流就往前走了,直到看到刷香港身份证,我才意识到自己走错了,这说明香港居民到深圳也挺多的,然后香港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走错了,我又重新走回去

香港海关的时候问我有没有怀孕,我说没有,就给我这个纸条,就顺利过关了

过关后,看到指示牌往列车,就可以坐东铁线到红堪

8点钟我已经在东铁线地铁上了,整个过关用了半小时不到,也还算顺利吧。东铁线罗湖到红磡,全程45分钟,八达通36.5HKD,香港的地铁都是三语报站,先粤语,在普通话,最后英语,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坐过站

不知道是深圳小学生还是香港小学生

尖沙咀地铁站有很多出口,我当时百度地图是从N5口出,出来是重庆大厦这边,加州酒店在弥敦道66号金冠大厦4楼,每次百度地图都说还有3分钟,我就是找不到,当时急了,完全忘了有单双号这一说了,一直在单号那里找

花了半小时才找到,其实从A2出口出来,路过花旗银行,往前走一点,看到走个路牌就到了,金冠大厦就在弥敦道66号

这就是金冠大厦门口,挺不起眼的,以至于后面好几次我都走过头了。加州酒店就在金冠大厦4楼

香港电梯G层就是我们说的1楼,地下不是说地下室,也是指的一楼

香港酒店都是下午2点入住,我当时就想着把包寄存一下就好了,前台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说看下我的通行证,然后就把房卡给我了,而且没有收押金,还带我到房间里面,和我说热水怎么用,我觉得人挺好的,让身在异乡的我还是挺感动的

香港的电视没有几个台,还都是讲粤语的

前台说矿泉水和咖啡是免费的

放好行李,我就出发第一站——珍妮曲奇,加州酒店离珍妮曲奇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街头看到的牵手夫妻

这就是有名的重庆大厦

珍妮曲奇

小熊饼干名叫,珍妮曲奇地址在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二楼42号,原来地址是在一楼24号,1楼有个阿姨拿个牌,让大家上二楼。看门口出来的人全都提着小熊饼干,弥敦道上很多小店都有卖外形也是小熊图案的饼干,都是假的啦

华裔 Jenny,开创 香港“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小熊饼乾。Jenny做曲奇只是兴趣。2005年,无心插柳在香港赤柱开了间曲奇饼店,店名以Jenny名字命名,英文“Jenny Bakery”,中文译为“珍妮曲奇”。Jenny喜欢收藏泰迪熊,罐子就特以小熊为图案,别称“聪明小熊饼干“

珍妮曲奇有四味奶油曲奇,有八味果仁曲奇都有分大小盒,我买的是四味的奶油曲奇小盒的,70HKD一盒,珍妮曲奇只收港币现金

现在小熊饼干在淘宝也有旗舰店了,但是价格贵一半,像四味的小盒,实体店卖70HKD,人民币60元,网上旗舰店要卖128人民币

之前看功略的时候,就知道小熊饼干人气很旺,没有开门之前都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有些人都要排好几个小时,所以我已经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了。我去时候人不是很多,可能刚过了暑假,然后十一又没到,所以人不多吧,一下就轮到了,我看基本上都是内地游客在买。我是10点25分到美丽都楼下,10点半就买出来了,5分钟就搞定了。不知道袋子是不是要花钱买的,还是说买的多人的人才给,反正我买了三盒,也没有袋子装,我自己也没说要袋子,好在我住的近啊,我买完小熊饼干就先回加州酒店先放掉,现在想起来真是很感谢加州酒店的前台。

之前看功略说是有限购的,现在的话没有限购,我是买了三盒四味的奶油曲奇,我看很多人买的比我还多。小熊饼干的盒子每个月换一次包装图片,我觉得这个月的盒子图片一般吧

小熊饼干一打开盒子就能闻到一股很香的奶油味,我个人觉得四个口味里最好吃的就是牛油花曲奇,咖啡花和脆牛油也都还好,感觉一般的就是提子燕麦。小熊饼干真的很我吃,是我吃过最好的饼干没有之一

龙城大药房

龙城大药房地址在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六:10:30-22:00,星期日:10:30-21:00 。离我住的加州酒店也是很近,步行5分钟可以达到,真的是太佩服自己了,住在加州酒店真是明智的选择。

龙城大药房的招牌

龙城大药房有很多山寨的药房,弥敦道上就有两家假的,我看到过叫龙城大药坊的

之前看功略说龙城大药房没有开门前,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我到龙城大药房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了,虽然付钱的时候,现场也有在排队,但是还是很快的,人也不是特别多的。

龙城大药房因为不卖假药而出名,基本上都是内地游客来购买的

龙城大药房不但有卖药品,还有卖很多化妆品

给同学代购的春雨面膜,她说她在淘宝上代购的要100多,龙城大药房要便宜很多

有些药是放在收银台后面的柜子上,只要付钱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还要什么药,他们就会拿来。像黄道益活络油就是放在收银台后面

龙城大药房是收一千元港币的,但是以上年份的千元港币是不收的,要特别注意哦

龙城大药房的收银小票是英文的。我在香港一共了三次龙城大药房第一次是自己买,后两次都是给同学,同事代购,好在我离的近,还有我晚上去的时候,人不多,东西也都还有的,真是又一次庆幸,我真是太会挑时间了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

给外甥买的小林退热贴,网上推荐到香港必卖的药

特别推荐要买黄道益活络油,我在深圳的时候,每天走2万多步,小脚指就很痛了。在香港买了这个黄道益活洛油擦了以后,走了3万多步,脚也不痛,效果是真的很好。还有胃仙-U也是网上推荐网卖的,我父母胃都不好,所以给他们带了两瓶。撒隆巴斯也是到香港必买的,据说也是效果很好,专治各种痛

龙城大药房的袋子要1块钱

钜记手信

钜记手信总店在澳门,在澳门无人不知,堪称澳门手信第一品牌。在香港也开了好几家分店,我去的这家地址在尖沙咀堪富利士道2号,营业时间:10:30-22:15, 我当时在龙城大药房买完药,打算回加州酒店先放掉,然后无意中发现了这家店,我原计划是去汉口道那家店,发现堪富利士道2号这家店离加州酒店更近,步行只要2分钟。再次觉得自己住在加州酒店明智

如果不去澳门,可以选择在香港买一点。特别推荐雪花杏仁片

黑糖马仔黄17HKD

钜记手信的袋子五毛一个,我觉得还挺好的,很澳门的风格

雪花杏仁片里面是用盒子装的,我带回家也没有碎,挺好吃的,就是觉得有点小贵

钜记手信的小票,下面还有写转换成人民币的价格

买好东西,我就打算去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去中环

天星码头离加州酒店也不远,我是百度地图导航过去,百度地图显示12分钟,但我走了20多分钟

天星码头

中环来往尖沙咀运营时间6:30-23:30,一般间隔6-8分钟,首末几班间隔10-12分钟。

可以刷八达通,我坐到中环票价是2HKD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坐天星码头可以欣赏整个维多利亚港的风景

快到中环码头的时候,小轮上的水手就准备拉绳子靠站了

九记牛腩

我是2点到中环码头,按百度地图指示坐新巴94路,坐到中环中心站,然后步行200米就能到九记牛腩,但是现实很残酷。中环码头对面就有一个车站,我当时找到了星巴94路的牌子,等了一会,还不见车子来,这时候,刚来一辆公交车停我边上,见我没有上车的意思,司机主动问我要上车吗,我说我等94路,司机告诉我94路今天没有,还说我去中环中心站走路过去比较近,特别感谢这个司机,于是百度地图显示步行20分钟,我想着也不是很远,后面就悲剧了

我就按百度地图一直走到皇后大道,然后不管我怎么走,百度地图都说您已偏离方向,看看离九记牛腩只要5-6分钟,但就是找不到北,我当时真是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在皇后大道上走来走去,也没想到找人去问路,因为我还要去太平山,当时已经3点钟了,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我选择了打车,也是我在香港唯一一次打车,我就在皇后大道上车,和司机说去九记牛腩,司机好像没太懂,我说去歌赋街,司机就懂了。香港租车确实贵,上车的时候我看起步价是22港币,过了5-6分钟就到了,收费36港币,司机还是很热心的,和我说这个台阶一直往前走。我建议能不打车就不打车,要打车的话要有心理准备

按找司机的指示,先是上一个台阶,然后是这个大上坡,在右边能看歌赋街的路牌,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九记牛腩的招牌了

看到九记牛腩的招牌就到了

九记牛腩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要排队,我到的已经3点半了,好在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十分钟就轮到我了。从中环码头到九记牛腩我用了一个半小时,这里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后面我改了行程

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一个不大的门脸,一个一年四季都需要排队的店铺,好吃、用料足,价格合理,张国荣、谭咏麟、关之琳等香港演艺界名人都是这里的常客。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2:30-22:3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地址:歌赋街21号

付款方式 :现金(拒收千元港币)
有最低消费45HKD

之前看攻略说九记牛腩的老板娘态度不好,还没轮到我的时候,她和我说叫我在等一下,因为她说话没什么表情,给人的感觉会态度不好,我是觉得态度算不上热情,但也没有说很冷漠,我觉得还是能接受的

香港餐厅吃饭,都是要拼桌的。我点的上汤牛腩伊面,一份48HKD,上菜的速度还是很快的,3分钟就端上来了。我当时已经饿晕了,觉得牛腩煮的很烂,很好吃,平时不喜欢吃面的我,这次不但面吃光了,把汤也喝了,这就是我在香港吃的第一餐,我觉得九记牛腩还是挺好吃的,特别是牛腩

从九记牛腩出来,已经快4点了,我原计划是去半山自动扶梯,然后第二天去太平山,然后看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下雨,我就改成了当天去太平山

按高德地图显示从九记牛腩前面这个大上坡往前走,步行20分钟左右,百度地图不靠谱,高德地图也很坑一路上都在说您已偏离方向,我看箭头方向是对的,就没管他,继续往前走,也还算顺利20多分钟就到了。

就是怕什么来什么,我刚走到一半的时候就下雨了,好在就下了一小会

去花园道缆车的路上,经过好几个大上坡,让我有种在山城重庆的赶脚

其实,香港的路牌还是挺详细的

太平山

这就到了花园道缆车站,按指示往前走就是售票处,我是已经在淘宝买了单程票,我原计划是缆车上,大巴下,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去售票处的时候工作人员说缆车维修,叫我们到边上坐15路巴士。我还遗憾单程票白买了。在边上等15路的人挺多的,上车了,车上都是人,我感觉都没听到报站名,好在山顶是终点站,不然我还真怕坐过站。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我到山顶广场的时候已经5点钟了。

山顶缆车 : 7:00-24:00,大约每10 至15 分钟;

凌霄阁摩天台:10:00-23:00 ( 周一至 周五)8:00-23:00 (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简称“香港蜡像馆”,位于香港平山顶凌霄阁。因为已经去过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所以就没有再去香港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就是在门口和李小龙的蜡像拍了个照

我和“李小龙”

香港外国人真的很多

我在淘宝买的缆车单程票还包括摩天台门票,只要把这个票给工作人员,他会在票背后用笔一划就好了,还挺方便

每到一个看夜景的地方,我都会安排下午5点左右到,这样既可以看白天的风景,也可以看晚上的夜景。

可能是刚下过雨,所以视线不是很好

自拍起来

凌宵阁摩天台风很大,我在自拍的时候,有一对情侣又是被我那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自拍杆吸引了,因为风很大,三角脚支撑不住,那个女的就主动说帮我拍照片,免的我这样麻烦,所以挺感谢的

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会免费发放,是介绍图中的一些建筑,有耳机可以戴着听,听完介绍归还就可以了。

等到晚上6点半天就黑了

照片拍的不是很好,拍不出那个感觉

手机拍不出效果,在摩天台有工作人给游客拍照,一般都会拍好几张,说是喜欢的再付钱,不喜欢不要钱,这种形式我在其它城市旅游也遇到过,一般都是10元钱一张,但是香港应该比这个贵很多。我从摩天台下去的时候就得到了验证,具体在几楼我忘纪了,就是有一个什么馆,门口有一个女孩子说是免费参观的,给你一张票,其实里面就是一些3D的场景,就是给你拍照的,有三四个景要拍照,然后到出口的时候叫你选照片我问多少钱也不和我说,然后我后在面看到他们那个照片有一个封面上面写着143HKD,因为我就拍了一个场景我觉得也一般就没有选,我觉得价格也是挺贵的。

我是7点多就从摩天台出来,住下走了,也不知道是几楼这里还有卖很多小商品的

看着这些东西我就想到我们义乌小商品,所以我也就看看没有买,图中的手镯,我在横店旅游的时候就买过,当时买的是10元一个。老怀表在上海的时候买过

这些还是挺有香港特色的

我就买了6张明信片,2HKD一张,买5送1,当时我选了五张就去付钱了,工作人员和我说再选一张,买五送一,我觉得香港店员大部份都会说普通话的,还是挺好的,沟通完全没问题

这里可以寄明信片的,还可以选择什么时候寄出

凌霄阁

差不多7点50我就在太平山广场,就在我找哪里坐15路巴士的时候,我看到山顶缆车有人在排队,我也就走过去像一个女孩子打听了一下,我说下山的吧,那个女孩说是,于是我也就跟在她后面排队了,看来我还是运气的,票没有白买,因为那天人也不是很多,等了一辆缆车就轮到了

坐缆车一定要坐在右手边,因为风景都在右手边,7-8分钟就到花园道缆车站了。

8点多一点我就下了缆车,都不用导航了,就跟随人流去中环地环站,路过看到香港中国银行大厦,也算是香港地标建筑了

中银大厦边上的是李嘉诚的长江集团

香港我没有坐过叮叮车,出行大部分都是坐地铁,近的话步行,就打过一次的士,我主要是怕叮叮车不会报站,怕自己坐过站

池记

住在尖沙咀真的是太好了,购物,美食都很方便,在做功略的时候我就已经选了几家香港有名的餐厅,也看了各个店的推荐特色美食,一个人吃饭就是这点不好,吃不了多少东西,所以一定要吃最特色的

我去的这家池记就在尖沙咀乐道52号,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3:00,离加州酒店也是很近,步行也就2分钟。我点的是池记特色美食鲜虾云吞、杨枝甘露。特别要说一点,池记是收人民币的。鲜虾云吞很好吃,虾肉很大块,也很滑

特别推荐一定要喝杨枝甘露,特别特别好喝

我是点了鲜虾云吞和杨枝甘露还送了我一杯薏米水

池记的小票,吃完饭就回加州酒店就休息了,香港第一天就结束了

9.26第五天费用合计

吃:九记牛腩48HKD,池记65HKD
行:的士32HKD
纪念品:小熊饼干210HKD,钜记手信188.5HKD,明信片10HKD
其它:电话卡80HKD,充值八达通100HKD,龙城大药房487HKD 万宁18.9HKD
合计:1239.4HKD 1065.4人民币

9.27DAY6(黄大仙、女人街、金紫荆

香港的第二天,早上8点不到我就出门了,在我住的加州酒店,弥敦道这里,每天有香港的大妈在这里发报纸,我看了报纸的内容也会说内地的新闻,像上个月杭州的限购政策也有报道。看过报纸我有废物利用,用来包我的小熊饼干,因为怕铁盒在带回来的路上磕着碰去,我就用报纸在外面包一层,这样带回来都是好好的

翠华餐厅

从加州酒店到翠华餐厅步行2分钟,加拿芬道这边在装修,所以门前的路都拦起来了

翠华餐厅集团是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集团,在中环、铜锣湾和佐敦等地设有多家分店。作为香港老字号,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我去的这家翠华餐厅地址在尖沙咀加拿分道2号,营业时间:0700~0200 周一至周日

我是点了一份猪仔包13HKD,另外又点了一份B套餐34HKD,不过一个人真的吃不掉,后来我就把小麦牛油猪仔带走了

猪仔包是到翠华餐厅必吃的,真的很好吃

这个沙嗲牛肉即食面我觉得也挺好吃的,牛肉很大块,这碗面吃完我就很饱了

这个是炒蛋

喝早茶的人还是挺多的,但是也没有说要排队,我去了就有位子的。喝完早茶,我就出发去黄大仙祠

黄大仙

黄大仙站B口出,出了地铁站我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卖香,我知道黄大仙是有免费的香可以拿的,但是因为我要求签,说是求签的香最好是自己买,所以我又买了一包香10HKD,老奶奶还和我说谢谢,后来才知道求签那里香是不能带进去。所以后来我把自己买的香也点掉了

黄初平(约328—约386),后世称为“黄大仙”,是汉族民间信仰之一,著名道教神仙。出生于浙江金华兰溪黄湓村,黄大仙原是当地的一名放羊的牧童,在金华山中修炼得道升仙。黄大仙传说在港澳台、东南亚等地流传甚广。黄大仙是在金华得道升仙,在我们金华赤松建有黄大仙祖宫。

开放时间 07:00-17:30,从心苑:08:00-17:00,逢星期一休息 门票价格 免费,祠内从心苑随意认捐。庙内有免费的香,而且只允许点九支香
建议游玩时间 2小时

香港黄大仙祠又名啬色园,始建于1945年,是香港九龙有名的胜迹之一,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

香港看到“金华”两个字还是挺亲切的,呵呵

十二生肖像,和我的“生肖龙”来一张合影

从十二生肖铜像这里,往左边走,走下台阶,看到只里可以免费拿九支香

黄大仙只点清香九香,分别是在黄大仙殿,三对堂 ,于香亭这三个地方各三支香

这就是黄大仙殿,手里拿着香,心里默念自己的心愿,磕头,再拿三支香插好

第二个地方是三圣堂

最后一个地方是盂香亭,烧完香,我就去抽签了

黄大仙庙求签是免费的,只需到大殿左侧的小屋子直接借取。
黄大仙殿前求签的注意事项
1、首先确认有香、花或者水这样的供品,在求签之前供上;
2、内心平静,内心默念你需要问的事情;
3、从大殿旁取签,跪地求签;
4、掷筊(jiǎo)3次,每次都需要一正一反为有效。如果掷筊不成,还需要继续求新签。

很多香港人都信黄大仙,在黄大仙求签的时候,都会带很多贡品,给我的感觉都是很有诚意的,正所谓心诚则灵吧。求签过程:先用消毒液先手,拿圣杯月牙型的,先扔圣杯,一下一反才开始抽签,求出签后圣杯丢到一正一反,连续三次,代表那个签是准的,不能连续三次一正一反要重新抽新的签

原本我在地铁站买的香是打算求签的时候点的,结果求签的地方香是不能带进去的,我的贡品就是很简单,在深圳买的苹果还有水。我看有些人是扔圣杯的,有些人是直接就抽签的,我也不太懂圣杯一正一反是上下一正一反 还是左右一正一反,所以向一个在扔圣杯的阿姨请教了一下,阿姨人特别好,还叫我到她边上这个垫子抽签,说我那个垫子那里有太阳,后来我看很多人都是直接抽签的,我扔了好几次圣杯都没有三次一正一反,所以我也就不扔了。但是这个阿姨很执着,一直在扔圣杯,要三次一正一反可能也比较难,所以说要像抽个真正的灵签,也是比较难的吧。抽签的时候心里要一直默念自己要问的事情,我是求了三个签,求好签,归还签桶。在签桶边上有铅笔,还有粉色的小纸片,把自己求的哪只签,写在纸上,就可以去解签了

这里面进去全都是解签的,里面有两层,一层的话解签便宜点25HKD,二层我看都是30HKD

我是求了三支签,财运是上上签,姻缘是中签,身体是下签。我分别是找了三个不同的摊位解签,其实找人解签也是一种缘份,我找的三个人解签最有缘的是二楼的115摊位,是一对老夫妇开的,我当时是解的第九十一签,然后老师傅人挺好的,和我说他普通话比阿姨好,他问我求什么的,我说求财运,他说这只签是上上签,问我做什么的,我说单位上班,他说下半年事业会转运,又问我哪里来的,我说黄大仙的家乡浙江金华的,师傅居然说他去过金华,还说金华火腿全世界都有名,我听了好自豪啊!最后我走的时候,还祝我好运呢!

解签的师傅,都会说普通话的,我看到有写国语,粤语,还看到写日语,韩语的,我在黄大仙也看到过日本游客和韩国游客。如果不解签,也可以直接买签文,3元一张

黄大仙里面还有个月老像,这是参拜示范

中间的是月老像

这里可以免费拿两根红丝,系在男女桐像上

这里可以拜孔子

这里就是从心苑了,风景还是挺美的

怎么能少了我的自拍呢

从心苑人不是特别多,所以逛逛还是挺好的

孔子像

我是早上9点到的黄大仙,12点才离开,呆了三个小时

女人街

女人街位于旺角通菜街,全长共分四段,早年以销售女性用品为主,同时也聚集了许多大批女性顾客。现在女人街已成为其中一条香港最有名的购物街道,是到香港旅游的必选热点。女人街是香港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通菜街的俗称,位于油尖旺区,是旺角的一个观光购物地点及夜市。

女人我没怎么逛,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种义乌小商品的既视感

女人街我就逛了20分钟不到,也没有买东西,我就出发下一站金华冰厅。女人街到金华冰厅步行10分钟600米,很近的

香港已经关门的店铺门前贴满了各种广告

香港好几个地方都在修路

金华的冰厅的路上,看到有卖鱼的,是装在透明袋子里的,觉得还挺新奇好看的

香港的各式各样的广告招牌

金华冰厅

金华冰厅,我听名字就很亲切,老字号的茶餐厅,菠萝包堪称香港第一,现烤,个大,外皮十足酥脆,黄油融化与其合二为一,一口下去香气四溢,果然不负第一的称号。

地 址:九龙太子弼街47号地下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6:30-23:30

金华冰厅必点菠萝油,堪称香港第一

餐厅没有最低消费,但是每人必须点饮品,我点了一个菠萝油10HKD和一杯冻奶茶19HKD,菠萝油要趁热吃,外皮十足酥脆,冻奶茶也很好喝

我到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店里很多人喝下午茶

收银台周围有很多明星来金华冰厅的照片,我付钱的时候问老板娘可以拍照吗,人家很热情的说可以可以,然后我才拍了这张照片

波鞋街

波鞋街是香港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花园街的俗称,位于九龙油尖旺区,是旺角的一个观光购物地点。整段波鞋街约500米长,约有150多间售卖运动鞋和运动用品的店铺。因为粤语将运动鞋称为「波鞋」,波鞋街因而得名

波鞋街的鞋子外面都有塑料膜包着,然后喜欢哪款,让店员拿就可以了

鞋子上面都有价格,都是名码实价

逛着逛着,我觉得这鞋还不错,鞋底挺软的,就给我爸买了一双,可是接下来这双鞋就悲剧了,改变了我当天的行程

这双耐克的运动鞋我在波鞋街买的是499HKD,回来在金华的银泰百货看到要卖549人民币,也是便宜了一百多人民币

我是3点到波鞋街,逛了半个小时,3点半就逛完了,接下来我看时间还早所以新增加了一个原来不在计划里的行程,接下来去金紫荆广场

在我去地铁站打算去金紫荆广场的时候,路过朗豪坊,我看时间还早,就进去逛了一下

朗豪坊

朗豪坊位于香港旺角砵兰街,于2004年落成,是该区的著名地标建筑。朗豪坊属于三合一大型发展项目,分别由购物商场——朗豪坊购物商场、酒店——朗豪酒店以及办公室大楼——朗豪坊办公大楼组成。

朗豪坊购物商场楼高15层。商场最大特色是连接4A字楼与8字楼的“通天电梯”,该扶手电梯可算是香港最长的商场扶手电梯之一。

香港乘电梯不管是在地铁里还是商场,一定要记住是左行右立,左边是走路的,右边是站立的,不然的话不走路站在左边,后面走路的人就会说 Excuse me

这里就是最高一层了

80M巴士专门店,里面卖的是双层巴士模型,很有香港特色

朗豪坊我就逛了半个多小时,接下来就去坐地铁,到金紫荆广场

金紫荆广场

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中央政府把一座金紫荆铜像赠送香港。金紫荆铜像被安放在会展中心旁,面对大海,这个广场也被命名为金紫荆广场

这座高6米的铜像正式名称为“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寓意香港永远繁荣昌盛。

很多人都和紫荆花桐像合影,所以要抢个有利地势,不过还好我去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

金紫荆广场边上就是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金紫荆广场对面就是尖沙咀

6点多了我在金紫荆广场呆了半个小时,拍了这张照片后,我就打算去湾仔码头乘天星小轮回尖沙咀观看幻彩咏香江,结果不幸的事发生了,当我还没走到湾仔码头的时候,我发现我手里怎么少了东西啊,才恍然大悟,给我爸买的鞋没拿,我疯一样的往回跑,结果当然是鞋子已经没有了,没办法,我只能回旺角波鞋街重新买一双,所以在此也提醒大家出门在外,特别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财,行李物品。不过当时我也自我安慰还好包包没丢,还好单反没丢,这样心里会好受点吧,不能影响心情啊

7点20我到了旺角波鞋街,看到了豪华雪糕车,因为急着买鞋,就拍了照片,我心想买好鞋再回来买冰淇淋,可是没想到我们就这样错过了,之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豪华雪糕车了,这也是一大遗憾啊,所以有时候错过就是错过了,遇到就是缘份下手一定要快准狠,呵呵,因为雪糕车是流动的

妈咪鸡蛋仔

2016米其林最新街头小食店(尖沙咀)妈咪鸡蛋仔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8-12号嘉芬大厦地下(K11对面)

回尖沙咀就来买妈咪鸡蛋仔,因为妈咪鸡蛋仔都是现做的,要先付钱,然后会给你一张小票,等着叫号

这边电视屏幕上会叫号,轮到了把票给店员就可以了

我买的是原味鸡蛋仔,鸡蛋仔一定要趁热吃,外脆内软,蛋香浓郁

庙街

庙街的夜市是香港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每天下午四点过后大街上开始摆满摊档,五光十色,人潮不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地摊货。从傍晚6点到深夜12点是最热闹的

我到庙街已经是9点半,我原计划是去吃四季煲仔饭,然后再去油麻地警署,我到庙街一看怎么都没看到小吃,然后走了一天了,实在是走不动了,就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我都没看到算命一条街,当天鞋子丟了,行程都改了,还是有点遗憾的,还有我觉得我攻略也没做好,就是庙街这里哪里有美食我攻略没作的很细

庙街夜市主要也是小商品

回到加州酒店已经10点多了,楼下大门10就关了,这时候只要输入密码就可以了

9.27第六天费用合计

吃:翠华餐厅47HKD.     金华冰厅29HKD
妈咪鸡蛋仔16HKD
纪念品:耐克鞋499.5×2 HKD
其他:龙城大药房406HKD,解签30×3HKD坐骨腰痛丸198×3HKD
合计:2191HKD 1883人民币

9.28DAY7(维多利亚港、半山扶梯)

香港的最后一天了,早上一早就把行李打包好了,然后去前台退房,寄存行李

香港的无敌海景房,价格不菲

香港的摩托车都好大个啊,早上8点出发去澳洲牛奶公司喝早茶

澳州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是一间来香港必去的餐厅,香港人叫做“澳牛”  以卖牛奶起家的澳洲牛奶公司,如今已是香港最道地的早餐店

我到的时候8点半了,前面排了5-6个人了,不过还算人少了,很快就轮到我了

我点了镇店之宝炒蛋多士和蛋白炖鲜奶

蛋白炖鲜奶很好喝,淡淡的奶香,淡淡的甜,不会很腻

炒蛋多士基本每个客人都会点,炒蛋很滑,好吃到没朋友

这里的服务员都是男的

香港街头的垃圾桶,分类很完美

香港的士

从澳牛出来,打算去南京街的价真栈买点进口食品,我到的时候还没开门,就打算去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港

尖沙咀钟楼原是前九广铁路钟楼,高45米,建于1915年,在九龙火车站里。1975年,九龙火车站迁址,钟楼是唯一保留下来的建筑物,表明这里曾经是九广铁路的起点,被视为九龙的地标。

直升飞机

对面的中环

早上我妈和我说,金华这边受台风影响一直在下雨,香港没下雨就是风很大,好怕第二天回不去

一个旅行团,以我的渣英语只能听懂Chinese,HongKong

中环的摩天大楼,香港最高楼,国际金融中心二期:高度: 415米 楼层:88层

湾仔香港会展中心

这张照片是一个大妈给我拍的,当时我在自拍,大妈在给大爷拍照,对我说,姑娘等会就一分钟,我明白我入画了,于是我就默默的退出来,大妈拍好照,看我是一个人,然后因为风很大我的三脚脚也有点不稳,很热情的要给我拍照

风真的很大,自拍杆三脚架倒了好几次,都吓到路人了,裙子都要飞起来了

有木有很二

天星码头看到的街头表演

中午12点了,我坐天星小轮到中环,香港之行最后一站——半山自动扶梯

中环码头快到了

下了天星小轮,往前走,就能看到九号码头,据说是TVB御用的,TVB很多分手戏,跳海戏都在这个场景拍摄

香港中环摩天轮,是香港一座高60米高的巨型摩天轮,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日及公众假期:10:00-23:00
门票:100HKD

从中环九号玛头走出来,路过中环苹果专卖店。香港中环苹果零售店位于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是全球最大营业面积1.5万平方英尺(约合1393平方米)的苹果旗舰店。营业时间:10:00 – 22:00 (每日)

我两次找不着北,都是在中环,中环就这么和我扛上了。我从中环码头就百度地图去半山自动扶梯,百度地图显示步行18分钟,我走到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时候,百度地图那个坑啊,显示还有几百米,可是怎么走都不对,当时还挺危险的,就是那边都是开车的,没有行人在下面走,就我一个人,真的车子又那么多,后来我觉得不对,我想肯定是走上面的天桥,因为百度地图没有指示叫我上天桥,他就是按路面上的直线距离来的,但是那边行人都是走天桥的,就我一个人横穿马路,现在想想还好没出事。后来我就找人问了怎么走天桥,好心的大爷告诉我一直往前走,我就一直走找到天桥的入口,这回百度地图显示方向是对,还好我这回明智

走到这里能看到去半山自动扶梯的路标

在天桥上拍的中环

不知道是不是当天天气预报是阵雨的原因,我在皇后大道看到不止一个人穿着雨鞋,这真是街头混搭风

半山自动扶梯

因为天桥出口下错了,我又一次迷失在皇后大道,百度地图在香港真的是坑,我在皇后大道走来走去,都说距离太近已经到达目的地,可是我左看右看也没有半山自动扶梯啊,为了不浪费时间,我找了一个帅哥问路,帅哥给我指引了正确的方向后,还是很快就找到了,我到的时候都下午2点了

半山自动扶梯在早上上班及下午下班时会向不同方向行走:星期一至星期六06:00-10:00时为下行,10:00-00:00则为上行;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则由06:00-00:00皆为上行,免费使用。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是往来香港中环至半山区的行人交通系统。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

整个半山自动扶梯坐到头要20分钟,返回的话只能右边楼梯步行,因为我当天晚上要回深圳,我就没有坐到头,我是就体验了一下,中途就往返了。所以半山自动扶梯不一定要坐到头的

兰芳园

半山自动扶梯下来,我就百度地图导航去兰芳园,步行2分钟距离200米,很快就找到了,这也是我在香港吃的最后一餐了

兰芳园,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茶餐厅,早年以大牌档形式经营,现时除设于大厦的旧店及新店两间店铺外,位于街边的档口仍然保留,是香港仅余的大牌档之一。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及4A-6号
营业时间 周一-周六7:00-18:00

“兰芳园”的“丝袜奶茶”可谓街知巷闻,据说是香港丝袜奶茶的始祖。鲜嫩多汁的金牌猪扒包,是老牌港式茶餐厅兰芳园的招牌菜。

丝袜奶茶就这样喝略苦,所以要加糖,我当时把盐当成了糖,我看了好久不知道,蓝盖这个是不是糖,我就觉得先放一点,然后就往丝袜奶茶里倒,服务员看到了,和我说那是盐,铁罐的才是糖,瞬间大写的尴尬,加了糖的丝袜奶茶果然很好喝

兰芳园出来已经2点半了,我计划坐地铁回尖沙咀在买点东西,就回深圳了。路过一个商场,看到的国旗,虽然香港不像我们那边满大街挂满五星红旗,但是这时候看到五星红旗还是很自豪的

3点多我已经在回尖沙咀的地铁上了,这个小正太,一上车就用脚踢我裙子,真是调皮boy

小正太还瞪着我,我可没招他惹他,小正太后面的小正妹,吃手指吃的真香呢

我本来是去优品360买点进口零食带回去,百度了尖沙咀优品360在北京道国都大厦,我找到国都大厦就是没有优品360,后来我就放弃去百佳超市

我外甥女是行星饭,我看到EXO代言的PEPEPO果断买,回来带给外甥女,她高兴坏了,还说自己独享,谁也不分,哈哈,小屁孩

啊sir的装备齐全

之前拍的都是拍啊sir的背影,不敢拍正面照啊,啊sir都带枪的

去加州酒店拿了行李已经5点半了,就去地铁站了

东铁线,西铁线末班车都是凌晨,所以时间上完全大可放心,我要先坐西铁线从尖东到红磡,在坐东铁线从红磡到罗湖

再见了香港!这几天接触,我感觉香港人民没有排斥内地,也可能是我人品好吧。每次百度地图很坑的说我偏离方向,我还在徘徊的时候,总会遇到好心的香港人民问我去哪,我说普通话,他们也会回复普通话。总的来说在香港的行程还算挺顺利的

6点40我下了东铁线,到达罗湖站,先找地铁客户服务中心,退八达通,然后按照指示牌内地旅客走

我的通行证是电子版,办理的时候采集过指纹,就可以走自助通道过关,这样就不用开箱检查行李的

自助检查只要把通行证放上去,那个小门会打开,在把大拇指放上去验证,就可以了

吃完晚饭,回平行时空青年旅舍收拾行李

9.28第七天费用合计

吃:澳洲牛奶公司48HKD,兰芳园42HKD,友面子28RMB
行:地铁5元
纪念品:优之良品100HKD,百佳超市57.1HKD
其他:笔3.5  八达通退70.4HKD
合计:176.7HKD  152.8+36.5RMB

9.29DAY8(红树林)

红树林

买了早饭,就出发坐公交去红树林,白石洲去红树林不远,公交20分种就到了

深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深圳湾北东岸深圳河口的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为了保护红树林建立的一种自然保护区。

红树林路线图,我因为时间原因,我骑到大运火炬台就返回了

红树林入口不远处有租自行车的,要交500押金,凭二代身份证只要交押金200元,营业时间:09:00-22:00

9点租好车,我就开始了本次旅行最后一站——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红树林分为自行车道和步行道,自行车不能骑到步行道上去

骑自行车的好处,随时可以停下来拍拍照,欣赏沿途风景

红树林指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受周期性潮水浸淹,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组成的物种包括草本、藤本红树。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突出特征:根系发达,能在海水中生长

看到头顶的飞机,我就知道我今天可以顺利回家了

深圳看了两次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深圳湾北东岸深圳河口的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面积368公顷,是我国唯一位于市区, 面积最小的自然保护区,也被国外生态专家称为“袖珍型的保护区”。每年有白琴鹭、黑嘴鸥、小青脚鹬等 189种、上10万只侯鸟南迁于此歇脚或过冬。

我好次想拍小白鹭,只要我一过去,小白鹭就会飞走

一个人,一辆车,挺好的

深圳湾体育馆

因为时间关系,我骑到大运火炬台就往回骑了

11点20我就往回骑了,骑到借车处,12点不到,这样正好是3小时以内,所以我是付了40元钱,觉得小贵但也值得

深圳宝安机场

我乘坐的是海南航班,HW7097   15:05-17:15

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就怕行李超重,还好没超

换好登机牌,过安检,找登机口,当时还没吃中饭,宝安机场里面卖的东西都贵,我买了一盒旅行必备——泡面,吃完正好登机

航班延误了20分钟,到萧山机场已经5点半了,拿了行李后我就买了6点半萧山机场回金华的汽车票

说个小插曲,6点半汽车准时出发,从萧山机场回金华。上车后,没一会,坐我边上的是一个老外,他给我看他的微信,他说他手机没有信号了,叫我给他朋友发个短信,于是我就编辑短信,你好,XXX的手机没信号了,我是和他一个车子,从萧山机场到金华的,我们差不多2.5小时到金华汽车南站,然后他朋友回了短信说快到金华的时候,和他说下,我就转告了老外,他就一直和我说谢谢。快到汽车南站的时候,我就给他朋友发短信,我说我们快到了,结果我们已经到车站了,大家都下车了,我看他朋友也没有回我短信了,我看老外站在那里就挺手足无措的,我就主动和他说,我说需要给你朋友打个电话吗,老外说好的,我打通电话递给他,老外就和他朋友用英语在说话,他打完电话把手机还我,我说那我就先走了,拜拜,老外再次谢谢我,其实自己觉得,这次深圳香港之旅,我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结束旅行回家的路上,自己帮忙了一个老外,真的挺开心的,这就是互相帮助吧

9.29第八天费用合计

吃:粉干3元,糯米鸡4元,泡面7元 奶黄包9元
行:地铁6元,公交4元,租车40元 萧山机场到金华90元  打车8元
纪念品:老婆饼20元
合计:191元

后记

结束旅行回家已经十多天了,这几天一直在写游记,边写边回忆,其实感觉历历在目,就像昨天的事一样。这个旅行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去旅行,其实出发之前我的心情也是很复杂的,有兴奋,也有紧张,怕自己一个人出去不安全啊什么的,但是等我真正跨出门了,这些紧张都没有了,所以我觉得只要功略做的好,心情好,一个人也可以很嗨,一个人也可以很精彩!这次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很难忘!

深圳景点的门票都好小,不像其他城市景点的门票是明信片

小熊饼干,我吃过最好吃的饼干

钜记雪花杏仁片和黑糖马仔皇

香港优之良品买的肉松蛋卷,买一盒是40多港币,买三盒有优惠只要100HKD,正好有三个口味,我就买了三盒,在深圳宝安机场看到一盒就要卖48人民币,比我在香港买的要贵很多。这个肉松蛋卷我一盒送朋友,还有自己吃,朋友和我妈都说很好吃,我自己也觉得挺好吃的

龙城大药房买的药

在龙城大药房买的曼秀雷敦唇膏只要10HKD,觉得好便宜

给老爸买的是耐克鞋

因为在香港没有买老婆饼,所以在深圳宝安机场给外婆买了一盒老婆饼

在百佳超市买的芒果干

平山凌霄阁买的明信片

引用 幽幽思宇310 的图片:

你是被李小龙吓到了

2016-10-08 21:28

一个人去谁给我拍照啊

2016-10-08 21:29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08 21:29:5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我是带了遥控的自拍杆,我的照片除了几张路人拍的,基本都是我自拍的

2016-10-08 22:4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08 21:28:44 的回复:

你是被李小龙吓到了

回复chenyao:哈哈,没摆好造型就拍了,当时就很多人在看我自拍

2016-10-08 22:45

引用 幽幽思宇310 发表于 2016-10-08 22:45:42 的回复:

哈哈,没摆好造型就拍了,当时就很多人在看我自拍

回复幽幽思宇310:嘻嘻我是开玩笑下

2016-10-09 13:1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10:03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10-10 10:03:35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不客气,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2016-10-10 10:35

楼主写的真好,照片也拍的好

2016-10-18 08:42

引用 恋空 发表于 2016-10-18 08:42:45 的回复:

回复恋空:谢谢支持

2016-10-18 08:55

攻略写的很详细,我问一下,太平山揽车要提前买票吗

2016-10-18 13:02

引用 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10-18 13:02:10 的回复:

回复浪迹天涯:我是淘宝买的,我去的时候人不多,淘宝上提前买很方便,可以直接等车,不用排队门票了

2016-10-18 13:17

楼主写的好详细,这才是攻略。赞👍

2016-10-18 14:14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18 14:14:45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谢谢支持

2016-10-18 17:30

全文一直说百度吭,却不换高德什么的……有点搞不懂

2016-11-09 19:40

引用 Xxue 发表于 2016-11-09 19:40:52 的回复:

全文一直说百度吭,却不换高德什么的……有点搞不懂

回复Xxue:我不是有说,我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又用,但习惯用百度地图,所以用百度地图比较多

2016-11-09 22:38

2016-11-30 09:59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11-30 09:5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