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马代柏悦哈达哈之旅(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

Jc (深圳) LV.6
2016-10-04 23:12 1285/16
  • 出发时间/2016-09-21

马尔代夫

一年前筹备婚礼的时候曾把马代作为蜜月候选目的地之一,后来因为更种种原因,把蜜月目的点定在台湾(当时回来也写了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86036.html),结婚后的一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决定带媳妇出去走走,5月初 从仙本那帕劳、一直到马尔代夫。选岛到订好机票订好房间,整个过程不到一周,而当时距出发还有足足4个多月,现在想想也佩服自己。

Ps.计划上岛或者想咨询关于岛上一切的可以加柏悦哈达哈qq群:277508092,入群需爆照。

选岛&订房

马代的岛非常多,选岛之前必须考虑清楚去马代的目的,考虑时可以从“旅游目的、浮潜、岛屿大小、房间数量,国人比例、酒店品牌、酒店特色(水飞.海底餐厅)等”入手,清楚自己想要的后百度马代的选岛工具筛选出合适的岛屿,然后找对应岛的游记就好了!

浮潜是我们马代之旅的主要目的,直接淘汰大部分浮潜条件一般的岛屿,剩下几个浮潜大牛做了些攻略:

坎多卢:一个低调的浮潜大牛,浮潜一流但国内宣传力度不大,房间较一般;
鲁滨逊:浮潜大牛里唯一个一价全包的岛屿,房间多,每晚都会有不同的晚会,适合喜欢热闹的情侣;
都喜天阙:在知道柏悦前几乎准备付订金的一个岛,拥有马代最大的无边泳池,且沙屋水屋都游泳池,当时非常喜欢,选房时是HB,下半年升级为ai,正因如此国内代理开始各种推荐都喜,导致岛上现在基本是国内游客;
柏悦哈达哈:这是用选岛工具筛选时发现的一个岛屿,房间少国人少是我选哈达哈而不选都喜的主要原因,整个岛屿只有50间房,房间风格独特,生态保护非常好!

柏悦哈达哈.

马代的酒店报价多是2沙2水的4晚组合,4晚去掉头尾各一天和中间搬家的半天,剩下2天半。建议尽量问问代理有没5晚、6晚的报价或者加钱多住几晚。

在选岛订房过程中代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专门操办马代旅游的事宜,不少还会定期去不同的岛考察,可以给你中肯的建议,通过他们订房会比自己直接在官网或者第三方订房要便宜很多!

代理可以从淘宝、百度、贴吧、朋友介绍等途径获取。确定好酒店与行程后建议撒网式问价,选报价取较低的几个代理再对其进行评估.

最后无论从什么途径订房都务必在走淘宝,不可直接转账,在订房后发邮件给酒店确认并与代理签订合同。柏悦哈达哈的酒店邮箱:maldives.parkhadahaa@hyatt.com ,建议使用163邮箱,很多国外酒店的邮箱是收不到qq邮件的。

机票可以自己通过国内平台(去哪儿、阿里等)或代理订购,代理一般会收取部分手续费。这里强烈不建议选择美佳航空,虽然它是直航,但误点率较高,且会出现取消航班等情况。新航在新加坡转机是目前最佳的选择,樟宜机场为新加坡转机的旅客1人赠送20新币(香港出发)or 40新币(国内出发)的机场消费券,可以购物吃饭,只能拿一次(该优惠好像到2017年1月)。

费用

以前总觉得去马代一个人至少需要3~4w,但真正了解后发现其实没那么夸张。除去一些顶级的岛屿(白马庄园,索尼娃贾尼岛,one only,大四季等)其他中上5~6星岛4晚的报价多在10k~15k一个人左右,新航深圳or上海马累的来回机票在4k左右,由于一般都是HB或者AI,两个人一趟马尔代夫的吃住行大概在3w~4w左右,至于岛上的活动就丰俭由人!
就我们此次马代之旅而论,马累1晚,柏悦5晚,住宿费27k,来回机票车费9k,各种小费吃饭海钓2300,加起来一共花了38k左右。

App

在Ipad Applestore搜索安装hadahaa的官方软件,上面有非常详细的岛上咨询,活动项目、以及菜单。这里需要提及一点,订房后上岛前通过邮箱提前预定岛上的活动可以享受9折的早鸟计划。

装备

订房后,代理会将将需要带的物品列成清单发给我们,这里介绍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物品

水下相机:奥林巴斯的TG-4,水下神器,游记内所有水下照片都是用他们拍的(海鸟窝租);
Gopro4:gopro的广角拍照非常好看,录制水下视频比tg4好很多,建议租遥控器(同上);
三脚架&无线快门:三脚架不解析,岛上基本上看不到人,用无线快门会提高拍照的效率;
水母衣:水母衣的作用是防晒防刮防水母,柏悦很少看到水母,但珊瑚是硬珊瑚,刮到十有八九流血,穿上水母衣可以降低刮到时受伤程度,另外别买那种全身蓝色的水母衣,真的好丑.....
液体创可贴:日本制造的液体创可贴,万一受伤流血可以用它封闭伤口,继续下水,淘宝有专门的代购。
救生衣:柏悦的呼吸管面罩脚蹼是免费租用,但救生衣收费10刀1件1天,可以国内带过去或者加入柏悦群,里面有传递救生衣的传统(群号277508092,入群需爆照)
零食:建议适当的零食巧克力补充能量,方便面就别带了,岛上早晚餐分量非常的大!

液体创可贴.

带去的电子设备.

深圳-马累

深圳有直达香港机场的专车,过关时用空白护照加电子行程单即可(护照过关须填写出入境申请表)

新航香港-新加坡有A380航班,提前3个月选好了2楼的座位,但因为飞机临时调动我们还是被调到了1楼.

不得不说新航的服务和餐饮是国内航班远远不能比拟的。

新加坡樟宜机场里面的绿化做的非常好,建议预留时间参观和购物。

凭护照与机票可以在ishop兑换代金券,ishop的具体位置不好描述,找不到最好询问机场服务人员。

新加坡机场分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只显示该航站楼的航班,当找不到航班时建议找这种大的显示板。

需要跨航站楼的建议乘坐轻轨.

新加坡机场有免费WiFi,拿护照到咨询台她们会打印一张密码纸给你,凭密码可免费上网。

新航的甜点总会给我带来惊喜.

马累深圳晚3个小时,我们当地时间晚上11点到达马累,但实际上已经是深圳时间的凌晨2点。一般代理建议到达马累当天休息一晚然后第二天上岛,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旅途带来的疲劳,更可以减少航班延误取消等突发情况带来的损失,马累机场岛住宿一般500~800一晚,包早餐接送。

马累酒店步行3分钟可达到沙滩,图上是当地人在海上围建的泳池。

柏悦哈达哈距离马累400km,需要乘坐55分钟的国内飞机,然后再乘坐25分钟的快艇,马累的内飞机场在马累国际机场右侧,步行约3分钟。

酒店把我们送到内飞机场,内飞机场有柏悦的接待人员,帮我们办理托运以及送上二楼的vip候机厅,候机厅内有自助早餐和饮料,可以无限量饮用。

马累内飞采用螺旋桨飞机,飞行过程响声和震动非常大,不习惯的最好带上耳塞或者耳机。

KOODDOO机场非常小,拿完行李直接出门找举牌小黑。

Park Hyatt

离开机场后正式开始上岛!小黑会先把行李送到码头,再回来接客人,在机场耐心等待即可。

上船穿好救生衣后他们会送上冷毛巾以及非常好喝的冰镇果茶!

上岛的快艇有点飘,如果遇上浪大的话很容易晕船,容易晕船的上船时可以找小黑要手环。

哈达哈是小型岛屿,15分钟就可以绕岛一圈,除了早晚餐很少会看到其他游客,国内国外游客各占50%。上岛时管家会在码头等待,入住的期间有任何问题或需要帮助的都可以联系管家,岛上有中国管家,餐厅也有一位中国的小姑凉,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岛上客房餐厅有WiFi覆盖,网速不错。另外岛上的时间比马累快1小时,比国内晚2个小时,上岛和离岛记得调时间。

早上7点日出,晚上7点日落。

深色一块块的是珊瑚.

桥边每天都能看到鲨鱼捕食小鱼.

餐厅外是主泳池.

离岛的前一天看到火烧云,甚是壮观!

手机和三脚架拍的日落延时视频。

因为临近赤道,柏悦的星空非常美!

沙屋

沙屋分豪沙和普沙,区别是一个有泳池,一个没有,代理的报价一般是泳池沙.

入住时送的糕点,口感有点像棉花糖.

沙屋的浴室洗漱间非常宽敞,用起来很舒服.

水屋

第四天中午12点小黑准时开电瓶车送我们过38号水屋,水屋从38~51,刚开始觉得水屋离岸有点近,后来每天都看到不少人在房间外面围观,不知不觉38从没人喜欢变成香饽饽,咨询Charles才知道最近有窝鲨鱼搬到38水屋下面。岛上白天非常晒,桥上没有遮挡,走去餐厅泳池非常痛苦,这时候瞬间觉得38是个很不错的房子

水屋采光很好,白天太阳晒进来房子会有点热.

照片上的是砗磲.

这里的石材很易染色,入住时管家会告知不可用有色浴盐.

HB 早餐&晚餐

代理报价的时候一般会带上具体的餐饮套餐,个人建议HB足够了。
   BB(报价含早餐)
   HB(报价含早、晚餐)
   FB(报价含早、中、晚餐)
   AI(报价含早、中、晚餐、酒水、零食和非机动的水上活动)

早餐.

柏悦的早餐是半自助,中西餐均有,从菜单上选2道菜,饮料无限供应,水果、面包、火腿等直接去拿就好了!(app内可以找到详细菜单)

早餐分量非常大,基本上是吃不完。

晚餐

岛上有2个餐厅,The Dining Room以及The Island Grill,包餐一般在dining room,前菜、主菜、甜点里面各选一项。island grill每周一晚上有海鲜自助餐,周六有海鲜bbq,在island grill消费,包餐一人可抵75刀。岛上房间的饮用水是无限量供应,餐厅需要额外点,500ml 4刀加10%服务费和12%的消费税,不想喝水的话8刀的果汁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每晚都会有不同的面包以及对应的酱。

海鲜冬阴功,里面的带子很甜,我们5晚都点了这个汤!

寿司不太正宗.

麻婆豆腐的豆腐有点粗糙..

提拉米苏非常非常腻,吃了两口就吃不下。

甜点只推荐雪芭和冰淇淋,其他口味比较奇怪不习惯,可点3球。

海钓

海钓是性价比最高的一项活动,一人100刀加10%服务费和12%消费税(提早预订可9折),每人钓上的1条可免费加工。大约下午5点半出发,大概7点钟回到岛上。

乘坐传统多尼船出海,船上摇晃很厉害,标明的是钓上需要放生的鱼。

在附近的暗礁停船。

鱼饵都是大块大块的鱼肉。

钓的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鱼在吃,但一拉线鱼就全跑了,上钩后拉线还不能慢,一慢也是跑了媳妇钓上一条小鲨鱼,可惜不能留,放回海里了。

唯一的渔获,这还是小黑上钩后让我扯上来,最后也算我们钓的。

海上日落。

我们两队夫妇,5条鱼,3条是小黑勾上让我们拉起的,2条是对方妹子钓的,3个人0收获- -!太丢脸了

钓上来的鱼可以烤、煎、蒸,鱼新鲜感觉怎么弄都好吃。

鸡尾酒晚会

酒店每周六会在主沙滩举行鸡尾酒晚会,邀请岛上的住客参加。

小黑的笑容都非常灿烂.

晚会提供鸡尾酒 啤酒 红酒 起泡酒 芒果汁,喝完可以续杯。

浓度有点高,不太习惯

除了饮料还有小吃。

一开始还想着摆盘挺有特色,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倒塌了...

这是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夫妇,非常恩爱非常幸福,我跑上去搭讪差点吓到老爷爷。和管家charles聊天才得知很多外国的的老夫妇都会过来度假,有些70多还会跑去浮潜!

喜欢跳舞热闹的可以往前座,有惊喜

浮潜

出发前看了不少柏悦和其他岛屿的浮潜照片,咨询代理很多关于浮潜的事,最后得出的结论都说柏悦的浮潜非常好,为了保护珊瑚水屋更是在其他盖好然后放下去的。

入柏悦群后每每看到柏悦浮潜的照片都为之惊叹。但当自己下水,才知道水下的景色完全不能用言语形容,水下之美、鱼类之多让我感觉自己来到一个崭新的世界!

前码头—水屋 是观赏珊瑚和大型鱼类的最佳路线,可以把东西放在码头旁边的小房子内,从梯子下水,码头在海沟边,在这里浮潜会有种翱翔的感觉,下午的浪比较大,建议早上下水。

这是在海沟上拍的照片,左边是深不见底的海沟。

第一天下水浪比较大,为了拍照不被浪打得摇来摇去没穿救生衣,实际上需要调整潜水镜或者浮潜时间长疲倦时是非常危险,建议浮潜全程穿上救生衣。

珊瑚种类很多,基本上都是硬珊瑚。

下面是水屋外浅礁的照片,这边对比码头珊瑚种类少,但因为海水较浅可以更好的观赏鱼和珊瑚,切记在珊瑚高或者水位浅时,不可从珊瑚上面穿过!万一挂住了会很危险。下水前最好咨询退潮时间,发现水位降低时尽早上岸.

黑鳍鲨(乌翅真鲨)是马代常见的鲨鱼,每次下水都可以看到它,不用担心它会咬你,当它发现你接近它时它会迅速游开(38号水屋下面就是这种鲨鱼)

在前码头一直没看到海龟,咨询小黑被告知它主要在后码头出没,事实证明水屋下水浮潜期间每次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扩大浮潜范围可以大大提高遇到它的几率。

玳瑁是比较凶猛的海龟,这只应该长期被游客追,比较温驯,浮潜时记得眼看手勿摸。

好像是鲻鱼鱼群.

马代最虐狗的地方不是岛上一对对的情侣夫妇,而是水下双双出没的鱼。

认真看的话会发现有很多不同颜色的海星。

大爱砗磲.

尾记

虽是度假,但在岛上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每天晚上10点睡觉,早上7点起床,不是下水就是拍照。回国已经一周多,晚上闭上眼睛时不时还会闪过浮潜时水下的美景。
很多人因为马代要沉没而来,但对我而言,为的是远离尘世的喧嚣,为的是让我念念不忘的海底世界。

最后献上女神的美照

两个人晒得黑漆漆.

你们真的比我们便宜很多,我们国庆去的两个人接近10万了,玩了两个六星岛,住九晚,可是总费用也比你们贵太多了

2016-10-05 00:10

国庆本来就贵很多啊!柏悦国庆4晚单住宿就2w了。我们机票自己订,酒店找的最便宜的代理。岛上也没怎么消费。跳岛感觉很累,你们去哪两个岛?

2016-10-05 00:19

引用 Jc 的图片:

自然清新

2016-10-05 06:39

2016-10-05 07:40

引用 Jc 的图片:

有FQ相。。去麻袋玩的开心最重要。花费多少可以忽略。。。

2016-10-05 08:41

真美!

2016-10-05 10:0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05 10:24

引用 鼎逍遥 发表于 2016-10-05 08:41:28 的回复:

有FQ相。。去麻袋玩的开心最重要。花费多少可以忽略。。。

回复鼎逍遥:谢谢😁!

2016-10-05 10:25

真的太棒了!

2016-10-05 15:3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05 16:25

群里的顶起来

2016-10-08 21:07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10-08 21:07:25 的回复:

回复冷夜:😎😎希望能有多点新人加群!

2016-10-08 23:2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0 10:03

引用 bennygao 发表于 2016-10-10 10:03:36 的回复:

回复bennygao:10月~5月是马代的旺季,其他几个月是雨季,旺季大约贵2成。

2016-10-10 21:05

情侣衫啊~~~你那天气真的比我那会好太多了

2016-10-21 11:07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10-21 11:07:30 的回复:

回复nana:情侣衣服最厉害是浩宇他们,每天都是不同的情侣衣服!!就只有刚刚上岛和有一天多云,其他时候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我也觉得自己好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