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29-10.5 度假⛱️游

李小喵 (深圳) LV.4
2016-10-04 23:13 209/9

关于游记

9月29日 晚上🌃八点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 开启了🔛旅程,因为所有游记都有各种美图,所以图就不多放了,主要分享一些心得体会。

关于住宿

本次旅程分别入住了:克拉码头(假日酒店)、多美歌(依奈儿酒店)、乌节(今门旅)。建议入住多美歌地铁附近,一开始我觉得只要在地铁附近就行,但多美歌是多个地铁线的换乘站而且覆盖主要景区线路,你住了以后就会知道是真心的方便,因为当你游玩一天,换线都会是很烦的事情。

但是我还是需要强烈推荐一下【乌节今门旅酒店】如果你最后一天的行程是买买买,你不会后悔住在这儿。

注意:新加坡的酒店基本不提供梳子,记得自备噢。(我住的这三家都没有)

关于交通

地铁线路很方便的,打哪哪到,但是注意了,地铁票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一开始没有留意,还想说出站怎么不回收地铁票很不环保♻️,结果人家是可重复使用的,看图👇👇👇。

关于电话卡

新加坡的Wi-Fi覆盖点并不多,所以一张上网卡很重要,我的建议是当地购买,便利店都有5天、7天不同类别的。某宝购买风险太大,比如第三天我某宝买的无限流量卡就突然无法上网,临时又在本地买了一张。(不能上网突然无法查找路线,Wi-Fi热点又覆盖不多,临时满大街找7-11,真的会焦虑)。

关于樟宜机场购物

樟宜✈️机场,有T1、T2、T3航站楼,如果你的飞机是T1航站楼,你又有充足的时间,建议直接去逛T2和T3,因为大大大,品牌更加齐全。
但如果需要买特产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对樟宜机场抱有太多的期望,否则就会和我一样,想着一次性在机场搞定结果......

第一天:关于牛车水

【唐人街】:这里有大伙儿置顶翻了的美食:天天海南鸡饭、亚坤咖椰吐司、东兴(蛋挞)、松发肉骨茶。
这里走走拍拍、几个小巷子并不大,冰箱贴很划算,3个五元新币。
【牛车水原貌馆】:强烈推荐,没有报太大的期望值进去,反而深深被震撼,仿佛时空穿梭,回到了当时的时代,饥荒、移民浪潮、颠沛流离来到了这里艰苦生活。突然你会觉得能生在当下这个时代,也许本身就是一种幸运。
生在南洋、心系家乡。

第一天:哈芝巷➕圣安德烈教堂

打卡式飘过,你喜欢拍照可以去走走。

还是第一天:关于夜间动物园

【温馨提示】:
1、坐红线地铁到(choa chu kang)转(927)公交,如果你选择七点半入园那一场,请预留出堵车时间。
2、关于门票:记得导览车买中文导览的!!!虽然是需要另外购买,但如果你上了英文导览车会有点尴尬,当然如果你英文水平很棒的话,可以忽视。
3、关于拍照:在导览车上我建议各位不要拍了,本来黑黑的就看不见,还是认真找动物吧,如果你想拍摄,不妨坐完导览车去走走那几条小径,近距离接触。

第二天:环球影城

【进入圣淘沙方式】:
1、地铁上方商场三楼,免费捷运入岛;
2、步行:因为大家一直说风景不错,所以我便选择自己走过去了,其实也就十来分钟,风景也真的很不错。
3、入园:早去!早去!早去。九点半就请先排在那,我十点半就已经玩完了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还是没有用优先票的情况。因为过了12点人就开始多了起来。所以早去是很有好处的。
至于优先票有没有用处。我觉得还是可以买一个的,或者你到那儿以后根据人流情况选择吧(当地买优先票的价格根据当天的人流情况波会有小幅度波动)。
我早上第一批入园,一开始都没有用优先票玩,不过到了12点后优先票真的帮了很大的忙,节省了很多时间。下午又用优先票多坐了一次变形金刚。
4、环球影城不会翻查包,大致看一下而已,建议可以备一点儿食物。

第三天:滨海湾花园

从“弗莱士站”一路走到了鱼尾狮公园在沿路走到了滨海湾花园,风景真的很不错,人也不会很多,除开著名打卡地点(被玩坏的狮子以外)。
滨海湾花园】真的很美腻,建议可以傍晚时分走上去空中走道,然后赶着7:45分的灯光表演,和大家一样往地上一躺,🔛开启一个奇妙的旅程。
滨海湾花园里面有一个“儿童乐园”如果你带着孩子一起度假,不妨去去。

第四天:海洋馆➕滑坡➕吊椅

【海洋馆】同样你不想看人山人海的话,记得早点点去噢。关于海洋公园的(台风🌀剧场)建议各位在某宝买门票时一次性购入,值得一看。
【斜坡➕吊椅】环球影城旁边的chills后面接驳捷运坐到“海滩站”就到了。门票单次18新币,3次25新币。建议一定要买多次的,滑一次你肯定觉得不够玩。温馨提示:第二次开始可以走快捷道,因为不需要教学了。
【圣淘沙】真的很大,杜莎夫人、缆车、水上世界、海豚园都在,两天都不够玩,只能留着下一次了。

第四天:小印度

真是很多金铺的一个地方,小清新可以选择拍照的地方,由于我没有一个优秀的摄影师,所以就打卡式的飘过。
当然此地的印度餐厅可以尝尝。

第五天:乌节路➕东海岸➕纽顿

【关于购物】:本土品牌的鞋子可以多来几双,真是好穿又不贵。奢侈品对比Hk实在没有什么较大优势。化妆品可以去“樟宜✈️机场”购买。
【关于东海岸】:沿着海岸的公园,可以看到有滑滑轮的、骑单车的、钓鱼的,打沙滩排球的。海风吹着喝一瓶虎牌啤酒,三五好友坐着唠嗑,光想都很美好。
还可以骑骑单车,50rmb两小时(非节假日买一小时送一小时),如果你会直排轮,我觉得租个直排轮滑也很不错。总之,这是一个可以花上大半天发呆的地方。
【关于钮顿美食中心】:全因为“十二道锋味”来打卡,魔鬼鱼真的很不错,黑椒蟹很扎实,但是觉得划不划算因人而异了。

第六天: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今天用了充足的两小时,逛逛逛、买买买。乔治.阿玛尼、契尔氏、还有大家爱的祖马龙香水,真的都非常划算。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免税的活动,不要像我一样着急买单,因为一起买单够钱的话,可能会有对应减免。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的旅程每每说回来要写的结果就是遗忘,所以这次是边走边写,到今儿回到深圳,正好写完发布,文字不美腻,照片iphone随意拍摄🎬,但还是希望能够与大家分享,我的新加坡🇸🇬游记。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0:03

引用 methuzelah 发表于 2016-10-10 10:03:36 的回复:

回复methuzelah: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查到11月到2月是雨季,尽量避免,其它时间段都算四季皆宜,因为一年四季的差别真的很小。

2016-10-10 11:1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methuzelah:不过我觉得真想这个季节段去也OK的,我这次去的时候也遇到了几次降雨,不过真的就只是一下子而已,都属于阵雨类型。我去环球的大早上就在下雨我还担心了,不过不一会儿就天晴大太阳了.

2016-10-10 11:13

哇,我也好想去新加坡玩

2016-10-11 14:10

你10月去的吗?有没有蚊子?寨卡影响如何

2016-11-09 11:46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1:46:47 的回复:

你10月去的吗?有没有蚊子?寨卡影响如何

回复Kelly zhou:每天出门会喷防蚊液,但还好也没有看到什么蚊子(没有被咬到包)...感觉没有什么影响,安检也没有查啊,量体温什么的。

2016-11-09 11:48

引用 李小喵 发表于 2016-11-09 11:48:11 的回复:

回复李小喵:我是12月4号的行程,带老人和小孩,就害怕被蚊子叮了感染寨卡了自己都不知道

2016-11-09 11:49

回复李小喵:不知道怎么办

2016-11-09 11:50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1:49:54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但是我觉得还是做好基本的防护比较好。驱蚊手环驱蚊水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