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国庆北京到阿尔山自驾游

hsa LV.7
2016-10-04 23:15 241/2

准备工作

先贴上来一段7天的行程计划,感谢维尼大哥的帮助。

D1、北京~霍林郭勒(982km,行程11小时24分),住霍林郭勒;特色美食就是烧烤,出市去可汗山阿尔山的路上有加油站,遇到加油站就补点油;
D2、霍林郭勒~阿尔山(290.4km,行程4小时33分)住阿尔山。早起游览可汗山,然后出发去阿尔山,游览阿尔山火车站、阿尔山城市景观,温泉博物馆体验阿尔山温泉。
D3、阿尔山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72.6km,行程1小时18分),住森林公园,出阿尔山5里有五里泉,当地人都在此接水饮用。
D4、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柴河月亮小镇(103.0km,行程2小时3分),去柴河都是盘山路,我没走过,路况没问题,别赶夜路。
D5、上午游览月亮天池,山水岩壁画,中午启程。月亮小镇~突泉县(397.5km,行程5小时35分),住突泉。
D6、突泉~代钦塔拉~热水塘镇(467.5km,行程5小时49分),住热水塘镇,早起到代钦塔拉,欣赏五角枫,然后出发去热水塘,这里是温泉,泉水很不错。
D7、热水塘镇~北京(645.2km,行程8小时18分)。

后来因为6号要赶回来开会。所以将行程压缩到了5天。
第一天:先到达赤峰玉龙沙湖景区,游玩&休整后,晚上到达西乌珠穆沁旗,住宿。
第二天:可以到达霍林郭勒市休整,下午到达阿尔山市。
第三天:阿尔山
第四天:阿尔山到突泉,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
第五天:回京

出发

9人两车,怕高速变成停车场所以4点就集合出发了。
10点左右路过赤峰市,快到赤峰时路两旁的风景还可以,偶尔可以看到红黄绿交织的树林。不过忘记拍照了。。。随手在车上拍几张但是没赶上好风景

玉龙沙湖景区

这个是沙漠风格的景区,差不多十一点半玩到了两点。极限越野推荐,坐在越野车里司机带你翻越又高又陡的坡,有点过山车那意思。

到达西乌珠穆沁旗

我们走的218县道。路好像还没修好,坑坑洼洼的土路,大概用10km每小时的速度开了一两个小时吧,天黑了、车箱油也过半了、没网没信号、周围也见不到什么人。。。要是豁的出去车那还能开的更快一点。建议来旅游的人打听一下路况,赶上这种路就太难了。

后来听@维尼 说,走大通路更好走。

下面放几张路上的风景

还有好多更好的风景没来得及拍。。那种金黄色树林,然后被水围住,光打在水上反光,树叶也金黄金黄的。
晚上住宿浩辰皇朝宾馆,宾馆还不错,性价比挺高的。在宾馆不远的地方吃的饭,老板也不谁人很好,一个85岁的大爷,性格很好,说远来是客还送了好多菜。服务员大哥正好老家就是阿尔山的,热心的帮我们指路。

之前打听路说有一条神秘的高速。。。可以四五个小时就到阿尔山,但是导航上没有,所以还是选择了导航的一条线路。
8点多从宾馆吃完早饭出发。走白霍一级路到霍林郭勒路况很好。之后走s101,上s101的时候要多问路,在修路,导航不一定对。s101大部分路况很好,但是偶尔会改下路,个别部分还要开到土路上,最难的一个地看到有车上土坡的时候托底了,不过慢慢开应该都可以上去。之后s101换s203。路况不错,到阿尔山市四点半。

路上离阿尔山市越近黄颜色越多,到了一个黄色特别多的地方下车,感觉外面有一股香味飘着,松香也不什么味不清楚。

阿尔山市

住这里住的普通标间,装修啥的还挺华丽,但是居然没空调没暖气,只有电褥子。还有特别不人性的就是床边上没有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地方。

后来去了温泉博物馆,到了后听出来的人说,就像花了300块钱去了个澡堂子。。。然后进去看了一下,水有点混浊。。。而且泉好像是各种功能的,冷水泉比较多,热水的比较少。建议想来的话也要早来。

小火车站。。。把意外入镜的路人打了码

阿尔山市随手拍。

游玩过以后感觉,不是特喜欢温泉的话,路过一下阿尔山市花个一小时转一下就可以了。。。

早上7点30吃完饭出发去景区,一路上路况很好,中途还停车看了看,一个小时也就到了。

所有照片都是随手拍的,没有特意的构图之类的,也没后期处理。。。去的时候有点阴天,不过偶尔有阳光穿过乌云照在山上,山上就变成金黄色了

阿尔山

八点四十左右到达售票处,门票和观光票都要买,学生票好像便宜,门票网上买可以便宜十块钱,观光票不清楚。网上买完换票的队人更少。

九点二十到天池,还偶尔可以看到积雪,台阶挺平缓,上着不觉得累,爬几级台阶就能有一段平路,挺好走的。

十点五十到三潭峡,三潭峡就是沿着河走的三公里左右平路,出发点和终点不在一个地方。

中午十二点到达地池,不环湖的话三五分钟就完事了。

十二点五十到石塘林,玩到这时已经有人觉得累了,所以没怎么往深走,这里出发点和终点应该不是一个地方。年轻人玩到这时候应该一点都不觉得累。。。

据说驼峰领天池比天池还要好一点,但是老人们累了。。所以计划玩阿尔山公园一天半的行程变成了明天就开始往北京回一段。

住宿

三点多就到达了住宿地点玉石林

选择这里是因为听说景色好加上老板人不错。这里地暖或者火炕,也有电褥子,比之前住的地方要暖和,虽然看着简陋。没了网络就活不下去的不建议选择这里。。。只有大厅或者说餐厅有无线网,住宿的地方的网络只能勉强发发微信打打电话。老板人确实很好,而且菜做的挺好吃,羊排也不羊哪,推荐。菜量很大,我们9个人点了7个菜的时候老板说够我们吃了。。。然后还送了我们一个菜凑了8个,最后吃完没有做到光盘。。。夏天来的话而且会水的人,好像可以去河里划船。

早上七点半出发,目标五角枫生态景区。沿203省路一直开,十二点左右上111国道。

路况就这样

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

下午一点二十到达,枫叶还没怎么红,据说得七号八号的,不让开车进了。门票一个人二十,讲价九个人一百五。。。但是下雨了最后还是没进去看。

下午继续沿111国道赶路,然后走s306。下雨一路变成了下雪。。。

晚上八点多到达赤峰,住宿九天国际酒店,网上订标间不到三百的四星级酒店。

赤峰返回北京

花费

没咋正经吃午饭,所以人均1500~20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0 11:51

引用 天开眼 发表于 2016-10-10 11:5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