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的台湾

2016-10-04 23:17 467/1
  • 出发时间/2012-09-06
  • 人物/其它

我想大部分中国人都对台湾有种特别的情愫,由于多年无法踏足这片土地,台湾因此显得很神秘。我们只能通过电视剧,综艺节目,网上等途径了解到这个说话很Q的地方。台湾对大陆开放旅游几年后,价格渐趋平民化,我从去过的朋友口中也听到台湾各方面的情况,心中已形成一个蛮清晰的形象,只差亲身去感受了。
       不知道是否台北以外的城市没有直飞广州,跟团的话都会原路返回台北坐飞机,所以有蛮多时间是在路上,感觉几天下来玩过的地方并不多。大家期待的夜市和购物等只能在晚上解散后自己去了,而每天早上又得起很早,所以每天都睡不够,超累的。

Day 1 - 台北

我们参加的是5天团,但头尾两天基本没有行程。第一天早上还要上班,下午5点的机从广州飞往台北桃园机场,有点延误。我们坐的是据说大事故四年一发的中华航空,空姐都嗲嗲的台湾腔,飞机餐比国内的好太多了。8点才到达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已经快9点了。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士林夜市。士林夜市最为大陆人所知,但是本地人很少去。

美食集中在负一层,小吃以煎炸为主。

臭豆腐,海螺,香酥蟹。

有名的蚵仔煎,和潮汕的蚝烙虽像,但是淋了番茄酱之后风味完全不同。

很有名的比脸还大的豪大大鸡排,这家在地面。但是发现的时候已经吃了太多东西,没有尝这个。

台北的城市面貌不太新,但是很干净,很适合居住。我觉得和泰国有点像。

回酒店后还自己去了阳明山。山上有些不错的餐厅,坐下来慢慢欣赏台北市的夜市真是赏心乐事。

Day 2 - 基隆——台中

酒店餐厅外面的街景。

早上我们去基隆的野柳风景区,估计大陆同胞很少听过。
这里海水很蓝,是我们整个行程最漂亮的地方,但是很晒。

野柳因海浪侵蚀,岩石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形成。

其中的女王头是最有名的一个景点,女王头的上空还有飞机喷气的痕迹。

云一朵朵整齐地排着。

像一朵朵猴头菇。

仙女鞋,是野柳另一个有名的景点。找到那一只鞋吗?

烛台石

午餐后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有60多万件珍藏,每隔一段时间换一批展览品,但是有三件宝物始终没有换过,这就是翠玉白菜、东坡肉形石和毛公鼎,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之宝。珍藏虽多,但是地方有限,只能展出一万多件,所以很快便看完了。由于馆内不能带相机,所以只在门外照了一张大合照留念。

参观完故宫便前往台中台湾天气变化无常,随时变脸,快到餐厅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台湾的团餐比大陆好太多,而且每天有不同的主题 ,上午是虾,下午是处女蟳,即很小的蟹。

头盘是日式料理,味道蛮不错的。 后面只顾着吃,忘了拍照了。

饭后坐小黄(台湾的士) 去了全台湾最大的夜市,逢甲夜市。这里类似广州北京路的风格。
看到一家stay real,作为一名伪5月天迷,我当然要把它拍下来了。

夜市里有一条专门卖小吃的巷子,非常热闹。

各种流口水。。。。。

Day 3 - 台中

早餐后坐车前往南投县的中台禅寺。导游说这里的方丈明确表态支持两岸统一,所以大陆下令,所有旅行团必须要来这个景点。

也是巨晒的一天。

阿弥陀佛

四大天王的四面像,很高很雄伟。

红色的石狮,有点儿另类。

接着前往大陆游客最爱的日月潭!我们都受小学课本影响太深了!但是去过的朋友都说日月潭不怎么样,所以我已把对日月潭的期待放到很低,可能正因为这样,我反而觉得这里的景色还可以。

等一下要坐这艘船游览日月潭

上船前来张合照。

水质非常好,原来平时是不能下水的,除了每年一度的万人横渡日月潭。

这树有点九寨沟的感觉。

乘船游日潭一圈,然后上岸,参观玄光寺。岸上有前金曲奖得主在驻唱。

这里只有一家店在卖东西,店主是当年由蒋经国先生特批她摆摊的一个小姑娘,卖到现在已经是个老太婆了。可惜我们没见着她。

吃完茶叶蛋开始爬上山,大概爬5分钟就到顶了。

顶上的玄光寺我没细看,走了一圈便下来了,然后上船游月潭。这是日潭和月潭的分界线——拉鲁岛,这是邵族人的圣地,由于地震时被破坏了,只剩下一点了,于是在外面围了一圈浮台来保护它。

下午坐了蛮久的车去阿里山,原来只是到山脚的地久桥走一下,并不上山,好失望。

晚上住在嘉义

好有趣的店名,我喜欢叫它脚仔冻槟榔行。

酒店外面,有很多商店,虽然逛的人不多。

台湾吃的第一个甜品,冻圆,很好吃,口感很Q。

Day 4 - 台北

今天是最早起的一天,要坐3个多小时的车回台北
在维格饼家扫了一轮货之后便午餐,这一餐的主题是卤肉饭。

午餐后赶往国父纪念馆看仪仗队。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台北101。

国父纪念馆

工作人员给士兵擦汗。后面的蓝衣服肥妹很抢眼。

下午一点正,仪仗队开始交接。

完了再到附近的台北101参观。
下面5层是商场,全是名牌,上面才是观光用。

当天雾有点大,照片都不太清楚。正中的是台北市政府,呈双十字的形状。

大概在上面呆了一个小时就前往西门町了。在车上看到台北总统府。

庞大的摩托车党是台湾的一大特色。

西门町大概是学生聚集的地方。

导游带我们去诚品书局,据说香港人很爱去。被我淘到特价的《岁月神偷》,大概才20rmb,开心~~

逛完书店便到处逛逛,这是导游推荐的阿宗面线,还ok。

街头艺人

西门町街景

今晚晚餐的主题是牛肉面,超赞!

晚饭后和醋子,猪头妹去了酒店旁边的宁夏夜市,感觉比士林地道多了,我喜欢这种古老而又有序的路边摊。
吃完送她去捷運站,她很執著要照到中山兩個字,可還是找不出來。

Day 5 - 台北

最后一天终于可以晚点起床了,今天唯一的景点是中正纪念堂。
这两天在车上已经看很多两蒋和宋美龄的纪录片了,所以馆里的史料已不再新鲜了。

自由广场里面还有两座建筑,分别是国家音乐厅和国家剧院,看不出有什么分别。

中午前就抵达桃园机场了。回想起这几天,虽然景点都很一般,但是台湾的干净,台湾人的礼貌,台湾的美食和小城市般的舒适是我们所向往的,有机会应该自由行好好地感受一下。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