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02灵水村

早起出发看全村,村不大,大景点有八。说我感兴趣的吧,千年灵芝柏树,孕育了千年的土壤,看尽了世界的沧桑,具有灵性,在看完千年灵芝柏树的岔路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全村。火龙王庙,门前有八角龙池,无水自有底蕴,井西侧有侵入岩历史悠久浮想联翩,井南侧有柏抱榆,旁有戏台可自行演戏,过回戏瘾,进入庙门,有千年古槐,大枝雄厚,肃然起敬,后有庙宇是古庙基础构建。村中古香古韵,古朴人家多,村民无不亲和,总结人杰,地灵,也是此处多数举人进士的因何。

逛完景点找到之前收留的人家,叫做《山水人家》,名称儒雅,店家亲和,店中无人只有2小孩儿,一男孩一女孩,问我叔叔是否住店,家中无大人,我看两儿孩子可爱,多聊几句,孩子非常乐意跟外人聊天一点也不拘懦,知道我的来意看望曾经住过的地方,探望一下店住,孩子不辞辛苦带我下到山底给我去找他们奶奶,中途又聊许多,得知《爸爸去哪儿》拍摄时,两个孩子给Kimi和Angela做过替身,再看他俩身形时瞬间觉得他们的背影和他们的角色差不多。问他们店里没人你们就走可以吗?跟我说不怕,没事,平时也是这样。找到他们的奶奶,聊了几句,要了电话就不打扰了。因为昨天进村,今日逛过,再留下的可能性就不大了,看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吧。
村口也有一些特色,举人文化大戏台,摆放着一些中国老传统艺术,上面高中进士铜像有免费大碗茶,停车场平台旁边还有一个类似大富翁的大地图,应该是10米乘10米的图纸,扔骰子当宰相,旨在教育小孩子学习古代称谓和学习,参与完还有小奖励,当然也有惩罚指压板,我脱鞋上去指压板,感觉这酸爽,哈哈哈。还是小朋友们玩吧。

虽然这里也跟北京城一样雾气浓重,但丝毫不会让你感觉到压抑和憋气,更感觉山体迷雾环绕四周,只身村中的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