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阳山之行

1、风景在路上

每年国庆长假期间风景名胜区必定是人山人海的,2016国庆假期我们选择了游人不多的清远阳山县出游。
广州阳山自驾走广清高速,在阳山出口下,车程大概3小时。

广清高速一路上有许多美景,路况也好,自驾游出行绝对是最优选择。这段高速在阳山桂林附近集中了白须公隧道群和杜步高架桥,连绵长达13公里的连续桥梁、隧道、急弯陡坡路,真不愧是高难度的浩大工程!

从桥下的角度看更为壮观!

2、桂园山庄环境

这次出游我们没有做攻略,阳山阳城镇的朋友帮忙预定桂园山庄住宿,山庄在S260县道上,在阳山宾馆北面不远处,交通方便。

山庄接待处门口的小水池很是神奇,本想拍拍水里优游自在的锦鲤鱼的,没想到拍出空中飞鱼的效果了!这可不正中了那句话吗,“有些鱼是永远关不住的,因为他们属于天空!”

山庄不但空气好,还种了不少花草植物,虽然不算大,却还有一个小泳池。

3、山庄观日落

山庄虽然在小山坡上,海拔不高,但也算是一处观看小镇全景,欣赏日落美景的好地方

4、山庄住宿

山庄里游客住宿的房子基本是蓝色屋顶的红砖房,我们住的是套间,里面有客厅、卧室和阳台,干净整洁,国庆旅游旺季期间全价468元一晚,平时有打折的。

套间的阳台超大的,光线充足,安装了防蚊纱窗,装修虽然简单但很雅致,可以约几个朋友在这喝茶聊天。特别喜欢这里的红砖墙,拿它做背景照相很不错,于是忍不住拿起相机给朋友的两位千金照起相来。

5、清晨漫步

晨曦里的山庄很安静,看不见几个人,在小院子里照相是不错的选择,6-8点的光线相当好……

6、古榕驿站

午饭后,我们离开了山庄,顺着连江,沿着S114县道一路朝小江镇的方向北上。沿途可观赏到连江沿岸三清水秀的风景……在距离小江镇不远处有一个古榕驿站,是不错的停留点,这棵大榕树已经有两百三十多岁了!

古榕驿站旁边有小江镇周围景点的介绍,这次我们在清远停留的时间有限,可惜去不了啦,只好下次再约啦!

7、清连高速-乐广高速

清远阳山韶关没有直达的高速公路,最快去到韶关的方法是,取道清连高速和连宜高速,绕道湖南宜章后再掉头走广乐高速去韶关,全程约3个多小时车程。这段高速虽然是绕道了,但车少好开,风景也很是不错的!

乐广高速的大瑶山隧道群总长24公里,全是分离式隧道,双线隧道总长34公里,共建有大桥17座,隧道群穿越了大瑶山自然保护区。2009年11月18日,广乐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总长度约270公里,总投资三百多亿元人民币,成为当时国内线路最长、投资建设规模最大、技术难度奇高的高速公路,历经4年多建成通车。

这次阳山之行虽然时间有点短,不到两天的时间大家一起玩得很开心,真是意犹未尽!感谢阳山朋友的盛情款待!

夕阳好美呀!好想去看看哦

2016-10-05 00:25

2016-10-11 20:09

天气竟然那么好!!!!

2016-10-14 11:53

晚霞很美。

2016-10-20 19:22

好巧,搜阳山,看到了你拍的桂园山庄,晚霞好美。山庄的一景一物都美。继续往下看到了你朋友孩子的照片,有很熟悉的感觉,才惊讶地发现是你的游记。拍得好,也写得好。赞赞赞

2016-11-24 19:42

引用 虫子0304 发表于 2016-11-24 19:42:55 的回复:

回复虫子0304:哈哈!你要去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