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30日 日本15日蜜月行(新宿、河口湖、清水、京都、由良、大阪、神户、奈良)

角落 (湖南) LV.14
2016-10-04 23:28 844/13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均费用/19500RMB

原本蜜月行打算去欧洲的,一看机票太贵(我对航空公司有要求)而身边又有很多同事去了日本,我从小就喜欢日本动漫,所以,打算去日本看看。个人认为,除了日本的政治,很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借用白岩松的一段话: “然而这一切,都要从今天承认差距并认真学习别人的经验开始。我们不该用愤怒遮蔽了自己的双眼,不管对方是谁,哪怕只剩下一个优点,我们也该把它学来,让自己更优秀!”
        “一句话常在我耳边萦绕:中国人是乐天派。刚进步一点儿,就骄傲起来;而日本人是忧患派,刚感受到一点来自中国的压力,就变得警觉起来,如果中国人多一点忧患,而日本人也多一点乐观,那该多好”——白岩松《岩松看日本
       我相信,有些事只有你自己亲身去经历了才知道。
       去了以后才知道,原来人家比我们先进几十年,普通民众的素质都超级高!我在日本15天,只听到过1次司机按喇叭的声音;在人行横道,左拐的车是停下来等行人过的;路上几乎没有垃圾桶……

机票

我是先领的结婚证,然后买机票,然后办签证。因为单位有规定,领了结婚证三个月内就要休婚假,否则就没得休了!呵呵。不过9月去日本,我就把中秋节和国庆节连起来了(贵州婚假13天)。(哪晓得单位提前3天放国庆
       在全日空ANA的官方网站定的机票,有中文,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提前三个月定机票的好处就是成都往返东京(成田)一个人2281人民币。7月份我又看了几次已经4700+了,9月11号一看6700+了。
       但是特价机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我就赌一把。听说只要是旅行社承认你的材料,一般是不会被拒签的。而办签证的时候,必须要有买机票的材料。全日空是把机票订单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在这额外说一点:朋友去日本坐的春秋航空,票价虽然便宜(但没有我买的全日空的特价机票便宜),没有餐食,水也要花钱买!我山东的大学同学去日本也是坐的春秋,她表示不满意。所有的行李,(托运+不托运)都要过秤,可以另外够买行李额。
       全日空不能购买行李额,一个人可以携带两个23KG以内的行李箱。箱子的长、宽、高(包含轮子)要≤158cm。每个品牌的旅行箱的尺寸都有点差距。全日空经济舱的座位也是不能调节的。
       可以带2个充电宝,但总容量不能超过2万毫安,随身携带。

成都T1——东京T1S      09:05——15:25
       国际航班提前1个小时截止办理值机,也就是08:05 就不能办理登机手续了。在这个时间之前,还得提前2个多小时去机场。

全日空的值机柜台6:55才开始值机,我6:05就到机场了

东京——成都   17:25——22:20
在成田机场T1航站楼,南翼

护照不能放在行李中托运。
记得带笔上飞机,飞机上把入境登记表填好了,过日本海关就快很多,节省很多时间。

签证

我相当满意淘宝的这家旅行社,要的材料少,出签速度快!由于我是湖南户口,在贵州上班,办签证需要暂住证,但现在国家取消暂住证改居住证了,贵州这边要在派出所登记半年,才能拿到居住证,还要扎破手指取血为的是登记DNA信息。而有关系的,直接报个身份证号码,派出所就给你开具登记凭证了。但要注意的是,大使馆要的是居住证明,凡是有“凭证”两个字都不认,于是那个警员问了人又给我开了张登记证明,旅行社的说可以拿去试一试,我怕万一要补开居住证明 麻烦,还是提前弄好比较好。
       警员要我去社区居委会盖个章,他这边才盖章(这个证明必须要派出所的章)【警员说我的资料要寄给旅行社,怕旅行社拿去干坏事,他怕担责任,所以要居委会的人盖个章,帮他分担一部分责任】呵呵,反正开个居住证明,遇到了蛮多奇葩事。
       在国企上班不需要提供营业执照。

最重要的一点是,这家旅行社不需要提供银行流水,也不要交保证金,更不用冻结5万存款。前提是提供两样资产证明,房+房或房+车等。
       持居住证明的代办费要贵一点,是450元。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户籍的340元。其他省份户籍的不能办理。
       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从日本回来还要给淘宝消签,如果不消签,貌似以后都去不了日本了。
       以下是我准备的材料:户口本整本复印、身份证双面复印(别忘了添加备注,指明本复印件仅用于办理签证,他用无效。)、两套房产复印件、结婚证、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居住证明、两张两寸白底照片。还有一些是旅行社要求填的资料。

这个就是15天的日本签证了

预定酒店

据说携程和日本最大的订房网站有合作。我看过booking,不是很喜欢他的页面,还是对携程比较熟悉。而且,在携程预订,在规定的日期前,还可以退款。
       酒店能早订就早订。
       我是比较懒和怕麻烦的人,所以我订的酒店几乎都在各地的JR车站附近。日本的车站和国内的车站不一样,日本的车站往往是一栋楼,里面大型商场、住宿、餐饮等等都有。
       JR新宿车站有LUMINE商场;JR京都车站里有伊势丹;大阪站有大丸百货。

还有日本的酒店超贵又小,我的预算是一晚1000人民币,我平时在贵阳都是住200元左右的如家呢
       14晚的住宿费1万3+人民币。
       另外,在日本订酒店最好住几天就订几天,不要想着去了那再续住。听朋友说他们在酒店就遇到了有人想续住,结果没房间的情况。

不断完善攻略、提前预定门票及蟹道乐

签证办完,就开始一边补充我的攻略,一边预定比较火爆的三鹰之森吉卜力(宫崎骏)美术馆的门票以及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还买了本被奉为自由行圣经的《孤独星球》。
       游记我主要看蚂蜂窝和穷游。强烈推荐:穷游。在出境游方面做得很棒。

三鹰之森的门票是最难预定的博物馆门票之一,一般是这个月的10日发放下个月的门票,我是7月底在淘宝订9月18日的门票,8月10日刚放票就没票了,后来改成9月29日。一天有4个入场时间:10:00、12:00、14:00、16:00。迟到半个小时就不能入场了。
       门票1000日元,也就是66元人民币左右,淘宝要120元一张票现在定这个门票的商家比较少。我选了一家最贵,评价最好的。
       7月16日起,三鹰之森美术馆针对居住在日本以外的海外客人推出了实名制二维码电子票,届时持打印的电子票和护照同时入场即可。

环球影城 如果不想排队等待,可以另外购买express门票。express的价格是浮动的,周末以及周一价格较高。热门项目排队非常厉害,旺季项目排队2小时以上很正常。环球影城中,项目的精彩程度和排队长度成正比。不要选择周末或者日本的公众假期出行。

快速通票  エクスプレス パス  express门票
       需要和门票一起使用,可以在快速票指定的项目中使用快速通道,避免了排长队的痛苦。
       大门票建议买实体的纸质票,票背面有一个时间段,一年内都可以去。大门的电子票据说要指定时间。但快速票是必须指定时间的。快速票是电子票,卖家会发个网址链接到邮箱,打印出来即可。
       快速票个人觉得挺贵的,有3项、4项、5项、7项不等,我研究了一阵,决定买快四,飞天翼龙是过山车,我在国内过山车都不敢坐的人,还是算了吧,正好省钱。
       淘宝定。大门票470人民币;快四票,456人民币(9月1日给老公买的时候451元)。上午定的下午就出票了,同时大门票也寄出来了,速度超快。

环球影城 大门票

快速票的四个角上分别有四个二维码。
       需要注意的是,哈利波特园区,一旦出来就不能再进入了。
       快速票上有两个时间,第一个11:50是进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第二个时间12:10—12:40是玩禁忌之旅的时间。

日本人的习惯,不说周一到周日,而是采用了中国古代的五行加日月
周日——日曜日             周一——月曜日             周二——火曜日             周三——水曜日
周四——木曜日             周五——金曜日             周六——土曜日

我还在淘宝预定了蟹道乐。百度上搜蟹道乐有它的官方网站,支持中文。我嫌麻烦。花30元(15元一个人,两人起定)在淘宝定的。这个也尽量提前定。我9月1日预定26日中午的已经没有禁烟席了,晚上没有免跪和式桌了。把邮件打印出来带去即可。蟹道乐有很多店,看攻略都推荐大阪道顿崛的本店。

我自己做的攻略,120页,找淘宝双面彩印。不要弄成这种铁圈的,到后面都散了

出行准备工作

我买了:装鞋的袋子、旅行箱打包带、手动压缩衣服的袋子、肥皂盒、马桶垫、晾衣夹、免洗洗手液、自拍杆、转换插头、排插、行李箱、行李箱保护套。
       日本的酒店,都提供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睡衣。我住的酒店只有河口湖的没有洗面奶,其他的都有。
       个人觉得一次性马桶垫,很有必要。

免洗洗手液带一小瓶就够了

想着公牛的质量应该不错,但日本没有单独一个转换头,必须把这四个都买了,而且,转换头只有一个三孔的。
       排插挺实用,两台手机,两台随身WiFi,一个充电宝,买4个孔的排插足够。

入境卡

2016年4月1日,日本的法务省入国管理局针对外国人的日本入境卡进行了简化更新。入境纪录卡新格式:

1. 请以英文或日文书写
  由于日文汉字和中文的意思不完全相同,为避免在查验护照时造成误会或是查验人员无法判读,因此建议内文请以英文或日文书写。特别提醒在“日本の联络先(日本联络地址)”的地方,建议写上住宿处的名称及地址,电话部分则留下可联络到你的信息,降低被海关人员要求补充资料的可能性。
2.日本滞在予定期间(预计在日本停留期间)怎么填?
自出发日开始计算,包含归国日的总停留天数。例如4/1出发,4/5回国,这样就填写5日。
3. 生年月日(出生年月日)怎么填?
  书写顺序依次是“日、月、年”,例如01(日)04(月)2016(年)。

申报单

申报单的填写内容可以直接参考下图

成田机场

成田国际机场直达新宿最方便又快的就是NEX,持JR PASS可以免费乘坐。

JR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缩写为NEX。速度快,价格也相对比较贵,从机场到东京站需要近1小时。所有NEX列车都会经过东京站,然后分为两列,一边在经过新宿和池袋后直接开往琦玉县的大宫站。前往东京站的单程票价是3020日元,到其他目的地的票价则根据距离由近至远递增,基本保持每半小时发一班车(非高峰期每1小时发一班)。从成田机场出发的首班车时间为7:30、末班车时间为21:44,全席预约制。

巴士:车次很多,价格比京成列车略贵一些,一般在3000日元左右。而且大多巴士都直接将旅行者接送至定点酒店。乘坐时需注意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否则交通阻塞相当严重。

租车:不推荐乘坐,毕竟价格非常昂贵(单程就要20000日元),而且比起轨道交通时间花费可能更长(到达东京市中心大概60至90分钟),但一般来说和巴士交通相比速度差不多。如果是一行三四人乘坐比较划算。

下图的成田***36号(新宿行)就是NEX

随身WIFI

这个非常有必要!我在日本15天就靠它!在淘宝租一天9元,我同事在机场租的一天60。环球漫游,成都T1、T2机场都有柜台,押金也是直接在淘宝付,退押金速度超级快!直接在机场取还很方便。建议有几个人就租几台,你们可以分头行动,而且,万一其中一台信号不好,还有一台。我租的两台,其中有一台信号 有几次就不太好,需关机重启。还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说,等淘宝自动退就可以了,其实不是这样,还需要你自己申请退款。

一些注意事项

①为防护照丢失带来的不必要麻烦,护照资料页和签证页请大家复印一份保存。
②时差:比北京早1小时
③带把伞。日本经常下雨。
日本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退房时间一般是早上11点,每个酒店会有一两个小时的差别。
⑤出发前务必购买旅游保险,因为发达国家的医疗费用是很高的,一旦生病上医院所产生的费用可能会远远超出旅行预算。可以选择的保险公司有:美亚,安联,太保,人保等等。
       我是在携程上购买的美亚 钻石计划,15天440元/人。购买完成后,下载保单,PDF文档,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即可。
⑥一定要带一个零钱包,到了日本会得到很多硬币,他们的硬币面值有1、5、10、50、100、500。

⑦换日元建议提前跟中国银行预约,因为银行里不一定有足额的日元,在国内银行兑换比较划算。
       到国内机场或者日本机场兑换:一般不推荐用这种方式,各大机场都有货币兑换处(比如travelex之类的),但是汇率会比当天汇率低不少,非常不划算。
      目前日本邮政储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和7-11 便利店等的ATM机共5万多台ATM可以受理银联卡(大部分支持中文界面)。但必须是磁条卡,不支持芯片卡。

厕所
       在日本多写作“トイレ(To I re)”、“化粧室(ke syo si tsu)”、“お手洗い(o te a ra i)”。日本的各大车站、商场以及各景区都设有洗手间,洗手间内都备有卫生纸。【日本的卫生纸是溶于水的,厕纸用完后是直接扔进马桶冲掉,而不是扔在垃圾桶里。日本的卫生纸薄薄的一层。几乎所有的马桶都配备了只能马桶盖】

※日本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无论是对你不厌其烦指路的陌生人还是在餐厅上菜的服务生,请一定对他们说“谢谢”。在公共场合,比如商场内、电车里,要保持轻声细语,勿大声喧哗,也尽量不要大声打电话。
※ 东京街道上几乎没有垃圾桶,所以请自备一个能装垃圾的袋子。扔垃圾时也要注意分类,投到对应的垃圾桶中。
※ 在餐厅吃饭,鱼刺、骨头之类不要直接放在桌子上,而应放到盘子里。
※ 在各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工具上,或是在街上步行时,请不要吃东西。
※ 日本的假币很少,所以不要在人前检查纸币的真伪,也不要将纸币握团,或者在上面写字,这是非常失礼的表现。

❖ 餐桌礼仪
※ 用餐时避免夸张的吃相,尽量不要发出声响;而吃拉面则相反,滋滋的吸面声表示拉面很美味。
※ 吃饭、喝汤时要用手端着碗进食。
※ 尽量不要剩菜,一是浪费,二是对店家的失礼。
※ 注意餐厅菜单上的标价是“税抜”(不含税)还是“税噫”(含税),若为“税抜”,结账时还要加收总价8%的消费税(2015年5月的税率)。

※ 大部分餐厅是由客人拿着账单至前台付钱的,只有在高级餐厅,店员才会到餐桌边为客人结账。
※ 大城市都有24小时营业的餐厅(如吉野家、松屋等连锁快餐厅),即使在小城镇,也有营业到午夜甚至凌晨的餐厅(如一些居酒屋和排档)。【我去吃过松屋的牛肉饭,好难吃!】
※ 在大部分正式餐厅的和式包间内并没有凳子或椅子,若要严格按照礼仪,客人须席地“正坐”就餐,这对于大多数旅行者来说难度较大。为避免长时间盘腿后伸腿显得尴尬,建议旅行者提前确认包间的就座方式。
※ 日本有不少料理店(尤其是传统料理店)需要客人脱鞋进入,请保持脚部清洁以免引起尴尬。同时,部分高级餐厅对客人有着装要求,请事先与餐厅确认。

❖ 预约很重要
       除了简餐和在居酒屋就餐外,建议在前往其他餐厅(尤其是高级餐厅)前先进行预约。一方面,一些正式餐厅根据预约情况准备料理,不接待没预约的客人。另一方面,一些人气餐厅排队人数惊人,事先预约可以节省排队时间。

❖ 套餐or单点?
       如果餐厅提供套餐的话,套餐的内容一定是主厨根据时令食材花心思搭配好的。套餐的性价比高于单点,午餐套餐的性价比则高于晚餐套餐。

❖ 就餐礼仪
日本普遍对就餐的礼仪、方式和习惯有着较高的要求。虽然日本人对于不同文化背景、生活习惯的旅行者有着较高的包容度,但如果可以在用餐过程中展示自己的涵养,遵守就餐礼仪,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他人。
※ 餐厅提供的毛巾是擦手巾,请尽量不要用来擦脸,更不要用来擦嘴。
※ 食物入口前,请用筷子将食物分成能一口吃下的尺寸,不要咬一口再放回去。
※ 打开餐具的盖子时请双手并用,盖子一般放在餐具的右上方,盖面朝上以避免水珠滴出桌子;用毕,请将盖子盖回。

❖ 随时随地吃?
不,请不要在除餐厅、休息处以外的公共场所(如街道、车站、景点、公共交通工具内)饮食。哪怕在沿街商铺买了食物,也不要边走边吃。建议在购买处吃完再走,食物包装等垃圾可以交给商铺处理(观光列车、特急及以上级别的列车车厢内可以饮食)。【新干线上可以吃东西】

❖ 压低嗓门
除了拉面店,在餐厅就餐时请避免喧哗。如需接听手机,可以到餐厅外或过道内接听。在拉面店可以大声“吱吱”地吸面,这是对拉面美味的表示。

❖ “拍吃”请适度
为尊重厨师在保持料理温度和口味上的努力,请在用手机或相机为食物“验毒”时控制下时间。为尊重个人肖像权,并避免打扰到别人,若非经过允许,请不要拍摄厨师、店员或其他客人,更不要使用闪光灯。若想与厨师合影,可以请店员转达合影请求,绝大多数厨师会欣然应允。极少数餐厅禁止使用手机拍摄及一切拍摄行为(会在就餐前向客人说明),遇到这种情况也请遵守餐厅规定。

关于温泉的礼仪和注意事项

自己带浴巾。
脱下鞋放在指定的储物柜或鞋架上。
在更衣室拿个篮子,脱下衣服,将衣服放进篮子里。建议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的物品前往。
 一般来说更衣室与温泉区是完全分开的,需在更衣室褪下全身衣物,包括内衣裤,放入储物箱或是自己认领一个小筐,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带一块小毛巾进入温泉区,但绝对不可以穿任何衣物。
温泉区会分为清洁区域和温泉区域,首先要在清洁区域把身体完全洗干净,方可进入温泉区域。清洗身体时要坐在小板凳上,用面前的小木桶冲水。一定是要在外头把身上、头发洗干净了才能进去。这是基本礼仪、还请大家遵守。
不要在温泉内里大声喧哗或是拍照,出来时要把身上的水擦干。

西瓜卡

是JR东日本推出的可以在JR电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的储值IC卡,使用它出行可省去一次次购票的繁琐。不过,如果只把它用在乘车出行上,那可就太不值啦!除支付交通费以外,西瓜卡还能够作为“电子钱包”在便利店、商场、餐厅等各式各样的场所使用。日元的硬币种类多,花起来麻烦,还根本用不完!这些硬币带回国又不能兑换成人民币。

1.主要用途
       可以乘坐全国范围内的JR列车、地铁、私铁,公共汽车。可以用于自动售货机,自动寄存柜,便利店,或者列车内,小店购物等。由于已经和全国各地的交通卡联网,因此付款处有以下任何一个标志的地方均可使用(奈良的交通巴士不能使用)

2.什么情况下需要购买
       不喜欢每次都到机器上手动购票,不喜欢到便利店找一堆零钱的同学,就买一张吧,反正可以退,即使买了JR PASS也可以搭配使用。
      我就是JR PASS和西瓜卡都买了,在日本坐地铁JR PASS不能用的也不用去机器上买票,超级方便呀!

3.购买价格及有效期
     一张Suica的费用是2000日元(132元)【我图省事在淘宝买的147元】,其中有500日元是押金,可使用金额是1500日元,有效期10年。

4.充值
我在新宿华盛顿酒店一楼的罗森便利店各充了3000日元,到最后还没用完,两张卡还退了5000+日元。

充值的时候给店员说Charge,店员会要你在屏幕上选择你要充值的金额。

7-11、全家、Mini stop、罗森等便利店也可以给西瓜卡充值。

饮料自动贩卖机有标记的能用

6.退卡方式
       返程前到JR服务中心,售票处退卡及退款,持有SUICA的同学需要到JR东日本的窗口退款。(也就从东京回国的就买西瓜卡,从大阪回国的就买ICOCA卡)
      退卡时,JR公司将从余额中扣除220日元的手续费。退款金额为扣除手续费220日元后的余额,加上押金500日元。如果余额不足220,直接退500日元。

退卡    払いもどし      HaRaI MoDoShi   中文发音:哈哇伊摸哆洗

☆饮食:日本全境内很多餐厅都可以用西瓜卡来支付,包括日本非常有名的松屋、大户屋、doutorcoffee等。口渴的时候可以随时在带有西瓜卡标志的自动贩卖机买饮料喝。
☆购物:现在日本很多高人气的药妆店、家电商场以及百元店也可以使用西瓜卡支付。如cocokara fine、Tsuruha等日本高人气药妆店,BicCamera、YodobashiCamera等家喻户晓的家电商场也可以用西瓜卡结账。此外,日本的车站也是有名的购物圣地,在车站内部的店铺以及机场都可以用西瓜卡结账。
☆交通:西瓜卡还可以用来支付出租车费。

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

分7日、14日、21日三种时长,普通席和软席两种车厢。在日本入境后兑换成实体PASS。手持JR PASS,可以乘坐日本境内的一切新干线、特急和普通JR班次,可以免费预订座位。
       我在淘宝买的14日的普通席2915人民币,比我买的全日空的往返机票还贵。

1)主要判定原则
      以7天版本的JR PASS为例,看看在7天内你是否有京都(或大阪)与东京之间的往返交通需求,如果有的话就果断买吧,因为往返票价已经值回JR PASS的价格了,其它时间乘坐JR列车的费用都是赚的。
    【我就是大致算了一下我在JR和新干线上的14天的花费,已经有3800+人民币了,所以果断买了14日的JR PASS 心真的在滴血。关于车费价格的计算及换乘路线可以参考http://www.jorudan.co.jp/   有些站名要求繁体字或日文,APP里有jorudan的中文版。这个超级好用!我在日本坐地铁基本就靠它了!】

2)如何使用以及注意事项
       特急以上的列车,如新干线,都会分指定席车厢和自由席车厢。指定席的车厢一定要先划位才能坐。而自由席的车厢要上去后当场有位置才能坐。持有JR PASS乘坐指定席必须在买票时提前到JR服务窗口免费划好位。否则就不能坐全车指定席的列车,而只能坐有自由席的列车且不能保证有位子。总之,建议大家持有JR PASS乘坐新干线务必提前划位。

在下面这个窗口,售票处。可以免费指定座位。JR京都车站里有一个很大的窗口不是这个颜色,也可以指定座位。

这个就是JR PASS兑换券

日本后 需要换成这个才可以使用

常见标识

両替 -  兑换                                 案内所 - 导游服务站
無料 - 免费                                  切符 -车票
駅 -车站                                       改札 - 检票口
窓口 - 咨询处,问讯处                 X番 - X号
空港 - 机场                                  交番 - 派出所
食事所- 吃饭的地方                     放題 - 无限量
喫煙/禁煙 - 吸烟/禁烟                  個室 - 包房

好用的软件

谷歌:我个人觉得不是太好用,但国外导路 必须要靠它
极简汇率 :汇率不是太准,比实际花的人民币要少,有些商场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建议选择这两个,就可以知道当天的汇率是多少,也能知道那一笔花了多少人民币。
换成案内和日本换乘和谷歌 可以搭配来使用。日本官方的换乘软件是图第三个。我大部分都是用的日本换乘(中文版)直接输简体字就OK。
VoiceTra:翻日文还可以
有道:翻英文还可以,翻日文不行
旅行翻译官 :没用过

14天JR PASS 2915*2=5830
西瓜卡 147*2=294
【我没出国 就花了2万7

吃:119554日元左右(7890人民币左右)
买:236855日元左右(15632人民币左右)
交通:25764日元左右(1700人民币)【私铁不能用JR PASS】
水:2190日元左右(144人民币左右)【日本的水大概是国内的4倍】

15天2个人总共大概是花了5万4人民币左右(包括买东西)

东京

乘电梯要右行左立。

住:
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Tokyo (新宿华盛顿酒店)
       最近的是都厅前站,机场有直达酒店的利木津limousine巴士,回国的时候就在酒店门口坐车直到达成田和羽田机场,买票可在前台提前购买。(本馆3楼的询问处、新馆2楼的前台) 有免费Wi-Fi。在JR新宿站找到“甲州街道”或南口出。每天有两瓶矿泉水。有洗面奶。

全日空的餐食非常棒!还可以喝日本本土的啤酒,一番榨*,我个人觉得从成都东京的餐食比从东京成都的餐食棒。飞机上提供毛毯,经济舱的座位不能调节,还提供耳机,可以看电影,毛毯和耳机都是塑封好的,应该是消过毒的,一上飞机空姐还会询问是否需要靠枕。还有日本都是喝冰水,里面还加冰块的……

下飞机后,在外国人旅券那排队过海关(排队的人很多),乘地铁就下到最底下,然后你就会看到JR兑换的地方。

用的是资生堂的洗护用品

从酒店去机场的大巴票3100日元一个人。就在本馆前乘坐,个人觉得对于从东京回国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用推着重重的行李箱走10分钟左右去JR站,就是要错开日本的上下班高峰期,不然貌似会堵车,从新宿酒店出发,还要去好几个地方接人,大巴在新宿就转了有40分钟。去成田机场总共需要120~150分钟。
       先到T2航站楼,然后是T1航站楼南翼(全日空的在这里下)然后是T1航站口北翼,终点站是T3航站楼。

成田机场的免税店很多,到机场后,可以先不要急着托运行李,先拖着行李箱去逛(前提是你的行李箱没有超重),然后托运,安检完了以后也有很多免税店逛。

吃:
竹叶亭
      出现在永井荷风的《断肠亭日乘》以及夏目漱石、泉镜花等多位文人笔下的竹叶亭,自明治时期起已是路人皆知的名店。米其林一星。招牌菜:鳗鱼饭【可我更喜欢吃天妇罗盖饭】
地址:中央区银座5-8-3。三越百货对面
到达方式:银座线/浅草线/日比谷线/丸之内线-银座站,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11:30-14:30、16:30-20:00,周一关闭

浅草寺
开放时间:6:00-17:00
从雷门走进去到本堂,一路都有特色的手信和小吃店,不要一边走一边吃东西。

在浅草寺抽签,只要自己在签筒旁投入日币100日元,接着就可以拿起签筒晃一晃,然后抖出一支签,再依着签上号码在一旁找到自己的签,签主题上都写汉字,很容易就能看得懂。
       浅草寺的签分成好几类,有大吉、吉、半吉、小吉、末吉、末小吉、凶等等几类,抽到大吉或吉的,当然要好好保存,抽到凶的,在寺庙中都会有一个结签诗的架子,把它系在上头留在庙里。

吊祈福牌
寺庙中有着许多这样的贩卖部,有着各式各样的御守,有的祈求学业进步、有的祈求交通平安,买一个带回家也不错。

碰到了有新人结婚

最古老人形烧-木村家
       1868年创业,是浅草最古老的人形烧店,以浅草最具有代表性的名物:五重の塔、雷様、提灯和鳩作为4种造型
地址:仲见世通第7个block最尾        营业时间:9:00-19:00

东京晴空塔也推出了快速票,不用怎么排队的感觉真的很爽!
快速票3000日元一个人。在问询处的旁边购买,需要打开包包检查一下。
下面的截图是普通门票的价格

我只去了350米的平台,没有去450米的,两个平台都可以付费拍照。朋友两个平台都去了,我觉得350米的平台拍照比450米好看。
拍完后,工作人员还会拿着你的手机给你拍好几张。
他们拍是1300日元一张。

新宿 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在日本猪骨拉面中首屈一指,创业五十多年来以天然的猪骨汤、特制的面条、秘传的佐料酱汁而闻名,店铺从发源地福冈覆盖到小半个日本,在香港铜锣湾也有其连锁店,可见人气非同一般。除了拉面本身味道较其他拉面好吃之外,吃面过程不会受任何人打扰的环境也是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而且为了照顾来日本旅行的外国游客,有中、日、英等各种语言的菜单,分类详细到拉面的份量、软硬程度、汤底的浓度、油腻度等,可以选到最适合自己口味的拉面。

中国服务员,只接受现金。自己在机器上点餐。

抹茶杏仁豆腐 好吃!我老公不喜欢吃
抹茶味很浓郁,完全吃不出是豆腐

918,我碰到了两个神社在弄御祭礼

河口湖

新宿去河口湖有一趟直达的JR列车。提前一天查一下发车时间。截图的时间仅供参考,列车时间好像有变。没有坐到直达的也没关系,就去大月站转一下车。

住:
Hotel Route-Inn Kawaguchiko(ROUTE-INN酒店 河口湖)

前台有两个中文服务员,一男一女。
酒店早上8点到11点可以免费给送到河口湖车站,(半小时为时间点,需提前预约,送到河口湖车站,只要5分钟)下午3点到9点免费从河口湖车站接过来,早上只送下午只接。

河口湖车站,出站的时候需要补从大月到河口湖的私铁票价1140日元。
       车站门口的1号站牌,乘往“河口湖自然生态馆”的“red line”公交车(一种是奶黄色,一种是黄红相间),到第13个站“浅川温泉街”下车,大概要坐20分钟左右,车费290日元。

京都大阪或像我一样去清水,最方便的是坐巴士到三岛,一下巴士就是JR站。巴士票,建议到了河口湖就在右边买车票。2260日元一个人。

我在日本住的每个酒店都有一台空气净化器,睡觉不开空调,确实不会感觉到闷。睡觉的时候可以把灯光调暗

酒店的被子很舒服

电风吹不是很给力,可以去泡温泉那吹

本来可以从窗户看到富士山的,可是去的几天都下雨,没能看到富士山

个人旅客可以泡私人温泉,需要到前台去拿卡开门。

携程说没有早餐,其实有早餐,早餐还不错。晚餐是2500日元一个人的自助餐。

我住的日本酒店,每家都有一瓶消臭除菌水,确实有用。

酒店1楼有哈根达斯的自助贩卖机,日本哈根达斯挺便宜的。只有国内价格的一半

酒店右边有家叫湖波的食事处,不好吃,左边有一家HANA烧烤,还有韩国拌饭,烧烤味道不错,饭团也不错,特别是甜点,很好吃!还可以刷银联卡。

富士浅间神社

隐蔽于林中,气氛独特。建于1615年,但据说早在公元788年,那里就是神社。有着千年的雪松。每60年重建一次大门,每次重建都把门稍微扩大。

就在富士山脚下。确实有种很特别的感觉。

静冈 清水 樱桃小丸子乐园

去三岛的巴士上

这里不知道是不是垃圾场,都好整洁啊

门票:600日元
开放时间:10:00-20:00(19:30停止入馆)
交通:搭乘JR至清水站。东口出,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到S-Pulse Dream Plaza。

坐这个巴士

博物馆就在清水港旁的购物中心S-Plus Dream Plaza  3楼,买门票时会拿到盖章簿,别忘了盖章。还会送樱桃小丸子的扇子。博物馆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我们是从河口湖去京都,正好顺路经过,所以还提着两个大行李箱】
门口有一个小丸子和小玉她们经常去玩的小神社,这里可以求签。
总的来说,小丸子主题馆不是很大,连逛再买周边最多1、2个小时也就差不多了【买纪念品的时候注意看,有很多是中国制造】

从商场发车前往JR清水站的巴士时间

这里可以穿着小丸子的衣服,由工作人员给你照相。好像是500日元20分钟。

从静冈坐新干线去京都,我是4点左右返程的

日本新干线的座位设计得挺宽的,我28寸的行李箱放前面,脚都不会觉得挤,男生可能会觉得挤。

我朋友从东京新干线去京都的车费是13910日元

京都

住:
New Miyako Hotel Kyoto (京都新都酒店)

JR京都站出来 八条西口出,看到南北自由通出去,沿着很多自行车向右走,看到斑马线,过了马路就到。很近。

这个房间是我在日本住的所有酒店里 最大的

电视机下面的抽屉里还有化妆镜

还有扎头发的皮筋

如果想去菊乃井吃怀石料理,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就要他们帮忙预定,有专门的前台帮忙预定,就在办理入住旁边。帮忙预定的人会说中文。我去的时候,菊乃井休息,没能吃到。

菊乃井 本店
       菊乃井的名字,来源于丰臣秀吉的第一位妻子泡茶的井水,因为冒水一瞬间恍如菊花盛开,所以给此井起名菊井,而使用这口井水来做料理的料亭就叫菊乃井。在《米其林指南关西2015》中,菊乃井本店获得了三星。作为一家创立于1912年的料亭老店,在菊乃井现在的主人,第三代传人村田吉弘看来,所谓“料亭”,通俗来讲就是“饭堂”,本质是要能提供给食客美味的饭菜,但除了这一点,料亭所处的位置、景致以及周到的服务等因素同样非常重要,真正的料亭应该是有品位的,而非高不可攀的。
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59

伏见稻荷大社

公园8世纪由秦氏家族修建,用于供奉稻荷神(大米和酒神)。随着农业生产在社会中的首要地位的衰退,大社被赋予保佑商人生意兴隆的神力。
如今,它是3万多座稻荷神社中最重要的一座主社。
一条长4公里的小路通往稻荷山,沿途矗立着数千座红色鸟居和几十尊狐狸石像。据说狐狸是稻荷神(和商人)的使者。
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
地址:京都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
费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
到达交通: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一出来就能看见

游客太多,没有富士浅间神社的那种特别的感觉。

购物:
京都车站一次全买齐
       京都的零食除了在市内的各家店铺可以买到,在百货商场一般都会有专门的柜台。而京都车站以及旁边的伊势丹百货汇集了各色土产和伴手礼,如果时间有限,不妨就在这里找一找,一站就能全买齐啦。
注意:伊势丹晚上8点关门。

仓吉 由良 青山刚昌故乡馆

12:52 从京都到仓吉有一趟直达的车,要坐3个半小时
一路上还会领略到日本的乡村风景,但这条路不是完全贯通JR线,持JR PASS,需要补从上郡到智头的私铁票价,1720日元每人。

这个是这趟列车一天的发车时间,就是7:06;8:50的意思

住:
Hotel St Palace Kurayoshi(仓吉市圣宫酒店)

出JR仓吉站 就能看到,过马路就到,位置好到爆。

仓吉有家不二家,这个草莓蛋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甜品!比我在成田机场不二家吃的还要好吃!

由良车站里有行李寄存柜,500日元一件,车站对面(在车站里就可以看到)200日元一件。那里还有中文的旅游手册。

门票非常好看!两个人的门票都不重样!

答题换下面那张图的证,很简单

T恤是中国制造。相当于200多人民币

大阪

住:
Daiichi Hotel Osaka (大阪第一酒店)

地铁站出来建议走地面 最多三五分钟。
中央口 出,看到斑马线就会看到喜来登酒店,过了马路直走,就会看到第一酒店了。每天有两瓶矿泉水。
去心斋桥坐地铁10分钟,去环球影城20分钟。

前台有个叫中村的女生,会说中文。

从这个下面进去到前台

这家酒店的马桶 是我在日本住的酒店里最好的,还有消臭功能。

洗护用品用的是POLA的

走廊里还有免费取冰块的机器

到了酒店就要他们帮忙预定神户牛肉,晚上预定第二天中午的都可以。

神户牛肉可以说是日本料理的顶级食材,其细腻的肉质,入口即化的口感,再加上较低的产量,都使其显得愈发珍贵。神户牛肉分为A、B、C三个级别,每个级别的肉质由小到大又分为5级,一共15个级别。2009年美国媒体评选的世界最高级的9种食材,神户牛肉和鱼子酱、白松露以及鹅肝等一同入选,其顶级食材的地位可见一斑。

Mouriya Sannomiya Restaurant
神戸牛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 モーリヤ(三宮店)
       从明治18年开始,在现在总店所在地经营一家精肉店开始,经过120年的发展成为现在的牛排西餐厅。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9-9 第一岸ビル 3F
营业时间:午餐:11:00-15:00;晚餐:15:00-22:00。无固定休息日,休息日官网有说明。
到达方式:JR三宫线站西出口徒步4分钟。【我都没找到西出口】
电话:+81-78-321-1990
网址:http://www.mouriya.co.jp/  (国内用不了)

要吃地道的神户和牛就一定要来这家店啦。三宫店其实与本店只有几步之遥,要小心不要走错了哦。
吃完之后服务员会准备茶水给客人清清口,非常贴心。建议中午来吃,跟晚上的价格差了很多。
从地下铁 西出口1 出来就可以看到 Ikuta Road的拱门。看到I KUTA ROAD的马路标示就能找到mouriya的指示牌了。三宫店是在3楼。【我是找到本店,然后问到的三宫店】

这家是本店,三宫店就在斜对面

我点的沙朗和菲力最贵的套餐,这顿饭就吃了我2150人民币俩人。我要的7分熟,还带点点血,吃到最后一块我就不行了,因为平时不能接受带血的食物,但牛肉确实颠覆了我28年对牛肉的概念,感觉像吃棉花糖一样软软的。

春日大社 奈良公园

神户坐车去奈良需要1个半小时。

作为日本的第一座固定首都,奈良日本最值得参观的城市之一,有8处世界文化遗产。
奈良的大部分经景点都位于非常漂亮的奈良公园内,有1200头鹿,它们在前佛教时期被认为是神的信使,直至今日仍拥有“国宝”的地位。

春日大社
由原藤家族创建于8世纪。去往大社的路旁有成百上千的灯笼,神社里则更多,每年举办两次万灯节。

日本方便面的料好足!里面是不配筷子或叉子的,买的时候记得问售货员要。

吃:

难波:
       大阪烧绝对称得上是最具代表性的大阪小吃之一,因为其外观形似披萨饼,所以大阪烧也被称为“日本披萨”。大阪烧的罗马拼音是Okonomiyaki,意为“随意煎出你喜欢的食物”。大阪烧就是将和有圆白菜、鸡蛋、肉类、海鲜等食材的面糊放在铁板上煎制成煎饼状,吃之前再淋上秘制的酱汁、蛋黄酱、木鱼花和青海苔的一种关西风味小吃。相比于其他的日本料理,大阪烧的价格比较便宜,可以说是极具人气的庶民美食。

美津の大阪
       这家创业于昭和20年(1945年)的大阪烧老铺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大阪烧店之一。这里的山芋烧可谓是招牌中的招牌,其特色在于不入一丁点面粉,完全依靠山芋本身的黏稠度来完成煎制,口感非常松软、滑润。
到达方式:难波站15号出口走5分钟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4-15           营业时间:11:00-22:00

日本点餐,按照排名来准没错,NO.1的真的不错

日本吃饭,都会有个筐让你放包,这个治安,真是羡慕啊

NO.1的山芋烧,可以选择1到2种食材加进去,牡蛎是只有冬季才有,我选的是扇贝和猪肉片。菜单是英文的,我都是现场拿着翻译软件在查

下面这个是NO.2 没有山芋烧好吃

蟹道乐

有中文菜单,我点了怀石螃蟹料理最贵的套餐。

螃蟹的脚会动,超级可爱

这个是生的

这个水果很好吃,很甜

我都没有发现自己是这样拿筷子的

环球影城

日本的环球影城与美国的两座环球影城是姐妹游乐园,以各种与电影相关的可乘坐的娱乐设施、表演以及其他的一些充满诱惑力的游乐项目而著称。

地址: 大阪市此花区桜島2-1-33
开放时间:根据季节的不同具体每日的开放时间也不相同;多为9:00或10:00至18:00、19:00或者20:00、21:00。一般周一至周五 10:00-17:00;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开放至18:00。
网址:http://www.usj.co.jp/
到达方式:JR大阪车站有直达环球影城的列车。09:01有一趟直达的,09:08就要到西九条转车了

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

好莱坞区:
       入场后直走第一个区域,模仿好莱坞影棚风格搭建,主要包括了三个室内的过山车——好莱坞美梦、好莱坞美梦逆转世界和太空幻想列车。其中太空幻想列车是比较经典的项目,模拟身处宇宙的效果,逆转世界则会突然逆向行驶,比较刺激,这两个项目都可以使用快速通票和单人通道。另外这里有几个4D电影和歌舞演出,如果时间足够的话推荐看一看。

纽约区:
       好莱坞区北部接邻纽约区,模仿了纽约的市容修建。这里有最热门项目之一的蜘蛛侠惊魂历险记,这个项目是结合了4D效果的过山车,使用了目前最为先进的设备,获奖无数,属于必玩项目。如果有快速通票的话,一定要留一个名额给这里。另外,纽约区的魔鬼终结者2:3D效果十分棒,是USJ的独家项目,同样不容错过。

旧金山区:
        旧金山区只有两个项目,一个是回到未来,同样是4D效果结合过山车,比较刺激;而欲火赤子情则现场模拟了火灾现场,很震撼,两个项目都很推荐。

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公园区的重点项目是一个激流勇进,一路上可以看到各种恐龙机器人,不是特别惊险。晚上效果相对好一些,请注意这个游戏会溅到水。

亲善村:
       环球影城传统的人气项目大白鲨就在这里,游客坐在船上模拟与大白鲨搏斗的场景。亲善村旁边是未来水世界的剧场,这个演出是个刺激的真人秀,有枪战、摩托艇、空中飞人等惊险动作,一天表演的场次有限,想看的话要抓紧时间。

环球奇境:
       适合幼儿的项目集中在这个区域,史努比狗、芝麻街家族和Hello Kitty在这里和游人见面,是个很放松的区域。

餐饮:
        园内以美式快餐为主,价格和园外相差不大。特色餐厅可以考虑哈利波特园区内的三根扫帚酒吧、Hello Kitty形状的肉包、侏罗纪公园区域内的餐厅。有许多地方能接免费饮用水。

购物:
       目前环球影城内最热门的就是哈利波特相关的商品了,从角色服装、道具到零食应有尽有。特别是魔杖商店高度还原了原著中选魔杖的场景,是必去的一站。

除了哈利波特周边外,这里的Hello Kitty和蜘蛛侠相关商品也很多,日本的设计要比其他国家环球影城的精致不少,非常激发购物欲。有些购物区域是单向的,一旦走出去不能再直接折返。所以看到心仪的商品别犹豫,这里出售的商品大部分都是环球影城内独家的,购买到一定金额还可以申请免税。

国际快递(EMS)/送货服务
       在影城内所购买的商品,可代为发送至您指定的地点(仅限日本国内)。一部分海外地区将用邮局的国际快    递(EMS)寄送。 具体请向影城服务人员咨询。

日本环球影城,简称USJ,需要注意的是,园区每天的开放时间与闭园时间不同。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无疑是园内最受欢迎的区域,连麻瓜们看到霍格沃茨城堡之后都会激动不已。城堡内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可谓是日本环球影城的镇园之宝,你将变身为哈利,骑着飞天扫帚翱翔于霍格沃茨上空,并在魁地奇比赛中与马尔福争夺金色飞贼;在误入黑森林后直面大蜘蛛,并与摄魂怪作战;最后接受伙伴们的欢呼,回到现实世界。
       更值得一提的是,从城堡入口到乘坐设备的途中,还会经过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格兰芬多休息室、魔法课程的教室、有求必应屋等地。
       在霍格沃茨城堡附近还有一项较为温和的游乐设施,叫做“鹰马的飞行”,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尝试。游戏过后,前往霍格莫德村,无论是奥利凡德魔杖店内的冬青木与凤凰羽毛魔杖(不止有两只),还是巫师服装店内的学院服装、魔法道具店内的魁地奇套装,都是颇受霍格沃茨学生欢迎的商品。三根扫帚酒吧或者猪头酒吧都有黄油啤酒(不含酒精)供品尝。

【三根扫帚里的黄酒啤酒 超级好喝!两杯我都喝完了!】

我去的那天是礼拜二,飞天翼龙的排队时间已经到了3个小时!

最刺激的过山车-飞天翼龙:这个是排队仅次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项目,在整个环球影城里,可以看到几个大型的过山车,数飞天翼龙是最高最大的,随时随刻可以听到的尖叫声就是来自世界最长世界最大落差的悬挂式过山车“飞天翼龙”,被狂奔的无齿翼龙抓住背部,全身直接暴露在空中飞翔着。

我买的快四,而那天也就玩了4个项目,累趴了,哈哈

蜘蛛侠确实不错,我觉得比哈利波特还要好,可能是我对于哈利波特太期待了。
魔鬼终结者,就是看电影体验
大白鲨  没什么意思,会被泼到水,工作人员的演技超级棒。

一出地铁就看到这个,很激动呀

分院帽,可以动

三根扫帚里的NO.4烤鸡 不好吃,玉米倒是不错

NO.1的牛排,不错

我玩了两个项目后,就不行了,在长凳上睡了一觉,醒来,还赶上了花车巡游,还站在第一排,这个运气,哈哈哈

这个是魔鬼终结者,在电影院观影体验

这个不建议大家买,很大一个巧克力蛙……

这个钥匙扣,我觉得还不错

大阪到新宿 真的很贵哦,14250日元一个人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出品了《幽灵公主》和《千与千寻》,他亲自设计了这座博物馆。影迷们可以在这里欣赏最初的画稿。鉴于大师已经宣布退休,到这里探寻一番应该是粉丝们不容错过的旅程。

参观完后,我觉得每一行都不容易,一秒动的镜头,要画上十页的手稿。

地址:三鹰市下连雀1-1-83
门票:成人1000日元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每周二定期休馆。
到达方式:新宿站乘坐JR中央线快车到达三鹰站。约需20分钟。
三鹰站南口有开往美术馆方向的巴士,成人往返320日元。在巴士站,有个机器 自助买票。上车的时候撕下一半给司机。

这个巴士是到美术馆的,还有一种是红色的,只要坐3站的样子就到了

门票好特别,两个人的胶片也不一样,有我最爱的 哈尔移动的城堡~~~

出来第一次见到彼岸花,在去河口湖的路上也有一些

日本值得买的东西

排名不分先后,按照我买的顺序来的:
①狮王祛痘膏
这个真的好用,是我用过最有效的祛痘产品,蓄势待发的痘痘,抹上,就不疼了,过几天就消了。但不要白天涂

②白色恋人
绿色的超级好吃!比白色的好吃。这个我是最后在机场安检完后,先逛的我登机这边的免税店,然后逛另一边的免税店的时候才在一个店里看到!

③休足时间
走一天的路,脚痛,晚上睡觉的时候贴上,早上醒来,就不疼了!

END

日本真的值得一去!有机会我还要去。

引用 角落 的图片:

一开始,我以为“角落是备注”
后来才发现,角落是水印哈哈哈!
楼主有才!

2016-10-10 11: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11:40:04 的回复:

一开始,我以为“角落是备注”
后来才发现,角落是水印哈哈哈!
楼主有才!

回复zwxjerry:哈哈 以前是每张图都打上“角落”,这次照片太多了,后面的都懒得弄了

2016-10-10 13:29

芯片卡不能在7-11这种便利店取款吗?

2016-10-10 14: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4:52

引用 沈梦涵 发表于 2016-10-10 14:06:17 的回复:

芯片卡不能在7-11这种便利店取款吗?

回复沈梦涵:是的 国内的芯片卡711便利店等银行ATM机都不支持。有的大型商场可以刷。

2016-10-10 19:43

引用 角落 发表于 2016-10-10 19:43:15 的回复:

回复角落:哦 好吧 那只能在国内先换足够的现金

2016-10-11 16:22

引用 沈梦涵 发表于 2016-10-11 16:22:19 的回复:

哦 好吧 那只能在国内先换足够的现金

回复沈梦涵:一定要根据你的行程尽量多换一点,15天我换了11万日元去的,在日本还取了6万日元。剩了1万6日元回国。酒店是在携程定的15天都不用付费。在日本吃东西基本上都是要给现金的。刷卡也是只能刷磁条卡。

2016-10-11 16:26

引用 角落 发表于 2016-10-11 16:26:26 的回复:

回复角落:好 谢谢你

2016-10-11 16:28

引用 沈梦涵 发表于 2016-10-11 16:28:32 的回复:

好 谢谢你

回复沈梦涵:不客气,有什么可以问我。祝你玩得愉快

2016-10-11 16:29

引用 角落 发表于 2016-10-11 16:29:33 的回复:

不客气,有什么可以问我。祝你玩得愉快

回复角落:恩恩 如果有问题 我还得再麻烦亲

2016-10-11 16:32

引用 角落 发表于 2016-10-10 13:29:57 的回复:

回复角落:忘记角落了...
还是喜欢这种,角落当LOGO,特别的逗哈哈

2016-11-01 21:4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1 21:43:38 的回复:

忘记角落了...
还是喜欢这种,角落当LOGO,特别的逗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 我从高中就喜欢这个词 一直到现在工作5年啦 别人那种好看的logo我也不会弄,就只会用美图秀秀 打个字

2016-11-01 23:11

引用 角落 发表于 2016-11-01 23:11:15 的回复:

回复角落:这样挺好的,哈哈,我吴哥窟游记让好多同事说,把我媳妇p成了水印……